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器 显示 船舶 用于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显示控制器技术领域,特别涉及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


背景技术:

2.船舶航行是航行控制任务中一项重要且复杂的事件,其中需要考虑现实控制的比如船体温度、航行速度等都需要在显示控制器上实时显示,因此需要对船舶航行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的设计做到精密且耐用等要求,同时需要方便船员使用操作,为了更加方便航行人员对显示控制器的便捷使用,针对设计了一款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
3.现有的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存在电源保护不足、显示机构使用不方便等问题,为此,我们提出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电源保护不足、显示机构使用不方便等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包括固定机构、供电机构、散热机构、通风机构以及显示机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机柜,所述机柜为中空结构,所述供电机构包括电源、固定环、支杆以及防尘罩,所述电源下表面与机柜内部下表面连接,所述固定环下表面与机柜内部下表面连接,四个所述支杆均设置于机柜与固定环之间,所述散热机构包括卡座以及螺柱,所述机柜内部设有两个螺孔,两个所述螺柱一端分别与两个卡座旋转配合,两个所述螺柱另一端分别与两个螺孔旋转配合,所述通风机构包括通风管以及定位环,所述机柜与防尘罩对应位置均设有安装孔,所述通风管周侧面分别与两个安装孔连接,所述定位环设置于机柜与通风管之间,所述显示机构包括滑轨以及滑座,所述滑轨一端与机柜外部上表面连接,所述滑轨另一端与滑座滑动配合。
6.优选地,所述固定机构还包括固定板、固定座以及固定柱,所述机柜外部下表面与固定板上表面连接,四个所述固定座一端均与机柜外部周侧面连接,四个所述固定座另一端分别与四个固定柱旋转配合,机柜是控制器的核心元件。
7.优选地,所述供电机构还包括接线孔、开关以及连接孔,所述开关设置于电源周侧面,三个所述接线孔均安装于电源周侧面,所述防尘罩内部设有三个通孔,三个所述连接孔周侧面分别与三个通孔连接,支杆可以确保固定环的位置不变。
8.优选地,所述散热机构还包括散热板,两个所述卡座均安装于散热板周侧面,散热板可以为机柜进行散热处理。
9.优选地,所述通风机构还包括进风罩、转柱、固定杆以及扇叶,四个所述固定杆均设置于转柱与通风管之间,所述进风罩安装于通风管一表面,所述扇叶安装于转柱周侧面,进风罩特殊设计可以防止外部杂物通过通风管进入机柜。
10.优选地,所述显示机构还包括转盘、第一连接座、连接杆、第一旋转柱、第二连接座、第二旋转柱以及显示器,所述转盘与滑座旋转配合,两个所述第一旋转柱一端分别与连接杆两表面连接,两个所述第一旋转柱另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一连接座旋转配合,所述两个第二旋转柱一端分别与连接杆两表面连接,两个所述第二旋转柱另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二连接座旋转配合,两个所述第二连接座均安装于显示器一表面,转盘与滑座旋转配合可以改变显示器的显示方向。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中,电源设置于机柜内部,固定环对电源进行固定,支杆对固定环限位,可以更好地对电源进行固定,防尘罩可以避免灰尘等污染电源,从而达到对电源的全方位保护;
13.2.本实用新型中,显示机构设置在机柜外,滑轨与滑座之间滑动配合可以改变显示器的位置,转盘与滑座旋转配合可以改变显示器的显示方向,连接杆两端分别与第一连接座与第二连接座旋转配合可以方便使用人员将显示器调节至最舒适使用位置,更加方便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

a处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00、固定机构;110、固定板;120、机柜;130、固定座;140、固定柱;200、供电机构;210、电源;220、固定环;230、支杆;240、接线孔;250、开关;260、防尘罩;270、连接孔;300、散热机构;310、散热板;320、卡座;330、螺柱;400、通风机构;410、通风管;420、进风罩;430、转柱;440、固定杆;450、扇叶;460、定位环;500、显示机构;510、滑轨;520、滑座;530、转盘;540、第一连接座;550、连接杆;560、第一旋转柱;570、第二连接座;580、第二旋转柱;590、显示器。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1.参阅图1—5,本实用新型为用于船舶的信息显示控制器结构,包括固定机构100、供电机构200、散热机构300、通风机构400以及显示机构500,固定机构100包括机柜120,机柜120为中空结构,供电机构200包括电源210、固定环220、支杆230以及防尘罩260,电源210下表面与机柜120内部下表面连接,固定环220下表面与机柜120内部下表面连接,四个支杆230均设置于机柜120与固定环220之间,散热机构300包括卡座320以及螺柱330,机柜120内部设有两个螺孔,两个螺柱330一端分别与两个卡座320旋转配合,两个螺柱330另一端分别与两个螺孔旋转配合,通风机构400包括通风管410以及定位环460,机柜120与防尘罩260对应位置均设有安装孔,通风管410周侧面分别与两个安装孔连接,定位环460设置于机柜120
与通风管410之间,显示机构500包括滑轨510以及滑座520,滑轨510一端与机柜120外部上表面连接,滑轨510另一端与滑座520滑动配合。
22.参阅图1,固定机构100还包括固定板110、固定座130以及固定柱140,机柜120外部下表面与固定板110上表面连接,四个固定座130一端均与机柜120外部周侧面连接,四个固定座130另一端分别与四个固定柱140旋转配合,机柜120是控制器的核心元件。
23.参阅图1,供电机构200还包括接线孔240、开关250以及连接孔270,开关250设置于电源210周侧面,三个接线孔240均安装于电源210周侧面,防尘罩260内部设有三个通孔,三个连接孔270周侧面分别与三个通孔连接,支杆230可以确保固定环220的位置不变。
24.参阅图4,散热机构300还包括散热板310,两个卡座320均安装于散热板310周侧面,散热板310可以为机柜120进行散热处理。
25.参阅图1、2、5,通风机构400还包括进风罩420、转柱430、固定杆440以及扇叶450,四个固定杆440均设置于转柱430与通风管410之间,进风罩420安装于通风管410一表面,扇叶450安装于转柱430周侧面,进风罩420特殊设计可以防止外部杂物通过通风管410进入机柜120。
26.参阅图1、2、3,显示机构500还包括转盘530、第一连接座540、连接杆550、第一旋转柱560、第二连接座570、第二旋转柱580以及显示器590,转盘530与滑座520旋转配合,两个第一旋转柱560一端分别与连接杆550两表面连接,两个第一旋转柱560另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一连接座540旋转配合,两个第二旋转柱580一端分别与连接杆550两表面连接,两个第二旋转柱580另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二连接座570旋转配合,两个第二连接座570均安装于显示器590一表面,转盘530与滑座520旋转配合可以改变显示器590的显示方向。
27.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固定座130可以将机柜120固定在固定板110上,电源210设置于机柜120内部,固定环220对电源210进行固定,支杆230对固定环220限位,可以更好地对电源210进行固定,防尘罩260可以避免灰尘等污染电源210,散热板310可以很好地将机柜120进行散热处理,从而达到对电源210的全方位保护,转柱430工作带动扇叶450工作,进而对机柜120内部空气进行流通循环,进风罩420可以防止外部杂物进入机柜120,显示机构500设置在机柜120外,滑轨510与滑座520之间滑动配合可以改变显示器590的位置,转盘530与滑座520旋转配合可以改变显示器590的显示方向,连接杆550两端分别与第一连接座540与第二连接座570旋转配合可以方便使用人员将显示器590调节至最舒适使用位置。
2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