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大流量串并联电磁切换阀组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9: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串并联 电磁 液压 切换 流量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压控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大流量串并联电磁切换阀组。


背景技术:

2.两个或多个液压马达连接方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并联,另一种是串联。并联方式连接的液压马达可以输出较大的输出扭矩,但是转速低;串联方式连接的液压马达可以输出较高的转速,但是输出扭矩小。
3.在实际工况中,需要输出扭矩大转速低和输出扭矩小转速高这两种不同工况,就需要进行两种不同工况的切换。目前进行两种不同工况的切换普遍是采购进口的螺纹插装式液控换向阀集成阀组,故而导致阀组成本高、货期长、系统效率低,技术被国外控制、维修不便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主要解决现有技术的阀组成本高、货期长、系统效率低,技术被国外控制、维修不便等问题,提出一种大流量串并联电磁切换阀组,能够通过电控实现多个液压马达的串并联切换,提高系统效率,并减小安装空间。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流量串并联电磁切换阀组,包括:集成阀块以及分别设置在集成阀块上的大流量液控换向阀、电磁切换阀和梭阀;
6.所述集成阀块上设有a油口、b油口、a1油口、b1油口、a2油口和b2油口;
7.所述集成阀块的a油口和b油口中,一个用于连接泵源的出油口、另一个用于连接泵源的回油口;
8.所述集成阀块的a1油口和b1油口中,一个用于连接第一马达的进油口、另一个用于连接第一马达的出油口;
9.所述集成阀块的a2油口和b2油口中,一个用于连接第二马达的进油口、另一个用于连接第二马达的出油口;
10.所述集成阀块的a油口分别与a1油口、大流量液控换向阀的第二油口、梭阀的第三油口连接;
11.所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的第一油口与b1油口连接,所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的第三油口分别与b油口、b2油口连接,所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的第四油口与a2油口连接;所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内设置先导液控制阀芯,所述先导液控制阀芯与电磁切换阀的第一油口连接;
12.所述电磁切换阀的第二油口与t油口连接;所述电磁切换阀的第三油口与梭阀的第二油口连接;
13.所述梭阀的第一油口与b油口连接;所述b油口与b2油口连接。
14.优选的,所述集成阀块上还设有ma油口、mb油口和ma2油口;
15.所述ma油口与a油口连接,所述mb油口与b油口连接,所述ma2油口与a2油口连接。
16.优选的,所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采用两位四通结构。
17.优选的,所述电磁切换阀采用两位三通结构。
18.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大流量串并联电磁切换阀组,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9.1、本实用新型采用内置大流量液控换向阀,能够实现多个液压马达的串并联切换,提高系统效率,大幅度降低阀组成本。
20.2、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外形紧凑,减小安装空间。
21.3、由于液控换向阀芯自制,通过生产工艺优化,使用多种精密刀具加工阀杆外形及内部孔道,使流量最高可达150l/min。
22.4、可直接通过电控方式操作马达串并联切换。
附图说明
23.图1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大流量串并联电磁切换阀组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大流量串并联电磁切换阀组的液压原理图。
25.附图标记:1.集成阀块;2.大流量液控换向阀;3.电磁切换阀;4.梭阀。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的技术方案和达到的技术效果更加清楚,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仅示出了与本实用新型相关的部分而非全部内容。
27.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大流量串并联电磁切换阀组,包括:集成阀块1以及分别设置在集成阀块1上的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电磁切换阀3和梭阀4。
28.所述集成阀块1上设有a油口、b油口、a1油口、b1油口、a2油口和b2油口;所述b油口与b2油口连接。
29.所述集成阀块1的a油口和b油口中,一个用于连接泵源的出油口、另一个用于连接泵源的回油口。
30.所述集成阀块1的a1油口和b1油口中,一个用于连接第一马达的进油口、另一个用于连接第一马达的出油口。
31.所述集成阀块1的a2油口和b2油口中,一个用于连接第二马达的进油口、另一个用于连接第二马达的出油口。
32.所述集成阀块1的a油口分别与a1油口、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的第二油口、梭阀4的第三油口连接;
33.本实施例的集成阀块1的材质是45#钢锻件,可承受35mpa额定工作压力。
34.所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的第一油口与b1油口连接,所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的第三油口分别与b油口、b2油口连接,所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的第四油口与a2油口连接;所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内设置先导液控制阀芯,所述先导液控制阀芯与电磁切换阀3的第一油口连接;所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采用两位四通结构,通过阀芯换向改变油路方向,达到控制双马达串并联。
35.所述电磁切换阀3的第二油口与t油口连接;所述电磁切换阀3的第三油口与梭阀4的第二油口连接;所述电磁切换阀3采用两位三通结构,控制先导油路开关。
36.所述梭阀4的第一油口与b油口连接;梭阀4具有三个油口,两个进油口,一个出油口,内部具有钢珠;通过压力反馈,取马达压力口油液,为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提供先导控制油。
37.在上述方案基础上,所述集成阀块1上还设有ma油口、mb油口和ma2油口;所述ma油口与a油口连接,用于需要的时候测量a油口的工作压力;所述mb油口与b油口连接,用于需要的时候测量b油口的工作压力;所述ma2油口与a2油口连接,用于需要的时候测量a2油口的工作压力。
38.本实施例提供的大流量串并联电磁切换阀组的工作过程:
39.大流量串并联电磁切换阀组工作时:集成阀块1的a油口、b油口中一个接泵源的出油口,另一个接泵源的回油口;集成阀块1的a1油口、b1油口中一个连接第一马达的进油口,另一个接第一马达的出油口;集成阀块1的a2油口、b2油口中一个接第二马达的进油口,另一个接第二马达的出油口,t油口接回油箱,油箱与泵源连通。
40.当a口进油时,油液通过a1油口经过第一马达从b1油口流回b油口,同时油液通过a2油口经过第二马达从b2油口流回b油口,此时,第一马达和第二马达是并联连接方式。
41.当电磁切换阀3得电时,梭阀4从a油口取先导油液通过电磁切换阀3作用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使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换向,此时b1油口与a2油口连通,a口油液只能从a1口经过第一马达,从b1油口流向a2油口,经过第二马达,从b2油口流向b油口,使第一马达和第二马达串联到一起。
42.反之,当b口进油时,油液通过b1油口经过第一马达从a1油口流回a油口,同时油液通过b2油口经过第二马达从a2油口流回a油口,此时,第一马达和第二马达是并联连接方式。
43.当电磁切换阀3得电时,梭阀4从b油口取先导油液通过电磁切换阀3作用到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使大流量液控换向阀2换向,此时b1油口与a2油口连通,b口油液只能从b2油口经过第二马达,从a2油口流向b1油口,经过第一马达,从a1油口流向a油口,使第一马达和第二马达串联到一起。
44.马达的串并联选择在于车辆的工作状况,当车辆在平路上需要高速行驶时,就可将两台马达串联在一起,使马达达到高转速低扭矩,当车辆在爬坡路段时,就可将两台马达并联在一起,使马达达到低转速大扭矩。
4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