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厨卫空调的除湿控制方法与流程

2021-10-22 21: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湿 厨卫 空调 控制 方法


1.本发明涉及一种厨卫空调的除湿控制方法。


背景技术:

2.一直以来,在卫生间淋浴或者在厨房烹饪后,卫生间或厨房这样的小空间内存在大量水蒸气,潮湿的空气长期滞留小空间中,造成了空气的污浊,并且水蒸气容易在吊顶、墙壁、镜子、橱柜或者电器设备等表面结露,容易打湿衣物。长此以往,容易造成上述区域或者家具电器等发霉、滋生细菌、短路之类的风险。另外,人在淋浴过程中,容易因高水蒸气而产生缺氧现象。
3.为了对卫生间或厨房这样小空间进行除湿,现有技术中采用浴霸、空调、全热交新风系统等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但是,传统的浴霸只能够实现排气;传统的空调只是实现室内风循环,无法实现室内外空气交换;全热交新风系统则受制于体积、成本无法在卫生间、厨房等小空间区域安装。而且它们都没有实现从送风到排风的优化循环过程。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厨卫空调的除湿控制方法,其能够结合厨卫空调的送风及换气功能,对卫生间、厨房等小空间区域实现优化风循环控制。
7.用于解决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
8.本发明为一种厨卫空调的除湿控制方法,其中,所述厨卫空调具有采集周围环境数据的传感器组,所述厨卫空调具有一种或多种运转模式,所述厨卫空调的除湿控制方法包括:分区设定步骤,其中将所述厨卫空调所处的空间设定为多个不同的区域;厨卫空调启动步骤,其中根据用户指令开启空调;运转模式切换步骤,其中通过用户指令或者所述厨卫空调基于所述传感器组采集到的数据进行的自动控制,来切换所述运转模式;以及运转模式控制步骤,控制不同运转模式下的与各区域对应的送风方向、送风风量和送风温度。
9.发明效果
10.依照本发明,能够提供一种厨卫空调的除湿控制方法,其能够结合厨卫空调的送风及换气功能,对卫生间、厨房等小空间区域实现优化风循环控制。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发明的厨卫空调的硬件结构的示意性框图。
12.图2是表示导风叶片组件的图。
13.图3是厨卫小空间主机位置判定方法的说明图。
14.图4是指向马桶区进行送风的送出风的路径的示意图。
15.图5是冬季和春秋季时卫生间内升温速率随时间的变化的图。
16.图6是夏季和春秋季时卫生间内降温速率随时间的变化的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参照附图,对本发明进行详细说明。
18.[用于厨卫小空间的空调及其分区的送风控制方法]
[0019]
(空调的硬件结构)
[0020]
图1是本发明的空调的硬件结构的示意性框图。
[0021]
如图1所示,空调的硬件结构包括风道组件1、导风叶片组件2、换气组件3、传感器组4、微调辅热组件5、控制模块6、存储器7、通讯模块8、云端服务器9、外置控制器10、无线切换控制器11和松下纳米水粒子发生器(nanoe)12。
[0022]
风道组件1设置于空调主体,包括回风口、热交换器、风机、送风马达和出风口,能够实时切换内外循环,并且能够调节送风风量。
[0023]
图2是表示导风叶片组件2的图。导风叶片组件2设置于空调出风口,包括多个叶片马达21、多个曲轴连杆22和多个叶片23(图2中的个数仅为例示)。如图所示,一个叶片马达21经由曲轴连杆22与一部分叶片23连接,来自叶片马达21的驱动力经由曲轴连杆22传递到驱动叶片23,驱动叶片2转动,由此能够改变由叶片23引导的送风方向。叶片马达21至少设置2个,即,多个叶片23至少能够同时向至少2个方向送风,并且至少在2个方向上风量是可调节的。
[0024]
换气组件3能够实时切换内外循环,并能够调节吸排风风量。换气组件3与外界连通,能够吸入小空间的空气排出到室外,也能够吸入外界空气释放到的小空间。
[0025]
传感器组4用于检测空调主体的周围的环境数据。由传感器组4检测到的环境数据被发送到后述的控制模块6。
[0026]
