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石墨烯发热护腰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石墨 发热 护腰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护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石墨烯发热护腰。


背景技术:

2.常见的腰部疾病如腰肌劳损、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或者腰椎骨折等,这些都是经过长时间的劳动和重复性动作而引致的慢性病患,如有穿戴腰部护具作为对身体的支撑及如能进一步为腰部减少负重,使用者在进行体力劳动工作时,能使身体,特别是腰部用力情况大大减少,从而减低慢性劳损而引致的上述病患。
3.根据公开号为cn211095181u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石墨烯发热护腰,该石墨烯发热护腰,包括护腰本体和发热模块,所述护腰本体设置发热区,所述发热模块设置镂空开口,所述发热模块设置于发热区。
4.该实用新型发热护腰的发热模块采用开窗式的结构,创造性地将发热材料本身显露或部分显露出来,能最大化的提升温度场效应和远红外效应,更利于释放热量和远红外,利于人体吸收,提高理疗和治疗的效率;但该护腰在不同季节进行使用时,导致使用后的效果不一,在夏季时,由于温度较高,使得使用者在佩戴该护腰后容易产生大量的热量难以散发,进而将产生过多的汗液难以排出,从而影响使用者佩戴后的使用效果;同时的,使用者佩戴护腰后会有种腰部受保护后的依托感,所以一些使用者常会长时间佩戴护腰,不愿取下,他们习惯了戴着护腰生活、外出工作,长期佩戴进而引起腰部僵硬。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在高温天气佩戴该护腰后热量难以散发以及长时间佩戴护腰后反而容易造成腰部僵硬的问题,提供一种石墨烯发热护腰。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石墨烯发热护腰,包括护腰本体,所述护腰本体的外表面开设有收纳槽,所述收纳槽的内部分别安装有蓄电池、定时器和石墨烯电热膜,所述收纳槽的外表面安装有导热网,所述护腰本体的一侧安装有左腰带,所述护腰本体的另一侧安装有右腰带,所述左腰带和右腰带的外表面均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内部分别安装有散热网格和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安装有保温板,所述左腰带的外表面安装有第一粘结层,所述左腰带的背部安装有操作面板,所述右腰带的外表面安装有振动器,所述右腰带的背部安装有第二粘结层。
7.优选的,所述蓄电池位于定时器的一侧,所述石墨烯电热膜位于蓄电池和定时器的外表面。
8.优选的,所述保温板位于散热网格的外表面,且所述保温板采用保温棉材质制作而成。
9.优选的,所述第一粘结层和第二粘结层的面积相同。
10.优选的,所述操作面板分别与石墨烯电热膜、振动器、蓄电池和定时器电性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散热网格、限位块、凹槽、通孔和保温板,在温度较低的冬季使用者需要使用该护腰时,便可通过将保温板安装于凹槽内,使得保温棉材质制作而成的保温板在贴紧于使用者的腰部后可进行一个保温的效果,从而提升使用者佩戴的舒适感,同时的,在温度较高的夏季佩戴该护腰时,使用者便可将保温棉材质制作而成的保温板从限位块中取出,使得使用者在佩戴该护腰后产生的热量可通过散热网格进行散发,以避免大量的热量积累于护腰和使用者的腰部难以挥发,使得该护腰具有一定的通风性能,从而提升了适用性;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定时器和振动器,在佩戴该护腰时,使用者便可通过操作面板对定时器设置一个限值,使得使用人员在佩戴上该护腰经过了一定的时间后,定时器设置的限值达到后便将信号反馈给操作面板,使得操作面板启动振动器,振动器从而产生振动,进而将振动传导至使用人员的腹部,使用人员的腹部感受到振动后便提醒了使用人员佩戴该护腰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时间不可再继续佩戴,从而有效的规划了使用人员的佩戴时长。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剖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的放大图。
17.图中:1、护腰本体;2、导热网;3、石墨烯电热膜;4、左腰带;5、右腰带;6、第一粘结层;7、限位块;8、保温板;9、振动器;10、收纳槽;11、凹槽;12、蓄电池;13、定时器;14、散热网格;15、通孔;16、操作面板;17、第二粘结层。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0.请参阅图1

3,一种石墨烯发热护腰,包括护腰本体1、导热网2、石墨烯电热膜3、左腰带4、右腰带5、第一粘结层6、限位块7、保温板8、振动器9、收纳槽10、凹槽11、蓄电池12、定
时器13、散热网格14、通孔15、操作面板16和第二粘结层17;护腰本体1的外表面开设有收纳槽10,收纳槽10的内部分别安装有蓄电池12、定时器13和石墨烯电热膜3,收纳槽10的外表面安装有导热网2,护腰本体1的一侧安装有左腰带4,护腰本体1的另一侧安装有右腰带5,左腰带4和右腰带5的外表面均开设有通孔15,通孔15的内部分别安装有散热网格14和限位块7,限位块7的一侧开设有凹槽11,凹槽11的内部安装有保温板8,左腰带4的外表面安装有第一粘结层6,左腰带4的背部安装有操作面板16,右腰带5的外表面安装有振动器9,右腰带5的背部安装有第二粘结层17。
21.请着重参阅图1

2,蓄电池12位于定时器13的一侧,石墨烯电热膜3位于蓄电池12和定时器13的外表面,以便于对蓄电池12进行补充电能,同时使得石墨烯电热膜3向使用者的腰部进行散热;保温板8位于散热网格14的外表面,且保温板8采用保温棉材质制作而成,通过保温板8可使得该护腰贴紧于使用者的腰部后进行良好的保温效果。
22.请着重参阅图1

2,第一粘结层6和第二粘结层17的面积相同,以便于第一粘结层6和第二粘结层17进行粘结贴合;操作面板16分别与石墨烯电热膜3、振动器9、蓄电池12和定时器13电性连接,以便于使用者通过操作面板16打开或关闭石墨烯电热膜3、振动器9、蓄电池12和定时器13。
23.工作原理:首先,在佩戴该护腰时,使用者便可通过操作面板16对定时器13设置一个限值,随后便可将右腰带5拉伸环绕于腰部后再拉伸左腰带4,使得第一粘结层6和第二粘结层17进行粘结贴合,使得使用人员在佩戴上该护腰经过了一定的时间后,定时器13设置的限值达到后便将信号反馈给操作面板16,使得操作面板16启动振动器9,振动器9从而产生振动,进而将振动传导至使用人员的腹部,使用人员的腹部感受到振动后便提醒了使用人员佩戴该护腰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时间,同时的,在温度较低的冬季使用者需要使用该护腰时,便可通过将保温板8安装于凹槽11内,使得保温棉材质制作而成的保温板8在贴紧于使用者的腰部后可进行一个保温的效果,从而提升使用者佩戴的舒适感,同时的,在温度较高的夏季佩戴该护腰时,使用者便可将保温棉材质制作而成的保温板8从限位块7中取出,使得使用者在佩戴该护腰后产生的热量可通过散热网格14进行散发,以避免大量的热量积累于护腰和使用者的腰部难以挥发,使得该护腰具有一定的通风性能,从而提升了适用性。
24.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