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物联网家电的物联网功能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4: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联网 家电 装置 检测 功能


1.本发明涉及物联网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物联网家电的物联网功能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ot)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 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通过各类可能的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目前物联网的功能检测器在进行检测的时候,常常因为工作时间过久,信息量过大而导致超负荷工作时,内部大量发热,无法实时根据温度进行自动散热调控,从而导致过热内部零件受到损伤。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物联网家电的物联网功能检测装置,解决了超负荷工作时,内部大量发热,无法实时根据温度进行自动散热调控,从而导致过热内部零件受到损伤的问题。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基于物联网家电的物联网功能检测装置,包括外箱体,所述外箱体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检测器,所述外箱体内部设置有升温调控开合散热机构。
5.优选的,所述升温调控开合散热机构包括固定块、储气槽、弧形滑板、铰接杆、开合板、滑块、气槽、通风孔,所述固定块顶部与外箱体内壁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块内部开设有储气槽,所述弧形滑板外壁与固定块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弧形滑板连接端与铰接杆连接端铰接,所述铰接杆另一端与开合板一侧铰接,所述开合板内一端与外箱体内壁底部通过铰接块铰接,所述滑块外壁与开合板内壁滑动连接,所述滑块外壁固定连接有弹性绳,弹性绳另一端与开合板内壁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气槽开设在开合板内部,所述气槽内部与开合板内部连通,所述通风孔开设在开合板内部,所述通风孔两端分别贯穿开合板两侧,所述气槽内部与通风孔内部连通,所述开合板内部设置有吹风除灰防尘机构,所述开合板内部设置有灰尘抖落散热机构。
6.优选的,所述吹风除灰防尘机构包括长滑槽、滑板、连通孔、压力阀,所述长滑槽开设在开合板内部,所述长滑槽内部与气槽内部连通,所述滑板外壁与长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所述连通孔开设在滑板内部,所述压力阀外壁与气槽内壁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灰尘抖落散热机构包括螺纹杆、防护板、小弹性绳、圆孔,所述螺纹杆外壁与开合板内壁螺纹连接,所述螺纹杆外壁与防护板外壁接触,所述防护板外壁与开合板一侧滑动连接,所述圆孔开设在防护板内部,所述防护板外壁与小弹性绳一端固定连接,
所述小弹性绳另一端与开合板内壁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固定块内部开设有连通槽,连通槽与储气槽内部连通,连通槽另一端与固定块内壁连通,从而使得储气槽内的空气可以通过连通槽推动弧形滑板。
9.优选的,所述螺纹杆外壁固定连接有半圆块,半圆块外壁与防护板底部接触,所述外箱体正面铰接有箱门,从而使得螺纹杆转动可以通过外壁的半圆块拨动防护板进行震动。
10.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物联网家电的物联网功能检测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1)、该一种基于物联网家电的物联网功能检测装置,通过设置升温调控开合散热机构,从而使得可以在检测器进行超负荷工作时,外箱体内部开合板的通风孔不足以散热时,可以自动的通过打开开合板,进行进一步的散热效率的提升,并且在检测器温度下降后,进行正常工作的时,开合板自动拉回关闭外箱体,从而使得外箱体外部大量的灰尘不会进入外箱体内部,保证检测器的干净无尘工作环境。
11.(2)、该一种基于物联网家电的物联网功能检测装置,通过设置升温调控开合散热机构,从而使得可以随着开合板的持续打开,自动的对通风孔进行吹风散尘,从而可以将长期工作堵塞在通风孔内部的灰尘快速吹散,继而保证通风孔的通风性能,继而进一步提升对检测器的散热效率。
12.(3)、该一种基于物联网家电的物联网功能检测装置,通过设置吹风除灰防尘机构,从而使得可以自动的先将通风孔与外箱体内部连通的空间关闭,然后进行实时的吹风散尘,继而避免了因为吹风散热的时候,大量的灰尘进入外箱体内部导致检测器内部的精密零件受到影响,进一步保证了检测器工作时候的无尘环境。
