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控温加热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自控 加热 特别 工业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自控温加热板。


背景技术:

2.电伴热带作为新一代电热产品,具有热效率高,节约能源,设计简单,施工安装方便,无污染,使用寿命长,能实现遥控和自动控制等优点,因此电伴热带一直被广泛应用,是取代蒸汽、热水伴热的技术发展方向,其中,电伴热带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伴热媒体散发一定的热量,通过直接或间接的热交换补充被伴热管道的热损失,以达到升温、保温或防冻的正常工作要求。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控温加热板,对于工业应用具有重要价值。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中的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控温加热板,其结构简单,方便推广。
4.一种自控温加热板,包括板材和自控温半导电线,所述板材平行设置有两个,所述自控温半导电线设于所述两个板材之间,所述两个板材之间通过固定装置进行固定;
5.所述自控温半导电线由高分子导电碳粒、两根平行母线以及外加绝缘层构成,所述自控温半导电线外接电源线。
6.作为优选的,所述板材为铝制板材或不锈钢板材。
7.作为优选的,所述板材为金属板材。
8.作为优选的,所述板材上设有螺孔,所述固定装置为配合实用的螺杆和螺母。
9.作为优选的,所述外接电源采用交流或者直流。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1.(1)通过自控温半导电线实现实现恒温控制,从而实现板材的自控温功能,并且温度区间、形状大小、重量都可以按照需要定制,布置简单,应对场景多,在工业领域有非常强的实用价值和适应能力。
12.(2)通过固定装置将板材和自控温半导电线进行固定,可以有效防止自控温半导电线干烧,解决了普通伴热不贴紧伴热物体会产生干烧现象的问题。
13.(3)电路简单,结构实用,节能省电。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该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图一;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图二;
[0017]1‑
板材、2

自控温半导电线、3

螺杆、4

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0018]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容易被清楚地理解,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0019]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说明书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0]
如附图所示,一种自控温加热板,包括板材1和自控温半导电线2,板材1平行设置有两个,自控温半导电线2设于两个板材1之间,两个板材1之间通过固定装置进行固定;板材1上设有螺孔,固定装置为配合实用的螺杆3和螺母4。
[0021]
板材1为铝制板材或不锈钢板材等金属板材。
[0022]
自控温半导电线2由高分子导电碳粒、两根平行母线以及外加绝缘层构成,其ptc发热元件的电阻率具有很高的正温度系数且相互并联,自控温半导电线2外接电源线,外接电源可采用交流或者直流,如220v,80v,12v,24v,36v,48v等。在温度上升时,ptc发热元件受热膨胀,使得部分电流通道网络逐步断开,通过的电流减少,发热量也随之减少,从而实现恒温控制,则实现板材的自控温功能,并且温度区间、形状大小、重量都可以按照需要定制,布置简单,应对场景多,在工业领域有非常强的实用价值和适应能力。
[0023]
本发明通过固定装置将板材和自控温半导电线进行固定,可以有效防止自控温半导电线干烧,解决了普通伴热不贴紧伴热物体会产生干烧现象的问题。电路简单,结构实用,节能省电。
[0024]
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专利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专利,凡在本实用新型专利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自控温加热板,其特征在于,包括板材(1)和自控温半导电线(2),所述板材(1)平行设置有两个,所述自控温半导电线(2)设于所述两个板材(1)之间,所述两个板材(1)之间通过固定装置进行固定;所述自控温半导电线(2)由高分子导电碳粒、两根平行母线以及外加绝缘层构成,所述自控温半导电线(2)外接电源线。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控温加热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材(1)为铝制板材或不锈钢板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控温加热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材(1)为金属板材。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控温加热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材(1)上设有螺孔,所述固定装置为配合实用的螺杆(3)和螺母(4)。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控温加热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接电源采用交流或者直流。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自控温加热板,包括板材和自控温半导电线,所述板材平行设置有两个,所述自控温半导电线设于所述两个板材之间,所述两个板材之间通过固定装置进行固定;所述自控温半导电线由高分子导电碳粒、两根平行母线以及外加绝缘层构成,所述自控温半导电线外接电源线。通过自控温半导电线实现实现恒温控制,从而实现板材的自控温功能,并且温度区间、形状大小、重量都可以按照需要定制,布置简单,应对场景多,在工业领域有非常强的实用价值和适应能力。价值和适应能力。价值和适应能力。


技术研发人员:周庆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周庆涛
技术研发日:2021.03.22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