传感器组4包括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氧气传感器、人感传感器、热水管温度传感器、烟感传感器、燃气传感器、激光距离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用于检测环境温度。湿度传感器用于检测环境湿度。氧气传感器用于检测环境中氧气含量。人感传感器用于检测人的存在,其检测到的数据仅用于切换各种模式。热水管温度传感器用于检测热水管的温度,采用外置连线的夹扣式的传感器。烟感传感器用于检测环境中烟雾的含量。燃气传感器用于检测环境中燃气的含量。激光距离传感器用于检测空调与其他物体的距离。
[0027]
微调辅热组件5设置于出风口附近,用于调节不同送风方向上的送风温度。微调辅热组件5设置有一个或多个。微调辅热组件5例如包括ptc压电陶瓷。
[0028]
控制模块6用于控制空调的运转。控制模块6接收来自传感器组4的环境数据,根据这些环境数据来控制运转模式或二级运转模式的切换,并控制运转模式或二级运转模式的运行。控制模块6还从云端服务器9、外置控制器10和无线切换控制器11接收数据或指令,并将空调的数据发送到云端服务器9、外置控制器10和无线切换控制器11。
[0029]
存储器7用于存储控制空调运转的程序和日常使用的参数,并且存储有用户设定的小空间的分区信息以及对应的运转模式或二级运转模式的信息等,能够通过ota进行更新。
[0030]
通讯模块8用于控制模块6与云端服务器9、外置控制器10、无线切换控制器11之间
的通讯,可以采用有线或者wifi、zigbee、nb-iot、蓝牙等无线的方式。
[0031]
云端服务器9中也可存储有用户设定的小空间的分区信息以及对应的运转模式或二级运转模式的信息。此外,云端服务器9中存储有基于当前季节、环境变化的控制参数等,并且能够学习用户习惯,生成用户习惯数据,根据用户习惯数据对这些参数进行修正。另外,也可以存储有其他需要存储于云端服务器9的数据信息。
[0032]
外置控制器10是固定于墙面等地方的固定面板或者遥控面板,例如可以是触屏pad或者红外遥控器等。外置控制器10通过通讯模块8与空调主体通信。外置控制器10能够开启空调、选择运转模式、调节空调的温度及风量等、预约空调运行、控制存储器7中的程序和数据的ota更新以及控制无线网络接入设定等。也可以在手机中安装相应的app而起到与外置控制器10相同的控制作用。
[0033]
无线切换控制器11是便携且能够安装的用于切换运转模式或二级运转模式的控制器,能够通过wifi、zigbee、nb-iot、蓝牙等方式与空调主体通信,也能够通过上述方式与智能家居路由、智能家居网关通信,接入家居物联网系统。
[0034]
松下纳米水粒子发生器12设置于空调主体中,用于对空气进行纳米水粒子处理。松下纳米水粒子发生器12生成一种纳米级的带电水粒子(即nanoe)。nanoe是对于人体温和的粒子,其中的oh自由基具有杀菌的作用。松下纳米水粒子发生器12具有杀菌、除去异味、抑制有害气体、使人的皮肤保湿等的作用。
[0035]
(厨卫小空间主机位置判定方法)
[0036]
为了对小空间的不同区域进行控制,需要基于空调的主机相对于小空间的不同区域的位置来进行运转模式或二级运转模式中的各种控制参数(例如送风方向、送风风量和送风温度)的设定,也即需要对空调的主机进行定位。空调的主机的定位方法的基本原理如下。
[0037]
将小空间的基本参数预先设置于空调器中,并设置一定的初始送风参数。
[0038]
当开启空调进行送风后,空调的送出风被小空间的不同壁面反弹,回到空调的回风口,由送风马达驱动风机以使该空气经由空调内部的送风回路被送至空调的出风口。在空调的送出风被壁面反弹的过程中,送风阻力随着送风距离的变长而不断增加,送出时一定的送风风量经过了不同路径送风后,回到空调的回风口的风量变得不同。为了保证空调的出风口的风量恒定不变,送风马达需要增加自身转速(提高功率)来弥补由于沿程阻力而损失的风量,由此能够通过送风马达功率上升百分比来判断空调的位置。
[0039]
当空调的送出风从出风口回到回风口的路径上完全无遮挡物时,空调的送出风量和回风风量相应地不会因为沿程阻力损失而造成风量损失。当出风口的角度发生变化时,空调的送出风量和回风风量为设定值(参照值),由于空调置于小空间中而受到空间大小等的限制,送出风的气流沿设定的方向流动时沿程受到阻力。此情况下,回风风量小于无遮挡物时设定的风量参照值(为其参照值的一定百分比)。空调根据风量百分比生成控制信号,反馈到风机马达使得风机马达的功率变化。空调根据风机马达转速变化前、后的值(功率变化值)、采集到的当前环境下的空气物理参数(物理参数包括空气的温度、湿度、密度、比热容等)、吹风角度、卫生间尺寸这些参数,能够确认出空调的位置。
