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皮筋拼图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拼图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皮筋拼图。


背景技术:

2.拼图游戏是广受欢迎的一种智力游戏,其拼图方式变化多端,难度不一,让人百玩不厌。
3.市场上出现一种皮筋拼图,皮筋拼图通常是包括一个操作板和皮筋,操作板上设有定位桩,皮筋绕在定位桩上形成图案,操作较为简单,但是对于图形意识感弱的人来说很难拼出优美的图案,可玩性大大减少,部分的皮筋拼图会配有图案参照卡,供用户参照来进行皮筋缠绕拼出相应的图形,将图案参照卡放在操作板一旁,用户一边观察图案参照卡,一边用皮筋在操作板上拼出相应的图案,在操作的过程中,用户较难找到相应的定位点,花费时间较长,难度加大,无法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4.针对以上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皮筋拼图。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问题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皮筋拼图,能够解决现有的皮筋拼图在使用时需要用户观察图案参照卡再用皮筋拼出,操作较为耗费时间,且难度加大,无法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
8.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皮筋拼图,包括底盘、拼图操作板和皮筋,所述底盘上可拆卸连接有所述拼图操作板,所述拼图操作板上均匀设有若干个定位桩,所述皮筋绕在所述定位桩上形成图案。
9.所述底盘上设置有放置槽,所述放置槽的边缘设置有嵌槽,所述放置槽与所述嵌槽之间设有若干个限位板,若干个限位板对所述放置槽有限位作用,所述放置槽内放置有图案参照卡;所述拼图操作板为透明材质,且所述拼图操作板安装在所述图案参照卡的上方能够映射出所述图案参照卡上的图案;其中,图案参照卡设置有若干个,每个图案参照卡上设有不同的图案供皮筋参照进行拼图。
10.在本实用新型中,底盘为正方形结构,则相应的拼图操作板和放置槽也为正方形结构,底盘的4个角为倒圆角结构,则相应的拼图操作板和放置槽的4个角也是倒圆角结构,该结构有利于防止尖角对用户造成伤害;限位板沿着放置槽的四边设置有4个,若干个限位板对所述放置槽有限位作用,该结构中4个限位板不是一体成型,而是分开设置,不仅有利于节省材料,而且方便对图案参照卡进行限位。
11.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在使用时用户将皮筋缠绕在定位桩上,在缠绕皮筋的时候用户能够看到拼图操作板下的图案参照卡,依照图案参照卡上图案的路线进行缠绕,操作简单方便,且拼图操作板与底盘可拆卸连接,方便将拼图操作板拆卸下来替换不同图案的图
案参照卡,从而提高拼图的趣味性。
12.优选的,所述拼图操作板的边缘设置有与所述嵌槽相匹配的插板,所述插板能够插接在所述嵌槽内;其中,通过插板与嵌槽插接实现拼图操作板与底盘的可拆卸连接,操作较为方便。
13.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插板沿着拼图操作板的边缘设置一周且与拼图操作板一体成型,插板与拼图操作板的连接处为圆滑过渡设置,有利于防止尖锐的连接处对用户造成伤害。
14.优选的,所述限位板由所述放置槽的内底面向上延伸,且所述限位板的高度低于所述嵌槽上端边沿的高度。
15.在上述技术方案中,限位板的高度低于嵌槽上端边沿的高度,受限位板的限制,使得拼图操作板的插板插接到嵌槽内时,拼图操作板与放置槽之间围合组成一定的空间,方便收纳若干张图案参照卡,且限位板的特殊结构使得拼图操作板安装在底盘上时不会凸出于底盘上方,使得本装置整体连接更加紧凑,外表更加美观。
16.优选的,相邻两个限位板之间设有缺口,所述缺口处设有方便手指操作的操作面;其中,用户在拿取或者替换图案参照卡时,将手指插接在缺口处沿着操作面拿取图案参照卡,方便对图案参照卡进行拿取,也有利于避免在拿取图案参照卡的过程中对图案参照卡造成翻折损坏。
