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空调压缩机用轴套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0: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压缩机 轴套 汽车空调


1.本实用新型属于压缩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汽车空调压缩机用轴套。


背景技术:

2.汽车空调压缩机是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的心脏,起着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压缩机分为不可变排量和可变排量两种。根据工作原理的不同,空调压缩机可以分为定排量压缩机和变排量压缩机。
3.传统轴套不易更换,大部分一轴套只能配一轴承使用,在使用时或者维修时安装和拆卸不方便,而在长时间使用时,如果不及时加润滑油,轴承很容易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空调压缩机用轴套,通过设置的通孔,从而可以对轴承进行润滑,防止了轴承因为摩擦而损坏,而设置的限位组件,一方面防止弧形板从第一凹口内滑出,另一方面可以快速取出弧形板,而安装的螺纹孔,减少螺纹杆的滑动,解决了现有的技术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6.一种汽车空调压缩机用轴套,包括轴套固定件,轴套固定件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轴套,轴套的外侧开设有第一开口,轴套固定件的外侧开设有第二开口,第二开口的两侧均安装有连接板,一连接板的内部开设有螺纹孔,另一连接板的一侧安装有两基座,基座上侧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转动配合有螺纹杆;轴套的上侧开设有第一凹口,且第一凹口内配合有弧形板,弧形板的两侧开设有第二凹口;弧形板的两侧均安装有限位组件,限位组件的上侧安装有第一挡板,轴套的内部开设有通孔,且通孔与第一凹口相通。
7.可选的,限位组件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第一凹槽内部安装有弹簧,第一凹槽上侧内壁开设有第二凹槽,弹簧的一侧安装有第二挡板。
8.可选的,第二挡板的一侧安装有限位块,且第二挡板滑动配合在第二凹槽内,第二凹槽内壁的相对侧安装有挡块,且第一挡板安装在第二挡板的上方。
9.可选的,另一连接板的内部开设有与螺纹杆相适配的孔。
10.可选的,两连接板相对侧开设有槽道,且槽道成圆形与通孔相适配。
11.可选的,第一凹口的内壁相对侧开设有与限位块相适配的第三凹槽。
12.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通过设置的通孔,从而可以对轴承进行润滑,防止了轴承因为摩擦而损坏,而设置的限位组件,一方面防止弧形板从第一凹口内滑出,另一方面可以快速取出弧形板,而安装的螺纹孔,减少螺纹杆的滑动。
14.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俯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第一凹口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限位组件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开孔”、“上”、“中”、“长度”、“内”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组件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为了保持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以下说明清楚且简明,本实用新型省略了已知功能和已知部件的详细说明。
23.请参阅图1

4所示,在本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汽车空调压缩机用轴套,包括轴套固定件2,轴套固定件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轴套1,轴套1的外侧开设有第一开口19,轴套固定件2的外侧开设有第二开口20,第二开口20的两侧均安装有连接板4,一连接板4的内部开设有螺纹孔5,另一连接板4的一侧安装有两基座6,基座6上侧安装有电机7,电机7的输出端转动配合有螺纹杆8;轴套1的上侧开设有第一凹口14,且第一凹口14内配合有弧形板11,弧形板11的两侧开设有第二凹口13;弧形板11的两侧均安装有限位组件,限位组件的上侧安装有第一挡板12,轴套1的内部开设有通孔10,且通孔10与第一凹口14相通。
24.本实施例一个方面的应用为:在使用时,首先把轴套1放置轴套固定件2内,然后把轴承放置在轴套1,按压第一挡板12,第一挡板12带动限位组件移动,弧形板11滑出第一凹口14,把润滑油倒入通孔10内,再按压第一挡板12,第一挡板12带动限位组件移动移动,弧形板11放置在第一凹口14,然后启动电机7,电机7带动螺纹杆8在螺纹孔5内转动,两连接板4向里面移动,从而轴套固定件2带动轴套1移动。需要注意的是,本技术中所涉及的电机均可通过蓄电池供电或外接电源。
25.通过设置的通孔10,从而可以对轴承进行润滑,防止了轴承因为摩擦而损坏,而设置的限位组件,一方面防止弧形板11从第一凹口14内滑出,另一方面可以快速取出弧形板11,而安装的螺纹孔5,减少螺纹杆8的滑动。
26.在本实施例的一个方面中,限位组件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15,第一凹槽15内部安装有弹簧16,第一凹槽15上侧内壁开设有第二凹槽17,弹簧16的一侧安装有第二挡板3。
27.在本实施例的一个方面中,第二挡板3的一侧安装有限位块18,且第二挡板3滑动配合在第二凹槽17内,第二凹槽17内壁的相对侧安装有挡块21,且第一挡板12安装在第二挡板3的上方。
28.在本实施例的一个方面中,另一连接板4的内部开设有与螺纹杆8相适配的孔,便于调节。
29.在本实施例的一个方面中,两连接板4相对侧开设有槽道9,且槽道9成圆形与通孔10相适配,便于加润滑油。
30.在本实施例的一个方面中,第一凹口14的内壁相对侧开设有与限位块18相适配的第三凹槽,便于固定限位组件。
31.上述实施例可以相互结合。
32.需要注意的是,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诸如“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仅是用于区分各特征,并没有实际的次序或指向意义,本技术并不以此为限。
33.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4.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