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态环境保护用土壤修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9: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土壤 地说 修复 装置 修复工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壤修复工具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生态环境保护用土壤修复装置。


背景技术:

2.进行生态环境保护时,需要对土壤进行修复操作,进行修复操作时,通常会用到对应的土壤修复装置,但是常规的土壤修复装置在使用时,不能朝着土壤中喷洒含有适量元素的水,进而会造成土壤贫瘠,不利于土壤修复操作,给使用者带来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态环境保护用土壤修复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缺陷。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生态环境保护用土壤修复装置,包括顶板,所述顶板上设置有储水箱,所述储水箱的侧面上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设置有喷洒装置,所述喷洒装置包括设置在所述支撑板上的增压泵和设置在所述储水箱底面上的高度调节机构,所述增压泵的进水端设置有固定安装在所述储水箱上并与所述储水箱内部相连通的进水管,所述增压泵的出水端设置有出水管,所述高度调节机构包括两个相互对称且设置在所述储水箱底面上的液压缸,两个所述液压缸的伸缩轴末端设置有呈水平状设置的空心板,所述空心板的底面上设置有多个呈线性等间距排列且与所述空心板内部相连通的喷头,所述空心板的顶面上设置有固定安装在所述出水管上的软管。
6.优选的,所述储水箱的顶部一侧板体上一体成型有透明板,便于透过透明板观察储水箱内的水量。
7.优选的,所述储水箱的顶面上通过多个紧固螺栓固定安装有顶盖,所述顶盖上设置有补充管,所述补充管的底端一体成型有底端不与外界相连通的网孔存放管,便于朝着网孔存放管内投入原料,再朝着补充管内补充水,实现朝着储水箱内补充水。
8.优选的,所述顶板的底面四个拐角部位处均设置有呈竖直状设置的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底端设置有万向轮,实现对顶板进行稳定的支撑,同时也方便顶板移动。
9.优选的,所述液压缸的伸缩轴末端紧密焊接有矩形板,所述空心板通过多个紧固螺栓固定安装在所述矩形板上,方便将空心板固定安装在液压缸的伸缩轴上。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喷洒装置,保证在使用时,能够利用增压泵工作,实现将储水箱内的水溶液输送到喷头内,水溶液从喷头中喷出到土壤中能够给土壤添加适量元素,方便使用,解决了常规的土壤修复装置在使用时,不能朝着土壤中喷洒含有适量元素的水,进而会造成土壤贫瘠,不利于土壤修复操作,给使用者带来不便的问题。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高度调节机构,便于利用液压缸工作,带动空心板和喷
头向上或者向下运动,达到调整喷头与土壤之间距离的效果,方便使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高度调节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顶板;10、储水箱;101、透明板;11、顶盖;111、补充管;112、网孔存放管;12、支撑腿;121、万向轮;13、支撑板;2、喷洒装置;20、增压泵;201、进水管;21、出水管;22、高度调节机构;221、液压缸;222、矩形板;223、空心板;224、喷头;225、软管。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9.请参阅图1

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0.一种生态环境保护用土壤修复装置,包括顶板1,顶板1上紧密焊接有储水箱10,储水箱10的侧面上紧密焊接有支撑板13,支撑板13上设置有喷洒装置2,喷洒装置2包括设置在支撑板13上的增压泵20和设置在储水箱10底面上的高度调节机构22,增压泵20上的固定底座通过多个紧固螺栓固定安装在支撑板13上,方便对增压泵20进行固定安装操作;增压泵20的进水端管体上法兰连接有紧密焊接在储水箱10上并与储水箱10内部相连通的进水管201,增压泵20的出水端管体上法兰连接有出水管21,高度调节机构22包括两个相互对称且设置在储水箱10底面上的液压缸221,液压缸221上的固定底座通过多个紧固螺栓固定安装在储水箱10的底面上,方便对液压缸221进行固定安装操作;两个液压缸221的伸缩轴末端设置有呈水平状设置的空心板223,空心板223呈空心结构,空心板223的底面上紧密焊接有多个呈线性等间距排列且与空心板223内部相连通的喷头224,空心板223的顶面上一体成型有固定安装在出水管21末端管体上的软管225,保证在使用时,能够利用增压泵20工作,完成喷洒操作,方便使用。
21.本实施例中,储水箱10的顶部一侧板体上一体成型有透明板101,透明板101为透明材质,便于透过透明板101观察储水箱10内的水量。
22.具体的,储水箱10的顶面上通过多个紧固螺栓固定安装有顶盖11,顶盖11上一体成型有补充管111,补充管111的底端一体成型有底端不与外界相连通的网孔存放管112,网孔存放管112为网孔管状结构,便于朝着网孔存放管112内投入原料,网孔存放管112能够起到对原料进行过滤的效果,保证原料不会直接被抽吸到增压泵20内;通过设置的补充管
111,能够朝着补充管111内补充水,实现朝着储水箱10内补充水,方便使用。
23.进一步的,顶板1的底面四个拐角部位处均紧密焊接有呈竖直状设置的支撑腿12,支撑腿12的底端通过多个紧固螺丝固定安装有万向轮121,实现对顶板1进行稳定的支撑,同时也方便顶板1移动。
24.此外,液压缸221的伸缩轴末端紧密焊接有矩形板222,空心板223通过多个紧固螺栓固定安装在矩形板222上,方便将空心板223固定安装在液压缸221的伸缩轴上。
25.值得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的增压泵20和液压缸221均为现有的常规技术,在此不再赘述。
26.本实用新型的生态环境保护用土壤修复装置在使用时,首先将原料投入到网孔存放管112内,再朝着补充管111内补充水,原料会溶解到水中,水溶液会进入到储水箱10内,再启动液压缸221并使其工作,液压缸221工作,其上的伸缩轴伸长或者缩短的时候,能够带动空心板223和喷头224向上或者向下运动,实现对喷头224与土壤之间的距离进行调节,调整喷头224的高度结束后,可以将增压泵20接通外界电源并使其工作,增压泵20工作,实现将储水箱10内的水溶液输送到进水管201、出水管21、软管225和喷头224内,并从喷头224中喷出,达到对土壤进行喷洒的效果,方便使用,解决了常规的土壤修复装置在使用时,不能朝着土壤中喷洒含有适量元素的水,进而会造成土壤贫瘠,不利于土壤修复操作,给使用者带来不便的问题。
2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