[0040]
参照图3,对空调的主机的定位方法进行说明。图3是表示厨卫小空间主机位置判定方法的说明图。图3中的小空间被分为第一区和第二区。图3的分区仅为一个例子,并不限
于分成两个区域,也可以为三个以上的区域。
[0041]
首先,在空调的初始化程序中设定小空间的空间尺寸。空间尺寸包括长、宽、高。
[0042]
然后,空调判断自身在小空间中在前后送风的方向上所处的位置。具体而言,如图3的左侧图所示,在初始化程序中将空调的左右送风的叶片23设定为居中,送风的风向只能由上下送风的叶片23控制角度,此时设定空调的上下送风角度和送风风量(送风角度α可设定的最大范围为0
°
~﹣90
°
)。当角度选择过小时,送风风量较小而测试精度不足,当角度选择过大时,空气流散程度过大而测试精度也不足。因此,优选上下送风角度分别为30
°
和60
°
这两个送风角度(该两个角度是大部分空调正常使用和普通空调能够达到的设计送风角度)。在30
°
和60
°
这两个送风角度下,通过检测风机马达的功率上升的百分比数值,来定位空调在前后送风的方向上的相对位置,即,空调距前、后墙壁的位置。
[0043]
然后,空调判断自身在小空间中在左右送风的方向上所处的位置。具体而言,如图3的右侧图所示,在初始化程序中将空调的上下送风的叶片23设定为居中,送风的风向只能由左右送风的叶片23控制角度,此时设定空调的左右送风角度和送风风量(送风角度α可设定的最大范围为0
°
~﹣90
°
)。与步骤s12同样,优选左右送风角度分别采用30
°
和60
°
这两个送风角度。在30
°
和60
°
这两个送风角度下,通过检测风机马达的功率上升的百分比数值,来定位空调在左右送风的方向上的相对位置(即,空调距左、右墙壁的位置)。
[0044]
由此,能够检测出空调在小空间中所处的位置,并将该位置数据保存在存储器7和云端服务器9中,以供后续的设定和控制使用。
[0045]
(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
[0046]
为了对厨房、卫生间等小空间分区地进行环境保持,设计了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
[0047]
下面,对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进行具体说明。
[0048]
该方法中,设定的参数包括:(1)运行模式,即空调运行的主要模式,包括升温、降温;(2)目标分区,即自动或手动地预先指定的某一个分区;(2)运行风量,即空调运行的风量模式、风量值,包括高风量(全部能力的75%~100%)、中风量(全部能力的33%~74%)、低风量(全部能力的5%~32%),各种风量模式下的风量值可为具体的某一值。
[0049]
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的具体流程如下。
[0050]
首先,进行预处理。预处理在配合空调安装时,只需执行一次。预处理包括如下三个方面。以卫生间为例进行说明。
[0051]
(1)根据“厨卫小空间主机位置判定方法”获取空调的水平、垂直位置信息。也可以由用户或安装人员手动设定空调的水平、垂直位置信息。也可以由云端服务器9进行大数据分析,而得到空调的水平、垂直位置信息。还可以由空调的激光距离传感器获得空调的水平、垂直位置信息。
[0052]
(2)根据“空调的水平、垂直位置信息”,对于各个目标分区,计算以空调为球心去往目标分区的指向方向。也可以由空调的激光距离传感器获得各个目标分区的指向方向。
[0053]
对厨卫空调的定位可通过上述的“厨卫小空间主机位置判定方法”实施。在确认卫生间各分区时,卫生间各分区可在空调的外置控制器8的显示区域中进行选择,分区的设置是预先在程序中设置好的,用户可根据实际卫生间的布局,选择适合的分区方式。用户选择的分区方式可通过二级菜单选择空间布局的方式实现。当确认了空调位置和卫生间分区的
布局之后,也就可以确定空调对各分区送风的指向方向。根据空调的空间位置和空调的送出风的风向,送出风被壁面反弹经过想要送至的分区再回到空调回风口。由于送出风走过的路径在卫生间空间中存在三角函数关系,因此能够精确地控制空调的送风角度,通过空调叶片的动作将在空调中处理好的风指向地送至不同分区。
