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喷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1: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喷洒 路面 养护 装置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路面养护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携式喷洒装置。


背景技术:

2.在进行路面养护施工时,局部喷洒液体材料或大型施工机械无法施工的区域,需要采用小型液体材料喷洒装置进行作业。目前,市场上的乳化沥青喷洒装置过于笨重,不方便携带与施工,操作不方便,且价格昂贵,但是人工涂抹乳化沥青又会存在涂抹不均匀,且也易造成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携式喷洒装置。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便携式喷洒装置,包括手推车,所述手推车上放置有喷洒罐,所述喷洒罐内部下方用来盛放乳化沥青,喷洒罐内部上方用来充入压缩空气;
6.所述喷洒罐的上端安装有进气阀,所述进气阀通过管路与供气装置相连接,所述供气装置固定在手推车上;所述手推车上还固定设有供电装置,所述供电装置通过电源线依次连接手控开关、供气装置,手控开关用于控制供气装置的供电和断电情况;
7.所述喷洒罐的内部还设有吸料管,所述吸料管穿出喷洒罐的上端固定连接出料管,所述出料管固定连接出料阀门,所述出料阀门固定连接手持喷洒壁,所述手持喷洒壁固定连接雾化喷头;所述喷洒罐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放空阀;
8.所述喷洒罐的上端面还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料口法兰,所述进料孔盖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垫,进料孔盖还连接有锁紧装置,工作人员能够通过控制锁紧装置来使得集料孔盖开启或者压紧。
9.优选地,所述进料孔盖的下端固定设有过滤网。
10.优选地,所述锁紧装置包括焊接在喷洒罐上的限位板,两个所述限位板上分别开设有通孔,横梁的两端分别穿过两个限位板上的通孔,所述横梁的两侧分别开设有凹槽,两个所述凹槽分别位于两个限位板的通孔内,所述横梁上还设有螺纹孔,所述螺纹孔位于两个凹槽之间,所述螺纹孔螺纹连接丝杠,所述丝杠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手柄,所述丝杠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倒立的t字型连接件,所述进料孔盖上还开设有放置槽,所述倒立的t字型连接件放置于放置槽内,两个半圆形压板上均开设有与倒立的t字型连接件相适配的压槽,两个所述压槽组成的空间略微大于t字型连接件以便于t字型连接件可绕自身轴心旋转,所述倒立的t字型连接件位于两个压槽内,两个所述半圆形压板通过螺栓固定在进料孔盖上;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柄旋转丝杠使横梁上升,直至横梁上的凹槽卡住限位板。
11.优选地,所述手推车上还设有用于对喷洒罐位置进行固定的紧固装置,所述紧固装置包括两个连接板和一个紧固环,两个所述连接板为对称设置,且均与手推车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连接板的自由端均延伸有延伸部,所述紧固环的两端均设有延伸部,两个所述连
接板的延伸部分别与紧固环的两个延伸部通过螺栓连接。
12.优选地,所述限位板与喷洒罐之间还焊接连接有加强筋。该上述设置可有效提高限位板的稳定性。
13.优选地,所述供气装置为空压机,所述进气阀通过管路与空压机相连接,所述空压机通过空压机架固定在手推车上。
14.优选地,所述供电装置包括蓄电池以及用于固定蓄电池的蓄电池架,所述蓄电池架固定在手推车上,所述蓄电池通过电源线依次连接手控开关、空气机,所述手控开关用于控制空气机的供电和断电情况。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6.本实用新型只需由两名工人配合,一人推动手推车,另一人负责操作手持喷洒臂,通过雾化喷头将喷洒罐内的乳化沥青喷洒出来,经过实际应用验证,使用本技术喷洒乳化沥青的喷洒效果更稳定、更均匀,且也更节省材料,相较于人工涂抹方式,采用本技术进行喷洒乳化沥青,相同施工面积可节省约2/5的乳化沥青。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技术的主视图;
