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子遥控器及其实木外壳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遥控器 实木 外壳 电子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遥控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子遥控器及其实木外壳。


背景技术:

2.带机械钥匙的电子遥控器(汽车智能车钥、门锁智能遥控器等)由于需接收与发送电信号,外壳一般都是以pc、abs材质注塑制成,可塑性强,能制作任意形状与结构,但是实木外壳与塑料外壳对比,质感好,纹理真实,高端的木材具有较高的油性,表面经打磨后纹理清晰光滑,用实木外壳代替塑料外壳用在电子遥控器上具有广泛的前景。据现有技术,有一种电子遥控器及其实木外壳,实木外壳利用锁定块左右滑动配合在滑槽内带动固定插片脱离固定座或插接在固定座内,实现底壳上端和面壳上端的拆卸或固定,结构复杂,面壳和底壳之间安装和拆卸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以上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结构简单且面壳和底壳之间安装和拆卸方便的电子遥控器及其实木外壳。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实木外壳,包括底壳和面壳,所述的底壳和面壳之间可相互分离,它还包括卡钩锁杆、卡钩锁钩和卡钩锁槽;
6.所述的底壳一端和面壳一端铰接,所述的底壳另一端与面壳另一端通过卡钩锁钩卡在卡钩锁槽内实现卡接;
7.手推动卡钩锁杆往里运动使得卡钩锁钩可伸入在卡钩锁槽内,卡钩锁杆复位往外运动使得卡钩锁钩卡在卡钩锁槽内;
8.所述的底壳一端和面壳一端先铰接再利用卡钩锁钩卡在卡钩锁槽内实现底壳另一端与面壳另一端卡接。
9.采用以上结构后,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在底壳和面壳之间分别设卡钩锁杆、卡钩锁钩和卡钩锁槽,先利用底壳一端与面壳一端铰接在一起,再使得底壳和面壳相互旋转使得底壳另一端和面壳另一端合拢,利用卡钩锁钩卡在卡钩锁槽内实现底壳另一端与面壳另一端的卡接,具体地,手推动卡钩锁杆往里运动让卡钩锁钩可伸入在卡钩锁槽内,松开手然卡钩锁杆复位使得卡钩锁钩卡在卡钩锁槽内,结构简单,面壳和底壳之间安装和拆卸方便,更容易实现面壳与底壳之间的锁定与解锁。
10.作为优选,所述的底壳一端的内侧面设有固定卡钩,所述的面壳一端的内侧面分别设有卡钩槽和与固定卡钩对应的固定卡钩杆,所述的固定卡钩杆设在卡钩槽开口处,所述的固定卡钩伸进卡钩槽内挂在固定卡钩杆上且固定卡钩绕固定卡钩杆转动,先利用固定卡钩伸入卡钩槽内再把固定卡钩的钩部钩住固定卡钩杆,这样既能实现底壳一端和面壳一端的分开又能实现底壳一端和面壳一端的铰接,结构简单。
11.作为优选,所述的固定卡钩开口方向远离底壳另一端,在面壳和底壳相互旋转时
确保底壳一端和面壳一端之间不会脱离,可靠性高。
12.作为优选,所述的卡钩锁钩设在面壳另一端的内侧面,所述的卡钩锁槽设在底壳另一端的内侧面,所述的卡钩锁槽开口处设有盖板,所述的盖板上设有供卡钩锁钩通过的通孔槽,所述的卡钩锁杆上下滑动配合在卡钩锁槽内,所述的卡钩锁杆在自由状态下位于对应通孔槽的位置,在卡钩锁杆往里运动时卡钩锁钩可通过通孔槽伸入卡钩锁槽内,在卡钩锁杆往外运动时卡钩锁杆卡在卡钩锁钩的钩部,这是第一种实施例,利用卡钩锁杆上下运动,使得卡钩锁钩能卡在卡钩锁槽内,具体是,在自由状态下卡钩锁钩无法伸入卡钩锁槽内,当用手推动卡钩锁杆往里运动时卡钩锁钩可通过通孔槽伸入卡钩锁槽内,把手松开,卡钩锁杆复位使得卡钩锁杆往外运动,这样卡钩锁杆卡在卡钩锁钩的钩部。