[0054]
以将卫生间分成四区,空调对马桶区送风的情况为例。图4是指向马桶区进行送风的送出风的路径的示意图。如图4所示,当用户在外置控制器10选择对马桶区送风时,空调会自动调整叶片方向,空调的风经过厨卫空间回到回风口。
[0055]
(3)已知空调在卫生间的位置,也确认了分区的情况下的叶片角度,根据随着室外环境的变化设定不同分区的升温速率、降温速率。即冬季室外气温相对较低,春秋季室外气温相对暖和,夏季外气温相对炎热的情况下,对应分区的升温速率和降温速率的控制过程也存在一定区别,升温速率、降温速率主要与空调的室外变频压缩机的频率随时间的变化有直接的关系。
[0056]
在冬季时,室外环境温度为﹣20℃~10℃,由于室外环境温度较低,空调运行的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整个系统中冷媒的压力相对较低,压缩机润滑油在较低温度下流动性较差,此时冷媒与润滑油出现不能很好互溶的情况,换热效率较低。因此首先要对压缩机预热一段时间,使得冷媒和润滑油经过一段时间的内部循环流动,室内风扇延迟开机,压缩机采取分级升频方式逐步提高压缩机的频率,来对卫生间制暖。此时卫生间内升温速率随时间的变化如图5所示,能够保证压缩机从启动到稳定运行的期间的安全性。而且,当厨卫空调在冬季运行时,特别需要注意室外环境温度特别低的情况。当室外环境温度很低时,压缩机启动困难,此时需特别注意压缩机的吸气口的压力,当压缩机在超低温运行时,若吸气口的压力过低,则应适度降低压缩机频率,以满足空调安全运行。
[0057]
在春秋季时,室外环境温度为10℃~20℃。由于室外环境温度相对适中,体感暖和,因此此时压缩机启动的限制较少,即压缩机可以直接启动,不需要采取分级升频方式,可以采取直线快速升频方式,可以根据用户设定的温度,快速升频保证用户的体验感。此时卫生间升温速率、降温速率随时间变化的示意图如图5和图6所示。
[0058]
在夏季时,室外环境温度(20℃~40℃),由于室外环境温度相对比较炎热,压缩机启动的限制较少,因此可以采取直线快速升频方式使室内速冷。但当频率升到一定值后,室外机的冷媒压力很高并且压缩机的排气口的温度也较高,压缩机需要降频运行以保证空调的安全。此时卫生间的降温速率随时间变化的示意图如图6所示。
[0059]
在进行了预处理之后,每次运行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时,执行以下步骤。
[0060]
(1)也可以为,在每次执行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时根据“空调的水平、垂直位置信息”,对各个目标分区实时计算以空调为球心去往目标分区的指向方向。或者由空调的激光距离传感器获得各个目标分区的指向方向。即,在预处理之后运行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时执行此步骤,而不在预处理中执行。
[0061]
(2)判断运行模式。
[0062]
当判断为升温时,根据室内外的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判断当前所处环境模式,或者从云端获取当前的季节、温度和湿度信息来判断当前所处环境模式。
[0063]
·
当判断为春夏模式时,开启空调制热模式。此时,方向补偿值为在垂直方向上向
上方修正2
°
~5
°
,以便利用冷空气下降的原理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0064]
·
当判断为秋冬模式时,开启空调制热模式。此时,方向补偿值为在垂直方向上向下方修正2
°
~5
°
,以便利用热空气上升的原理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0065]
当判断为降温时,根据室内外的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判断当前所处环境模式,或者从云端获取当前的季节、温度和湿度信息来判断当前所处环境模式。
[0066]
·
当判断为春夏模式时,开启空调制冷模式。方向补偿值为在垂直方向上向上方修正2
°
~5
°
,以便利用冷空气下降的原理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0067]
