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鞋底压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鞋底 压制 加工设备 鞋材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鞋材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鞋底压制装置。


背景技术:

2.现如今,鞋子的制造过程中,鞋底的加压粘固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鞋底通常是由多层结构粘合而成,在穿着过程中,最容易开裂的就是鞋底的边缘,因此鞋底的加压粘固这一环直接影响到日后鞋子的耐穿程度。而压底机就是鞋底加压使用到的设备。目前,压底机多数通过模具进行压合成型的,目前的模具为硬质的金属模具或塑胶模具,模具开设有与鞋底的形状相匹配的模腔,用于成型鞋底子。而模腔的形状是固定的,针对不同款式以及不同的码数的鞋子,包括左右脚的鞋子,模具都是不能通用的,制鞋企业都需要另外生产相匹配的专用的模具,才能进行压合成型加工,通用性较差,因此有必要予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鞋底压制装置,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鞋底压制装置不便于加工不同框式的鞋底的技术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鞋底压制装置,包括机台,所述机台上设有上压模、下底座、水压式弹力件和液压组件,所述上压模设于所述下底座的上方并活动连接于所述机台上,所述水压式弹力件连接于所述下底座上并设于所述下底座和所述下底座之间,所述液压组件与所述水压式弹力件连通以将液体输送至所述水压式弹力件中;所述下底座的顶面设有开口朝上的腔体,所述腔体的底部可拆卸连接有一用于固定鞋底的鞋模,所述鞋模的外侧壁和所述腔体的内侧壁之间设有间隙以用于容置所述水压式弹力件。
5.可选地,所述鞋模的底部设有定位孔,所述腔体的底部设有定位柱,所述定位柱卡设于所述定位孔中。
6.可选地,所述鞋模上设有两个所述定位孔,一所述定位孔设于所述鞋模的底部前侧,另一所述定位孔设于所述鞋模的底部后侧。
7.可选地,所述机台上还设有油压缸,所述油压缸的伸缩端与所述上压模连接。
8.可选地,所述机台上还活动设有导杆,所述导杆的底部固定连接于所述上压模的顶面。
9.可选地,所述机台上还设有曲臂组和上曲臂座,所述上曲臂座设于所述上压膜的上方,所述曲臂组设于所述上曲臂座和所述上压模之间,所述曲臂组的上端枢接于所述上曲臂座上,所述曲臂组的下端枢接于所述上压模上。
10.可选地,所述曲臂组包括第一曲臂和第二曲臂,所述第一曲臂的一端枢接于所述上曲臂座上,所述第一曲臂的另一端枢接于所述第二曲臂的一端,所述上压模的顶面向上延伸形成下曲臂连接部,所述第二曲臂的另一端枢接于所述下曲臂连接部上。
11.可选地,所述液压组件包括油泵、液压油路和电磁阀;所述油泵连接于所述机台
上,所述液压油路的一端与所述油泵的输出端连接,所述液压油路的另一端与所述电磁阀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电磁阀的输出端与所述水压式弹力件的输入端连接。
12.可选地,所述机台上设有操作台,所述操作台上设有用于驱动所述油压缸工作的驱动按钮,且所述操作台和所述下底座之间活动设有安全门。
13.可选地,所述驱动按钮包括第一按钮和第二按钮,所述第一按钮和所述第二按钮分别设于所述操作台的两侧。
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鞋底压制装置中的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之一:出厂时每款鞋底都有相适配的鞋模,将鞋模放置于腔体中,鞋底置于鞋模的顶面,驱动上压模向下运动,上压模和下底座相互扣合,水压式弹力件将腔体中的鞋底进行包裹,液压组件将液体输送至水压式弹力件中,增大水压弹性件的压力,将鞋底压合成型;鞋模具有规格较小以及便于拿取的优点,将鞋模可拆卸连接于腔体中,通过更换不同的鞋模,对不同款式的鞋底进行压合成型,鞋模拆装便捷,同时制作成本低,使鞋底压制装置的通用性增强。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鞋底压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鞋底压制装置的正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下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19.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20.10—机台
ꢀꢀꢀꢀꢀꢀꢀꢀꢀꢀꢀꢀ
11—曲臂组
ꢀꢀꢀꢀꢀꢀꢀꢀꢀꢀ
12—操作台
21.13—第一按钮
ꢀꢀꢀꢀꢀꢀꢀꢀ
14—第二按钮
ꢀꢀꢀꢀꢀꢀꢀꢀ
15—安全门
22.16—红外线感应器
ꢀꢀꢀꢀ
20—上压模
ꢀꢀꢀꢀꢀꢀꢀꢀꢀꢀ
30—下底座
23.31—腔体
ꢀꢀꢀꢀꢀꢀꢀꢀꢀꢀꢀꢀ
40—鞋模。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1~3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6.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7.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28.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3所示,提供一种鞋底压制装置,包括机台10,所述机台10上设有上压模20、下底座30、水压式弹力件和液压组件,所述上压模20设于所述下底座30的上方并活动连接于所述机台10上,所述水压式弹力件连接于所述下底座30上并设于所述下底座30和所述下底座 30之间,所述液压组件与所述水压式弹力件连通以将液体输送至所述水压式弹力件中;所述下底座30的顶面设有开口朝上的腔体31,所述腔体31的底部可拆卸连接有一用于固定鞋底的鞋模40,所述鞋模40的外侧壁和所述腔体31的内侧壁之间设有间隙以用于容置所述水压式弹力件。
