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灌装的化妆品包装瓶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8: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化妆品 装瓶


1.本发明属于化妆品包装瓶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方便灌装的化妆品包装瓶。


背景技术:

2.化妆品是指以涂抹、喷洒或者其他类似方法,散布于人体表面的任何部位,如皮肤、毛发、指趾甲、唇齿等,以达到清洁、保养、美容、修饰和改变外观,或者修正人体气味,保持良好状态为目的的化学工业品或精细化工产品。
3.化妆品纷繁多样,现有的化妆品包装盒主要是起到一个容器的作用,一般都是将生产好的成品化妆品装在包装盒内即可销售。现有的一些化妆品具有多种有效成分,是将多种有效成分的粉剂或者液剂混合而成。而多种粉剂或液剂在混合后会影响其存储寿命,导致其保质期变短。如果在出厂时直接将粉剂或液剂混合会在还未到使用者手中的存储过程中就分解了大量的有效成分,使得化妆品的使用效果变差,并且无法判断是否在先有人使用过该化妆品。
4.因此出现了将化妆品在出厂时将粉剂和液剂或者两种液剂进行分装的化妆品包装瓶,如cn204994837u公开了一种混合式化妆品容器,包括上盖、压头、泵芯以及外瓶身,外瓶身形成第一料腔,在第一料腔内,设置有独立密闭的第二料腔;第二料腔由内瓶身和料腔底片组成,料腔底片具有一个吸管,吸管和料腔底片一体成型,内瓶身底部敞开并与料腔底片紧密卡接;首次使用时,按压压头,对吸管间接施加压力,料腔底片与内瓶身能够分离,第二料腔处于打开状态,摇晃瓶身,使两种配方的内容物充分混合。如此,保证了两种不同配方的内容物在初次使用前是完全不接触的,初次使用时再混合,使用非常方便,省时省力,通过一次使用达到了两种或多种不同配方的内容物混合使用的效果,满足了使用者的需求。但是这种混合式化妆品容器吸管与料腔底片一体,泵芯内需要设置顶着吸管下移的针阀,结构复杂制造成本高。
5.又如cn103201191b公开了一种两种内容物的混合容器,包括:壳体,具备用于保管内容物的保管室,在所述保管室的内部设置有活塞;导向架,其结合在所述壳体的上端,朝向所述保管室的内侧突出形成有卡止突起,在上部形成有朝上侧延长形成的导向片;按钮部,其具备抽吸构件,所述抽吸构件插入于所述导向片进行动作,并通过使用者的操作从吐出口吐出内容物;密封环,其可拆卸地设置于所述导向架和按钮部之间;保管桶,包括:容纳构件,以在其内部容纳与保管于所述保管室的内容物不同的内容物的状态下设置于所述按钮部,所述容纳构件的下端被所述卡止突起支撑;密封构件,其选择性地密封所述容纳构件的下部,并具备连通孔,所述连通孔与所述抽吸构件的下部结合,在所述抽吸构件进行抽吸动作时使所述抽吸构件和保管室连通。在所述按钮部,包括:导向槽,其下部被开放以便与所述导向片结合而进行上下动作;插入槽,其形成于所述按钮部的内侧,下部被开放用于插入所述容纳构件。这种混合容器可通过按压按钮部,通过抽吸构件的吸力使得保管桶的容纳构件和密封构件之间产生间隙,但是这种内容物的混合容器用于化妆品包装仍然结构复杂,制造成本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针对现有技术不足,提供一种方便灌装的化妆品包装瓶,这种化妆品包装瓶结构简单,同时内瓶体能够方便的装入粉剂或液剂。
