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器盒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电器盒。


背景技术:

2.电子报警器经常应用于系统故障、安全防范、交通运输、医疗救护、应急救灾、感应检测等领域,现有的电子报警器包括一个盒体,在盒体内安装有单片微控制器(又称单片机),单片微控制器能够收集并处理信息,当出现需要报警的情况时会向外发出信号。
3.现有的电子报警器在使用时会因内外环境的温差而在盒体内产生令凝水现象,造成电器绝缘降低甚至是接地,影响其中电器元件的正常使用,当这些电器元件失效时甚至会造成安全事故。现阶段内,为了解决在电子报警器这类电器盒中发生的冷凝水现象,技术人员一般会在盒体上设置漏水孔,盒体内产生冷凝水后,冷凝水会从漏水孔中流出盒体,但是直接在盒体上打孔会降低电器盒的ip防护等级,盒体内容易进入灰尘,造成电气间隙缩短,并不适用于多数电器盒。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器盒,以解决现有电器盒在使用时容易产生冷凝水而导致可靠性、安全性降低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中的电器盒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电器盒,包括:
7.盒体,所述盒体包括相对的前面板、后背板;连接前面板、后背板的顶板及底板;
8.盒体的前面板上设置有开口,开口处铰接有用于封堵开口的门板;
9.单片机,安装在盒体的后背板上,单片机的下端与底板之间具有一定间隔;
10.其中,所述底板上设置有用于收集盒体内冷凝水的水槽,水槽内设置有用于获取水位高度信息的水位检测传感器;盒体内还设置有加热元件,用于提高盒体内温度;所述加热元件与水位检测传感器信号连接,在水槽内冷凝水达到设定高度时启动发热。
11.其有益效果在于:在盒体内设置有水槽,能够将盒体内的冷凝水进行收集,避免冷凝水无序弥漫而危害盒体内电器元件安全;同时在盒体内设置有用于检测水位信息的传感器,以及能够提升盒体内部温度的加热元件,在水槽内冷凝水达到设定高度时,加热元件工作,提高盒体内温度,一方面能够蒸发水槽内的冷凝水,另一方面能够对盒体内的单片机进行烘干,使单片机在干燥的环境中进行工作,这样一来,能够有效地解决盒体内冷凝水降低单片机可靠性、安全性的问题。
12.进一步的,盒体的顶板上设置有单向透气阀,供盒体内气体从盒体内向外排出。
13.其有益效果在于:在盒体的顶部设置有单向透气阀,单向透气阀仅能够使盒体内的气体向外排,而限制外界空气通过单向透气阀进入到盒体内。电热丝工作后,盒体内温度上升,冷凝水蒸发,对应地盒体内气压升高,在气压差的驱动下,水蒸气上升并通过单向透气阀排出盒体,避免盒体内气压过高,保证了单片机的运行安全。
14.进一步的,单片机的顶部位置设置有与顶板平行的挡板。
15.其有益效果在于:因设置有单向透气阀,挡板位于安装有单向透气阀的顶板与单片机之间,能够对单片机进行遮挡,避免冷凝液滴或灰尘落在单片机的顶面,进一步地保证了单片机的安全。
16.进一步的,盒体包括在左右方向上相对布置的左侧板和右侧板,左侧板、右侧板及前面板、后背板的内壁面上涂覆有疏水涂料。
17.其有益效果在于:在盒体的内壁面上涂覆疏水涂料,水蒸气冷凝在这些板面上后,所结成的小液滴不会沾在板面上,而是在重力的作用下快速地顺着侧板下落进入到水槽内,能够更快速地收集冷凝水,并及时进行加热干燥。
18.进一步的,左侧板、右侧板以及前面板、后背板与底板的相交位置处设置有引导冷凝水流向底板的引导面。
19.其有益效果在于:引导面能够引导冷凝水进入到水槽内,以达到更快速地收集冷凝水的目的,并及时进行加热干燥。
20.进一步的,水槽在竖直方向上的投影呈凹字形,底板上设置有穿线孔,穿线孔设置在凹字形形状的开口内。
21.其有益效果在于:将穿线孔设置在水槽对应凹字形的开口内,提高了结构空间的利用率。
22.进一步的,所述加热元件设置在水槽的旁侧。
23.其有益效果在于:将加热元件设置在水槽旁侧,当加热元件向外散发热量时,能够更快速地传递到水槽中,这样设置的目的能够减少热传递路径,提高加热效率,同时也能够使水槽内的冷凝水蒸发地更加充分。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中电器盒实施例1的外观示意图;
25.图2为图1中电器盒内部结构示意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电器盒实施例1中底板的俯视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电器盒实施例1中盒体部分的第一局部剖视图;
2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电器盒实施例1中盒体部分的第二局部剖视图;
29.图中:
30.10

