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复合电路板及其制作方法与流程

2021-10-24 06: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制作方法 电路板 复合 制造 pcb


1.本发明属于pcb制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复合电路板及其制作方法。


背景技术:

2.在高频雷达pcb板制作过程中需使用高频材料,造成了pcb板成本的提高,同时在整板迭构过程中,容易发生板弯翘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一种复合电路板及其制作方法,具有制造成本低、不易发生板弯翘现象等特点。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第一方面,提供一种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包括:制作带有天线的pcb子板a;将pcb子板a固定在无天线的pcb子板c上;将pcb子板a与pcb子板c进行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在pcb母板b完成防焊处理后,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材料去除。
5.进一步地,所述pcb子板a采用高频材料制作,所述pcb子板c采用非高频材料制作。
6.进一步地,所述高频材料包括ptfe和lcp。
7.进一步地,所述pcb子板a和所述pcb子板c通过pin套接,并做预贴合。
8.进一步地,所述制作带有天线的pcb子板a,包括:采用高频材料制作pcb子板a,然后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制作离型膜。
9.进一步地,所述在pcb母板b完成防焊处理后,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材料去除,包括: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半固化片和/或铜箔、离型膜去除。
10.第二方面,提供一种复合电路板,包括由高频材料制作的pcb子板a和由非高频材料制作的pcb子板c,pcb子板a与pcb子板c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上制作有天线,且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所达到的有益效果:(1)本发明通过将天线区域的pcb板使用高频材料制作成pcb子板a,将非天线区域的pcb板使用非高频材料制作成pcb子板c,将pcb子板a与pcb子板c进行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在pcb母板b完成防焊处理后,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材料去除;减少了高频材料的使用量,降低了pcb板的制作成本,改善了整板迭构设计的对称性,降低了板弯翘的风险,提升平坦性;(2)使用本发明所述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天线面可坐更高的线路精度管控;(3)使用本发明所述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减少了天线面在后制程的刮撞伤率,提升了产品良率;(4)使用本发明所述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天线区可避开防焊制程,无防焊残留
影响到天线面讯号传递,提升天线面的讯号完整性;(5)使用本发明所述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芯片区可设计在最外层,可使芯片区与天线面设计分开,却可作高密度连接。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中pcb子板a的制作过程示意图;图2是本发明实施例中pcb子板a与pcb子板c固定后的示意图;图3是本发明实施例中pcb母板b防焊处理后的结构示意图;图4是本发明实施例中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后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描述。以下实施例仅用于更加清楚地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不能以此来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14.实施例一:一种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包括:制作带有天线的pcb子板a;将pcb子板a固定在无天线的pcb子板c上;将pcb子板a与pcb子板c进行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在pcb母板b完成防焊处理后,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材料去除。
15.制作带有天线的pcb子板a,如图1所示,pcb子板a采用高频材料1制作,高频材料包括ptfe(聚四氟乙烯)和lcp(liquid crystal polymer,液晶聚合物)等,本实施例中采用ptfe;在高频材料1给定的天线区域2制作有天线,在天线上制作有离型膜3。
16.将pcb子板a固定在无天线的pcb子板c上;pcb子板a和pcb子板c通过pin套接,并做预贴合;如图2所示,pcb子板c采用非高频材料4制作。
17.将pcb子板a与pcb子板c进行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如图3所示,由高频材料制作的pcb子板a、由非高频材料制作的pcb子板c、若干半固化片和/或铜箔按照设计的次序迭放、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再进行常用雷射孔、机钻孔、电镀、线路、防焊等一般流程。
18.在pcb母板b完成防焊处理后,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材料去除;如图4所示,在pcb母板b完成防焊处理后,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2的材料通过雷射切割开盖去除,包括: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半固化片和/或铜箔、离型膜去除;然后再做金属表面处理、成型、电测、目检等一般流程。
19.本实施例通过将天线区域的pcb板使用高频材料制作成pcb子板a,将非天线区域的pcb板使用非高频材料制作成pcb子板c,将pcb子板a与pcb子板c进行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在pcb母板b完成防焊处理后,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材料去除;减少了高频材料的使用量,降低了pcb板的制作成本,改善了整板迭构设计的对称性,降低了板弯翘的风险,提升平坦性;使用本实施例所述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天线面可坐更高的线路精度管控;使用本实施例所述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减少了天线面在后制程的刮撞伤率,提升了产品良率;使用本实施例所述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天线区可避开防焊制程,无防焊残留影响到天线面讯号传递,提升天线
面的讯号完整性;使用本实施例所述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芯片区可设计在最外层,可使芯片区与天线面设计分开,却可作高密度连接。
20.实施例二:基于实施例一所述的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复合电路板,包括由高频材料制作的pcb子板a和由非高频材料制作的pcb子板c,pcb子板a与pcb子板c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上制作有天线,且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
21.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形,这些改进和变形也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其特征是,包括:制作带有天线的pcb子板a;将pcb子板a固定在无天线的pcb子板c上;将pcb子板a与pcb子板c进行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在pcb母板b完成防焊处理后,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材料去除。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其特征是,所述pcb子板a采用高频材料制作,所述pcb子板c采用非高频材料制作。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其特征是,所述高频材料包括ptfe和lcp。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其特征是,所述pcb子板a和所述pcb子板c通过pin套接,并做预贴合。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其特征是,所述制作带有天线的pcb子板a,包括:采用高频材料制作pcb子板a,然后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制作离型膜。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复合电路板的制作方法,其特征是,所述在pcb母板b完成防焊处理后,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材料去除,包括: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半固化片和/或铜箔、离型膜去除。7.一种复合电路板,其特征是,包括由高频材料制作的pcb子板a和由非高频材料制作的pcb子板c,pcb子板a与pcb子板c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上制作有天线,且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PCB制造技术领域的一种复合电路板及其制作方法,包括:制作带有天线的PCB子板A;将PCB子板A固定在无天线的PCB子板C上;将PCB子板A与PCB子板C进行压合,形成PCB母板B,PCB子板A位于PCB母板B的非外层;在PCB母板B完成防焊处理后,对PCB母板B进行切割,将覆盖在PCB子板A的天线区域的材料去除。具有制造成本低、不易发生板弯翘现象等特点。不易发生板弯翘现象等特点。不易发生板弯翘现象等特点。


技术研发人员:余丞博 孔德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昆山沪利微电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6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