18.图2为本技术的侧视图;
19.图3为本技术中锁紧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图3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21.图中,1、手推车,2、出料管,3、出料阀门,4、吸料管,5、手持喷洒臂,6、喷洒罐,7、雾化喷头,8、放空阀,9、空压机架,10、空压机,11、螺栓,12、紧固环,13、进气阀,14、蓄电池架,15、蓄电池,16、手控开关,17、过滤网,18、进料口法兰,19、密封垫,20、进料孔盖,21、半圆形压板,22、限位板,23、横梁,24、丝杆,25、手柄,26、加强筋,27、倒立的t字型连接件,28、压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便携式喷洒装置,包括手推车1,手推车1上放置有喷洒罐6,喷洒罐6内部下方用来盛放乳化沥青,喷洒罐6内部上方用来充入压缩空气;
23.喷洒罐6的上端安装有进气阀13,进气阀13通过管路与空压机10相连接,空压机10通过空压机架9固定在手推车1上;手推车1上还固定设有蓄电池架14,蓄电池架14上固定设有蓄电池15,蓄电池15通过电源线依次连接手控开关16、空气机10,手控开关16用于控制空气机10供电和断电情况;
24.喷洒罐6的内部还设有吸料管4,吸料管4穿出喷洒罐6的上端固定连接出料管2,出料管2固定连接出料阀门3,出料阀门3固定连接手持喷洒壁5,手持喷洒壁5固定连接雾化喷头7;喷洒罐6的下端安装有放空阀8;
25.喷洒罐6的上端面还设有进料口,进料口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料口法兰18,进料孔盖20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垫19,进料孔盖20还连接有锁紧装置;
26.其中,锁紧装置包括焊接在喷洒罐上的限位板22,限位板22与喷洒罐6之间还焊接连接有加强筋26,两个限位板22上分别开设有通孔,横梁23的两端分别穿过两个限位板22
上的通孔,横梁23的两侧分别开设有凹槽,两个凹槽分别位于两个限位板22的通孔内,横梁23上还设有螺纹孔,螺纹孔位于两个凹槽之间,螺纹孔螺纹连接丝杠24,丝杠24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手柄25,丝杠24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倒立的t字型连接件27,进料孔盖20上还开设有放置槽,倒立的t字型连接件27放置于放置槽内,两个半圆形压板21上均开设有与倒立的t字型连接件相适配的压槽28,两个半圆形压板21上的压槽28组成的空间略微大于t字型连接件以便于t字型连接件可绕自身轴心旋转,倒立的t字型连接件27位于两个压槽28内,两个半圆形压板21通过螺栓固定在进料孔盖20上;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柄25旋转丝杠24使横梁23上升,直至横梁23上的凹槽卡住限位板22。
27.另外,进料孔盖20的下端固定设有过滤网17;
28.此外,手推车1上还设有用于对喷洒罐6位置进行固定的紧固装置,紧固装置包括两个连接板和一个紧固环12,两个连接板为对称设置,且均与手推车固定连接,两个连接板的自由端均延伸有延伸部,紧固环12的两端均设有延伸部,两个连接板的延伸部分别与紧固环12的两个延伸部通过螺栓11连接。
29.本技术使用时操作简单,只需一人推动手推车,另一人先闭合手动开关,给空心机供电,空心机工作向喷洒罐输入空气,喷洒罐内空气压强增大,喷洒罐内的乳化沥青在压力作用下喷出,另一人负责操作手持喷洒臂即可进行喷洒作业。而工作人员向本技术喷洒罐添加乳化沥青的方式为:工作人员转动手柄使横梁向下移动,而后,工作人员可用手向上提手柄,此时,进料孔盖与进料口之间就会存在一定的空隙,另一名工作人员则可将一个软管插入喷洒罐内,然后利用液体泵将乳化沥青抽送至喷洒罐内即可完成向喷洒罐内加料的操作。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