13.作为优选,所述的卡钩锁钩的数量为两个,所述的卡钩锁钩分别位于面壳的左右两边,所述的通孔槽与卡钩锁钩一一对应,利用两个卡钩锁钩卡在卡钩锁槽内,面壳与底壳连接更加牢固可靠。
14.作为优选,所述的卡钩锁槽对应通孔槽的位置设有用于容置卡钩锁钩端部的凹槽,便于卡钩锁杆卡在卡钩锁钩的钩部。
15.作为优选,所述的底壳另一端的端面设有与卡钩锁槽连通的导向槽,所述的卡钩锁杆上设有与导向槽滑动配合的导向块,起导向作用。
16.作为优选,所述的导向块上设有便于设置绳扣的凸柱,便于设置绳扣同时不占空间,更加简洁。
17.作为优选,所述的面壳另一端的内侧面设有滑槽,所述的滑槽一端贯穿面壳侧面,所述的卡钩锁杆左右滑动配合在滑槽内,所述的滑槽开口处设有挡板,所述的挡板上设有供卡钩锁钩通过的通孔,所述的卡钩锁钩设在卡钩锁杆上且卡钩锁钩钩部通过通孔伸出滑槽;所述的卡钩锁槽设在面壳另一端的内侧面,所述的卡钩锁槽开口处设有盖板,所述的盖板上设有供卡钩锁钩通过的通孔槽;在卡钩锁杆往里运动时卡钩锁钩可通过通孔槽伸入卡钩锁槽内,在卡钩锁杆往外运动时卡钩锁钩的钩部挂靠在盖板内侧面,这是第二种实施例,利用卡钩锁杆左右运动,使得卡钩锁钩能卡在卡钩锁槽内,具体是,在自由状态下卡钩锁钩无法伸入卡钩锁槽内,当用手推动卡钩锁杆往里运动时卡钩锁钩可通过通孔伸入卡钩锁槽内,把手松开,卡钩锁杆复位使得卡钩锁杆往外运动,这样卡钩锁钩的钩部挂靠在卡钩锁槽内。
18.作为优选,它还包括复位弹簧,所述的复位弹簧一端与卡钩锁杆连接,所述的复位弹簧另一端设在底壳内,所述的卡钩锁杆往里运动时压缩复位弹簧,所述的复位弹簧使卡钩锁杆往外运动进行复位,设置复位弹簧便于卡钩锁杆复位使得操作简单,先用手推卡钩锁杆再松开手使卡钩锁杆复位实现卡钩锁钩卡在卡钩锁槽内。
19.一种电子遥控器,它包括上述所述任一项的实木外壳。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一种实施例第一步安装的剖视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一种实施例第二步安装的剖视图;
22.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一种实施例第三步安装的剖视图;
23.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一种实施例第四步安装的剖视图;
24.图5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一种实施例面壳的主视图;
25.图6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一种实施例底壳的主视图;
26.图7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一种实施例底壳去掉盖板的主视图;
27.图8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一种实施例底壳去掉盖板和卡钩锁杆的主视图;
28.图9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一种实施例卡钩锁杆与导向块的主视图;