·
当判断为秋冬模式时,开启空调制热模式。方向补偿值为在垂直方向上向下方修正2
°
~5
°
,以便利用热空气上升的原理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0068]
上述的春夏模式和秋冬模式仅仅是模式的名称,并不一定与真实的季节相应。
[0069]
(3)计算导风叶片指向方向数值。
[0070]
导风叶片指向方向数值=目标分区的指向方向数值

方向补偿值。
[0071]
(4)根据导风叶片指向方向数值,驱动导风叶片指向该方向。
[0072]
(5)开启送风电机,根据运行风量设定不同运行功率,以该运行功率开始送风。
[0073]
另外,在运行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时,还进行实时反馈。可以根据室内外的温度传感器和湿度传感器,获取室内外的温度、湿度信息以及微调送风的温度,以实现舒适的用户体感温度。也可以通过人感传感器,调整

方向补偿值,实现分区范围内的方向微调。
[0074]
如上所述,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可以根据设定的模式、指定的分区、运行的风量,来计算匹配的送风角度并对空调进行自动控制,能够实现对指定分区的包围式气流循环。
[0075]
(厨卫小空间定期环境保持控制方法)
[0076]
为了对厨房、卫生间等小空间定期进行环境保持,设计了厨卫小空间定期环境保持控制方法。
[0077]
在该方法所需的参数包括定期启动的时间间隔和定期启动的运行参数。
[0078]
定期启动的时间间隔可以由用户通过外置控制器10或手机app设定定期启动的时间间隔,也可以由空调自动从云端服务器9获取,根据地域、季节、温度、湿度等大数据信息设定的定期启动的时间间隔。
[0079]
定期启动的运行参数可以由空调自动从云端服务器9获取,根据地域、季节、温度、湿度等设定的,包括风量、温度等。
[0080]
在厨卫小空间定期环境保持控制方法中,自动判断是否到达时间间隔。当没有达到时间间隔时,继续监控。当达到了时间间隔时,运行厨卫空调进行除湿运转。
[0081]
如上所述,厨卫小空间定期环境保持控制方法能够定期自动启动,使空调进行相应的环境保持程序,以便降低厨卫等小空间范围内的湿度、消除异味,并进行温度控制,能够更好地实现除霉的效果。
[0082]
以上说明的是本发明的空调的特殊运转方法,本发明的空调当然还能够进行普通空调制热、制冷模式的风向、温度控制。这些方法可以在不同运转模式或二级运转模式下执行。
[0083]
[实施例]
[0084]
本实施例为厨卫空调的除湿控制方法。下面,对本实施例进行说明。
[0085]
本实施例所使用的厨卫空调包括能够实时切换内外循环,并能够调节吸排风风量的换气组件。
[0086]
换气组件包括:吸排风风道,其邻接于厨卫空调的风道,并且将厨卫空调的运转空间与相邻空间相连接;用于吸排风的电机;以及可调节开闭大小的风门。该组件可以实现厨卫空间向外排出气体,或者从厨卫空间外部向内吸入气体,并且可通过调整电机运转功率及风门大小,控制吸排气风量的大小。
[0087]
(厨卫空调的初次安装)
[0088]
本实施例所使用的厨卫空调在初次安装时进行分区。分区方式有如下两种。
[0089]
其一,根据用户的设定,安装人员通过厨卫空调主体上的开关或者外置控制器的功能菜单,分别指定空调送风叶片所指向的多个方向,该多个方向与厨卫空调的系统程序中设定的区域一一对应。例如,对于卫生间,当用户朝向厨卫空调主体时,设定用户左侧区域为干区,右侧区域为湿区。厨卫空调获得该设定信息后,保存于主体的存储器上,作为日常运转模式的固定的参数。
[0090]
其二,用户在例如手机app上输入分区信息,该分区信息被上传到云端服务器。厨卫空调通过云端服务器获取到用户区域的分区信息,自动完成区域划分。
[0091]
厨卫空调具有卫浴空调与厨房空调共用的软硬件的配置,在出厂时完成作为卫浴空调还是作为厨房空调的运转模式的设定,或者由安装人员现场用厨卫空调主体上的开关或者外置控制器的功能菜单来设定作为卫浴空调还是作为厨房空调的运转模式。
[0092]
厨卫空调具有外置控制器。外置控制器是固定于墙面等地方的固定面板或者遥控面板,例如可以是触屏pad或者红外遥控器等。外置控制器通过通讯模块与空调主体通信。外置控制器能够开启空调、选择运转模式、调节空调的温度及风量等、预约空调运行、控制存储器中的程序和数据的ota更新以及控制无线网络接入设定等。也可以在手机中安装相应的app以起到与外置控制器相同的控制作用。
