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控制电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自动控制 工业控制


1.本技术涉及工业控制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自动控制电柜。


背景技术:

2.一些现场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这些粉尘飘入到设备的控制电柜中,会附着在电气元件上,造成电气元件的短路、散热困难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技术提供一种自动控制电柜,可以对粉尘进行有效的过滤。
4.本技术的上述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
5.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自动控制电柜,包括:
6.柜体;
7.第一风扇,设置在柜体的顶面上;
8.滑轨,固定在柜体的内壁上;
9.网格板,设在滑轨上并与滑轨滑动连接,将柜体内的空间分为第一空间和第二空间;
10.过滤棉,设在网格板上;
11.背板,固定在柜体的内壁上且位于第二空间内;
12.散热通道,设在柜体上并与第二空间相通;以及
13.第二风扇,设在散热通道内。
14.在本技术的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过滤棉放置在网格板上。
15.在本技术的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柜体内放置有粉尘吸附装置。
16.在本技术的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粉尘吸附装置包括框架和固定在框架上的静电吸附膜。
17.在本技术的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粉尘吸附装置包括盛放盒和放置在盛放盒内的活性炭。
18.在本技术的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还包括温度监控装置;
19.所述温度监控装置包括粘贴在柜体上的底座、设在底座上的伸缩杆、设在伸缩杆上的温度传感器和与温度传感器电连接的报警器。
20.在本技术的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述温度监控装置的数量为多个。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自动控制电柜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另一种自动控制电柜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1、柜体,111、第一空间,112、第二空间,12、第一风扇,13、滑轨,14、网格板,15、过滤棉,16、背板,17、散热通道,18、第二风扇,2、粉尘吸附装置,21、框架,22、静电吸附
膜,23、盛放盒,24、活性炭,3、温度监控装置,31、底座,32、伸缩杆,33、温度传感器,34、报警器。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更加清楚的理解本技术中的技术方案,首先对其使用场景进行简单的介绍,以frp产品的露天生产现场为例,生产大多在野外进行,该环境中的粉尘量较大,并且生产过程中还需要对frp产品进行打磨等工艺处理,又会产生大量的粉尘。
25.自动控制电柜中安装有变频器和伺服控制器等散热量比较大的电气元件,为了保持通风,很多情况下,自动控制电柜的柜门都是打开的状态,进一步加剧了柜体内粉尘的堆积情况。
2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7.请参阅图1和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公开的一种自动控制电柜,该控制电柜主要由柜体11、第一风扇12、滑轨13、网格板14、过滤棉15、背板16、散热通道17和第二风扇18等组成,柜体11的作用给电气元件提供一个工作环境,其顶面上安装有第一风扇12,第一风扇12的作用是将外部的空气引入到柜体11内部。
28.在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第一风扇12的数量多个,目的是提高柜体11内部空气的流速,将柜体11内的温度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
29.滑轨13安装在柜体11的内壁上,其上安装有一个网格板14,网格板14与滑轨13滑动连接,能够沿着滑轨13做直线往复运动。
30.网格板14上还放置有一层过滤棉15,过滤棉15的作用是吸附通过第一风扇12流入到柜体11内的空气中的粉尘。过滤棉15是放置在网格板14上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方便更换,更换时,将网格板14从柜体11中来出来,就可以对过滤棉15进行更换。
31.网格板14还将柜体11内的空间分为了第一空间111和第二空间112两个部分,第一空间111位于网格板14的上方,第二空间112位于网格板14的下方,电气元件等均安装在第二空间112内。