29.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出厂时每款鞋底都有相适配的鞋模40,将鞋模40 放置于腔体31中,鞋底置于鞋模40的顶面,驱动上压模20向下运动,上压模20和下底座30相互扣合,水压式弹力件将腔体31中的鞋底进行包裹,液压组件将液体输送至水压式弹力件中,增大水压弹性件的压力,将鞋底压合成型;鞋模40具有规格较小以及便于拿取的优点,将鞋模40可拆卸连接于腔体31中,通过更换不同的鞋模40,对不同款式的鞋底进行压合成型,鞋模40拆装便捷,同时制作成本低,使鞋底压制装置的通用性增强。
30.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鞋底压制装置的所述鞋模40的底部设有定位孔,所述腔体31的底部设有定位柱,所述定位柱卡设于所述定位孔中;在鞋模40的底部开设定位孔,鞋模40放置到腔体31中后,定位柱与定位孔卡接以使鞋模40固定在腔体31中,连接方式稳定,拆装便捷。
31.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鞋底压制装置的所述鞋模40上设有两个所述定位孔,一所述定位孔设于所述鞋模40的底部前侧,另一所述定位孔设于所述鞋模40的底部后侧;设置两个定位孔,定位柱与定位孔对应设置,定位孔前后分布,便于定位柱对鞋模40的前端和后端进行固定,进一步提高鞋模40 的连接稳定性。
32.具体地,腔体31的底部设置有一胶层,鞋模40放置到腔体31中后,鞋模 40的底部和胶层接触,通过鞋模40的底部和胶层之间的摩擦力提高鞋模40的稳定性。
33.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鞋底压制装置的所述机台10上还设有油压缸,所述油压缸的伸缩端与所述上压模20连接,油压缸工作推动上压模20 运动,使得上压模20往靠近下底座30或者远离下底座30的方向运动。
34.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鞋底压制装置的所述机台10上还活动设有导杆,所述导杆的底部固定连接于所述上压模20的顶面,增设导杆,减少上压模20运动过程中产生的晃动,使得上压模20运动更加平稳,提高加工过程的稳定性。
35.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鞋底压制装置的所述机台10上还设有曲臂组11和上曲臂座,所述上曲臂座设于所述上压膜的上方,所述曲臂组11 设于所述上曲臂座和
所述上压模20之间,所述曲臂组11的上端枢接于所述上曲臂座上,所述曲臂组11的下端枢接于所述上压模20上;其中,曲臂组11和上曲臂座均设置有两个,且分布在上压模20的两侧,减少上压模20上下运动的过程中其角度发生偏移的情况,进一步提高上压模20运动的平稳性。
36.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鞋底压制装置的所述曲臂组11包括第一曲臂和第二曲臂,所述第一曲臂的一端枢接于所述上曲臂座上,所述第一曲臂的另一端枢接于所述第二曲臂的一端,所述上压模20的顶面向上延伸形成下曲臂连接部,所述第二曲臂的另一端枢接于所述下曲臂连接部上;上压模20上下运动,第一曲臂和第二曲臂之间产生相对转动,第一曲臂和第二曲臂之间的角度变化。
37.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鞋底压制装置的所述液压组件包括油泵、液压油路和电磁阀;所述油泵连接于所述机台10上,所述液压油路的一端与所述油泵的输出端连接,所述液压油路的另一端与所述电磁阀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电磁阀的输出端与所述水压式弹力件的输入端连接;油泵与一水箱连接,油泵工作通过液压油路将液体输送至水压式弹力件中。
38.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鞋底压制装置的所述机台10上设有操作台12,所述操作台12上设有用于驱动所述油压缸工作的驱动按钮,且所述操作台12和所述下底座30之间活动设有安全门15;按下驱动按钮,上压模20和下底座30相互扣合,同时安全门15关闭,将上压模20和下底座30隔离,避免发生夹手的情况,提高鞋底压制装置的安全性能。
39.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该鞋底压制装置的所述驱动按钮包括第一按钮13和第二按钮14,所述第一按钮13和所述第二按钮14分别设于所述操作台12的两侧;同时按下第一按钮13和第二按钮14,上压模20和下底座30 相互扣合,减少误触的情况,同时需要操作者双手同时按下第一按钮13和第二按钮14,才会出发上压模20运动,避免操作者因操作过快导致夹手的情况。
40.具体地,机台10上还设有控制器,控制器分别与油泵和油压缸电连接,且控制器与第一按钮13和第二按钮14电连接;同时按下第一按钮13和第二按钮 14,控制器接收到第一按钮13和第二按钮14发送的电信号,控制器驱动油压缸工作使上压模20和下底座30相互扣合,控制器驱动油泵工作将液体输送至水压式弹力件中;其中,控制器可选用plc控制器,plc控制器的连接和使用均为本领域人员所熟知,故不阐述。
41.具体地,所述水压式弹力件的输出端与水箱连通,且水压式弹力件的输出端与水箱之间还设有回流电磁阀,回流电磁阀与控制器电连接;鞋底压合完成后,控制器驱动回流电磁阀的阀口打开,水压式弹力件中的液体回流到水箱中,水压式弹力件对鞋底的压力减小,上压模向上运动,水压式弹力件与鞋底分离。
42.具体地,机台10上还设有红外线感应器16。
4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