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精油 陶瓷 香水 家居 工艺品

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居工艺品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


背景技术:

2.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由萜烯类、醛类、酯类、醇类等化学分子组成。精油有“西方的草药”之称,可以通过皮肤渗透进入血液循环,能有效的调理身体,达到舒缓、净化等作用,不仅具有舒缓与振奋精神这种较偏向心理上的功效,不同种类的精油还有各种不同的功效,对于一些疾病也有舒缓和减轻症状的功能,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精油,可以起到净化空气、消毒、杀菌的作用,同时可以预防一些传染性疾病。
3.现在市面上的精油盒多采用自然挥发的方式,精油挥发速率较快,挥发完之后补充较为繁琐,此外,现有的精油盒多为固定放置的瓶体,装饰性较差,因此,有必要提出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提出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精油储存槽内部的精油可以通过精油盒木壳挥发,起到以木载香的效果,减缓了精油的挥发速率,还设有精油注入孔和通道槽,简化了精油补充的操作,此外,本实用新型还具有良好的装饰性。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包括精油盒木壳、精油盒底壳、精油盒上盖、铰接件、锁扣件、陶瓷板、精油储存槽和密封胶条,所述精油盒木壳还包括精油盒底壳和精油盒上盖,所述精油盒底壳的上方设有精油盒上盖,所述精油盒底壳和精油盒上盖的左右侧壁上分别设有铰接件和锁扣件,所述精油盒底壳的顶部侧壁上设有精油注入孔,所述精油盒底壳内部设有陶瓷板,所述陶瓷板的背部设有精油储存槽,所述精油储存槽的右上侧设有通道槽,所述通道槽上端与精油注入孔相重合,所述精油盒底壳的内部还设有密封胶条,所述密封胶条固定安装在精油盒底壳的底部侧壁上。
6.作为优选,所述精油盒底壳的顶部侧壁和底部侧壁上设有若干挂绳孔,所述挂绳孔的数量至少为4个,所述挂绳孔关于精油盒底壳的中线两两相对分布,位于上侧的挂绳孔位于精油注入孔右侧且设有挂绳,位于下侧的挂绳孔设有流苏,所述精油盒底壳的背部设有第一装饰面。
7.作为优选,所述精油注入孔的孔径大于挂绳孔,所述精油注入孔内部设有防漏塞。
8.作为优选,所述精油盒上盖上设有观察窗,所述精油盒上盖的底面上设有密封胶圈安装槽,所述密封胶圈安装槽内部设有密封胶圈,所述密封胶圈为矩形胶圈,所述密封胶圈的内部矩形尺寸大于等于观察窗的尺寸。
9.作为优选,所述陶瓷板的背部还设有密封胶条配位槽,所述密封胶条配位槽位于精油储存槽下方,所述陶瓷板的正面设有第二装饰面。
10.作为优选,所述精油储存槽为矩形槽,所述精油储存槽内部设有海绵块。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通过设置精油盒木壳、精油盒底壳、精油盒上盖、铰接件、锁扣件、陶瓷板、精油储存槽和密封胶条的方式,精油储存槽内部的精油可以通过精油盒木壳挥发,起到以木载香的效果,减缓了精油的挥发速率,还设有精油注入孔和通道槽,简化了精油补充的操作,精油盒底壳背面设置的第一装饰面和陶瓷板正面设置的第二装饰面,配合挂绳孔、挂绳以及流苏,提升了本实用新型的装饰性,防漏塞、海绵块、密封胶条和密封胶圈提升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密封性,有效防止精油储存槽内部的精油从下方的挂绳孔或其他连接部位内流出,延长了使用时长。
12.本实用新型的特征及优点将通过实施例结合附图进行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移去陶瓷板后的拆开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中陶瓷板的背部示意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中精油盒底壳的背部示意图。
17.图中:1

精油盒木壳、2

精油盒底壳、21

精油注入孔、211

防漏塞、22

挂绳孔、23

挂绳、24

流苏、25

第一装饰面、3

精油盒上盖、31

观察窗、32

密封胶圈安装槽、33

密封胶圈、4

铰接件、5

锁扣件、6

陶瓷板、61

密封胶条配位槽、62

第二装饰面、7

精油储存槽、71

通道槽、72

海绵块、8

密封胶条。
【具体实施方式】
18.参阅附图,本实用新型一种陶瓷香水精油盒,包括精油盒木壳1、精油盒底壳2、精油盒上盖3、铰接件4、锁扣件5、陶瓷板6、精油储存槽7和密封胶条8,所述精油盒木壳1还包括精油盒底壳2和精油盒上盖3,所述精油盒底壳2的上方设有精油盒上盖3,所述精油盒底壳2和精油盒上盖3的左右侧壁上分别设有铰接件4和锁扣件5,所述精油盒底壳2的顶部侧壁上设有精油注入孔21,所述精油盒底壳2内部设有陶瓷板6,所述陶瓷板6的背部设有精油储存槽7,所述精油储存槽7的右上侧设有通道槽71,所述通道槽71上端与精油注入孔21相重合,所述精油盒底壳2的内部还设有密封胶条8,所述密封胶条8固定安装在精油盒底壳2的底部侧壁上。
19.其中,所述精油盒底壳2的顶部侧壁和底部侧壁上设有若干挂绳孔22,所述挂绳孔22的数量至少为4个,所述挂绳孔22关于精油盒底壳2的中线两两相对分布,位于上侧的挂绳孔22位于精油注入孔21右侧且设有挂绳23,位于下侧的挂绳孔22设有流苏24,所述精油盒底壳2的背部设有第一装饰面25。
20.其中,所述精油注入孔21的孔径大于挂绳孔22,所述精油注入孔21内部设有防漏塞211。
21.其中,所述精油盒上盖3上设有观察窗31,所述精油盒上盖3的底面上设有密封胶圈安装槽32,所述密封胶圈安装槽32内部设有密封胶圈33,所述密封胶圈33为矩形胶圈,所述密封胶圈33的内部矩形尺寸大于等于观察窗31的尺寸。
22.其中,所述陶瓷板6的背部还设有密封胶条配位槽61,所述密封胶条配位槽61位于
精油储存槽7下方,所述陶瓷板6的正面设有第二装饰面62。
23.其中,所述精油储存槽7为矩形槽,所述精油储存槽7内部设有海绵块72。
2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通过设置精油盒木壳1、精油盒底壳2、精油盒上盖3、铰接件4、锁扣件5、陶瓷板6、精油储存槽7和密封胶条8的方式,精油储存槽7内部的精油可以通过精油盒木壳1挥发,起到以木载香的效果,减缓了精油的挥发速率,还设有精油注入孔21和通道槽71,简化了精油补充的操作,精油盒底壳2背面设置的第一装饰面25和陶瓷板6正面设置的第二装饰面62,配合挂绳孔22、挂绳23以及流苏24,提升了本实用新型的装饰性,防漏塞211、海绵块72、密封胶条8和密封胶圈33提升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密封性,有效防止精油储存槽内部的精油从下方的挂绳孔22或其他连接部位内流出,延长了使用时长。
25.上述实施例是对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不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任何对本实用新型简单变换后的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