29.图10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二种实施例面壳的主视图;
30.图11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二种实施例底壳的主视图;
31.图12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二种实施例底壳去掉挡板的主视图;
32.图13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二种实施例底壳去掉挡板和卡钩锁杆的主视图;
33.图14是本实用新型实木外壳第二种实施例卡钩锁杆的主视图。
34.其中,1、底壳,2、面壳,3、卡钩锁杆,4、卡钩锁钩,5、卡钩锁槽,6、固定卡钩,7、卡钩槽,8、固定卡钩杆,9、盖板,10、通孔槽,11、凹槽,12、导向槽,13、导向块,14、凸柱,15、滑槽,16、挡板,17、通孔,18、复位弹簧,19、开口槽,20、按键槽,21、容置槽,22、第一槽,23、安装凸起,24、第二槽。
具体实施方式
35.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36.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实木外壳,包括底壳1和面壳2,底壳1和面板2之间可相互卡在一起也可以分离。主要是通过底壳1一端和面壳2一端通过铰接连接在一起,底壳1另一端和面壳2另一端通过卡接连接在一起,具体是通过卡钩锁杆3、卡钩锁钩4和卡钩锁槽5来实现。安装的时候先让底壳1一端和面壳2一端铰接起来,这样底壳1另一端和面壳2另一端通过铰接相互合拢,再利用卡钩锁钩4和卡钩锁槽5实现底壳1另一端和面壳2另一端的卡接,卡钩锁杆3的存在使得卡钩锁钩4与卡钩锁槽5轻松卡接也能使卡钩锁钩4与卡钩锁槽5轻松分开。
37.作为一种实施列,为了实现底壳1一端和面壳2一端的铰接,如图5,在底壳1一端的内侧面设固定卡钩6(内侧面是指底壳1和面壳2组合成一个实木外壳时对应位于实木外壳内的表面),在面壳2一端的内侧面设有卡钩槽7和固定卡钩杆8,固定卡钩杆8设在卡钩槽7开口处,且固定卡钩杆8沿卡钩槽7宽度方向设置同时也沿面壳2宽度方向设置。具体地,固定卡钩6横截面的形状为l形,固定卡钩6一端固定在底壳1上,固定卡钩6另一端伸在卡钩槽7内同时固定卡钩6的钩部挂靠在固定卡钩杆8上,固定卡钩6的钩部能绕固定卡钩杆8转动,这种结构既能实现面壳2绕固定卡钩杆8转动又能让固定卡钩6随时脱离固定卡钩杆8从而实现底壳1一端好面壳2一端的分离。具体地,如图2,固定卡钩6的开口方向是远离底壳1另一端的方向,这样安装底壳1一端和面壳2一端只要往上推就能实现固定卡钩6钩部伸入卡钩槽7内同时挂靠在固定卡钩杆8上。具体地,固定卡钩6的数量为两个,固定卡钩6分别位于底壳1的左右两边。
38.作为一种实施例,如图5,面壳2中间和底壳1中间之间设有放置电路板的开口槽19,对应面壳2的开口槽19底部设有用于设置按键的按键槽20。具体地,面壳2近开口槽19的位置设有用于容置机械钥匙的容置槽21,将机械钥匙弹出功能取消,因为机械钥匙很少使用,但又不可缺少。按键为金属边框按键。
39.第一种实施例,如图5和6,卡钩锁槽5设在底壳1下端的内侧面,在卡钩锁槽5开口处设有盖板9,同时在盖板9上设通孔槽10,通孔槽10的设置仅供卡钩锁钩4通过,同时让卡钩锁杆3滑动配合在卡钩锁槽5内,卡钩锁钩4设在面壳1下端的内侧面,在自由状态下卡钩锁杆3位于卡钩锁槽5对应通孔槽10的位置,这样卡钩锁钩4就无法通过通孔槽10进入卡钩锁槽5内,用手推动卡钩锁杆3往里运动(也就是往上运动,也就是往卡钩锁槽5内部方向运动),卡钩锁杆3脱离对应通孔槽10的位置,这样面壳2靠近底壳1时卡钩锁钩4通过通孔槽10进入卡钩锁槽5内,同时送开手,卡钩锁杆3由于复位往外运动(也就是往下运动,也就是往卡钩锁槽5外部方向运动),卡钩锁杆3刚好卡在卡钩锁钩4的钩部。