17.在本实用新型中,缺口设置在放置槽的四个拐角处,且缺口的两端与限位板之间呈圆滑过渡结构,避免在拆卸拼图操作板和替换图案参照卡时对用户带来伤害。
18.优选的,所述操作面从所述放置槽位置至所述嵌槽位置向下倾斜设置。
19.优选的,所述操作面上端边缘与所述嵌槽内壁之间形成落差。
20.在上述技术方案中,用户在拿取或者替换图案参照卡时,将手指插接在缺口处沿着操作面拿取图案参照卡,其中操作面的倾斜设置以及操作面距离嵌槽内比之间的距离设置使得手指在拿取图案参照卡时有空隙与图案参照卡相接触并且方便手指在图案参照卡上寻找接触点,避免在拿取图案参照卡的过程中对图案参照卡造成翻折损坏。
21.优选的,所述定位桩包括从下至上依次设置的加固凸起、中间杆和限位头,所述中间杆的直径小于所述加固凸起的最大直径以及所述限位头的最大直径。
22.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定位桩中加固凸起一端与拼图操作板相连接,在缠绕皮筋时,皮筋缠绕在定位桩上中间杆的位置,限位头有利于防止皮筋从中间杆上脱落,且限位头上为圆弧结构,有利于防止较为尖的限位头结构对用户造成伤害。
23.优选的,所述底盘的下端设有加固板,所述加固板的下端面均匀设有防滑垫。
24.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加固板对底盘进行加固,使得底盘放置的时候更加稳定,方便皮筋缠绕,防滑垫进一步增加本装置整体的稳定性。
25.本实用新型中改进拼图操作板和底盘之间的结构,使得在缠绕皮筋的时候用户能够看到拼图操作板下的图案参照卡,依照图案参照卡上图案的路线进行缠绕,操作简单方便,且拼图操作板与底盘可拆卸连接,方便将拼图操作板拆卸下来替换不同图案的图案参照卡,从而提高拼图的趣味性。
26.(三)有益效果
27.1、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皮筋拼图,其中改进拼图操作板和底盘之间的结构,
使得在缠绕皮筋的时候用户能够看到拼图操作板下的图案参照卡,依照图案参照卡上图案的路线进行缠绕,操作简单方便,且拼图操作板与底盘可拆卸连接,方便将拼图操作板拆卸下来替换不同图案的图案参照卡,从而提高拼图的趣味性。
28.2、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皮筋拼图,其中用户在拿取或者替换图案参照卡时,将手指插接在缺口处沿着操作面拿取图案参照卡,其中操作面的倾斜设置以及操作面距离嵌槽内比之间的距离设置使得手指在拿取图案参照卡时有空隙与图案参照卡相接触并且方便手指在图案参照卡上寻找接触点,避免在拿取图案参照卡的过程中对图案参照卡造成翻折损坏。
29.3、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皮筋拼图,其中定位桩中加固凸起一端与拼图操作板相连接,在缠绕皮筋时,皮筋缠绕在定位桩上中间杆的位置,限位头有利于防止皮筋从中间杆上脱落,且限位头上为圆弧结构,有利于防止较为尖的限位头结构对用户造成伤害。
附图说明
3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3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分解示意图;
3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局部放大示意图;
3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仰视角度示意图;
34.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定位桩整体示意图。
35.其中:1底盘、11放置槽、12嵌槽、13限位板、14图案参照卡、15缺口、16操作面、17加固板、18防滑垫、2拼图操作板、20插板、3定位桩、31加固凸起、32中间杆、33限位头。
具体实施方式
3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37.参阅图1

图5,一种皮筋拼图,包括底盘1、拼图操作板2和皮筋,所述底盘1上可拆卸连接有所述拼图操作板2,所述拼图操作板2上均匀设有若干个定位桩3,所述皮筋绕在所述定位桩3上形成图案。
