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训练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


背景技术:

2.老年人中大都是因为腿脚不便而导致失能或半失能,目前市面上针对下肢运动的康复器材绝大多数为国外进口产品,价格昂贵,因此市场急需一种价格相对低廉,能够惠及更多普通家庭。


技术实现要素:

3.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它可以实现老年人能根据自身的下肢长度,将训练装置自行调节至最适宜本人的训练条件,同时成本相对低廉,能够惠及更多普通家庭。
5.2.技术方案
6.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7.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包括座椅,所述座椅的上端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握杆,所述座椅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底座,所述支撑底座的前端开凿有转动槽,所述转动槽内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前后两端均一体成型有增径部,所述转动杆的外端滑动连接有套杆,所述套杆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踏板,可以实现老年人能根据自身的下肢长度,将训练装置自行调节至最适宜本人的训练条件,同时成本相对低廉,能够惠及更多普通家庭。
8.进一步的,所述转动槽为凸型转动槽,所述转动杆与位于转动槽内的增径部的形状与之相匹配,可以有效地保证转动杆不会从转动槽内脱离,提高了装置的整体性。
9.进一步的,所述位于转动槽内的增径部靠近转动槽内底端的一端开凿有球形槽,所述球形槽内转动连接有滚珠,减少滚珠与转动槽内底端之间的摩擦力,使老年人在进行下肢训练时一对踏板的上下摆动更加便捷,使老年人在训练时更加省力。
10.进一步的,所述握杆的外端套设有橡胶层,所述橡胶层上刻有防滑纹,增加握杆与老年人手掌之间的摩擦力,能有效地防止老年人在进行下肢训练时重心不稳,从而摔倒导致受伤。
11.3.有益效果
12.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3.(1)本方案可以实现老年人能根据自身的下肢长度,将训练装置自行调节至最适宜本人的训练条件,同时成本相对低廉,能够惠及更多普通家庭。
14.(2)转动槽为凸型转动槽,转动杆与位于转动槽内的增径部的形状与之相匹配,可以有效地保证转动杆不会从转动槽内脱离,提高了装置的整体性。
15.(3)位于转动槽内的增径部靠近转动槽内底端的一端开凿有球形槽,球形槽内转动连接有滚珠,减少滚珠与转动槽内底端之间的摩擦力,使老年人在进行下肢训练时一对踏板的上下摆动更加便捷,使老年人在训练时更加省力。
16.(4)握杆的外端套设有橡胶层,橡胶层上刻有防滑纹,增加握杆与老年人手掌之间的摩擦力,能有效地防止老年人在进行下肢训练时重心不稳,从而摔倒导致受伤。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体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剖视图。
19.图中标号说明:
20.1座椅、102握杆、2支撑底座、201转动槽、3转动杆、301增径部、302 滚珠、4套杆、5踏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实施例1:
25.请参阅图1

2,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包括座椅1,座椅1的上端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握杆102,座椅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底座2,支撑底座2的前端开凿有转动槽201,转动槽201内转动连接有转动杆3,转动杆3的前后两端均一体成型有增径部301,转动杆3的外端滑动连接有套杆4,方便不同体型或腿长的老年人,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将套杆4调节至本人舒适的训练状态,套杆4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踏板5。
26.转动槽201为凸型转动槽,转动杆3与位于转动槽201内的增径部301 的形状与之相匹配,可以有效地保证转动杆3不会从转动槽201内脱离,提高了装置的整体性。
27.位于转动槽201内的增径部301靠近转动槽201内底端的一端开凿有球形槽,球形槽内转动连接有滚珠302,减少滚珠302与转动槽201内底端之间的摩擦力,使老年人在进行下肢训练时一对踏板5的上下摆动更加便捷,使老年人在训练时更加省力。
28.握杆102的外端套设有橡胶层,橡胶层上刻有防滑纹,增加握杆102与老年人手掌之间的摩擦力,能有效地防止老年人在进行下肢训练时重心不稳,从而摔倒导致受伤。
29.老年人在使用本装置时,首先坐到座椅1上,两手抓住握杆102,然后将脚放至踏板5内,并根据自身体型或腿长的实际情况前后调节套杆4在转动杆3外端的位置,将套杆4调节至适宜自己的进行下肢训练的位置后,任意一侧腿脚在用力时,该侧的踏板5向下翻转,同时带动另一侧的踏板5向上翻转,并使老年人的另一侧腿脚无需用力即可向上运动,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可以实现老年人能根据自身的下肢长度,将训练装置自行调节至最适宜本人的训练条件,同时成本相对低廉,能够惠及更多普通家庭。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包括座椅(1),其特征在于:所述座椅(1)的上端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握杆(102),所述座椅(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底座(2),所述支撑底座(2)的前端开凿有转动槽(201),所述转动槽(201)内转动连接有转动杆(3),所述转动杆(3)的前后两端均一体成型有增径部(301),所述转动杆(3)的外端滑动连接有套杆(4),所述套杆(4)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踏板(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槽(201)为凸型转动槽,所述转动杆(3)与位于转动槽(201)内的增径部(301)的形状与之相匹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位于转动槽(201)内的增径部(301)靠近转动槽(201)内底端的一端开凿有球形槽,所述球形槽内转动连接有滚珠(30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握杆(102)的外端套设有橡胶层,所述橡胶层上刻有防滑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属于训练设备技术领域,一种老年人下肢功能训练装置,包括座椅,座椅的上端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握杆,座椅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支撑底座,支撑底座的前端开凿有转动槽,转动槽内转动连接有转动杆,转动杆的前后两端均一体成型有增径部,转动杆的外端滑动连接有套杆,套杆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踏板,转动槽为凸型转动槽,转动杆与位于转动槽内的增径部的形状与之相匹配,可以有效地保证转动杆不会从转动槽内脱离,提高了装置的整体性可以实现老年人能根据自身的下肢长度,将训练装置自行调节至最适宜本人的训练条件,同时成本相对低廉,能够惠及更多普通家庭。能够惠及更多普通家庭。能够惠及更多普通家庭。


技术研发人员:邢爱霞 陈春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