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燃气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燃烧 灶具 燃气灶 器及


1.本实用新型涉及燃烧灶灶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燃气灶。


背景技术:

2.随着燃气灶的发展,市面上销售的燃气灶的燃烧器大多数为下进风燃烧器,该燃烧器用于嵌入式燃气灶,当燃气灶嵌入橱柜安装后,燃烧所需一次空气需经过橱柜再到燃气灶底壳,然后在到燃烧器,这样存在很多不足之处:1、需对橱柜开进风孔保证空气充足,但是开了进风孔之后蟑螂、老鼠等害虫易进入损坏燃气灶的结构;2、开关橱柜门时,会引起火焰飘动,甚至熄火,存在安全隐患;3、使用过程中,存在一次空气不足的情况,造成燃烧不充分,热效率偏低;4、下进风燃烧器发生回火状况时,易引起橱柜燃烧,面板炸裂等危险事件。
3.并且下进风燃烧器多数用于集成灶,存在占用空间大、风门调节不方便,产品温升高等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燃气灶,其可克服一次空气不足,影响燃烧器正常工作,安全系数低和燃烧器燃烧不充分等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解决方案为:
6.一种燃烧器,用于燃气灶,所述燃烧器与所述燃气灶的盛液盘配合使用,包括上进风组件和用于提供燃气的底座,所述上进风组件与所述底座相连,并设于盛液盘的上方,所述上进风组件与所述底座之间形成用于引入一次空气的一次空气通道,所述一次空气通道设于所述盛液盘的上方。
7.进一步地,所述上进风组件包括上炉盖和下炉座,所述上炉盖和下炉座相连,所述下炉座与所述底座之间形成内环一次空气通道。
8.进一步地,所述下炉座包括内环引射管,所述内环引射管与所述底座之间形成所述内环一次空气通道。
9.进一步地,所述底座包括外环燃气管路、基座和内环燃气管路,所述内环燃气管路通过所述基座与所述外环燃气管路相连,所述内环燃气管路与所述内环引射管相对应,总燃气管路与所述内环燃气管路相连引入燃气。
10.进一步地,所述内环燃气管路包括燃气出口,所述燃气出口设有内环喷嘴,所述内环喷嘴设于所述盛液盘上方,所述内环喷嘴与所述内环引射管之间形成所述内环一次空气通道。
11.进一步地,所述上炉盖与所述下炉座固定连接并形成外环引射腔,所述外环引射腔与所述底座之间形成外环一次空气通道。
12.进一步地,所述外环燃气管路包括外环燃气出口,所述总燃气管路与所述外环燃气管路相连并引入燃气,所述外环燃气出口设有外环喷嘴,所述外环喷嘴设于所述盛液盘
的上方,所述外环喷嘴与所述外环引射腔之间形成所述外环一次空气通道。
13.进一步地,还包括内火盖、外火盖和分火器,所述内火盖与所述内环引射管相连,所述外火盖设于所述分火器上,所述分火器与所述上炉盖相连,并与所述外环引射腔连接,所述分火器上设有用于提供二次空气的二次进风口。
14.进一步地,所述二次进风口设于所述分火器的底部。
15.进一步地,所述上炉盖和下炉座与所述底座固定连接。
16.一种燃气灶,包括上述任一项所述的一种燃烧器。
17.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改变了传统的嵌入式燃气灶,不用单独对橱柜开进风孔,避免害虫进入橱柜影响厨房卫生;且不用开关橱柜门,不会引起火焰飘动或熄火等情况;并且,该燃烧器能够保证一次空气补充,燃烧更加充分,热效率更高;不会发生回火状况,且不会引起橱柜燃烧,面板炸裂等危险情况;本燃烧器占用空间小,适用于集成灶且风门调节容易,温升不高等特点。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一种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燃气灶的立体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一种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燃气灶的燃烧器的立体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一种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燃气灶的燃烧器的剖视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一种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燃气灶的燃烧器的半剖视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一种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燃气灶的燃烧器的部分的立体图;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一种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燃气灶的上进风组件的立体图;
25.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一种燃烧器及应用其的燃气灶中图6的立体分解图。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7.实施例1:
28.参见图1和2所示,一种燃烧器,其运用于燃气灶,所述燃烧器1与所述燃气灶的盛液盘2配合使用,该盛液盘2主要盖设在该燃烧器1的表面;该燃烧器1包括上进风组件11和用于提供燃气的底座12,该底座12开设有提供燃气的进气口,通过该进气口进入底座12,然后在进入上进风组件11,所述上进风组件11与所述底座12相连,并设于盛液盘2的上方,所
述上进风组件11与所述底座12之间形成用于引入一次空气的一次空气通道3,所述一次空气通道3设于所述盛液盘2的上方;采用此种结构,主要将一次空气开设在灶台上,一次空气引入更加轻松,且一次空气含量更加充分,燃烧器1的燃气燃烧更加充分,不会影响火焰以及熄火等情况,且该燃烧器1不会产生回火状况,引起橱柜燃烧,面板炸裂等危险情况,燃烧器1占用空间小,风门调节只需要在灶台上方调节,调节更加方便。
29.参见图5、6和7所示,进一步地,所述上进风组件11包括采用铸件的上炉盖111和采用钣金件的下炉座112,具体上炉盖111采用铝合金、铜合金或铁等材质,下炉座112采用不锈钢或冷板喷涂等构成,下部采用钣金可以减少炉头体积和热量的传递,便于燃烧器结构布局和提升燃烧器热效率,所述上炉盖111和下炉座112通过铆接、螺钉或者其他连接方式等连接;所述下炉座112与所述底座12之间形成所述内环一次空气通道31,且上炉盖111和下炉座112开设有炉头安装定位孔用于支架安装,该下炉座112通过支架与底座12之间相连,下炉座112悬空安装在该底座12上,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散热效果更好,防止温升过高,且采用上炉盖111和下炉座112的方式能够缩小燃烧器1体积和降低热量储存,有利于燃烧器1布局和热效率提升。
30.参见图3、4和5所示,进一步地,所述下炉座112包括内环引射管1121,该内环引射管1121与下炉座112一体成型,且该内环引射管1121垂直设置在该下炉座112上且与底座12相对应,所述内环引射管1121与所述底座12之间形成内环一次空气通道31,参见图3中箭头虚线处,燃气经过底座12然后再通过内环一次空气通道31混入一次空气之后进入内环引射管1121,增加燃气中的空气含量,提高燃气的燃烧效率,一次空气进入更加方便简单。
31.参见图3、4和5所示,进一步地,所述底座12包括外环燃气管路121、基座122和内环燃气管路123,所述内环燃气管路123通过所述基座122与所述外环燃气管路121相连,所述内环燃气管路123与所述内环引射管1121相对应,燃气管路与所述内环燃气管路123相连引入燃气,参见图3或图4虚线箭头处;具体地,该底座12上两端开设有内环燃气管路123和外环燃气管路121,其两者通过基座122相连构成一个整体,使得整个结构更加简单,减少空间占有率,提供燃气更加方便。
32.进一步地,参见图3和图4所示,所述内环燃气管路123包括燃气出口1231,所述燃气出口1231设有内环喷嘴1232,所述内环喷嘴1232设于所述盛液盘2上方,所述内环喷嘴1232与所述内环引射管1121之间形成所述内环一次空气通道31,该内环喷嘴1232可竖直向上设置或横向设置,该内环喷嘴1232与内环引射管1121相对应,在本事实例中,该内环喷嘴1232垂直向上设置,且与该内环引射管1121对应且之间形成间隙,采用垂直向上设置的方式设置内环喷嘴1232,使得进气更加方便,在内环引射管1121与内环喷嘴1232之间形成间隙,能够为燃气提供内环一次空气通道31,提高燃气的燃烧效率,使得燃烧更加充分。
33.参见图7所示,进一步地,在上炉盖111底部开设有凹槽与所述下炉座112上部开设有凹槽,上炉盖111的凹槽与下炉座112的凹槽对应,且固定连接并形成横向和竖向的外环引射腔113,其外环引射腔113主要用于为燃气灶的外环提供燃气和空气的混合物,该外环引射腔113与内环引射腔两者为独立空间,其内部的燃气互不混合;该横向的外环引射腔113与所述底座12之间形成所述一次空气通道3,外环燃气通过外环一次空气通道32时,燃气与空气相互混合,提高燃气中的含氧量,促进燃气的燃烧提高燃烧效率,且该一次空气通道3位于盛液盘2上方,则该进气为上进气方式,避免了一次空气不足等情况。
34.参见图3和图4所示,进一步地,所述外环燃气管路121包括外环燃气出口1211,所述燃气管路与所述外环燃气出口1211相连并引入燃气,所述外环燃气出口1211设有外环喷嘴1212,所述外环喷嘴1212设于所述盛液盘2的上方,所述外环喷嘴1212与所述外环引射腔113之间形成所述一次空气通道3,该外环燃气管路121其中还包括有与燃气管路相连的外环燃气进口,该外环燃气出口1211处还设置有外环喷嘴1212,该外环喷嘴1212横向设置在该盛液盘2的上方,该一次空气通道3在盛液盘2上方,该燃气与一次空气在一次空气通道3进行混合,混合之后,该燃气与空气的混合物一起进入外环引射腔113引入至外环,提高燃气的燃烧效率,避免了下进风燃烧器1一次空气补充不足以及引发一系列安全事故等问题。
35.参见图1和图2所示,进一步地,该燃烧器1还包括内火盖114、外火盖115和分火器116,所述内火盖114套设在该内环引射管1121上且两者连接更加紧密,用于引入内环引射管1121中的燃气与一次空气的混合物,然后打开固定在上炉盖111上的点火器进行点火,使得该燃气

