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烟雾生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烟雾生成装置,特别是一种烟雾生成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喷雾装置都是用于室内外的一种舞台喷雾器,这种装置通过将烟油加热转化为烟雾后利用风扇吹出,实现雾化效果,且为了提高室外烟雾的视觉效果,往往会在烟雾内添加一些水雾,不仅能够增加烟雾的量,还能极大改善了室外喷雾的视觉效果。
3.但是形成的烟雾在扩散过程中,由于烟雾具备不定性,难以将烟雾扩散到准确的位置上,且烟雾扩散到一定的距离时需要较长的时间,若只是单纯的加大鼓吹的风力容易将烟雾散射而出,形成的舞台效果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烟雾生成装置,可以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烟雾生成装置,包括:机箱、风扇、出烟筒、水雾器、水箱、烟油箱、加热器、烟油泵,
7.所述出烟筒包括负压扇、波纹管、开关盘,所述负压扇固定在机箱上并且与水雾器相通,所述波纹管可延伸的活动设置在负压扇的另一侧,所述开关盘活动连接在波纹管的开口处。
8.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所述波纹管包括有弹性管与活动扣,所述活动扣活动扣合在弹性管上,所述水雾器的水雾与烟油泵的烟油经弹性管从活动扣逸出。
9.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所述弹性管包括有开槽,所述活动扣包括有活动嵌设在开槽上的堵塞头,所述堵塞头上固定有拉头。
10.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所述活动扣设置有若干个并且等距均匀的布设在弹性管的周向上。
11.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所述水雾器上设置有多个雾化头。
12.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所述烟油箱内设置有油位计。
13.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所述水箱内设置有水位计。
14.作为进一步改进的,所述开关盘上设置有若干个调节网板。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本实用新型能够通过拉出波纹管,使波纹管沿着需要的烟雾方向和位置,打开对应方向上的活动扣,使烟雾能够沿着相应的方向喷出,且在传输过程中烟雾始终处于弹性管内,不会往四周扩散,降低了烟雾在流动过程中往四周的分散效果,能使烟雾准确的从预定的位置喷出,营造出来的舞台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烟雾生成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出烟筒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波纹管的动作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活动扣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电气原理图。
23.图中:1;机箱、2;风扇、
24.3;出烟筒、31;负压扇、32;波纹管、33;开关盘、
25.321;弹性管、322;活动扣、
26.211;开槽、221;堵塞头、222;拉头、
27.4;水雾器、
28.5;水箱、6;烟油箱、7;加热器、8;烟油泵、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1.参照图1

图4所示,一种烟雾生成装置,包括:机箱1、风扇2、出烟筒3、水雾器4、水箱5、烟油箱6、加热器7、烟油泵8,
32.所述出烟筒3包括负压扇31、波纹管32、开关盘33,所述负压扇31固定在机箱1上并且与水雾器4相通,所述波纹管32可延伸的活动设置在负压扇31的另一侧,所述开关盘33活动连接在波纹管32的开口处,在需要将烟雾均匀的延长到指定位置时可使用波纹管32,在不需要延长时可将其封闭在出烟筒3当成寻常的出烟结构,收取和使用时都非常方便,实用性较高。
33.进一步地,所述波纹管32包括有弹性管321与活动扣322,所述活动扣322活动扣合在弹性管321上,所述水雾器4的水雾与烟油泵8的烟油经弹性管321从活动扣322逸出。
34.进一步地,所述弹性管321包括有开槽211,所述活动扣322包括有活动嵌设在开槽211上的堵塞头221,所述堵塞头221上固定有拉头222,所述活动扣322设置有若干个并且等距均匀的布设在弹性管321的周向上,能够根据烟雾需要布设的位置打开相对应的活动扣322,且堵塞头221粘附在开槽211上,在打开后不会掉落,打开或者关闭时能够更加方便,堵塞头221与拉头222的厚度较薄,不会影响到弹性管321的收纳,拉头222为倒置的u字型结构,便于将堵塞头221拉起。
35.进一步地,所述水雾器4上设置有多个雾化头,能够快速对水箱5中的水进行雾化。
36.进一步地,所述烟油箱6内设置有油位计,所述水箱5内设置有水位计,能够便于随时查看添加量。
37.进一步地,所述开关盘33上设置有若干个调节网板,能够根据烟雾的释放量开启不同数量的调节网板,能够更加精准的控制烟雾的释放量。
38.进一步地,机箱1上还设置有注油孔和注水孔,便于烟油和水的注入,且还设置有检修盖板,便于检修维护。
39.将烟油从注油口注入烟油箱6,水从注水口注入水箱5,注入量可以通过油位计和水位计读取,启动加热器7,当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后,启动烟油泵8,烟油从加热器7出来后雾化,烟雾进入水箱5中,启动多头的水雾器4将水雾化,启动一对风扇2,雾化后的烟雾和水雾一起从出烟筒3喷出,烟雾的大小可以通过调节出烟筒3处开关盘33的开合情况来实现,当烟雾需要沿着一定规律喷射时,可将弹性管321拉出展开,并且根据烟雾需要释放的位置打开不同位置上的活动扣322,让烟雾能够沿着弹性管321从开槽211喷射出,喷射的烟雾位置更加精准,形成的团状烟雾更不容易散开,且降低烟雾在传输过程中的流失,提高对舞台的渲染效果。
40.进一步地,整台设备均由遥控手柄控制。
41.参照图5所示,其中qf为漏电保护器,qf2为空气开关,v1为电源,e1为加热器,h1为加热指示灯,m1、m2为风扇,m3为雾化器,km1为接触器1,km2为接触器2,t1为温控开关,y1为烟油泵,sb1为加热器开关,sb2为喷烟开关,sb3为远程加热器开关,sb4为远程喷烟开关,
42.闭合加热器开关sb1,接触器km1吸合,加热器e1启动,到达设定温度,温控器t1断开,加热器e1停止加热,闭合喷烟开关sb2,接触器km2吸合,风扇m1、m2,雾化器m3启动,烟油泵y1启动。
4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