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电子防尘防静电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防尘 防静电 电子设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设备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涉及一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电子防尘防静电装置。


背景技术:

2.静电是一种客观的自然现象,产生的方式多种,如接触、摩擦、剥离等。静电防护技术,如电子工业、半导体、石油工业、兵器工业、纺织工业、橡胶工业以及兴航与军事领域的静电危害,寻求减少静电造成的损失,且灰尘落在电子设备上面,容易使得设备的寿命降低。
3.现有技术中,仍旧存在较多缺点,如在防尘以及防静电时需要同时进行操作,无法让二者同时进行工作,使得工作效率降低,使用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电子防尘防静电装置,通过设有输送管与推动板,与现有技术相比,从而在降低外壳内部的温度时,防止发生静电,也能保证减少灰尘进到外壳中,提高工作的效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电子防尘防静电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一侧设置有液体箱,所述液体箱与外壳固定连接,所述液体箱的顶端设置有抽风机,所述外壳的内部设置有推动板,所述推动板与外壳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推动板的顶部设置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一侧设置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底端延伸至推动板的底部且与推动板固定连接;
6.所述套筒的顶端设置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横截面形状为u形,所述输送管的一端延伸至液体箱的内部,以及输送管的另一端与套筒活动连接,所述推动板的一端顶部设置有运动杆,所述运动杆的底端一侧设置有齿轮,所述推动板的顶部设置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一端贯穿齿轮且与齿轮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的一端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端与外壳的内壁活动连接。
7.具体实施方式:通过抽风机可以先让气体进到液体箱中,并与液体相接触,可以对气体进行净化,减少气体中的灰尘,并降低了气体的温度,之后通过输送管让气体进到外壳中,并通过电动推杆让推动板向下运动,使得套筒沿着输送管向下运动,让套筒随着推动板一起上下运动,对外壳内部的温度进行快速降低,从而在降低外壳内部的温度时,防止发生静电,也能保证减少灰尘进到外壳中,提高工作的效率。
8.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外壳的顶端内壁设置有竖杆,所述竖杆与运动杆活动连接,所述运动杆靠近齿轮的一侧表面设置有齿轨。
9.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运动杆与推动板固定连接,所述齿轨与齿轮相啮合。
10.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螺纹杆的一端与外壳活动连接,所述螺纹杆的一端设置有连接板。
11.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连接板的底端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与连接板相接触,所述挡板以及连接板均与外壳的表面相接触。
12.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挡板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与挡板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顶端位于挡板的一侧,且通过螺钉与挡板固定连接。
13.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外壳的底端内壁设置有承载座,所述承载座与外壳相接触。
14.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外壳的底端一侧设置有孔洞,所述孔洞的面积大于承载座的面积。
1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输送管与推动板,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抽风机可以先让气体进到液体箱中,并与液体相接触,可以对气体进行净化,减少气体中的灰尘,并降低了气体的温度,之后通过输送管让气体进到外壳中,并通过电动推杆让推动板向下运动,使得套筒沿着输送管向下运动,让套筒随着推动板一起上下运动,对外壳内部的温度进行快速降低,从而在降低外壳内部的温度时,防止发生静电,也能保证减少灰尘进到外壳中,提高工作的效率;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螺纹杆与挡板,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推动板的向下运动可以让齿轮发生旋转,让螺纹杆发生运动,并推动了连接板与外壳的分开,在推动板越向下时使得挡板与外壳之间的距离扩大,可以让外壳内部的气体快速发生运动,防止内部压强不断增大,便于长时间使用。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板与挡板侧视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齿轮与运动杆侧视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运动杆与竖杆立体图。
22.附图标记为:1外壳、2液体箱、3抽风机、4推动板、5电动推杆、6套筒、7输送管、8运动杆、9齿轮、10螺纹杆、11支撑板、12竖杆、13连接板、14挡板、15固定板、16承载座、17孔洞。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电子防尘防静电装置,包括外壳1,所述外壳1的一侧设置有液体箱2,所述液体箱2与外壳1固定连接,所述液体箱2的顶端设置有抽风机3,所述外壳1的内部设置有推动板4,所述推动板4与外壳1的内壁活动连接,所述推动板4的顶部设置有电动推杆5,所述电动推杆5的一侧设置有套筒6,所述套筒6的底端延伸
至推动板4的底部且与推动板4固定连接;
25.参照说明书附图1