32.背板16固定在柜体11的内壁上且位于第二空间112内,电气元件通过螺丝和滑轨等固定在背板16上。
33.应理解,柜体11一般采用薄铁板制作,而电气元件等的数量较多,如果直接在柜体11上开孔,会破坏柜体11的结构,并且由于柜体11的厚度不足,会导致连接强度无法达到要求。增加了背板16后,可以将电气元件直接安装在背板16上,此时,背板16就可以使用较厚的铁板,并且还可以在其上增加滑轨、线槽和线卡等,用于满足不通过的安装需求。
34.散热通道17设置在柜体11上并与第二空间112相通,其作用是使第二空间112内的空气流出,同时,为了加快空气的流动速度,还在散热通道17内加装了第二风扇18。
35.工作过程中,第一风扇12和第二风扇18同时启动,第一风扇12将柜体11外部的空气引入到柜体11内部的第一空间111内,流入柜体第一空间111内的空气经过过滤棉15的过滤后,进入到第二空间112内。在流过第二空间112的过程中,流动的空气会将位于第二空间112内的电气元件产生的热量带走,同时也能够将附着在这些电气元件上的粉尘带走。
36.整个过程中,柜体11内的空气始终处于流动的状态,能够使柜体11内的温度保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范围内,同时可以将外部的粉尘隔离。并且在该过程中,柜体11上的门可
以始终处于关闭的状态。
37.作为申请提供的自动控制电柜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在柜体11内还放置了粉尘吸附装置2,粉尘吸附装置2的作用是吸附柜体11内的灰尘。
38.应理解,虽然使用了过滤棉16对灰尘进行过滤,但是柜体11内还是会存在一定量的灰尘,并且考虑到气流的影响,这些灰尘会处于运动的状态,增加了粉尘吸附装置2后,粉尘吸附装置2可以将这些在柜体11内处于运动状态的灰尘吸附,进一步降低柜体11内的灰尘量。
39.粉尘吸附装置2的形式有以下几种,
40.第一种,粉尘吸附装置2由框架21和固定在框架21上的静电吸附膜22两部分组成,框架21放置在柜体11的底面上,当处于运动状态的灰尘与静电吸附膜22接触后,就会被静电吸附膜22吸附,不会在柜体11内移动。
41.第二种,粉尘吸附装置2由盛放盒23和放置在盛放盒23内的活性炭24两部分组成,盛放盒23同样放置在柜体11的底面上,因为柜体11内的空气是处于自上而下的流动状态的,因此当粉尘与活性炭24接触后,有一定的几率落在活性炭24上。
42.同时,考虑到活性炭24能够提供大量的空间来留存灰尘,也能够使柜体11内的灰尘量下降。
43.作为申请提供的自动控制电柜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还增加了温度监控装置3,温度监控装置3的作用是对柜体11内的温度进行监控,其目的是为了应对出现温度异常时无法及时得知的情况。
44.应理解,工作过程中,柜体11保持在封闭状态,因此对其内部温度的监控就尤为重要。
45.温度监控装置3由底座31、伸缩杆32、温度传感器33和报警器34四部分组成,其中的底座31是使用粘贴的方式固定在柜体11内的,因为这样可以根据电气元件或者实际监控点的变化任意调整底座31的位置。
46.在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底座31使用双面胶粘贴在柜体11上。
47.伸缩杆32的一端固定在底座31上,其长度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调整,作用是使温度传感器33能够尽可能的靠近电气元件或者实际监控点。
48.应理解,柜体11内的电气元件的发热量是不同的,有些发热量大,有些发热量小,因此,柜体11内的温度分布也是不均匀的,存在部分区域温度高,部分区域温度低的情况,因此,使温度传感器33更加靠近电气元件或者实际监控点的方式是更合适的。
49.温度传感器33安装在伸缩杆32上,能够随着伸缩杆32的伸长或者变短而移动,报警器34可以安装在伸缩杆32或者底座31上,其与温度传感器33之间电连接,能够根据温度传感器33给出的信号进行相应的动作。
50.例如,温度传感器33中存储有温度阈值,当检测到的温度大于等于温度阈值时,温度传感器33输出一个电信号给报警器34,报警器34接收到这个电信号后开始工作,当当检测到的温度小于温度阈值时,温度传感器33再次输出一个电信号给报警器34,报警器34接收到这个电信号后停止工作。
51.在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温度监控装置3的数量为多个,可以同时对柜体11内的多处进行检测,当其中的任意一处发生温度异常时,与该处相对应的温度监控装置3都会发
出警报。
52.在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报警器34使用蜂鸣器。
53.在另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报警器34使用提示灯和蜂鸣器组合的方式。
54.本具体实施方式的实施例均为本技术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技术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技术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