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塔式起重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玩具 塔式起重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玩具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塔式起重机。


背景技术:

2.塔式起重机简称塔机,亦称塔吊,起源于西欧。动臂装在高耸塔身上部的旋转起重机。作业空间大,主要用于房屋建筑施工中物料的垂直和水平输送及建筑构件的安装。
3.在幼儿学习和游戏的环境内放置有寓教于乐性的教育玩具,学生通过操作、观察、触摸、摆弄来了解机械起重工作的原理,认识和探索周围的世界。而在现有的幼儿园以及游乐场这类型的场景化的具有教育意义的起重机大中型玩具几乎没有。因此,设计一种塔式起重机是很有必要的。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塔式起重机,该塔式起重机,结构新颖,构思巧妙,能模拟塔式起重机的吊装过程,生动的将游戏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鼓励孩子们去思考和创作,通过与人积极沟通培养孩子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塔式起重机,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一侧固定有塔架,所述塔架的顶部安装有定位座,所述定位座的顶部一侧安装有吊装臂,所述定位座的另一侧安装有与吊装臂连接的平衡臂,所述平衡臂的尾端固定有配重块,所述吊装臂的下方设置有吊钩,所述底座的内部通过驱动组件与吊钩连接,所述底座的顶部另一侧安装有操纵杆,所述操纵杆电性连接驱动组件。
6.优选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第一导向轮、吊装缆索、第二导向轮、主动齿轮、驱动电机、电机架、转轴、收揽辊和从动齿轮;
7.所述塔架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中心处安装有从动齿轮,所述从动齿轮的一侧安装有收揽辊,所述从动齿轮的底部啮合连接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固定在驱动电机的输出端上,所述驱动电机通过电机架固定在底座的内部,所述平衡臂和吊装臂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第一导向轮和第二导向轮,所述收揽辊上缠绕有吊装缆索,所述吊装缆索的顶端通过第一导向轮和第二导向轮穿过吊钩固定在吊装臂的底部。
8.优选的,所述平衡臂和吊装臂的连接处固定有加固座,所述加固座的顶部一侧通过第一承重缆索与平衡臂的尾端连接,所述加固座的顶部另一侧通过第二承重缆索固定在吊装臂上。
9.优选的,所述配重块通过卡接固定在平衡臂上。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1.1、通过操控操纵杆使驱动电机工作,带动主动齿轮旋转,从而带动从动齿轮旋转,通过收揽辊实现吊装缆索的收放,实现吊钩的上下自由调节,能模拟塔式起重机的吊装过程,生动的将游戏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鼓励孩子们去思考和创作,通过与人积极沟通培养孩子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12.2、整体驱动组件机构简单,制造方便,且成本低,方便大范围推广。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三维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整体正视平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整体仰视平面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驱动组件区域三维结构示意图;
18.图中标号:1、底座;2、操纵杆;3、塔架;4、定位座;5、平衡臂;6、配重块;7、第一承重缆索;8、加固座;9、第二承重缆索;10、第一导向轮;11、吊装缆索;12、吊钩;13、吊装臂;14、第二导向轮;15、主动齿轮;16、驱动电机;17、电机架;18、转轴;19、收揽辊;20、从动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正对地重要性。
20.实施例一
21.由图1