4,该实施例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电子防尘防静电装置的套筒6的顶端设置有输送管7,所述输送管7的横截面形状为u形,所述输送管7的一端延伸至液体箱2的内部,以及输送管7的另一端与套筒6活动连接,所述推动板4的一端顶部设置有运动杆8,所述运动杆8的底端一侧设置有齿轮9,所述推动板4的顶部设置有螺纹杆10,所述螺纹杆10的一端贯穿齿轮9且与齿轮9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10的一端设置有支撑板11,所述支撑板11的顶端与外壳1的内壁活动连接。
26.进一步的,所述外壳1的顶端内壁设置有竖杆12,所述竖杆12与运动杆8活动连接,所述运动杆8靠近齿轮9的一侧表面设置有齿轨,让运动杆8沿着竖杆12向下运动,防止运动杆8发生位置的偏移。
27.进一步的,所述运动杆8与推动板4固定连接,所述齿轨与齿轮9相啮合,通过二者的啮合,可以让齿轮9进行旋转。
28.进一步的,所述螺纹杆10的一端与外壳1活动连接,所述螺纹杆10的一端设置有连接板13,通过连接杆可以防止螺纹杆10随着齿轮9一起进行旋转。
29.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13的底端设置有挡板14,所述挡板14与连接板13相接触,所述挡板14以及连接板13均与外壳1的表面相接触,让挡板14以及连接板13与外壳1之间的距离逐渐增大。
30.进一步的,所述挡板14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固定板15,所述固定板15与挡板14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15的顶端位于挡板14的一侧,且通过螺钉与挡板14固定连接,提高了连接的稳定性。
31.进一步的,所述外壳1的底端内壁设置有承载座16,所述承载座16与外壳1相接触,将承载座16取下,便于后续的使用。
32.进一步的,所述外壳1的底端一侧设置有孔洞17,所述孔洞17的面积大于承载座16的面积,让承载座16通过孔洞17与外壳1分开。
33.实施方式具体为:在使用时,将物品放在承载座16上面,并让连接板13以及挡板14与外壳1表面相接触,之后使用抽风机3,通过抽风机3可以让外部的空气进到液体箱2中,并让空气在液体中进行释放,使得空气与液体相接触,通过液体可以对空气进行处理,让空气中的灰尘沉淀在液体中,使得液体产生气泡,并将处理好的气体聚集在液体箱2的顶端内部,也能对气体的温度进行降低,并通过输送管7对气体进行流动,由于输送管7的一端延伸至外壳1的内部,使得气体在外壳1中进行释放,让气体释放在套筒6中,再通过套筒6让气体释放在推动板4的底部,在释放的过程中,使用电动推杆5,通过电动推杆5的向下运动可以让推动板4向下运动,使得推动板4在外壳1的内部进行运动,并通过推动板4可以让套筒6以及运动杆8同时向下运动,在套筒6向下运动时,由于套筒6与输送管7活动连接,让套筒6沿着输送管7向下运动,让套筒6与输送管7始终连接在一起,可以保证后续输送管7对气体的流动,且在运动杆8向下运动时,通过竖杆12可以防止运动杆8发生位置的偏移,在运动杆8向下运动时,可以让表面的齿轨与齿轮9啮合在一起,使得齿轮9发生旋转,由于齿轮9与螺纹杆10螺纹连接,可以通过齿轮9的转动让螺纹杆10发生运动,并带动了支撑板11的运动,在螺纹杆10发生运动,使得连接板13发生运动,并让底部的挡板14同时发生运动,将外壳1表面的孔洞17打开,在降低外壳1内部的温度时,防止发生静电,也能保证减少灰尘进到外
壳1中,提高工作的效率,在推动板4越向下时使得挡板14与外壳1之间的距离扩大,可以让外壳1内部的气体快速发生运动,防止内部压强不断增大,便于长时间使用。
34.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35.参照说明书附图1

2和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电子防尘防静电装置,在使用时,通过抽风机3可以先让气体进到液体箱2中,并与液体相接触,可以对气体进行净化,减少气体中的灰尘,并降低了气体的温度,之后通过输送管7让气体进到外壳1中,并通过电动推杆5让推动板4向下运动,使得套筒6沿着输送管7向下运动,让套筒6随着推动板4一起上下运动,对外壳1内部的温度进行快速降低,从而在降低外壳1内部的温度时,防止发生静电,也能保证减少灰尘进到外壳1中,提高工作的效率;
36.参照说明书附图1和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电子防尘防静电装置,在使用时,通过推动板4的向下运动可以让齿轮9发生旋转,让螺纹杆10发生运动,并推动了连接板13与外壳1的分开,在推动板4越向下时使得挡板14与外壳1之间的距离扩大,可以让外壳1内部的气体快速发生运动,防止内部压强不断增大,便于长时间使用。
37.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38.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39.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