40.作为一种实施例,卡钩锁杆3横截面的形状为l形,卡钩锁杆3开口方向朝近面壳1一端的方向。
41.作为一种实施例,如图5,卡钩锁钩4的数量为两个,卡钩锁钩4与通孔槽10一一对应,卡钩锁钩4分别位于面壳2的左右两边,这样底壳1另一端与面壳2另一端卡的更紧更可靠。
42.作为一种实施例,如图1,卡钩锁槽5底部对应通孔槽10的位置设有凹槽11,卡钩锁杆3的端部位于凹槽11内,便于卡钩锁杆3卡入卡钩锁钩4的钩部进行定位卡住,具体地,卡钩锁钩4的钩部不需要与凹槽11底表面接触只是伸入凹槽11内即可。
43.作为一种实施例,在卡钩锁槽5内设复位弹簧18,复位弹簧18一端设在卡钩锁槽5内壁,复位弹簧18另一端设在卡钩锁杆3上,卡钩锁杆3往里滑动配合在卡钩锁槽5内时复位弹簧18被压缩,松开手后复位弹簧18带动卡钩锁杆3往外滑动配合在卡钩锁槽5内复位。
44.作为一种实施例,如图1,在底壳1内侧面设有与卡钩锁槽5连通的第一槽22,所述的复位弹簧18设在第一槽22内,具体地,第一槽22的深度大于卡钩锁槽5的深度,这样复位弹簧18不容易被压偏。具体地,第一槽22与凹槽11连通,便于设置。具体地,复位弹簧18的数量为两个,第一槽22与复位弹簧18一一对应。
45.作为一种实施例,如图6,在底壳1另一端的端面设有与卡钩锁槽5连通的导向槽12,在卡钩锁杆3侧面设导向块13,让导向块13滑动配合在导向槽12内实现对卡钩锁杆3的导向。具体地,如图9,导向块13与卡钩锁杆3为一体,导向块13与卡钩锁杆3组成一个横截面为t字形的块。
46.作为一种实施例,如图6,导向块13上设有凸柱14,用于安装绳扣,使用方便,这种方案利用来手绳扣的位置下部分的地方,使得整个实木外壳更加简洁。
47.作为一种实施例,如图7和8,在卡钩锁槽5远离固定卡钩6的内侧壁设有安装凸起23,盖板9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凸起23实现盖板9设在卡钩锁槽5的开口处,在自由状态下,卡钩锁杆3挤压在安装凸起23的内侧壁上,同时卡钩锁杆3对应通孔槽10的位置。
48.第二种实施例,如图10和11,卡钩锁槽5设在面壳2另一端的内侧面,盖板9设在卡钩锁槽5的开口处,盖板9上设通孔槽10,在底壳1另一端的内侧面设有沿底壳1宽度方向分布的滑槽15,滑槽15的右端贯穿底壳1右侧面,挡板16设在滑槽15的开口处,卡钩锁杆3左右滑动配合在滑槽15内同时把卡钩锁钩4设在卡钩锁杆3上,让卡钩锁钩4的钩部朝向面壳2,在挡板16上设有仅卡钩锁钩4通过的通孔17,卡钩锁钩4通过通孔17伸出滑槽15。在自由状态下,面壳2另一端与底壳1另一端合拢时卡钩锁钩4的钩部抵靠在盖板8的外侧面。当用手推动卡钩锁杆3往里运动(如图11,也就是往左运动)在滑槽15内,这样卡钩锁钩4的钩部刚
好位于通孔槽10的位置,卡钩锁钩4的钩部通过通孔槽10进入卡钩锁槽5内,松开手让卡钩锁杆3复位,卡钩锁杆3往外运动(就是底壳1右侧)方向运动,从而带动卡钩锁钩4的钩部挂靠在盖板9的内侧面(就是近卡钩锁槽5的侧面)。
49.作为一种实施例,卡钩锁钩4的数量为两个,卡钩锁钩4与通孔槽10一一对应。
50.作为一种实施例,如图12和13,滑槽15内也设有安装凸起23,安装凸起23设在滑槽15远离固定卡钩6的内侧壁上,挡板16螺接在安装凸起23上。
