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5: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器 外壳 区域 消防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属于消防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作为消防设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常与火灾探测器连接,能够处理各种报警信息,尤其是在一些大型、多层的建筑场所内。区域控制器通过在不同保护区域合理安装,多个区域控制器配合运行,实现集中监管控制。
3.但是在一些特殊场合,例如粉尘、水汽较多的工厂,由于区域控制器的设计不合理,会导致区域控制器的故障率过高,线路老化过快,无法正常工作运行,极大的增加了火灾的破坏概率,影响整套消防灭火系统的运行。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其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5.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包括盒体,所述盒体活动连接有盒盖,所述盒体底面一侧贯穿开设有若干个出线口,与所述出线口相邻的盒体侧面对应开设有若干个进线口,所述盒体底部表面交错设置有加强筋,盒体四周开口边缘设置有密封凹槽,所述盒盖四周开口边缘设置有密封凸起,盒盖与盒体通过密封凸起与密封凹槽卡合密封。
6.进一步的,所述盒盖与盒体同端侧面安装有合页,盒盖通过合页在盒体开口处实现转动开合。
7.进一步的,所述盒体的底面一侧贯穿开设有3个出线口,所述盒体底面相邻的侧面对应开设有3个进线口,所述出线口和进线口安装有护线圈。
8.进一步的,所述盒体底面两端贯穿开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内安装有固定螺钉,盒体通过固定螺钉固定。
9.进一步的,所述盒盖朝向盒体的一侧表面安装有电路板,所述电路板对应盒盖表面设置有功能按键和显示屏,所述盒盖表面远离合页的一端设置有圆柱锁,所述圆柱锁对应的盒体内侧壁表面设置有挡块。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的盒体和盒盖利用开口边缘的密封凸起和密封凹槽卡合连接,有效的实现密封保护,隔绝外界潮湿气体与颗粒;盒体的进线口和出线口均安装有护线圈,保证区域控制器在穿接线过程中始终与外界隔离;盒盖与盒体经由合页转动连接并通过圆柱锁实现锁死开关,开关方便,且便于盒体通过固定螺钉固定;盒体内部表面设置加强筋,能够有效保证盒体的强度,不易损坏。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后视图,
15.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盒体结构示意图,
16.图5是图4局部i放大示意图,
17.图中:1—盒体,2—盒盖,3—圆柱锁,4—显示屏,5—合页,6—护线圈,7—固定螺钉,8—挡块,9—加强筋,10—密封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现在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这些附图均为简化的示意图,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基本结构,因此其仅显示与本实用新型有关的构成。
19.如图所示,本实用新型的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包括盒体1,盒盖2与盒体1同端侧面安装有合页5,盒盖2通过合页5在盒体1开口处实现转动开合。盒体1的底面一侧贯穿开设有3个出线口,盒体1底面相邻的侧面对应开设有3个进线口,出线口和进线口安装有护线圈6,盒体1底面两端贯穿开设有固定孔,固定孔内安装有固定螺钉7,盒体1通过固定螺钉7固定。盒体1底部表面交错设置有加强筋9,盒体1四周开口边缘设置有密封凹槽10,盒盖2四周开口边缘设置有密封凸起,盒盖2与盒体1通过密封凸起与密封凹槽10卡合密封,盒盖2朝向盒体1的一侧表面安装有电路板,电路板对应盒盖2表面设置有功能按键和显示屏4,盒盖2表面远离合页5的一端设置有圆柱锁3,圆柱锁3对应的盒体1内侧壁表面设置有挡块8。
20.在安装使用时,打开盒盖2,将固定螺钉7穿过盒体1底面的固定孔,通过固定螺钉7将盒体1在墙壁或安装板上安装固定,然后通过盒体1相邻侧面的进线口和出线口连接电源线、信号线等。进线口和出线口安装双层的护线圈6,护线圈6中心为可以开合关闭的十字切口,安装导线时,护线圈6的十字切口被顶开且包覆住导线,未安装导线的护线圈6为闭合状态,使得进线口和出线口始终与盒体1外的污染物保持良好的分隔状态。当电源线、信号线等连接完毕,将盒盖2卡合在盒体1上,使得连接处的密封凹槽10与密封凸起对应卡合密封,然后锁死圆柱锁3,将区域控制器的内部与外部完全隔离。即使安装应用在不同环境条件下,区域控制器也能很好的维持内部电路和器件不受损害,提高使用寿命。
21.本实用新型的盒体和盒盖利用开口边缘的密封凸起和密封凹槽卡合连接,有效的实现密封保护,隔绝外界潮湿气体与颗粒;盒体的进线口和出线口均安装有护线圈,保证区域控制器在穿接线过程中始终与外界隔离;盒盖与盒体经由合页转动连接并通过圆柱锁实现锁死开关,开关方便,且便于盒体通过固定螺钉固定;盒体内部表面设置加强筋,能够有效保证盒体的强度,不易损坏。
22.以上述依据本实用新型的理想实施例为启示,通过上述的说明内容,相关工作人员完全可以在不偏离本项实用新型技术思想的范围内,进行多样的变更以及修改。本项实用新型的技术性范围并不局限于说明书上的内容,必须要根据权利要求范围来确定其技术性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其特征在于:包括盒体(1),所述盒体(1)活动连接有盒盖(2),所述盒体(1)底面一侧贯穿开设有若干个出线口,与所述出线口相邻的盒体(1)侧面对应开设有若干个进线口,所述盒体(1)底部表面交错设置有加强筋(9),盒体(1)四周开口边缘设置有密封凹槽(10),所述盒盖(2)四周开口边缘设置有密封凸起,盒盖(2)与盒体(1)通过密封凸起与密封凹槽(10)卡合密封。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其特征在于:所述盒盖(2)与盒体(1)同端侧面安装有合页(5),盒盖(2)通过合页(5)在盒体(1)开口处实现转动开合。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其特征在于:所述盒体(1)的底面一侧贯穿开设有3个出线口,所述盒体(1)底面相邻的侧面对应开设有3个进线口,所述出线口和进线口安装有护线圈(6)。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其特征在于:所述盒体(1)底面两端贯穿开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内安装有固定螺钉(7),盒体(1)通过固定螺钉(7)固定。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其特征在于:所述盒盖(2)朝向盒体(1)的一侧表面安装有电路板,所述电路板对应盒盖(2)表面设置有功能按键和显示屏(4),所述盒盖(2)表面远离合页(5)的一端设置有圆柱锁(3),所述圆柱锁(3)对应的盒体(1)内侧壁表面设置有挡块(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消防炮区域控制器外壳,属于消防设备技术领域,主要包括盒体,所述盒体活动连接有盒盖,盒体底面一侧贯穿开设有若干个出线口,与出线口相邻的盒体侧面对应开设有若干个进线口,盒体底部表面交错设置有加强筋,盒体四周开口边缘设置有密封凹槽,盒盖四周开口边缘设置有密封凸起,盒盖与盒体通过密封凸起与密封凹槽卡合密封。本实用新型的盒体和盒盖利用开口边缘的密封凸起和密封凹槽卡合连接,有效的实现密封保护,隔绝外界潮湿气体与颗粒;盒体的进线口和出线口均安装有护线圈,保证区域控制器在穿接线过程中始终与外界隔离;盒盖与盒体经由合页转动连接并通过圆柱锁实现锁死开关,开关方便,且便于盒体通过固定螺钉固定。固定螺钉固定。固定螺钉固定。


技术研发人员:张建清 潘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睿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1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