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燕尾 行李箱 箱包 固定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箱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


背景技术:

2.箱包是对袋子的统称,是用来装东西的各种包包的统称,包括一般的购物袋、手提包、手拿包、钱包、背包、单肩包、挎包、腰包和多种拉杆箱等,其中较多的箱包的下方设置有轮子如拉杆箱等,箱包轮子的设置方便了箱包的一端搬运。
3.传统行李箱轮子的固定刚上:螺丝固定,且为保证轮子的牢固性,一般设计为多颗螺丝固定;组装过程锁螺丝数量多,造成加工工时偏长,影响生产效率;加工工序环节过多,导致累计不良率增加,造成物料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是行李箱配件的一种固定方式,其特征在于:包括与箱体配合的箱壳、内座和轮座,所述轮座内部设有两组燕尾槽卡座,所述内座套设于箱壳内,所述箱壳和内座均设有供燕尾槽卡座穿过的卡槽,所述箱壳夹设于内座和轮座之间,卡槽设有延伸的卡勾。
6.进一步的,轮座中间设有与轮子配合的螺栓安装孔座,所述箱壳和内座均设有与螺栓安装孔座进行配合的螺栓孔。
7.进一步的,箱壳为圆弧状,设有与箱体进行粘合固定的第一延伸板。
8.进一步的,内座为圆弧状,设有与箱壳进行粘合固定的第二延伸板。
9.进一步的,轮座为圆弧状,设有与箱体进行二次密封粘合固定的第三延伸板。
10.通过第一延伸板、第二延伸板和第三延伸板为定位,依次将轮座、箱壳和内座进行组装,组装好后将螺栓锁紧即完成行李箱轮子的固定。
11.同时,该固定方式也适用于提手、拉杆等配件与箱体的固定。
12.由上述对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描述可知,和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通过燕尾槽卡座和卡槽的配合,减少螺丝数量,降低成本,优化组装的工序,使产品组装更加方便,缩短了加工工序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3.构成本申请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的轮座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的箱壳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的内座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实施例
21.参考图1、图2、图3、图4和图5,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是行李箱配件的一种固定方式,轮子与箱体的配合方式如下:包括与箱体配合的箱壳1、内座2和轮座3,轮座内部设有两组燕尾槽卡座4,内座2套设于箱壳1内,箱壳1和内座2均设有供燕尾槽卡座穿过的卡槽5,箱壳1夹设于内座2和轮座3之间,卡槽5设有延伸的卡勾6。
22.轮座3中间设有与轮子配合的螺栓安装孔座7,箱壳1和内座2均设有与螺栓安装孔座进行配合的螺栓孔8。
23.箱壳为圆弧状,设有与箱体进行粘合固定的第一延伸板9。
24.内座为圆弧状,设有与箱壳进行粘合固定的第二延伸板10。
25.轮座为圆弧状,设有与箱体进行二次密封粘合固定的第三延伸板11。
26.将内座2套于箱壳1内,再套于轮套3内,使轮座3的燕尾槽卡座4依次卡入箱壳1和内座2的卡槽5内,并使得卡勾6卡住燕尾槽卡座4的末端,再将螺栓依次穿过螺栓安装孔座7、箱壳和内座设有的螺栓孔8后进行锁紧固定,即完成行李箱轮子的安装。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是行李箱配件的一种固定方式,其特征在于:包括与箱体配合的箱壳(1)、内座(2)和轮座(3),所述轮座内部设有两组燕尾槽卡座(4),所述内座(2)套设于箱壳(1)内,所述箱壳(1)和内座(2)均设有供燕尾槽卡座穿过的卡槽(5),所述箱壳(1)夹设于内座(2)和轮座(3)之间,卡槽(5)设有延伸的卡勾(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轮座(3)中间设有与轮子配合的螺栓安装孔座(7),所述箱壳(1)和内座(2)均设有与螺栓安装孔座进行配合的螺栓孔(8)。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箱壳为圆弧状,设有与箱体进行粘合固定的第一延伸板(9)。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内座为圆弧状,设有与箱壳进行粘合固定的第二延伸板(1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轮座为圆弧状,设有与箱体进行二次密封粘合固定的第三延伸板(1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行李箱的新型燕尾槽固定结构,是行李箱配件的一种固定方式,通过燕尾槽卡座和卡槽的配合,适用于轮子、提手、拉杆等配件与箱体的结合,以下通过配件轮子做技术说明;包括与箱体配合的箱壳、内座和轮座,所述轮座内部设有两组燕尾槽卡座,所述内座套设于箱壳内,所述箱壳和内座均设有供燕尾槽卡座穿过的卡槽,所述箱壳夹设于内座和轮座之间,卡槽设有延伸的卡勾。本实用新型通过燕尾槽卡座和卡槽的配合,减少螺丝数量,降低成本,优化组装的工序,使产品组装更加方便,缩短了加工工序时间,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生产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侯议顺 黄孝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美律科技(福建)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4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