51.作为一种实施例,复位弹簧18一端设在卡钩锁杆3上,复位弹簧18另一端设在滑槽15内,当用手推动卡钩锁杆3往里运动时复位弹簧18被压缩;松开手时复位弹簧18带动卡钩锁杆3往外运动进行复位。
52.作为一种实施例,如图14,卡钩锁杆3横截面为l形,在滑槽15近固定卡钩6的内侧壁设有第二槽24,复位弹簧18另一端设在第二槽24内。
53.具体地,开口槽19、按键槽20和容置槽21在第一种实施例和第二种实施例的结构和位置是一样的。
54.在第二种实施例中,凸柱14设在面壳2一端的侧面。
55.具体来说,本实用新型的原理是在底壳1和面壳2之间分别设卡钩锁杆3、卡钩锁钩4和卡钩锁槽5,先利用底壳1一端与面壳2一端铰接在一起,再使得底壳1和面壳2相互旋转使得底壳1另一端和面壳2另一端合拢,利用卡钩锁钩4卡在卡钩锁槽5内实现底壳1另一端与面壳2另一端的卡接,具体地,手推动卡钩锁杆3往里运动让卡钩锁钩4可伸入在卡钩锁槽5内,松开手然卡钩锁杆3复位使得卡钩锁钩4卡在卡钩锁槽5内,结构简单,面壳2和底壳1之间安装和拆卸方便。为了实木外壳留出更多的表面面积,使外观更加完整,对后期图案制作或雕刻留出更多地方,不使用螺丝、工具就可轻松打开外壳,打开外壳可取出里面的机械钥匙以及更换电路板。
56.这个实施例是固定卡钩6设在面壳2上,固定卡钩杆8设在底壳1上,第一种实施例动作过程:一、如图1,把底壳1和面壳2相对摆好,二、如图2,把固定卡钩6的钩部伸入卡钩槽7内,让固定卡钩6的钩部挂在固定卡钩杆8上;三、让面壳2另一端绕固定卡钩杆8转动,同时用手往上推动卡钩锁杆3滑动配合在卡钩锁槽5内,此时复位弹簧18被压缩,使得卡钩锁钩4伸入盖板9上的通孔槽10内;四、如图3,继续让面壳2另一端与底壳1另一端完全合拢,此时卡钩锁钩4的端部位于凹槽11,松开手,复位弹簧18推动卡钩锁杆3往下滑动配合在卡钩锁槽5内进行复位,卡钩锁杆3卡在卡钩锁钩4的钩部上。拆开底壳1和面壳2时用手往上推动卡钩锁杆3,让卡钩锁杆3脱离卡钩锁钩4的钩部,这样掰开面壳2另一端,让面壳2另一端绕固定卡钩杆8转动,卡钩锁钩4从通孔槽10脱离底壳1,实现面壳2另一端和底壳1另一端的分离,再让固定卡钩6脱离卡钩槽7实现面壳2一端和底壳1一端的分离。
57.这种实施例是固定卡钩6设在底壳1上,固定卡钩杆8设在面壳2上,第二种实施例动作过程:一、把底壳1和面壳2相对摆好,二、把固定卡钩6的钩部伸入卡钩槽7内,让固定卡钩6的钩部挂在固定卡钩杆8上;三、让底壳1另一端绕固定卡钩杆8转动,同时用手往左推动卡钩锁杆3滑动配合在滑槽15内,此时复位弹簧18被压缩,使得卡钩锁钩4通过盖板9上的通孔槽10进入卡钩锁槽5内;四、继续让面壳2另一端与底壳1另一端完全合拢,此时卡钩锁钩4的端部位于卡钩锁槽5内,松开手,复位弹簧18推动卡钩锁杆3往右滑动配合在滑槽15内进行复位,卡钩锁钩4的钩部挂靠在盖板9内侧面上。拆开底壳1和面壳2时用手往左推动卡钩
锁杆3,让卡钩锁钩4的钩部脱离盖板9内侧面,这样掰开底壳1另一端,让底壳1另一端绕固定卡钩杆8转动,卡钩锁钩4从通孔槽10脱离底壳1,实现面壳2另一端和底壳1另一端的分离,再让固定卡钩6脱离卡钩槽7实现面壳2一端和底壳1一端的分离。
58.在上述方案的基础上,如果对本实用新型的各种改动或变形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倘若这些改动和变形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和等同技术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形。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