空气混合物进行燃烧;外环引射腔113与外火盖115相连,用于引入外环引射腔113中的燃气与一次空气的混合物,通过管路引入至外火盖115上进行燃烧,其混合一次空气之后燃烧更加充分,且该燃烧器1的进气为上进风进气,保证一次空气充足;所述外火盖115设于所述分火器116上,所述分火器116与所述上炉盖111密闭相连,并与所述外环引射腔113连接,所述分火器116上设有用于提供二次空气的二次进风口(1151),为了保证并提高其燃烧效率,在分火器116底部上设置有用于提供二次空气的二次进风口(1151),从下往上提供二次进风,提升其燃烧器1的燃烧效率。
36.参见图7所示,进一步地,所述上炉盖111和下炉座112与所述底座12固定连接,具体地,该上炉盖111和下炉座112闭合连接,并通过螺栓连接,该上炉盖111通过卡扣与所述底座12固定连接,防止外环喷嘴1212与外环引射腔113发生偏移,下炉座112以及上炉盖111通过支架与底座12悬空连接,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减少热量的传递。
37.采用上进风燃烧器1,该能够缩小燃烧器1的体积和减低热量储存,提供一次进风通道和二次进风口1151有利于燃烧器1布局和热效率的提升,且同时避免了燃烧器1回火状况,悬空安装上进风组件11能够减少热量的传递。
38.实施例2:
39.一种燃气灶,其特征在于,包括实施例1中所提及的一种燃烧器,该燃烧器1更好地提供一次空气,提高燃气的燃烧效率,且占用空间更小,风门调节更加方便,该燃烧器1更加安全。
40.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或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