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固定结构的滤波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08 18: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滤波器 固定 结构


1.本发明涉及滤波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固定结构的滤波器。


背景技术:

2.滤波器是由电容、电感和电阻组成的滤波电路,滤波器可以对电源线中特定频率的频点或该频点以外的频率进行有效滤除,得到一个特定频率的电源信号,或消除一个特定频率后的电源信号,滤波器是一种选频装置,可以使信号中特定的频率成分通过,而极大地衰减其他频率成分,利用滤波器的这种选频作用,可以滤除干扰噪声或进行频谱分析。
3.在家用电器中例如洗衣机、冰箱等电器中的电磁干扰消除方式是通过增加滤波器,现有的滤波器中通过在电路板上打孔用螺栓安装,安装过程繁琐,打孔时如果操作不当,易使电路板损坏,且洗衣机、冰箱等运行会产生震动,影响滤波器的正常运行,因此需要一种带固定结构的滤波器对上述问题做出改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固定结构的滤波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带固定结构的滤波器,包括滤波器主体、端盖以及安装板,所述滤波器主体内部的两侧侧壁上均设有导向槽,所述滤波器主体开口端的侧壁上开设有卡合槽,所述滤波器主体开口端的四个拐角处均设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设有第一螺纹孔,所述滤波器主体的底部设有滤波器底板,所述滤波器主体靠近连接块的一侧设有端盖,所述端盖靠近滤波器主体的一侧设有卡合块和放置槽,所述端盖上开设有多组线缆通孔,所述端盖的四个拐角处均设有第二螺纹孔,所述端盖与滤波器主体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板的中心处设有凹槽,所述滤波器主体置于凹槽内,所述滤波器底板与安装板之间通过多组弹簧连接,所述安装板顶部靠近端盖一端设有多组线缆固定夹,所述线缆固定夹由上圆弧卡板和下圆弧卡板组成,所述上圆弧卡板和下圆弧卡板通过连接铰链相连接,所述上圆弧卡板远离连接铰链的一端设有卡接块,所述下圆弧卡板远离连接铰链的一端设有卡接槽,所述安装板的四个拐角处均设有第三螺纹孔。
7.优选的,所述导向槽和放置槽的内侧均设有海绵垫。
8.优选的,所述卡合块与卡合槽大小相同。
9.优选的,所述弹簧采用锥形弹簧,且弹簧与滤波器底板和安装板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上圆弧卡板与下圆弧卡板通过卡接块和卡接槽卡接。
11.优选的,所述滤波器底板与滤波器主体固定连接,所述线缆固定夹与安装板固定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发明中,通过设置的导向槽,将滤波器的电路板沿着导向槽推进滤波器主体
内部,将端盖上的卡合块对准滤波器主体上的卡合槽,使第一螺纹孔与第二螺纹孔位置对应,起到引导定位的作用,通过螺栓穿过第一螺纹孔与第二螺纹孔将端盖与滤波器主体固定连接,电路板的连接线缆从线缆通孔穿过,放置槽贴合电路板的端部,将电路板固定在滤波器主体的内部,且导向槽和放置槽的内侧均设有海绵垫,保护电路板不受损伤,对比现有的在电路板上打孔用螺栓安装,安装方便快捷,且不损伤电路板。
14.2.本发明中,通过设置的安装板,滤波器放置在安装板的凹槽内,通过多组弹簧将滤波器底板和安装板固定连接,在产生震动时,通过弹簧的收缩抵消作用到滤波器上的作用力,使滤波器不受震动影响,维持正常运行。
15.3.本发明中,通过设置的线缆固定夹,线缆固定夹由上圆弧卡板和下圆弧卡板组成,将电路板的连接线缆放置在上圆弧卡板和下圆弧卡板之间,通过卡接块和卡接槽使上圆弧卡板和下圆弧卡板卡接闭合,将连接线缆固定在安装板上,使线缆排线有序整洁,方便维修维护。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部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发明端盖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发明线缆固定夹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滤波器主体、2-卡合槽、3-连接块、4-导向槽、5-第一螺纹孔、6-滤波器底板、7-端盖、8-第二螺纹孔、9-线缆通孔、10-卡合块、11-放置槽、12-安装板、13-凹槽、14-弹簧、15-第三螺纹孔、16-线缆固定夹、17-上圆弧卡板、18-卡接块、19-连接铰链、20-下圆弧卡板、21-卡接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4,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3.一种带固定结构的滤波器,包括滤波器主体1、端盖7以及安装板12,滤波器主体1内部的两侧侧壁上均设有导向槽4,滤波器主体1开口端的侧壁上开设有卡合槽2,滤波器主体1开口端的四个拐角处均设有连接块3,连接块3上设有第一螺纹孔5,滤波器主体1的底部设有滤波器底板6,滤波器底板6与滤波器主体1固定连接,滤波器主体1靠近连接块3的一侧设有端盖7,端盖7靠近滤波器主体1的一侧设有卡合块10和放置槽11,卡合块10与卡合槽2大小相同,导向槽4和放置槽11的内侧均设有海绵垫,端盖7上开设有多组线缆通孔9,端盖7的四个拐角处均设有第二螺纹孔8,端盖7与滤波器主体1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安装板12的中心处设有凹槽13,滤波器主体1置于凹槽13内,滤波器底板6与安装板12之间通过多组弹簧14连接,弹簧14采用锥形弹簧,且弹簧14与滤波器底板6和安装板12固定连接,安装板12顶部靠近端盖7一端设有多组线缆固定夹16,线缆固定夹16与安装板12固定连接,线缆固定夹
16由上圆弧卡板17和下圆弧卡板20组成,上圆弧卡板17和下圆弧卡板20通过连接铰链19相连接,上圆弧卡板17远离连接铰链19的一端设有卡接块18,下圆弧卡板20远离连接铰链19的一端设有卡接槽21,上圆弧卡板18与下圆弧卡板20通过卡接块18和卡接槽21卡接,安装板12的四个拐角处均设有第三螺纹孔15。
24.本发明工作流程:使用时,首先将滤波器的电路板沿着导向槽4推进滤波器主体1内部,将端盖7上的卡合块10对准滤波器主体1上的卡合槽2,使第一螺纹孔5与第二螺纹孔8位置对应,起到引导定位的作用,通过螺栓穿过第一螺纹孔5与第二螺纹孔8将端盖7与滤波器主体1固定连接,电路板的连接线缆从线缆通孔9穿过,放置槽11贴合电路板的端部,将电路板固定在滤波器主体1的内部,且导向槽4和放置槽11的内侧均设有海绵垫,保护电路板不受损伤,对比现有的在电路板上打孔用螺栓安装,安装方便快捷,且不损伤电路板,将电路板的连接线缆放置在上圆弧卡板17和下圆弧卡板20之间,通过卡接块18和卡接槽21使上圆弧卡板17和下圆弧卡板20卡接闭合,将连接线缆固定在安装板12上,使线缆排线有序整洁,方便维修维护,滤波器放置在安装板12的凹槽13内,通过多组弹簧14将滤波器底板6和安装板12固定连接,安装板12与电器通过螺栓穿过第三螺纹孔15固定连接,在产生震动时,通过弹簧14的收缩抵消作用到滤波器上的作用力,使滤波器不受震动影响,维持正常运行,整体效果好,且稳定性和实用性较高,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