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体育训练用压腿训练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训练装置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一种体育训练用压腿训练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我们进行体育锻炼的过程中,柔韧性十分重要,它影响着锻炼时肢体的运动幅度和协调性,对于很多柔韧性较差的人来说,可以通过后天训练的方式改善身体的柔韧性,压腿就是一种常见的锻炼人体下肢柔韧性的方式,此外压腿还可以保护肌肉和骨骼,避免运动过程中拉伤。
3.压腿的方式多种多样,其中正压腿是学习压腿的基础,练习者需要将一条腿放置在正前方的具有一定高度的物体上,另一条腿绷直,向前方和下方做压腿的动作,然而初学者的柔韧性较差,一只脚站立压腿时,容易出现重心不稳而跌倒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体育训练用压腿训练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出现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体育训练用压腿训练装置,包括底座和训练机构,所述训练机构设在底座顶端,所述底座顶端设有适应机构;
6.所述适应机构包括活动板,所述活动板镶嵌在底座顶端,所述活动板一端与底座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所述活动板另一端固定设有两个拉力绳,所述底座一侧固定设有靠板,所述靠板顶端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部设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两端分别与凹槽前后两侧内壁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拉力绳一端与固定轴外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轴一端延伸至靠板前侧,所述靠板前侧固定设有电机,所述固定轴一端与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顶端设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与活动板通过滑轨活动连接,所述滑动板顶端设有压板,所述压板一端与滑动板通过活动铰座相连接,所述压板一侧固定设有两个弹簧,所述弹簧一端与滑动板顶端固定连接。
7.进一步地,所述锻炼机构包括托板,所述托板设在底座顶部,所述托板底端固定设有两个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一端与底座顶端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设在活动板一侧。
8.进一步地,所述托板顶端固定设有软垫,所述托板底端设有套管,所述套管一端与托板底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底座顶端固定设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一端延伸至套管内部并与套管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套管和螺纹杆设在两个伸缩杆之间。
9.进一步地,所述活动板顶端固定设有松紧带,所述松紧带设在滑动板一侧。
10.进一步地,所述滑动板顶端设有两个紧固螺栓,所述紧固螺栓一端延伸至滑动板底部并与底座顶端相接触,所述紧固螺栓与滑动板通过螺纹连接。
11.进一步地,所述靠板一侧固定设有靠垫。
12.进一步地,所述底座顶端固定设有坐垫,所述坐垫设在活动板和靠垫之间。
13.进一步地,所述底座顶端固定设有护栏,所述护栏设在活动板和托板后侧,所述护栏一端与靠板固定连接,所述护栏上固定设有计时器。
1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适应机构,初学者可以坐在底座顶端,将后背靠在靠板上,腿部放置在活动板顶端,通过电机带动固定轴转动,以此拉动拉力绳并带动活动板和腿部向上被掀起,对腿部的韧带进行初步的拉伸,在保障不会摔倒的前提下,使腿部适应拉伸的感觉,避免初学者在压腿时因重心不稳而摔倒。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底座及靠板立体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部放大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b部放大图。
21.附图标记为:1、底座;2、活动板;3、靠板;4、靠垫;5、护栏;6、拉力绳;7、托板;8、套管;9、螺纹杆;10、松紧带;11、固定轴;12、凹槽;13、压板;14、弹簧;15、紧固螺栓;16、滑动板;17、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参照说明书附图1

