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心理学用协调性训练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3: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心理学 装置 训练 用具 协调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训练装置,特别涉及一种心理学用协调性训练装置,属于心理学用具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心理学协调性训练装置是用来对心理上存在障碍的患者进行肢体上的训练的设备,一些心理上存在疾病的患者往往表现出来的是不喜欢运动,长时间下来患者的肢体协调性会下降,严重的会影响日常生活,需要借助训练装置进行康复治疗,心里疾病患者通过向反弹板投掷网球或弹性球,待弹回时用手迅速接住,练习时双脚需要不停地前后移动,能够提高心里疾病患者的肢体协调性,目前常见的反弹板不便于调节倾斜角度,难以改变反弹板的姿态,且目前常见的反弹板不便于调节高度,灵活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心理学用协调性训练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常见的反弹板不便于调节倾斜角度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心理学用协调性训练装置,包括底板、空心筒和反弹板,所述底板顶端的两侧均固定设有立板,两个所述立板均转动连接有转轴,两个所述转轴的一端分别与空心筒的两端固定连接,所述空心筒的两侧均固定设有齿圈,所述底板顶端的中部设有托板,所述托板底端的四个边角均固定设有复位机构,四个所述复位机构的底端均与底板顶端的中部固定连接,所述托板顶端的两侧均固定设有弧形齿条,两个所述弧形齿条分别与两个齿圈啮合连接,所述空心筒的顶端设有剪叉架,所述剪叉架底端的两侧均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定位板,两个所述定位板的底端分别与空心筒顶端的两侧固定连接,所述剪叉架顶端的两侧均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活动板,两个所述活动板的顶端均与反弹板的底端滑动连接,所述反弹板底端的两边侧均固定设有导柱,两个所述导柱均滑动连接有导套,两个所述导套的底端分别与空心筒顶端的两边侧固定连接,所述反弹板底端的中部固定设有电动推杆,其中一个所述活动板的一侧与电动推杆的伸缩杆固定连接。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四个所述复位机构均包括滑套、滑柱和复位弹簧,四个所述滑套的底端均与底板顶端的中部固定连接,四个所述滑套分别与四个滑柱滑动连接,四个所述滑柱的表面均套设有复位弹簧,四个所述滑柱的顶端分别与托板底端的四个边角。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活动板的顶端均固定设有滑块,所述反弹板底端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两个所述滑槽分别与两个滑块滑动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板底端的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撑条,两个所述支撑条的底端均粘接有橡胶条。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板的顶端固定设有两个三角块,两
个所述三角块的一侧分别与两个立板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反弹板一侧的底部固定设有电动推杆开关,所述电动推杆通过电动推杆开关与电源电性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心理学用协调性训练装置,通过对托板施压,能够压缩四个复位弹簧,可使两个弧形齿条与两个齿圈分离,便于转动空心筒、对反弹板的倾斜角度进行调整,能够改变反弹板的姿态,通过滑套能够滑柱限位,可避免滑柱倾斜,通过滑柱能够对复位弹簧限位,可避免复位弹簧扭曲,通过松开托板,四个复位弹簧能够对托板底端的四个边角均匀支撑,可使托板顶端的两个弧形齿条与空心筒的两个齿圈啮合,从而能够锁定空心筒,保持反弹板的姿态;通过电动推杆的伸缩杆能够支撑其中一个活动板,通过控制电动推杆的伸缩杆伸缩,能够带动两个活动板同时移动,可改变剪叉架顶端的高度,继而能够对反弹板的高度进行调整,灵活性好,通过两个导套能够对反弹板底端的两个导柱限位,提高了反弹板的稳定性,反弹板不易倾斜。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托板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剪叉架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底板;2、支撑条;3、立板;4、三角块;5、空心筒;6、转轴;7、复位机构;71、滑套;72、滑柱;73、复位弹簧;8、托板;9、弧形齿条;10、齿圈;11、剪叉架;12、定位板;13、活动板;14、滑块;15、电动推杆;16、导套;17、导柱;18、反弹板。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心理学用协调性训练装置,包括底板1、空心筒5和反弹板18,底板1顶端的两侧均固定设有立板3,两个立板3均转动连接有转轴6,两个转轴6的一端分别与空心筒5的两端固定连接,空心筒5的两侧均固定设有齿圈10,底板1顶端的中部设有托板8,托板8底端的四个边角均固定设有复位机构7,四个复位机构7的底端均与底板1顶端的中部固定连接,托板8顶端的两侧均固定设有弧形齿条9,两个弧形齿条9分别与两个齿圈10啮合连接,空心筒5的顶端设有剪叉架11,剪叉架11底端的两侧均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定位板12,两个定位板12的底端分别与空心筒5顶端的两侧固定连接,剪叉架11顶端的两侧均通过销轴转动连接有活动板13,两个活动板13的顶端均与反弹板18的底端滑动连接,反弹板18底端的两边侧均固定设有导柱17,两个导柱17均滑动连接有导套16,两个导套16的底端分别与空心筒5顶端的两边侧固定连接,反弹板18底端的中部固定设有电动推杆15,其中一个活动板13的一侧与电动推杆15的伸缩杆固定连接。
17.优选的,四个复位机构7均包括滑套71、滑柱72和复位弹簧73,四个滑套71的底端均与底板1顶端的中部固定连接,四个滑套71分别与四个滑柱72滑动连接,四个滑柱72的表
面均套设有复位弹簧73,四个滑柱72的顶端分别与托板8底端的四个边角,通过滑套71能够滑柱72限位,可避免滑柱72倾斜,通过滑柱72能够对复位弹簧73限位,可避免复位弹簧73扭曲,通过四个复位弹簧73能够对托板8底端的四个边角均匀支撑,可使托板8顶端的两个弧形齿条9与空心筒5的两个齿圈10啮合,从而能够锁定空心筒5,保持反弹板18的姿态;两个活动板13的顶端均固定设有滑块14,反弹板18底端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两个滑槽分别与两个滑块14滑动连接,能够对两个活动板13导向;底板1底端的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撑条2,两个支撑条2的底端均粘接有橡胶条,提高了底板1的稳定性;底板1的顶端固定设有两个三角块4,两个三角块4的一侧分别与两个立板3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提高了两个立板3的牢固性和抗变形能力;反弹板18一侧的底部固定设有电动推杆开关,电动推杆15通过电动推杆开关与电源电性连接,通过电动推杆开关便于控制电动推杆15的工作。
18.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心理学用协调性训练装置,使用时,心里疾病患者向反弹板18投掷弹力球,待弹力球弹回时用手迅速接住,同时双脚能够不断移动,可提高心里疾病患者的肢体协调性,需要调节反弹板18的倾斜角度时,首先对托板8施压、压缩四个复位弹簧73,使两个弧形齿条9与两个齿圈10分离,然后转动空心筒5,即可对反弹板18的倾斜角度进行调整,之后松开托板8,四个复位弹簧73在复位的过程中能够对托板8底端的四个边角施压,可使托板8顶端的两个弧形齿条9与空心筒5的两个齿圈10啮合,能够锁定空心筒5,保持反弹板18的姿态,需要调节反弹板18的高度时,通过电动推杆开关控制型号可为xdha12的电动推杆15的伸缩杆伸缩,电动推杆15的伸缩杆能够带动两个活动板13同时移动,可改变剪叉架11顶端的高度,继而能够对反弹板18的高度进行调整,在此过程中,两个导套16能够对反弹板18底端的两个导柱17限位,能够提高反弹板18的稳定性,反弹板18不易倾斜。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