13.(4)、该一种基于物联网家电的物联网功能检测装置,通过设置灰尘抖落散热机构,从而可以通过震动将开合板外部的防护板表面与圆孔内部孔隙的灰尘通过震动将其震出,在防护板有效的保护了外箱体内部的检测器的情况下,也同时继而避免了防护板外壁粘附太多灰尘而影响其散热效率的情况出现。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正面剖视图;图3为本发明升温调控开合散热机构正视图;图4为本发明图3的a处放大图;图5为本发明图3的b处放大图。
15.图中:1检测器、2外箱体、3升温调控开合散热机构、301固定块、302储气槽、303弧形滑板、304铰接杆、305开合板、306滑块、307气槽、308通风孔、4吹风除灰防尘机构、401长滑槽、402滑板、403连通孔、404压力阀、5灰尘抖落散热机构、501螺纹杆、502防护板、503小弹性绳、504圆孔。
具体实施方式
16.请参阅图1

5,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基于物联网家电的物联网功能检测装置,包括外箱体2,外箱体2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检测器1,外箱体2内部设置有升温调控开
合散热机构3。
17.升温调控开合散热机构3包括固定块301,固定块301内部开设有连通槽,连通槽与储气槽302内部连通,连通槽另一端与固定块301内壁连通,储气槽302、弧形滑板303、铰接杆304、开合板305、滑块306、气槽307、通风孔308,固定块301顶部与外箱体2内壁顶部固定连接,固定块301内部开设有储气槽302,弧形滑板303外壁与固定块301内壁滑动连接,弧形滑板303连接端与铰接杆304连接端铰接,铰接杆304另一端与开合板305一侧铰接,开合板305内一端与外箱体2内壁底部通过铰接块铰接,滑块306外壁与开合板305内壁滑动连接,滑块306外壁固定连接有弹性绳,弹性绳另一端与开合板305内壁顶部固定连接,气槽307开设在开合板305内部,气槽307内部与开合板305内部连通,通风孔308开设在开合板305内部,通风孔308两端分别贯穿开合板305两侧,气槽307内部与通风孔308内部连通,开合板305内部设置有吹风除灰防尘机构4,开合板305内部设置有灰尘抖落散热机构5。
18.吹风除灰防尘机构4包括长滑槽401、滑板402、连通孔403、压力阀404,长滑槽401开设在开合板305内部,长滑槽401内部与气槽307内部连通,滑板402外壁与长滑槽401内壁滑动连接,连通孔403开设在滑板402内部,压力阀404外壁与气槽307内壁固定连接。
19.灰尘抖落散热机构5包括螺纹杆501,螺纹杆501外壁固定连接有半圆块,半圆块外壁与防护板502底部接触,外箱体2正面铰接有箱门,防护板502、小弹性绳503、圆孔504,螺纹杆501外壁与开合板305内壁螺纹连接,螺纹杆501外壁与防护板502外壁接触,防护板502外壁与开合板305一侧滑动连接,圆孔504开设在防护板502内部,防护板502外壁与小弹性绳503一端固定连接,小弹性绳503另一端与开合板305内壁固定连接。
20.在使用时,在检测器1进行工作时,外箱体2内部的温度上升,通过开合板305内部的通风孔308进行排风通气散热,在检测器1进行超负荷工作的时候,外箱体2内部的温度过高时,温度则会传递至储气槽302内部,储气槽302内部空气受热迅速膨胀通过连通槽进入固定块301内壁,并推动弧形滑板303在固定块301内壁滑动并推动铰接杆304至开合板305在检测器1内壁底部转动打开,从而开合板305将与外箱体2之间形成一个开口进行散热,随着外箱体2内部的温度升高,储气槽302继续膨胀推动弧形滑板303至开合板305继续开合形成与外箱体2之间更大的开合角,从而进行进一步的散热,同时在开合板305打开后,开合板305内部的滑块306随着固定块301的内壁倾斜状态下,同时在弹性绳的拉力下,使得滑块306随着开合板305的旋转下降,继而被弹性绳不断的向上拉动,从而使得滑块306不断的挤压开合板305内部的空气通过气槽307进入长滑槽401并推动滑板402,滑板402瞬间将通风孔308内部堵住,从而关闭通风孔308与外箱体2内部的连通,使得可以在滑块306推动的时候空气可以通过气槽307对通风孔308内部进行吹风散尘的时候灰尘不会进入外箱体2内部,只会通过通风孔308吹出外箱体2外部,同时因为设置压力阀404,从而使得可以保证在推动滑板402关闭通风孔308后内部压力增大后,空气才会推动打开压力阀404进行吹风散尘,同时在滑块306持续上升后,会带动螺纹杆501在开合板305内壁旋转,并通过螺纹杆501外壁的半圆块往复的拨动防护板502,防护板502则往复在开合板305一侧进行上下震动,从而将防护板502表面积累的大量灰尘抖落,继而保证防护板502表面的清洁,同时防护板502内壁的圆孔504与通风孔308连通,从而可以将与通风孔308通风散热时,圆孔504内部积攒的大量灰尘也可以通过防护板502的上下震动将其抖落,继而保证对检测器1内部通风的流畅性,提升散热效率。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