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移动的机电设备散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电设备 散热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电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方便移动的机电设备散热装置。


背景技术:

2.机电设备一般指机械、电器及电气自动化设备,在建筑中多指除土工、木工、钢筋、泥水之外的机械、管道设备的统称,它不同于五金,多指能实现一定功能的成品,机电设备中如配电箱、控制箱、开关柜、计算机箱等产品在设备运行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为了使机电设备能正常的运行,以保证配电箱和控制箱等设备不会因为高温而损坏,通常加装风冷散热器。
3.而现有的机电设备散热装置在使用时常常不便于不同规格的机电设备安装,且安装后的缓冲效果差,影响设备正常使用,此外,现有的散热装置的散热效果差,随着机电设备功率的增大,其内部产生的热量也越来越大,因此需要的散热设备的功率也随之增加,不符合节约、环保的需求,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方便移动的机电设备散热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方便移动的机电设备散热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方便移动的机电设备散热装置,包括机箱,所述机箱的内部靠近中段位置处安装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中部位置处设有隔离网,且隔板位于隔离网的两侧开设有通槽,所述隔板的下方设有散热腔,且散热腔的内部一端位置处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设有与散热腔内壁转动连接的转轴,所述转轴上等间距均匀安装有第一锥齿轮,所述散热腔的底部等间距均匀转动安装有转动辊,所述转动辊的上端安装有与第一锥齿轮啮合的第二锥齿轮,且转动辊的中段位置处安装有散热扇,两个所述通槽之间对称安装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下端对称安装有与通槽滑动连接的滑块,且支撑柱的上端安装有承载板,所述承载板的上方设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与承载板之间等间距均匀安装有第一弹簧。
6.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隔板的下表面对称安装有与滑块螺纹连接的螺纹杆,且隔板的下表面靠近一端位置处转动安装有联动杆,所述联动杆的两端均固定套设有第四锥齿轮,两个所述螺纹杆的一端均固定套设有与第四锥齿轮啮合的第三锥齿轮,且其中一个螺纹杆的一端延伸至机箱的外侧并安装有旋钮。
7.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螺纹杆上对称设置有正反管螺纹,相应的两个所述滑块与螺纹杆的连接处分别开设有与正反管螺纹一一适配的正反螺纹孔。
8.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散热腔的前后两侧壁对称开设有散热槽,所述散热槽为一种倾斜设置的斜槽。
9.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机箱的内部顶端安装有压板,所述压板的
上端与机箱的内壁之间等间距均匀安装有第二弹簧,且压板的下表面设有橡胶垫。
10.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机箱的内壁对称安装有吸潮箱,所述吸潮箱的内部填充有硅胶干燥剂,且吸潮箱的表面等间距均匀开设有透气孔。
11.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机箱的前表面铰接有闭合门,所述闭合门的内侧设有密封垫,所述机箱的下表面位于四角位置处均安装有万向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新颖,通过电机带动转轴转动,在第一锥齿轮与第二锥齿轮之间的啮合下,使得转动辊带动散热扇转动,通过多个散热扇的设置,可以加速机箱内部与散热腔之间的空气流动,从而降低机箱内部的温度,使得设备节能环保效果大幅度提高,通过螺纹杆与滑块之间的螺纹连接,有利于调节相应的两个滑块之间的距离,从而实现支撑柱带动承载板运动,进一步调节两个安装板之间的距离,从而可以适配不同规格的机电设备的安装,此外,通过第一弹簧、第二弹簧以及压板可以有效地降低机电设备的震动,从而延长设备使用的寿命。