38.所述底盘1上设置有放置槽11,所述放置槽11的边缘设置有嵌槽12,所述放置槽11与所述嵌槽12之间设有若干个限位板13,若干个限位板13对所述放置槽11有限位作用,所述放置槽11内放置有图案参照卡14;所述拼图操作板2为透明材质,且所述拼图操作板2安装在所述图案参照卡14的上方能够映射出所述图案参照卡14上的图案;其中,图案参照卡14设置有若干个,每个图案参照卡14上设有不同的图案供皮筋参照进行拼图。
39.在本实用新型中,底盘1为正方形结构,则相应的拼图操作板2和放置槽11也为正方形结构,底盘1的4个角为倒圆角结构,则相应的拼图操作板2和放置槽11的4个角也是倒圆角结构,该结构有利于防止尖角对用户造成伤害;限位板13沿着放置槽11的四边设置有4个,该结构中4个限位板13不是一体成型,而是分开设置,不仅有利于节省材料,而且方便对图案参照卡14进行限位。
40.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在使用时用户将皮筋缠绕在定位桩3上,在缠绕皮筋的时候用户能够看到拼图操作板2下的图案参照卡14,依照图案参照卡14上图案的路线进行缠绕,操
作简单方便,且拼图操作板2与底盘1可拆卸连接,方便将拼图操作板2拆卸下来替换不同图案的图案参照卡14,从而提高拼图的趣味性。
41.所述拼图操作板2的边缘设置有与所述嵌槽12相匹配的插板20,所述插板20能够插接在所述嵌槽12内;其中,通过插板20与嵌槽12插接实现拼图操作板2与底盘1的可拆卸连接,操作较为方便。
42.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插板20沿着拼图操作板2的边缘设置一周且与拼图操作板2一体成型,插板20与拼图操作板2的连接处为圆滑过渡设置,有利于防止尖锐的连接处对用户造成伤害。
43.所述限位板13由所述放置槽11的内底面向上延伸,且所述限位板13的高度低于所述嵌槽12上端边沿的高度。
44.在上述技术方案中,限位板13的高度低于嵌槽12上端边沿的高度,受限位板13的限制,使得拼图操作板2的插板20插接到嵌槽12内时,拼图操作板2与放置槽11之间围合组成一定的空间,方便收纳若干张图案参照卡14,且限位板13的特殊结构使得拼图操作板2安装在底盘1上时不会凸出于底盘1上方,使得本装置整体连接更加紧凑,外表更加美观。
45.相邻两个限位板13之间设有缺口15,所述缺口15处设有方便手指操作的操作面16;其中,用户在拿取或者替换图案参照卡14时,将手指插接在缺口15处沿着操作面16拿取图案参照卡14,方便对图案参照卡14进行拿取,也有利于避免在拿取图案参照卡14的过程中对图案参照卡14造成翻折损坏。
46.在本实用新型中,缺口15设置在放置槽11的四个拐角处,且缺口15的两端与限位板13之间呈圆滑过渡结构,避免在拆卸拼图操作板2和替换图案参照卡14时对用户带来伤害。
47.所述操作面16从所述放置槽11位置至所述嵌槽12位置向下倾斜设置。
48.所述操作面16上端边缘与所述嵌槽12内壁之间形成落差。
49.在上述技术方案中,用户在拿取或者替换图案参照卡14时,将手指插接在缺口15处沿着操作面16拿取图案参照卡14,其中操作面16的倾斜设置以及操作面16距离嵌槽12内比之间的距离设置使得手指在拿取图案参照卡14时有空隙与图案参照卡14相接触并且方便手指在图案参照卡14上寻找接触点,避免在拿取图案参照卡14的过程中对图案参照卡14造成翻折损坏。
50.所述定位桩3包括从下至上依次设置的加固凸起31、中间杆32和限位头33,所述中间杆32的直径小于所述加固凸起31的最大直径以及所述限位头33的最大直径。
51.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定位桩3中加固凸起31一端与拼图操作板2相连接,在缠绕皮筋时,皮筋缠绕在定位桩3上中间杆32的位置,限位头33有利于防止皮筋从中间杆32上脱落,且限位头33上为圆弧结构,有利于防止较为尖的限位头33结构对用户造成伤害。
52.所述底盘1的下端设有加固板17,所述加固板17的下端面均匀设有防滑垫18。
53.在上述技术方案中,加固板17使得底盘1放置的时候更加稳定,方便皮筋缠绕,防滑垫18进一步增加本装置整体的稳定性。
54.本实用新型中改进拼图操作板2和底盘1之间的结构,使得在缠绕皮筋的时候用户能够看到拼图操作板2下的图案参照卡14,依照图案参照卡14上图案的路线进行缠绕,操作简单方便,且拼图操作板2与底盘1可拆卸连接,方便将拼图操作板2拆卸下来替换不同图案
的图案参照卡14,从而提高拼图的趣味性。
55.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