[0093]
本实施例的厨卫空调能够用于厨卫小空间快速除湿控制方法和厨卫小空间定期除湿控制方法。
[0094]
(厨卫小空间快速除湿控制方法)
[0095]
下面,对厨卫小空间快速除湿控制方法进行说明。
[0096]
对初始模式设定进行设置。该步骤中包括三种设定方式,并且模式名称不代表当前季节。
[0097]
自动根据从云端服务器获取的地理和季节信息进行判定,判定结果为秋冬模式或春夏模式。
[0098]
也可以自动根据室内外的温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进行判定,判定结果为秋冬模式或春夏模式。
[0099]
还可以由用户手动地设置为秋冬模式或春夏模式。
[0100]
然后,根据人感传感器自动判定厨卫空间内是否有用户活动。当厨卫空间内没有用户活动时,设置为无人模式。当厨卫空间内有用户时,设置为有人模式。
[0101]
另外,可以根据预设的重点分区,设置优先快速除湿控制分区。
[0102]
自动判定是否有预先设置的重点分区。当有预先设置的重点分区时,优先快速除
湿控制分区为预设重点分区。当没有预先设置的重点分区时:在卫浴空调模式下,优先快速除湿控制分区为包含洗漱台、马桶、墙面等的“干区”;在厨房空调模式下,优先快速除湿控制分区为包含洗菜池、料理台面、橱柜墙面等的“料理区”;在其他时候,优先快速除湿控制分区为用户指定的分区。
[0103]
<秋冬模式>
[0104]
在秋冬模式下,实时监控厨卫空间内是否有用户存在,能够实时在无人模式与有人模式之间进行切换。
[0105]
(1)无人模式
[0106]
无人模式具有两种控制方式。运行一定时间的下列控制方式,可为5秒~3分钟。
[0107]

设定“高风量”为主要运行参数,设定“吸气”为主要运行参数,启动与外界连通的换气组件,吸入外界的空气。
[0108]

设定“降温”为主要控制目标,设定“优先快速除湿控制分区”为主要控制区域,设定“高风量”为主要运行参数,运行“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
[0109]
(2)有人模式
[0110]
设定“升温”为主要控制目标,设定“优先快速除湿控制分区”为主要控制区域,设定“低风量”为主要运行参数,运行“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
[0111]
<春夏模式>
[0112]
在春夏模式下,实时监控厨卫空间内是否有用户存在,能够实时在无人模式与有人模式之间进行切换。
[0113]
(1)无人模式
[0114]
无人模式具有两种控制方式。运行一定时间的下列控制方式,可为5秒~3分钟。
[0115]

设定“高风量”为主要运行参数,设定“排气”为主要运行参数,启动与外界连通的换气组件,吸入厨卫小空间的空气排出室外。
[0116]

设定“升温”为主要控制目标,设定“优先快速除湿控制分区”为主要控制区域,设定“高风量”为主要运行参数,运行“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
[0117]
(2)有人模式
[0118]
设定“降温”为主要控制目标,设定“优先快速除湿控制分区”为主要控制区域,设定“低风量”为主要运行参数,运行“厨卫小空间分区环境保持控制方法”。
[0119]
(厨卫小空间定期除湿控制方法)
[0120]
在厨卫小空间快速除湿控制方法中,运行“厨卫小空间定期环境保持控制方法”。
[0121]
如上所述,本实施例采用吹排结合,即结合厨卫空调送风及换气功能,实现送风—循环—排气,或者吸气—送风—循环,针对卫生间、厨房等小空间区域进行优化风循环控制,能够促进这些小空间中的空气有序流动,快速、适度地排出水蒸气,避免太快、太大幅度排出而造成降温,并减少用户淋浴过程中由于高水蒸气从而产生的缺氧现象,也避免墙壁、吊顶、家具、电器等发霉、滋生细菌、短路之类的风险。
[0122]
上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发明的一个例示,并不能够限定本发明。在本发明权利要求的范围内,能够进行各种变形和改变。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