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尘 矩阵 脉冲 控制系统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尘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


背景技术:

2.目前,烟气排放,要进行除尘、脱硫等多个环节处理,以达到环保要求。脉冲除尘器就是目前主要的烟气排放处理设备之一。
3.而现有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需要对二极管矩阵板进行安装,二极管矩阵板安装比较繁琐,使得拆装比较麻烦,且二极管矩阵板工作容易产生热量,不便于对二极管矩阵板进行散热,因此我们提出了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二极管矩阵板安装比较繁琐,使得拆装比较麻烦,且二极管矩阵板工作容易产生热量,不便于对二极管矩阵板进行散热的缺点,而提出的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包括安装壳,安装壳内安装有二极管矩阵板,所述安装壳的顶部安装有密封盖,密封盖上安装有散热机构,安装壳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安装座,且二极管矩阵板放置在安装座上,安装壳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固定槽,密封盖的底部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移动槽,移动槽内滑动安装有移动板,移动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梯形座,且梯形座与对应的固定槽相适配,移动板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弹簧,固定弹簧的一端固定安装在移动槽内,移动槽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滑动槽,滑动槽内滑动安装有限位座,且限位座与移动板相适配,限位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t形拉杆,且t形拉杆延伸至密封盖的上方,限位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且复位弹簧的顶部固定安装在滑动槽的顶部内壁上。
7.优选的,所述安装壳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安装板,安装板的顶部开设有安装孔。
8.优选的,所述安装座的顶部开设有定位槽,二极管矩阵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定位座,且定位座与对应的定位槽相适配。
9.优选的,所述散热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密封盖底部的导热板,导热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导热杆,导热杆与二极管矩阵板相适配,导热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多个散热片,且散热片延伸至密封盖的上方。
10.优选的,所述移动槽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杆,且移动板滑动套设在导向杆上。
11.优选的,所述滑动槽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移动孔,且t形拉杆与移动孔滑动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3.1、把对二极管矩阵板放置到安装壳内,然后把密封盖安装到安装壳上,此时通过梯形座、固定槽、导热杆的配合,能够对二极管矩阵板进行压紧固定和对密封盖进行初步固定,通过限位座能够对移动板和梯形座进行限位,能够加强对密封盖的固定;
14.2、由于密封盖上设有散热机构,且散热机构包括导热杆、导热板和散热片,能够对二极管矩阵板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通过散热片能够加快热量的散失,能够对二极管矩阵板进行散热。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安装壳;2、密封盖;3、散热机构;4、安装座;5、二极管矩阵板;6、固定槽;7、移动槽;8、移动板;9、梯形座;10、固定弹簧;11、滑动槽;12、限位座;13、t形拉杆;14、复位弹簧;15、导热板;16、散热片;17、导热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3,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包括安装壳1,安装壳1内安装有二极管矩阵板5,安装壳1的顶部安装有密封盖2,密封盖2上安装有散热机构3,安装壳1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安装座4,且二极管矩阵板5放置在安装座4上,安装壳1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固定槽6,密封盖2的底部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移动槽7,移动槽7内滑动安装有移动板8,移动板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梯形座9,且梯形座9与对应的固定槽6相适配,移动板8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弹簧10,固定弹簧10的一端固定安装在移动槽7内,移动槽7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滑动槽11,滑动槽11内滑动安装有限位座12,且限位座12与移动板8相适配,限位座1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t形拉杆13,且t形拉杆13延伸至密封盖2的上方,限位座1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14,且复位弹簧14的顶部固定安装在滑动槽11的顶部内壁上。
21.本实施例中,安装壳1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安装板,安装板的顶部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座4的顶部开设有定位槽,二极管矩阵板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定位座,且定位座与对应的定位槽相适配,通过安装板和安装孔,便于对安装壳1进行安装。
22.本实施例中,散热机构3包括固定安装在密封盖2底部的导热板15,导热板1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导热杆17,导热杆17与二极管矩阵板5相适配,导热板1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多个散热片16,且散热片16延伸至密封盖2的上方,通过散热机构3,便于对二极管矩阵板5进行散热。
23.本实施例中,移动槽7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杆,且移动板8滑动套设在导向杆上,滑动槽11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移动孔,且t形拉杆13与移动孔滑动连接,通过设置有导向杆,能够使得移动板8进行稳定的移动。
24.本实用新型中,当对二极管矩阵板5进行安装时,首先把对二极管矩阵板5放置到安装壳1内,然后向上拉动t形拉杆13,t形拉杆13能够带动限位座12收纳到滑动槽11内并压缩复位弹簧14,然后把密封盖2安装到安装壳1上,此时在梯形座9和固定槽6的配合下,能够对密封盖2进行安装,此时通过导热杆17能够对二极管矩阵板5进行压紧固定,通过限位座12能够对移动板8和梯形座9进行限位,能够加强对密封盖2的固定;由于密封盖2上设有散热机构3,且散热机构3包括导热杆17、导热板15和散热片16,通过导热杆17和导热板15能够对二极管矩阵板5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通过散热片16能够加快热量的散失,能够对二极管矩阵板5进行散热。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包括安装壳(1),安装壳(1)内安装有二极管矩阵板(5),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壳(1)的顶部安装有密封盖(2),密封盖(2)上安装有散热机构(3),安装壳(1)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安装座(4),且二极管矩阵板(5)放置在安装座(4)上,安装壳(1)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固定槽(6),密封盖(2)的底部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移动槽(7),移动槽(7)内滑动安装有移动板(8),移动板(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梯形座(9),且梯形座(9)与对应的固定槽(6)相适配,移动板(8)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弹簧(10),固定弹簧(10)的一端固定安装在移动槽(7)内,移动槽(7)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滑动槽(11),滑动槽(11)内滑动安装有限位座(12),且限位座(12)与移动板(8)相适配,限位座(1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t形拉杆(13),且t形拉杆(13)延伸至密封盖(2)的上方,限位座(1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14),且复位弹簧(14)的顶部固定安装在滑动槽(11)的顶部内壁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壳(1)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安装板,安装板的顶部开设有安装孔。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4)的顶部开设有定位槽,二极管矩阵板(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定位座,且定位座与对应的定位槽相适配。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机构(3)包括固定安装在密封盖(2)底部的导热板(15),导热板(1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导热杆(17),导热杆(17)与二极管矩阵板(5)相适配,导热板(1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多个散热片(16),且散热片(16)延伸至密封盖(2)的上方。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槽(7)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杆,且移动板(8)滑动套设在导向杆上。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槽(11)的顶部内壁上开设有移动孔,且t形拉杆(13)与移动孔滑动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除尘设备领域,尤其是一种基于二极管矩阵的除尘脉冲控制系统,包括安装壳,安装壳内安装有二极管矩阵板,所述安装壳的顶部安装有密封盖,密封盖上安装有散热机构,安装壳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安装座,且二极管矩阵板放置在安装座上,安装壳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固定槽,密封盖的底部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移动槽,移动槽内滑动安装有移动板,移动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梯形座,且梯形座与对应的固定槽相适配,移动板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弹簧,固定弹簧的一端固定安装在移动槽内。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便于对二极管矩阵板进行固定安装,且通过散热机构便于对二极管矩阵板进行散热。矩阵板进行散热。矩阵板进行散热。


技术研发人员:程飞 邹小虎 王晓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合肥控之源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0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