盒体;101

顶板;102

底板;103

左侧板;
31.104

右侧板;105

后背板;106

前面板;11

门板;12

单向透气阀;
32.13

线缆;14

单片机;15

挡板;151

弧面;16

水槽;17

电热丝;
33.18

水位检测传感器;19

安装槽;20

穿线孔;21

过渡圆角;22

斜面。
具体实施方式
34.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即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
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35.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6.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7.以下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中一种电器盒的特征和性能作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38.本实用新型中一种电器盒的实施例1:电器盒包括一个盒体,在盒体安装有单片机。如图1及图2所示,电器盒的盒体10为长方体,包括相对的顶板101、底板102;相对的左侧板103、右侧板104及相对的前面板106、后背板105,这六块板材围成了一个封闭空间,单片机14安装在这个封闭空间内。
39.其中,在盒体10的前面板106上设置有一个开口,开口能够连通盒体10内外空间,操作人员能够通过这个开口来对盒体10内的电器元件进行检修更换。前面板106的开口口沿处,铰接有一个门板11,门板11用来封堵开口。
40.盒体10内的单片机14,通过框架及螺纹紧固件安装在后背板105上,单片机14的底部与底板102之间具有一定的间隔。再如图2及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的单片机14是底部进线的,所以在底板102上设置有两个穿线孔20,使线缆13通过穿线孔20进入到盒体10内,以与单片机14连接。后背板105的外侧面设置有连接结构,可以将整个盒体10固定在墙面上。
41.因为电器盒在使用时会因外界环境的影响,盒体10内容易产生冷凝水而影响电器元件的安全性、可靠性,所以本实施例中,盒体10的底板102上,设置有用于承接冷凝水的水槽16,水槽16在竖直方向上的投影为凹字形,穿线孔20位于凹字形开口内的位置处。另外,在盒体10前面板106、后背板105、左侧板103、右侧板104的内表面,都涂覆有疏水涂料,本实施例中采用的是氟碳涂料中的ptfe,当水蒸气冷凝在这些侧板上时,凝结成的小液滴不会沾在侧板上,而是会快速地顺着侧板下落进入到水槽16内。
42.如图4及图5所示,为了顺利地引导冷凝水进入到水槽16内,在左侧板103、右侧板104、前面板106、后面板与底板102的连接位置处,设置有过渡圆角21以作为引导面来对冷凝水进行导向。适应性地,为了引导落在底板102上的冷凝水进入到水槽16内,在水槽16的边沿处也设置有斜面22,使冷凝水在重力作用下沿着斜面22滑落至水槽16内。
43.在水槽16内,还设置有水位检测传感器18,水位检测传感器18与单片机14通过信号线连接,单片机14同时也向水位检测传感器18供电。本实施例中使用的是光学传感器,能够实时获取水槽16内水位高度信息,当水槽16内高度达到设定位置后,水位检测传感器18会向单片机14发出信号。
44.为了使水槽16内的冷凝水快速蒸发,在盒体10内还设置有用于提高盒体10内温度
的加热元件。具体来讲,在凹字形水槽16靠内的位置,同样开设有凹字形的安装槽19,在这个槽体中安装有作为加热元件的电热丝17,电热丝17同样通过信号线与单片机14信号连接,受到单片机14的控制。当单片机14收到水位检测传感器18传递来的信号后,会控制电热丝17开始工作。电热丝17是靠近水槽16设置的,所以电热丝17在散发热量时,水槽16内的冷凝水能够较快地接收热量并发生物态变化,同时电热丝17也能够提高盒体10内整体温度。另外,为了保证水槽16内的冷凝水能够更充分地蒸发,单片机14中录入有使电热丝17工作固定加热时间的程序,例如在水位检测传感器18发出信号之后,电热丝17开始工作,并且需要维持例如3个小时的加热时间,以尽可能地蒸发水槽16内的冷凝水,也能够对盒体10内的单片机14及其他电器元件进行烘干。
45.为了使盒体10内受热蒸发的水蒸气排出盒体10,在盒体10的顶部设置有单向透气阀12,单向透气阀12仅能够使盒体10内的气体向外排,而限制外界空气通过单向透气阀12进入到盒体10内。电热丝17工作后,盒体10内温度上升,冷凝水蒸发,对应地盒体10内气压升高,在气压差的驱动下,水蒸气上升并通过单向透气阀12排出盒体10。
46.因为水蒸气在上升过程中一直散失热量,为避免水蒸气再次冷凝成液滴下落影响单片机14,所以本实施例中,在单片机14的顶部位置设置了一个挡板15,挡板15与顶板101平行,挡板15是插装在后背板105内侧面上的,能够对单片机14进行遮挡,避免在单向透气阀12处冷凝的水蒸气液滴或灰尘落在单片机14的顶面。为了引导挡板15上的冷凝水下落,挡板15背向后背板105的边缘处设置有斜向下的弧面151,液滴能够在重力作用下顺着弧面151向下落,并最终落入到水槽16内。后背板105的外侧面设置有连接结构,可以将整个盒体10固定在墙面上。
47.本实用新型中电器盒实施例2:与上述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在于,本实施例中,顶板上不再设置有单向透气阀,或是将单向透气阀设置在前面板、后背板及左侧板、右侧板上。
48.本实用新型中电器盒实施例3:与上述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在于,本实施例中,当盒体上不再设置有单项透气阀,则在顶板与单片机之间不再设置有挡板。
49.本实用新型中电器盒实施例4:与上述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在于,本实施例中,前面板、后背板及左侧板、右侧板上不再涂覆疏水涂料,而是将这些侧板设计为板厚沿着从上到下的方向逐渐变大的变径结构,这样一来,侧板的板面直接就成了一个能够引导冷凝水下流的斜面结构。
50.本实用新型中电器盒实施例5:与上述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在于,本实施例中,左侧板、右侧板以及前面板、后背板与底板的相交位置处可以不再设置引导面,而是依靠自重来使冷凝水流入水槽内。
51.本实用新型中电器盒实施例6:与上述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在于,本实施例中,盒体采用侧向进线的方式,所以底板上可以不再设置穿线孔,此时可以直接将底板上水槽的面积增大,并不局限于采用凹字形水槽的方案。
52.本实用新型中电器盒实施例7:与上述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在于,本实施例中,加热元件可以设置在前面板、后背板及左侧板、右侧板上,并不局限于设置在底板上靠近水槽的位置处。
53.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新型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而已,并
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是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