7.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解决:一种方便灌装的化妆品包装瓶,包括外瓶体以及泵头,所述泵头包括固定部以及活动部,所述固定部与所述外瓶体固定连接,所述活动部上并伸入所述外瓶体,所述外瓶体内设置有内瓶体,所述活动部从所述内瓶体顶部穿入,所述活动部上可滑动的套设有密封件,所述密封件套入所述活动部上与所述内瓶体底部贴合密封,所述活动部被按压以使得所述密封件与所述内瓶体的底部产生间隙,所述活动部包括有吸管,所述吸管可拆卸的插设于所述密封件内。这种化妆品包装瓶能够将粉剂和液剂分装或者将两种液剂分装,在使用时通过按压泵头的活动部可使得密封件与内瓶体的底部之间产生间隙,此时才将粉剂和液剂混合或两种液剂混合,在还未到使用者手中时分装,使得化妆品的有效成分更好的保存,延长使用寿命,使得化妆品的使用效果更好,并且能判断是否在先有人使用过该化妆品,并且在向内瓶体内装入粉剂或液剂之前密封件以及吸管可以处于分离状态,在装入粉剂或液剂之后再将密封件套入到活动部上与内瓶体底部贴合密封,然后再在密封件内插入吸管,使得内瓶体内能够方便的装入粉剂或液剂。
8.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密封件内圈设置有第一环形凸起部,所述第一环形凸起部与所述活动部外壁过盈配合。采用该结构使得密封件与活动部之间定位更加可靠,不易意外滑动而使得密封件与内瓶体底部之间意外产生间隙,防止意外漏液或漏粉。
9.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密封件内圈设置有第二环形凸起部,所述第二环形凸起部与所述吸管外壁过盈配合。采用该结构使得密封件与吸管之间定位更加可靠,防止吸管与密封件意外脱离。
10.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内瓶体底部设置有漏液口,所述密封件位于所述漏液口内,所述漏液口内圈设置有环形密封件,所述环形密封件与所述密封件贴合封堵所述漏液口。采用该结构使得内瓶体底部与密封件之间的密封效果更好,防止意外漏液或漏粉。
11.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固定部与所述外瓶体螺纹配合,所述内瓶体顶部设置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卡设于所述固定部上,所述固定部与所述活动部之间设置有第二环形密封圈,所述第二环形密封圈从所述内瓶体顶部过盈伸入所述内瓶体。采用该结构使得内瓶体与固定部能够固定连接,在内瓶体与固定部组装之后,内瓶体顶部由第二环形密封圈密封,内瓶体底部具有间隙,倒置之后可方便的从内瓶体底部的间隙中加入粉剂或液剂,然后再将密封件套入活动部上与内瓶体底部贴合密封。
12.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限位环与所述外瓶体的瓶口之间设置有第一环形密封圈。采用该结构用于提升外瓶体与内瓶体之间的间隙内的密封性。
13.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外瓶体外侧设置有装饰壳体,所述装饰壳体的开口侧设置有限位件,所述限位件上设置有供所述外瓶体的瓶口穿过的通孔,所述限位件与所述装饰壳体通过卡扣配合将所述外瓶体固定于所述装饰壳体内。
14.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外瓶体为透明壳体,所述装饰壳体上设置有液位观察口。采用该结构可从装饰壳体外部直观的看到外瓶体内的液位。
15.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所述固定部顶部罩设有防止所述活动部被意外按压的
保护罩。采用该结构能够防止活动部被意外按压而意外的使得内瓶体内的粉剂或液剂泄漏。
