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2: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浇筑 混凝土 设备 流量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浇筑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


背景技术:

2.混凝土指以水泥为主要胶凝材料,与水、砂、石子,必要时掺入化学外加剂和矿物掺合料,按适当比例配合,经过均匀搅拌、密实成型及养护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
3.在进行混凝土道路混凝土浇筑时,属于大流量混凝土浇筑,需要对混凝土的塌落度和坠落高度等进行有效的控制,当坠落高度较大时易出现离析的情况,然而现有的大流量混凝土在进行浇筑时大多都是通过混凝土罐车的出料斗进行直接倾倒或通过溜槽进行浇筑,容易造成混凝土离析,且在进行浇筑的过程中需要工人对混凝土罐车的出料斗进行频繁的位置调整,操作繁琐,费时费力,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包括两个固定机构,两个固定机构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两个固定机构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横板的一端,两个横板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同一个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一侧从上至下依次固定安装有第一箱和第二箱,且第一箱与第二箱相连通,所述第一箱的顶部设置有进料斗,所述第一箱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口,所述第一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小箱体,且小箱体与安装口相适配,所述安装口的后侧内壁上转动安装有第一轴的一端,所述第一轴的另一端延伸至第一箱的前侧并固定套设有第一皮带轮,所述第一轴的外侧固定套设有转动辊,所述转动辊的外侧设置有多个拨动板,所述第二箱的后侧内壁上转动安装有第二轴的一端,所述第二轴的另一端延伸至第二箱的前侧并固定套设有第二皮带轮,所述第一皮带轮与第二皮带轮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皮带,所述第二轴的外侧固定套设有输送辊,所述安装板的端固定安装有支板,所述支板上滑动安装有封板,所述封板的底侧固定安装有齿条,所述支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条形板的一端,所述条形板上转动安装有第三轴,所述第三轴的一端固定套设有齿轮,所述齿轮与齿条相啮合,所述第三轴的另一端延伸至条形板的前侧并固定套设有转轮。
7.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另一侧底端固定安装有l形板,所述条形板的另一端与l形板固定连接,通过l形板能够对条形板提供稳定的支撑。
8.优选的,两个横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两个斜杆,且两个斜杆呈交叉设置,通过斜杆能够对两个横板提供稳定的支撑。
9.优选的,所述转轮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手柄杆,且手柄杆上固定套设有防滑手柄套,
通过手柄杆便于对转轮进行转动。
10.优选的,所述封板的顶侧一端与底侧一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板,且两个限位板分别与安装板的另一侧的底端和支板相适配,所述l形板上开设有条形孔,且封板与靠近l形板一侧的限位板相适配,通过限位板能够对封板进行有效的限位,避免脱落。
11.优选的,所述第二箱的两侧内壁底部均固定安装有集料挡板,且两个集料挡板的底侧均与封板的顶侧相接触,通过集料挡板能够将混凝土汇聚至输送辊处,从而便于输送辊进行输送。
1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使用时将两个固定机构固定安装在混凝土罐车的后侧,并将混凝土罐车的出料斗调整至进料斗上方的适合位置,通过手柄杆逆时针转动转轮使封板呈打开状态,混凝土罐车通过出料斗将混凝土通过进料斗输送至第一箱内,在混凝土的冲击下带动拨动板使转动辊带动第一轴同步转动,使得第一皮带轮通过皮带带动第二皮带轮转动,第二皮带轮通过第二轴带动输送辊同步转动,在小箱体的作用下避免了混凝土在转动辊附近出现堆积,经过拨动板的混凝土继续向下进入第二箱内;
13.在集料挡板的作用下汇聚至输送辊位置,一部分混凝土通过两个集料挡板之间的位置直接排出第二箱,未及时排出的混凝土在输送辊的作用下进行输送并排出,通过对封板的位置调整对混凝土的流量进行控制,在限位板的作用下能够有效的避免在使用的过程中因误操作导致封板脱落的情况。