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方便移动的机电设备散热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一种方便移动的机电设备散热装置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一种方便移动的机电设备散热装置中螺纹杆的驱动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机箱;2、闭合门;3、吸潮箱;4、隔板;5、散热腔;6、隔离网;7、通槽;8、支撑柱;9、承载板;10、安装板;11、散热槽;12、电机;13、转轴;14、转动辊;15、散热扇;16、第一锥齿轮;17、第二锥齿轮;18、螺纹杆;19、第一弹簧;20、压板;21、第二弹簧;22、第三锥齿轮;23、联动杆;24、第四锥齿轮;25、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17.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方便移动的机电设备散热装置,包括机箱1,机箱1的内部靠近中段位置处安装有隔板4,隔板4的中部位置处设有隔离网6,且隔板4位于隔离网6的两侧开设有通槽7,隔板4的下方设有散热腔5,且散热腔5的内部一端位置处安装有电机12,电机12的输出端设有与散热腔5内壁转动连接的转轴13,转轴13上等间距均匀安装有第一锥齿轮16,散热腔5的底部等间距均匀转动安装有转动辊14,转动辊14的上端安装有与第一锥齿轮16啮合的第二锥齿轮17,且转动辊14的中段位置处安装有散热扇15,两个通槽7之间对称安装有支撑柱8,支撑柱8的下端对称安装有与通槽7滑动连接的滑块25,且支撑柱8的上端安装有承载板9,承载板9的上方设有安装板10,安装板10与承载板9之间等间距均匀安装有第一弹簧19,通过电机12带动转轴13转动,在第一锥齿轮16与第二锥齿轮17之间的啮合下,使得转动辊14带动散热扇15转动,通过多个散热扇15的设置,可以加速机箱1内部与散热腔5之间的空气流动,从而降低机箱1内部的温度,使得设备节能环保效果大幅度提高。
18.在图2中,隔板4的下表面对称安装有与滑块25螺纹连接的螺纹杆18,且隔板4的下表面靠近一端位置处转动安装有联动杆23,联动杆23的两端均固定套设有第四锥齿轮24,两个螺纹杆18的一端均固定套设有与第四锥齿轮24啮合的第三锥齿轮22,且其中一个螺纹杆18的一端延伸至机箱1的外侧并安装有旋钮,通过旋钮带动其中一个螺纹杆18转动,从而
使得相应的第三锥齿轮22转动,通过第四锥齿轮24与第三锥齿轮22之间的啮合使得联动杆23转动,从而使得另一个第四锥齿轮24转动,进一步带动另一个螺纹杆18同步转动,通过螺纹杆18与滑块25之间的螺纹连接,有利于调节相应的两个滑块25之间的距离。
19.在图3中,螺纹杆18上对称设置有正反管螺纹,相应的两个滑块25与螺纹杆18的连接处分别开设有与正反管螺纹一一适配的正反螺纹孔,通过螺纹杆18与滑块25之间的螺纹连接,有利于调节相应的两个滑块25之间的距离,从而实现支撑柱8带动承载板9运动,进一步调节两个安装板10之间的距离,从而可以适配不同规格的机电设备的安装。
20.在图1中,散热腔5的前后两侧壁对称开设有散热槽11,散热槽11为一种倾斜设置的斜槽,通过散热槽11的倾斜设置,既可以防止雨水浸入散热腔5内,同样可以提高散热腔5的内部散热。
21.在图2中,机箱1的内部顶端安装有压板20,压板20的上端与机箱1的内壁之间等间距均匀安装有第二弹簧21,且压板20的下表面设有橡胶垫,通过第二弹簧21使得压板20具备缓冲效果,既可以提高压板20与机电设备之间的连接,提高设备的稳定性,同样可以降低机电设备的震动幅度,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22.在图2中,机箱1的内壁对称安装有吸潮箱3,吸潮箱3的内部填充有硅胶干燥剂,且吸潮箱3的表面等间距均匀开设有透气孔,可以吸收机箱1内部的水汽,从而避免机箱1内部的水汽聚集而导致机电设备短路。
23.在图1中,机箱1的前表面铰接有闭合门2,闭合门2的内侧设有密封垫,主要起密封作用,机箱1的下表面位于四角位置处均安装有万向轮,便于本实用新型的移动。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新颖,在使用时,通过旋钮带动其中一个螺纹杆18转动,从而使得相应的第三锥齿轮22转动,通过第四锥齿轮24与第三锥齿轮22之间的啮合使得联动杆23转动,从而使得另一个第四锥齿轮24转动,进一步带动另一个螺纹杆18同步转动,通过螺纹杆18与滑块25之间的螺纹连接,有利于调节相应的两个滑块25之间的距离,从而实现支撑柱8带动承载板9运动,进一步调节两个安装板10之间的距离,从而可以适配不同规格的机电设备的安装,此外,通过电机12带动转轴13转动,在第一锥齿轮16与第二锥齿轮17之间的啮合下,使得转动辊14带动散热扇15转动,通过多个散热扇15的设置,可以加速机箱1内部与散热腔5之间的空气流动,从而降低机箱1内部的温度,使得设备节能环保效果大幅度提高,此外,通过第一弹簧19、第二弹簧21以及压板20可以有效地降低机电设备的震动,从而延长设备使用的寿命,在吸潮箱3内的硅胶干燥剂的作用下,可以吸收机箱1内部的水汽,从而避免机箱1内部的水汽聚集而导致机电设备短路。
25.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