4给出,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塔式起重机,包括底座1,底座1的顶部一侧固定有塔架3,塔架3的顶部安装有定位座4,定位座4的顶部一侧安装有吊装臂13,定位座4的另一侧安装有与吊装臂13连接的平衡臂5,平衡臂5的尾端固定有配重块6,吊装臂13的下方设置有吊钩12,底座1的内部通过驱动组件与吊钩12连接,底座1的顶部另一侧安装有操纵杆2,操纵杆2电性连接驱动组件,通过操控操纵杆2使驱动电机16工作,带动主动齿轮15旋转,从而带动从动齿轮20旋转,通过收揽辊19实现吊装缆索11的收放,实现吊钩12的上下自由调节,能模拟塔式起重机的吊装过程,生动的将游戏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鼓励孩子们去思考和创作,通过与人积极沟通培养孩子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22.优选的,驱动组件包括第一导向轮10、吊装缆索11、第二导向轮14、主动齿轮15、驱动电机16、电机架17、转轴18、收揽辊19和从动齿轮20;
23.塔架3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转轴18,转轴18的中心处安装有从动齿轮20,从动齿轮20的一侧安装有收揽辊19,从动齿轮20的底部啮合连接有主动齿轮15,主动齿轮15固定在驱动电机16的输出端上,驱动电机16通过电机架17固定在底座1的内部,平衡臂5和吊装臂13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第一导向轮10和第二导向轮14,收揽辊19上缠绕有吊装缆索11,吊装缆索11的顶端通过第一导向轮10和第二导向轮14穿过吊钩12固定在吊装臂13的底部,整体驱动组件机构简单,制造方便,且成本低,方便大范围推广。
24.优选的,配重块6通过卡接固定在平衡臂5上,安装拆卸方便。
25.实施例二
26.实施例一中平衡臂5和吊装臂13稳定性不足,参照图1,作为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平衡臂5和吊装臂13的连接处固定有加固座8,加固座8的顶部一侧通过第一承重缆索7与平衡臂5的尾端连接,加固座8的顶部另一侧通过第二承重缆索9固定在吊装臂13上,平衡臂5和吊装臂13通过第一承重缆索7和第二承重缆索9进行加固,固定稳定性好。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塔式起重机,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一侧固定有塔架(3),所述塔架(3)的顶部安装有定位座(4),所述定位座(4)的顶部一侧安装有吊装臂(13),所述定位座(4)的另一侧安装有与吊装臂(13)连接的平衡臂(5),所述平衡臂(5)的尾端固定有配重块(6),所述吊装臂(13)的下方设置有吊钩(12),所述底座(1)的内部通过驱动组件与吊钩(12)连接,所述底座(1)的顶部另一侧安装有操纵杆(2),所述操纵杆(2)电性连接驱动组件。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塔式起重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第一导向轮(10)、吊装缆索(11)、第二导向轮(14)、主动齿轮(15)、驱动电机(16)、电机架(17)、转轴(18)、收揽辊(19)和从动齿轮(20);所述塔架(3)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转轴(18),所述转轴(18)的中心处安装有从动齿轮(20),所述从动齿轮(20)的一侧安装有收揽辊(19),所述从动齿轮(20)的底部啮合连接有主动齿轮(15),所述主动齿轮(15)固定在驱动电机(16)的输出端上,所述驱动电机(16)通过电机架(17)固定在底座(1)的内部,所述平衡臂(5)和吊装臂(13)的内部转动连接有第一导向轮(10)和第二导向轮(14),所述收揽辊(19)上缠绕有吊装缆索(11),所述吊装缆索(11)的顶端通过第一导向轮(10)和第二导向轮(14)穿过吊钩(12)固定在吊装臂(13)的底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塔式起重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平衡臂(5)和吊装臂(13)的连接处固定有加固座(8),所述加固座(8)的顶部一侧通过第一承重缆索(7)与平衡臂(5)的尾端连接,所述加固座(8)的顶部另一侧通过第二承重缆索(9)固定在吊装臂(13)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塔式起重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配重块(6)通过卡接固定在平衡臂(5)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塔式起重机,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一侧固定有塔架,所述塔架的顶部安装有定位座,所述定位座的顶部一侧安装有吊装臂,所述定位座的另一侧安装有与吊装臂连接的平衡臂,所述平衡臂的尾端固定有配重块,所述吊装臂的下方设置有吊钩,所述底座的内部通过驱动组件与吊钩连接,所述底座的顶部另一侧安装有操纵杆,所述操纵杆电性连接驱动组件。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构思巧妙,能模拟塔式起重机的吊装过程,生动的将游戏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鼓励孩子们去思考和创作,通过与人积极沟通培养孩子们解决问题的能力。极沟通培养孩子们解决问题的能力。极沟通培养孩子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技术研发人员:安鹏飞 赵胜先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张家口卓茁熊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