14.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能够有效的降低混凝土的坠落高度,避免出现混凝土离析,同时通过输送辊能够对混凝土进行输送,从而有效的降低了工人的工作强度,且使用方便,操作简单。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的主视图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的第二箱、输送辊,第二轴、第二皮带轮、皮带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固定机构;2、连接杆;3、横板;4、安装板;5、斜杆;6、第一箱;7、第二箱;8、进料斗;9、小箱体;10、第一轴;11、第一皮带轮;12、转动辊;13、第二轴;14、第二皮带轮;15、皮带;16、输送辊;17、支板;18、封板;19、齿条;20、条形板;21、第三轴;22、齿轮;23、转轮;24、l形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4,一种大流量混凝土用浇筑设备,包括两个固定机构1,两个固定机构1
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杆2,两个固定机构1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横板3的一端,两个横板3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同一个安装板4,安装板4的一侧从上至下依次固定安装有第一箱6和第二箱7,且第一箱6与第二箱7相连通,第一箱6的顶部设置有进料斗8,第一箱6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口,第一箱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小箱体9,且小箱体9与安装口相适配,安装口的后侧内壁上转动安装有第一轴10的一端,第一轴10的另一端延伸至第一箱6的前侧并固定套设有第一皮带轮11,第一轴10的外侧固定套设有转动辊12,转动辊12的外侧设置有多个拨动板,第二箱7的后侧内壁上转动安装有第二轴13的一端,第二轴13的另一端延伸至第二箱7的前侧并固定套设有第二皮带轮14,第一皮带轮11与第二皮带轮14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皮带15,第二轴13的外侧固定套设有输送辊16,安装板4的端固定安装有支板17,支板17上滑动安装有封板18,封板18的底侧固定安装有齿条19,支板1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条形板20的一端,条形板20上转动安装有第三轴21,第三轴21的一端固定套设有齿轮22,齿轮22与齿条19相啮合,第三轴21的另一端延伸至条形板20的前侧并固定套设有转轮23。
22.本实施例中,安装板4的另一侧底端固定安装有l形板24,条形板20的另一端与l形板24固定连接,通过l形板24能够对条形板20提供稳定的支撑。
23.本实施例中,两个横板3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两个斜杆5,且两个斜杆5呈交叉设置,通过斜杆5能够对两个横板3提供稳定的支撑。
24.本实施例中,转轮23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手柄杆,且手柄杆上固定套设有防滑手柄套,通过手柄杆便于对转轮23进行转动。
25.本实施例中,封板18的顶侧一端与底侧一端均固定安装有限位板,且两个限位板分别与安装板4的另一侧的底端和支板17相适配,l形板24上开设有条形孔,且封板18与靠近l形板24一侧的限位板相适配,通过限位板能够对封板18进行有效的限位,避免脱落。
26.本实施例中,第二箱7的两侧内壁底部均固定安装有集料挡板,且两个集料挡板的底侧均与封板18的顶侧相接触,通过集料挡板能够将混凝土汇聚至输送辊16处,从而便于输送辊16进行输送。
27.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将两个固定机构1固定安装在混凝土罐车的后侧,并将混凝土罐车的出料斗调整至进料斗8上方的适合位置,通过手柄杆逆时针转动转轮23,转轮23转动带动第三轴21使齿轮22转动,齿轮22通过齿条19带动封板18沿支板17向左滑动,使得封板18呈打开状态,混凝土罐车通过出料斗进行放料,混凝土通过进料斗8进入第一箱6内,在混凝土的冲击下带动拨动板使转动辊12带动第一轴10同步转动,第一轴10转动带动第一皮带轮11转动,第一皮带轮11通过皮带15带动第二皮带轮14转动,第二皮带轮14转动带动第二轴13使输送辊16同步转动,在小箱体9的作用下避免了混凝土在转动辊12附近出现堆积,经过拨动板的混凝土继续向下进入第二箱7内,在集料挡板的作用下汇聚至输送辊16位置,一部分混凝土通过两个集料挡板之间的位置直接排出第二箱7,未及时排出的混凝土在输送辊16的作用下进行输送并排出,通过对封板18的位置调整对混凝土的流量进行控制,在限位板的作用下能够有效的避免在使用的过程中因误操作导致封板18脱落的情况。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