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电机配件加工的夹具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工 夹具 电机配件 用于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机配件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电机配件加工的夹具结构。


背景技术:

2.电动广泛应用于各种机械制造过程中,电动内部包括有多种电机配件,电机配件主要用于当电机使用存在不当或磨损造成的损坏时,需要对电机配件更换,而在电机配件生产加工过程中,需要用到夹具结构。
3.目前市场上存在多种夹具结构,但是这些夹具结构普遍存在着,在需要对电机配件进行多角度打磨过程中,需要对夹具结构进行反复松紧,将电机配件反复取下再安装,十分不便,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用于电机配件加工的夹具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电机配件加工的夹具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电机配件加工的夹具结构,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的外侧连接有控制器,所述工作台的下方连接有四个支撑脚,所述工作台的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所述第一凹槽的内部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内部输出轴的一端连接有第二伞轮,所述第二伞轮的外侧连接有第一伞轮,所述第一伞轮的一侧连接有垫板,所述垫板的内部包括连接在第一伞轮一侧的轴杆,所述垫板的下方远离轴杆的位置连接有环形珠片,所述环形珠片的下方连接有滚珠滑轨,所述滚珠滑轨与工作台相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垫板的上方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上方连接有液压筒,所述液压筒的一端连接有轴承,所述轴承的外侧连接有第一夹板,所述第一夹板的内部包括连接在轴承外侧的第二凹槽。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垫板的上方远离底座的位置连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固定座的一侧靠近通孔的位置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内部输出轴的一端连接有第二夹板。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垫板通过第一伞轮与第二伞轮传动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垫板与工作台通过环形珠片和滚珠滑轨滑动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二夹板的位置与第一夹板的位置相对应。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采用的是一种天然橡胶材质的构件。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通过电机、第二夹板、第一夹板和液压筒,工作人员手持电机配件放置在第二夹板一侧,开启液压筒,带动第一夹板朝第二夹板方向移动,将电机配件另一侧夹紧,随后开启第一电机,带动第二夹板进行旋转,在轴承的连接作用下,带动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内侧的电机配件进行旋转,进而实现对电机配件的多角度调整,解决了对电机配件进行多角度打磨过程中,需要对夹具结构进行反复松紧,将电机配件反复取下再安装,十分不便的问题。
15.2、通过第一伞轮、第二电机和第二伞轮,将电机配件固定好之后,开启第二电机,带动第二伞轮进行旋转,在第一伞轮和第二伞轮的连接作用下,带动第一伞轮一侧连接的轴杆和垫板进行旋转,有利于对垫板上方的电机配件进行多角度旋转,减少了工作人员手持打磨机沿工作台外侧边走动边打磨,便于提高工作人员对电机配件的打磨效率,提高了实用性。
16.3、通过环形珠片和滚珠滑轨,在环形珠片和滚珠滑轨的连接作用下,有利于提高垫板旋转的稳定性,进而提高对垫板上方电机配件打磨的准确度。
附图说明
17.图1为一种用于电机配件加工的夹具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一种用于电机配件加工的夹具结构中第一夹板的侧面剖视图;
19.图3为一种用于电机配件加工的夹具结构中垫板和工作台的侧面剖视图;
20.图4为一种用于电机配件加工的夹具结构中固定座的侧面剖视图。
21.图中:1、液压筒;2、底座;3、垫板;4、工作台;401、第一凹槽;5、控制器;6、支撑脚;7、第一夹板;701、第二凹槽;8、第二夹板;9、第一电机;10、固定座;1001、通孔;11、轴承;12、轴杆;13、第一伞轮;14、环形珠片;15、滚珠滑轨;16、第二电机;17、第二伞轮。
具体实施方式
22.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用于电机配件加工的夹具结构,包括工作台4,工作台4的外侧连接有控制器5,工作台4的下方连接有四个支撑脚6,工作台4的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401,第一凹槽401的内部连接有第二电机16,第二电机16内部输出轴的一端连接有第二伞轮17,第二伞轮17的外侧连接有第一伞轮13,第一伞轮13的一侧连接有垫板3,垫板3的内部包括连接在第一伞轮13一侧的轴杆12,垫板3的下方远离轴杆12的位置连接有环形珠片14,环形珠片14的下方连接有滚珠滑轨15,滚珠滑轨15与工作台4相连接。
23.在图1和图2中:垫板3的上方连接有底座2,底座2的上方连接有液压筒1,液压筒1的一端连接有轴承11,轴承11的外侧连接有第一夹板7,第一夹板7的内部包括连接在轴承11外侧的第二凹槽701,在轴承11的连接作用下,使第二夹板8带动电机配件进行旋转的过程中,同时带动第一夹板7进行旋转。
24.在图1和图4中:垫板3的上方远离底座2的位置连接有固定座10,固定座10的内部开设有通孔1001,固定座10的一侧靠近通孔1001的位置连接有第一电机9,第一电机9内部输出轴的一端连接有第二夹板8,通过控制器5开启第一电机9,带动第二夹板8进行旋转。
25.在图1和图3中:垫板3通过第一伞轮13与第二伞轮17传动连接,将电机配件固定好
之后,开启第二电机16,带动第二伞轮17进行旋转,在第一伞轮13和第二伞轮17的连接作用下,带动第一伞轮13一侧连接的轴杆12和垫板3进行旋转,有利于对垫板3上方的电机配件进行多角度旋转,减少了工作人员手持打磨机沿工作台4外侧边走动边打磨,便于提高工作人员对电机配件的打磨效率,提高了实用性。
26.在图3中:垫板3与工作台4通过环形珠片14和滚珠滑轨15滑动连接,在环形珠片14和滚珠滑轨15的连接作用下,有利于提高垫板3旋转的稳定性,进而提高对垫板3上方电机配件打磨的准确度。
27.在图1中:第二夹板8的位置与第一夹板7的位置相对应,工作人员手持电机配件放置在第二夹板8一侧,开启液压筒1,带动第一夹板7朝第二夹板8方向移动,将电机配件另一侧夹紧,随后开启第一电机9,带动第二夹板8进行旋转,在轴承11的连接作用下,带动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8内侧的电机配件进行旋转,进而实现对电机配件的多角度调整,解决了对电机配件进行多角度打磨过程中,需要对夹具结构进行反复松紧,将电机配件反复取下再安装,十分不便的问题。
28.在图1中: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8采用的是一种天然橡胶材质的构件,天然橡胶具有良好的弹性性能,有利于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8在对电机配件进行固定过程中,减少电机配件表面的损耗。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工作人员手持电机配件放置在第二夹板8一侧,开启液压筒1,带动第一夹板7朝第二夹板8方向移动,将电机配件另一侧夹紧,随后开启第一电机9,带动第二夹板8进行旋转,在轴承11的连接作用下,带动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8内侧的电机配件进行旋转,进而实现对电机配件的多角度调整,随后开启第二电机16,带动第二伞轮17进行旋转,在第一伞轮13和第二伞轮17的连接作用下,带动第一伞轮13一侧连接的轴杆12和垫板3进行旋转,有利于对垫板3上方的电机配件进行多角度旋转,减少了工作人员手持打磨机沿工作台4外侧边走动边打磨,在环形珠片14和滚珠滑轨15的连接作用下,有利于提高垫板3旋转的稳定性,进而提高对垫板3上方电机配件打磨的准确度。
30.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