5,该实施例的一种体育训练用压腿训练装置,包括底座1和训练机构,所述训练机构设在底座1顶端,所述底座1顶端设有适应机构;
24.所述适应机构包括活动板2,所述活动板2镶嵌在底座1顶端,所述活动板2一端与底座1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所述活动板2另一端固定设有两个拉力绳6,所述底座1一侧固定设有靠板3,所述靠板3顶端开设有凹槽12,所述凹槽12内部设有固定轴11,所述固定轴11两端分别与凹槽12前后两侧内壁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拉力绳6一端与固定轴11外端固定连接,所述固定轴11一端延伸至靠板3前侧,所述靠板3前侧固定设有电机17,所述固定轴11一端与电机17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2顶端设有滑动板16,所述滑动板16与活动板2通过滑轨活动连接,所述滑动板16顶端设有压板13,所述压板13一端与滑动板16通过活动铰座相连接,所述压板13一侧固定设有两个弹簧14,所述弹簧14一端与滑动板16顶端固定连接。
25.实施场景具体为:初学者坐在底座1顶端的坐垫上,后背靠在靠板3上,将一条腿放置在活动板2顶端,此时根据自身腿部的长度滑动滑动板16,将其滑动至脚部的位置,而后拧紧紧固螺栓15将滑动板16固定,此时将腿利用松紧带10与活动板2绑定,将脚放置在滑动板16顶端,脚掌蹬在压板13一侧,此时的压板13处于展开的状态,弹簧14被拉长,弹簧14的弹力拉动压板13进而推动脚掌,使脚掌处于绷紧的状态,而后打开电机17,电机17被打开后
驱动固定轴11转动,由于固定轴11与活动板2通过拉力绳6相连接,随着固定轴11的转动,拉力绳6一端被缠绕在固定轴11外端,以此拉动拉力绳6,进而拉动活动板2,使得活动板2一端向上被掀起,活动板2上的腿部也因此而向上抬起,此时人体上肢靠在靠板3上而与地面垂直,随着腿部的不断向上运动,上肢与腿部的角度不断缩小,以此达到初步对韧带进行拉伸的目的,拉伸过程中,通过电机17和固定轴11控制活动板2被掀起的高度,缓慢进行拉伸,逐步适应韧带拉伸的感觉,在达到压腿效果的同时,人坐在底座1上,不会有摔倒的危险,当腿部适应了之后再去正式进行训练,避免了在压腿过程中摔倒,通过设置适应机构,初学者可以坐在底座1顶端,将后背靠在靠板3上,腿部放置在活动板2顶端,通过电机17带动固定轴11转动,以此拉动拉力绳6并带动活动板2和腿部向上被掀起,对腿部的韧带进行初步的拉伸,在保障不会摔倒的前提下,使腿部适应拉伸的感觉,避免初学者在压腿时因重心不稳而摔倒,该实施方式具体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初学者的柔韧性较差一只脚站立压腿时容易重心不稳而跌倒的问题。
26.参照说明书附图1

3,该实施例的一种体育训练用压腿训练装置,还包括训练机构,所述锻炼机构包括托板7,所述托板7设在底座1顶部,所述托板7底端固定设有两个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一端与底座1顶端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设在活动板2一侧。
27.进一步地,所述托板7顶端固定设有软垫,所述托板7底端设有套管8,所述套管8一端与托板7底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底座1顶端固定设有螺纹杆9,所述螺纹杆9一端延伸至套管8内部并与套管8通过螺纹连接,所述套管8和螺纹杆9设在两个伸缩杆之间,以此调节托板7的高度。
28.进一步地,所述活动板2顶端固定设有松紧带10,所述松紧带10设在滑动板16一侧,利用松紧带10将腿部与活动板2绑定。
29.进一步地,所述滑动板16顶端设有两个紧固螺栓15,所述紧固螺栓15一端延伸至滑动板16底部并与底座1顶端相接触,所述紧固螺栓15与滑动板16通过螺纹连接,通过紧固螺栓15对滑动板16进行固定。
30.进一步地,所述靠板3一侧固定设有靠垫4,靠垫4可以使后背更加舒适。
31.进一步地,所述底座1顶端固定设有坐垫,所述坐垫设在活动板2和靠垫4之间,使得训练时更加舒适。
32.进一步地,所述底座1顶端固定设有护栏5,所述护栏5设在活动板2和托板7后侧,所述护栏5一端与靠板3固定连接,所述护栏5上固定设有计时器,计时器便于确定拉伸的时间。
33.实施场景具体为:在腿部适应过后,便可正式进行训练,首先转动套管8,由于套管8和螺纹杆9之间通过螺纹连接,套管8转动后,套管8与螺纹杆9之间发生相对移动,托板7也因此而上下移动,以此对托板7的高度进行调节,将托板7调节至合适位置后,将一条腿放置在托板7顶端,以此进行压腿训练。
34.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35.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
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36.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