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空调器 组件 固定 用于 空调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调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


背景技术:

2.空调即空气调节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对建筑或构筑物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设备。空调包括内机和外机,外机安装有扇叶,在空调工作的时候,外机的扇叶快速转动,实现热交换。空调外机扇叶的轴一般安装在轴承内,轴承通过轴承固定座固定,然而现有技术中的轴承固定座大多数通过螺栓固定,而通过螺栓固定很容易存在轴承与扇叶轴轴线不重合的问题。且即使初步安装的时候扇叶轴与轴承的轴线重合,但长期工作后,在重力以及振动等作用下,扇叶的轴线很容易和轴承的轴线错开,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包括座体,所述座体安装在固定板上,所述固定板上贯穿设有安装孔,且固定板上嵌入设有滑槽,所述座体的下端和滑槽滑动连接,所述滑槽内转动安装有丝杆,所述丝杆和座体螺纹连接,所述座体上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栓,所述固定板的下表面滑动设有支撑块,所述固定板上转动安装有调节螺杆,所述调节螺杆的下端和支撑块螺纹连接。
5.优选的,所述丝杆的一端固定设有转盘,所述转盘上贯穿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板上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所述固定螺栓插在固定孔内。
6.优选的,所述座体上设有螺纹槽,所述螺纹槽的下端活动设有垫片,所述锁紧螺栓和螺纹槽螺纹连接,所述滑槽的底部设有防滑纹,所述垫片的上下表面分别和防滑纹以及锁紧螺栓的下端紧密接触。
7.优选的,所述支撑块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支撑块对称设置在固定板底部的两侧。
8.有益效果:
9.1、本实用新型固定板通过固定孔和空调外机固定连接,转动丝杆带动座体滑动,对座体的水平位置进行微调,转动调节螺杆带动支撑块滑动,对座体的纵向位置进行微调,使轴承的轴线与扇叶的轴线重合;
10.2、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螺栓和固定孔的设置,转动固定螺栓使固定螺栓插入到固定孔内,即可对丝杆进行固定,固定孔的数量不低于4个,提高对座体水平方向位置调节的精度;
11.3、本实用新型座体上设有螺纹槽,螺纹槽的下端活动设有垫片,锁紧螺栓和螺纹
槽螺纹连接,滑槽的底部设有防滑纹,向下转动锁紧螺栓可以增大垫片和滑槽底部的摩擦力,提高座体固定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支撑块安装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锁紧螺栓安装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座体、2固定板、3安装孔、4滑槽、5丝杆、6锁紧螺栓、7支撑块、8调节螺杆、9转盘、10固定孔、11固定螺栓、12螺纹槽、13垫片、 14防滑纹。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1

3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8.由图1

3给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包括座体1,座体1安装在固定板2上,固定板2上贯穿设有安装孔3,且固定板2上嵌入设有滑槽4,座体1的下端和滑槽4滑动连接,滑槽4内转动安装有丝杆5,丝杆5和座体1螺纹连接,座体1上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栓6,固定板2的下表面滑动设有支撑块7,固定板2上转动安装有调节螺杆8,调节螺杆8的下端和支撑块7螺纹连接,固定板2通过固定孔3和空调外机固定连接,转动丝杆5带动座体1滑动,对座体1的水平位置进行微调,转动调节螺杆8带动支撑块7滑动,对座体1的纵向位置进行微调,使轴承的轴线与扇叶的轴线重合。
1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丝杆5的一端固定设有转盘9,转盘9上贯穿设有固定孔10,固定板2上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11,固定螺栓 11插在固定孔10内,通过固定螺栓11和固定孔10的设置,转动固定螺栓 11使固定螺栓11插入到固定孔10内,即可对丝杆5进行固定,固定孔10 的数量不低于4个,提高对座体1水平方向位置调节的精度。
2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座体1上设有螺纹槽12,螺纹槽 12的下端活动设有垫片13,锁紧螺栓6和螺纹槽12螺纹连接,滑槽4的底部设有防滑纹14,垫片13的上下表面分别和防滑纹14以及锁紧螺栓6的下端紧密接触,向下转动锁紧螺栓6可以增大垫片13和滑槽4底部的摩擦力,提高座体1固定的稳定性。
2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支撑块7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支撑块7对称设置在固定板2底部的两侧。
22.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固定板2通过安装孔3和空调外机固定连接,转动丝杆5带动座体1滑动,对座体1的水平位置进行微调,转动调节螺杆8 带动支撑块7滑动,对座体1的纵向位置进行微调,使轴承的轴线与扇叶的轴线重合,通过固定螺栓11和固定孔10的设置,转动固定螺栓11使固定螺栓11插入到固定孔10内,即可对丝杆5进行固定,固定孔10的数量不低于 4个,提高对座体1水平方向位置调节的精度,座体1上设有螺纹槽12,螺纹槽12的下端活动设有垫片13,锁紧螺栓6和螺纹槽12螺纹连接,滑槽4 的底部设有防滑纹14,向下转动锁紧螺栓6可以增大垫片13和滑槽4底部的摩擦力,提高座体1固定的稳定性。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
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包括座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座体(1)安装在固定板(2)上,所述固定板(2)上贯穿设有安装孔(3),且固定板(2)上嵌入设有滑槽(4),所述座体(1)的下端和滑槽(4)滑动连接,所述滑槽(4)内转动安装有丝杆(5),所述丝杆(5)和座体(1)螺纹连接,所述座体(1)上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栓(6),所述固定板(2)的下表面滑动设有支撑块(7),所述固定板(2)上转动安装有调节螺杆(8),所述调节螺杆(8)的下端和支撑块(7)螺纹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杆(5)的一端固定设有转盘(9),所述转盘(9)上贯穿设有固定孔(10),所述固定板(2)上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11),所述固定螺栓(11)插在固定孔(10)内。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座体(1)上设有螺纹槽(12),所述螺纹槽(12)的下端活动设有垫片(13),所述锁紧螺栓(6)和螺纹槽(12)螺纹连接,所述滑槽(4)的底部设有防滑纹(14),所述垫片(13)的上下表面分别和防滑纹(14)以及锁紧螺栓(6)的下端紧密接触。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块(7)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支撑块(7)对称设置在固定板(2)底部的两侧。

技术总结
一种用于空调器风叶的轴承座固定组件,包括座体,所述座体安装在固定板上,所述固定板上贯穿设有安装孔,本实用新型固定板通过安装孔和空调外机固定连接,转动丝杆带动座体滑动,对座体的水平位置进行微调,转动调节螺杆带动支撑块滑动,对座体的纵向位置进行微调,使轴承的轴线与扇叶的轴线重合,通过固定螺栓和固定孔的设置,转动固定螺栓使固定螺栓插入到固定孔内,即可对丝杆进行固定,固定孔的数量不低于个,提高对座体水平方向位置调节的精度,座体上设有螺纹槽,螺纹槽的下端活动设有垫片,锁紧螺栓和螺纹槽螺纹连接,滑槽的底部设有防滑纹,向下转动锁紧螺栓可以增大垫片和滑槽底部的摩擦力,提高座体固定的稳定性。提高座体固定的稳定性。提高座体固定的稳定性。


技术研发人员:邓丽琼 姚波 伊永明 欧圣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汉市天睿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