16.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这种化妆品包装瓶能够将粉剂和液剂分装或者将两种液剂分装,在使用时通过按压泵头的活动部可使得密封件与内瓶体的底部之间产生间隙,此时才将粉剂和液剂混合或两种液剂混合,在还未到使用者手中时分装,使得化妆品的有效成分更好的保存,延长使用寿命,使得化妆品的使用效果更好,并且能判断是否在先有人使用过该化妆品,并且在向内瓶体内装入粉剂或液剂之前密封件以及吸管可以处于分离状态,在装入粉剂或液剂之后再将密封件套入到活动部上与内瓶体底部贴合密封,然后再在密封件内插入吸管,使得内瓶体内能够方便的装入粉剂或液剂。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对内瓶体进行灌注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描述:参见图1至图4,一种方便灌装的化妆品包装瓶,包括外瓶体1以及泵头2,泵头2包括固定部21以及活动部22,固定部21与外瓶体1固定连接,活动部22上并伸入外瓶体1,外瓶体1内设置有内瓶体3,活动部22从内瓶体3顶部穿入,活动部22上可滑动的套设有密封件23,密封件23套入活动部22上与内瓶体3底部贴合密封,活动部22被按压以使得密封件23与内瓶体3的底部产生间隙,活动部22包括有吸管221,吸管可拆卸的插设于密封件23内。这种化妆品包装瓶能够将粉剂和液剂分装或者将两种液剂分装,外瓶体1内可装入液剂,内瓶体3内可装入粉剂或液剂,在使用时通过按压泵头2的活动部22可使得密封件23与内瓶体3的底部之间产生间隙,此时才将内瓶体3内的粉剂或液剂从产生的间隙落入到外瓶体1内,在还未到使用者手中时分装,使得化妆品的有效成分更好的保存,延长使用寿命,使得化妆品的使用效果更好,并且能判断是否在先有人使用过该化妆品,并且在向内瓶体3内装入粉剂或液剂之前密封件23以及吸管221可以处于分离状态,在装入粉剂或液剂之后再将密封件23套入到活动部22上与内瓶体3底部贴合密封,然后再在密封件23内插入吸管221,使得内瓶体3内能够方便的装入粉剂或液剂。
22.本实施例中,密封件23内圈设置有第一环形凸起部231,第一环形凸起部231与活动部22外壁过盈配合。采用该结构使得密封件23与活动部22之间定位更加可靠,不易意外滑动而使得密封件23与内瓶体3底部之间意外产生间隙,防止意外漏液或漏粉。
23.本实施例中,密封件23内圈设置有第二环形凸起部232,第二环形凸起部232与吸管221外壁过盈配合。采用该结构使得密封件23与吸管221之间定位更加可靠,防止吸管221与密封件23意外脱离。
24.本实施例中,内瓶体3底部设置有漏液口31,密封件23位于漏液口31内,漏液口31内圈设置有环形密封件32,环形密封件32与密封件23贴合封堵漏液口31。采用该结构使得
内瓶体3底部与密封件23之间的密封效果更好,防止意外漏液或漏粉。
25.本实施例中,固定部21与外瓶体1螺纹配合,内瓶体3顶部设置有限位环33,限位环33卡设于固定部21上,固定部21与活动部22之间设置有第二环形密封圈7,第二环形密封圈7从内瓶体3顶部过盈伸入内瓶体3。采用该结构使得内瓶体3与固定部21能够固定连接,在内瓶体3与固定部21组装之后,内瓶体3顶部由第二环形密封圈7密封,内瓶体3底部具有间隙,倒置之后可方便的从内瓶体3底部的间隙中加入粉剂或液剂,然后再将密封件套入活动部上与内瓶体3底部贴合密封。
26.本实施例中,限位环33与外瓶体1的瓶口之间设置有第一环形密封圈4。采用该结构使得内瓶体3底部与密封件23之间的密封效果更好,防止意外漏液或漏粉。
27.本实施例中,外瓶体1外侧设置有装饰壳体5,装饰壳体5的开口侧设置有限位件51,限位件51上设置有供外瓶体1的瓶口穿过的通孔511,限位件51与装饰壳体5通过卡扣配合将外瓶体1固定于装饰壳体5内。
28.本实施例中,外瓶体1为透明壳体,装饰壳体5上设置有液位观察口52。采用该结构可从装饰壳体5外部直观的看到外瓶体1内的液位。
29.本实施例中,固定部21顶部罩设有防止活动部22被意外按压的保护罩6。采用该结构能够防止活动部22被意外按压而意外的使得内瓶体3内的粉剂或液剂泄漏。
30.以上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