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拼接式益智玩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3: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玩具 拼接 益智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玩具技术领域,尤其是指一种拼接式益智玩具。


背景技术:

2.拼装玩具与传统玩具相比,具有更强的趣味性和益智作用。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将各种不同的玩具件或者玩具组件通过拼装母体连接为一个整体。但是,目前市售的常用拼装玩具一般集中于将同一玩具拆分为不同的组件,并通过一定的方式连接组织起来,以形成固定形状的构造,其拼装构造和思路单一,大大地降低了玩具的可玩性和趣味性,不利于开发使用者的创造力。因此,缺陷十分明显,亟需提供一种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拼接式益智玩具。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拼接式益智玩具,其包括一个或多个第一连接件及一个或多个连接臂,所述第一连接件为多面体,所述第一连接件的外侧壁设置有第一拼接柱和第一拼接孔,所述连接臂设置有第二拼接柱和第二拼接孔,所述第一拼接柱与第二拼接孔凹凸适配,所述第二拼接柱与第一拼接孔凹凸适配;相邻的两个连接臂组装时,一个连接臂的第二拼接柱插装于另一个连接臂的第二拼接孔内。
6.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拼接柱的数量为至少两个,所述第一拼接孔的数量为至少两个。
7.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拼接柱和第二拼接孔分别位于连接臂的两端。
8.进一步地,所述拼接式益智玩具还包括一个或多个第二连接件,所述第二连接件的外侧壁设置有第三拼接柱和第三拼接孔,所述第一拼接柱或/和第二拼接柱与第三拼接孔凹凸适配,所述第一拼接孔或/和第二拼接孔与第三拼接柱凹凸适配。
9.进一步地,所述第二连接件的外侧壁转动连接有转动拼接柱,所述第一拼接孔或/和第二拼接孔与转动拼接柱凹凸适配。
10.进一步地,所述第三拼接柱的数量为至少两个,所述第三拼接孔的数量为至少两个,所述转动拼接柱的数量为至少两个。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连接件为正多面体或球状,所述第二连接件为多面体或球状。
12.进一步地,所述拼接式益智玩具还包括一个或多个盘体,所述盘体的一侧设置有第四拼接柱,盘体的另一侧设置有第四拼接孔,所述第一拼接柱、第二拼接柱、第三拼接柱或/和转动拼接柱与第四拼接孔凹凸适配,所述第一拼接孔、第二拼接孔或/和第三拼接孔与第四拼接柱凹凸适配。
13.进一步地,所述第四拼接柱转动连接于盘体,第四拼接孔位于第四拼接柱突伸至盘体内的一端,所述盘体开设有与第四拼接孔连通的过孔,所述第四拼接孔显露于过孔内。
14.进一步地,所述拼接式益智玩具还包括一个或多个底座,所述底座设置有多个固
定孔,所述第一拼接柱、第二拼接柱、第三拼接柱、转动拼接柱或/和第四拼接柱与固定孔凹凸适配。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一种拼接式益智玩具,其包括第一连接件及一个或多个连接臂,所述第一连接件的数量为一个或多个,所述第一连接件为多面体,所述第一连接件的外侧壁设置有第一拼接柱和第一拼接孔,所述连接臂设置有第二拼接柱和第二拼接孔,所述第一拼接柱与第二拼接孔凹凸适配,所述第二拼接柱与第一拼接孔凹凸适配;相邻的两个连接臂组装时,一个连接臂的第二拼接柱插装于另一个连接臂的第二拼接孔内,相邻的两个第一连接件组装时,一个第一连接件的第一拼接柱插装于另一个第一连接件的第一拼接孔内,所述连接臂大致呈柱状。在实际应用中,两个第一连接件之间经由第一拼接柱和第一拼接孔配合以拼装在一起,两个连接臂之间经由第二拼接柱和第二拼接孔配合以拼装在一起,第一连接件与连接臂之间均经由第一拼接柱与第二拼接孔配合或第一拼接孔与第二拼接柱配合以拼装在一起,使用者可将任意数量的第一连接件和任意数量的连接臂随意进行拼装,以拼装出不同形状的构造,可以开发使用者创造能力,以达到益智的效果,且结构简单,拼装方便,玩具的可玩性和趣味性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臂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连接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盘体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盘体的另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
21.附图标记说明:
22.1、第一连接件;2、连接臂;3、第一拼接柱;4、第一拼接孔;5、第二拼接柱;6、第二拼接孔;7、第一圆柱体;8、球体;9、第二圆柱体;10、第二连接件;11、第三拼接柱;12、第三拼接孔;13、转动拼接柱;14、倒角;15、转孔;16、盘体;17、第四拼接柱;18、第四拼接孔;19、底座;20、固定孔;21、过孔。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下面结合实施例与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实施方式提及的内容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4.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拼接式益智玩具,其包括第一连接件1及一个或多个连接臂2,所述第一连接件1的数量为一个或多个,所述第一连接件1为多面体,所述第一连接件1的外侧壁设置有第一拼接柱3和第一拼接孔4,所述连接臂2设置有第二拼接柱5和第二拼接孔6,所述第一拼接柱3与第二拼接孔6凹凸适配,所述第二拼接柱5与第一拼接孔4凹凸适配;相邻的两个连接臂2组装时,一个连接臂2的第二拼接柱5插装于另一个连接臂2的第二拼接孔6内,相邻的两个第一连接件1组装时,一个第一连接件1的第一拼接柱3插装于另一个第一连接件1的第一拼接孔4内,所述连接臂2大致呈柱状。在实际应用中,两个第一连接件1之间经由第一拼接柱3和第一拼接孔4配合以拼装在一起,两个连接臂2之间经由第二拼接柱5和第二拼接孔6配合以拼装在一起,第一连接件1与连接臂2之间均经由
第一拼接柱3与第二拼接孔6配合或第一拼接孔4与第二拼接柱5配合以拼装在一起,使用者可将任意数量的第一连接件1和任意数量的连接臂2随意进行拼装,以拼装出不同形状的构造,可以开发使用者创造能力,以达到益智的效果,且结构简单,拼装方便,玩具的可玩性和趣味性好。
25.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拼接柱3的数量为至少两个,所述第一拼接孔4的数量为至少两个。该结构设计,能够拼装出更多不同的形状构造,进一步提高了玩具的可玩性和趣味性。
26.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拼接柱5和第二拼接孔6分别位于连接臂2的两端。该结构设计,使得连接臂2的结构简单,便于生产制造,生产成本低,拼装便捷。
27.具体地,所述连接臂2包括依次连接第一圆柱体7、球体8和第二圆柱体9,所述第一圆柱体7的直径大于球体8的直径,所述球体8的直径等于第二圆柱体9的直径,所述第一圆柱体7与球体8之间设置有内凹圆弧部,所述球体8与第二圆柱体9之间设置有内凹圆弧部,所述第二拼接孔6设置于第一圆柱体7的端面,所述第二拼接柱5设置于第二圆柱体9的端面。该结构设计的连接臂2,结构新颖,外形美观,容易吸引使用者的眼球。
28.本实施例中,所述拼接式益智玩具还包括一个或多个第二连接件10,所述第二连接件10的外侧壁设置有第三拼接柱11和第三拼接孔12,所述第一拼接柱3或/和第二拼接柱5与第三拼接孔12凹凸适配,所述第一拼接孔4或/和第二拼接孔6与第三拼接柱11凹凸适配。通过设置第二连接件10,使得第一连接件1、连接臂2和第二连接件10三者任意拼装,能够拼装出更多不同形状的构造,丰富了拼装的内容,有利于开发使用者的创造力。
29.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连接件10的外侧壁转动连接有转动拼接柱13,所述第一拼接孔4或/和第二拼接孔6与转动拼接柱13凹凸适配,相邻的两个第二连接件10组装时,一个第二连接件10的第三拼接柱11或转动拼接柱13插装于另一个第二连接件10的第三拼接孔12内。通过在第二连接件10上设置有转动拼接柱13,使得拼装出来的形状能够围绕转动拼接柱13的中心轴线转动,提高了玩具的趣味性。
30.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三拼接柱11的数量为至少两个,所述第三拼接孔12的数量为至少两个,所述转动拼接柱13的数量为至少两个。该结构设计,能够拼装出更多不同的形状构造,进一步提高了玩具的可玩性和趣味性。
31.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连接件1为正多面体或球状,所述第二连接件10为多面体或球状。具体地,所述第一连接件1为正六面体,所述第一拼接柱3的数量和第一拼接孔4的数量均为三个,三个第一拼接柱3的中心轴线在同一水平面上,三个第一拼接孔4的中心轴线在同一水平面上,所述第一连接件1的相邻两个侧面之间设置有倒角14。优选地,所述倒角14为内凹的圆弧倒角。该结构设计,不但使得第一连接件1和第二连接件10的结构新颖,还有利于拼装出不同形状的构造,增加玩具的可玩性和趣味性。
32.具体地,所述第二连接件10为正六棱柱,所述第二连接件10的两正六边形面分别设置有一转动拼接柱13和一第三拼接孔12,所述第二连接件10的每一侧面均设置有一第三拼接柱11、一第三拼接孔12或一转动拼接柱13。优选地,所述第三拼接孔12的数量为四个,所述第三拼接柱11的数量为两个,所述转动拼接柱13的数量为两个,第二连接件10的侧壁上的相邻两个第三拼接孔12经由一第三拼接柱11或一转动拼接柱13间隔,使得第二连接件10的侧壁上的相邻两个第三拼接柱11经由一个第三拼接孔12间隔。该结构设计,不但有利
于拼装出不同形状的构造,还有利于增加玩具的可玩性和趣味性。
33.具体地,所述转动拼接柱13包括转动部及连接于转动部的拼接部,第二连接件10设置有转孔15,所述转动部转动设置于第二连接件10的内部,所述拼接部经由转孔15突伸至第二连接件10外,所述拼接部能够在转孔15内转动,所述转动部和拼接部均为圆柱,所述转动部与拼接部为一体式构造且同轴设置,转动部的直径大于拼接部的直径。该结构设计,不但保证了转动拼接柱13与第二连接件10的连接牢固,避免转动拼接柱13与第二连接件10分离,还保证了转动拼接柱13能够相对第二连接件10转动。
34.本实施例中,所述拼接式益智玩具还包括一个或多个盘体16,所述盘体16的一侧设置有第四拼接柱17,盘体16的另一侧设置有第四拼接孔18,所述第一拼接柱3、第二拼接柱5、第三拼接柱11或/和转动拼接柱13与第四拼接孔18凹凸适配,所述第一拼接孔4、第二拼接孔6或/和第三拼接孔12与第四拼接柱17凹凸适配;相邻两个盘体16组装时,一个盘体16的第四拼接柱17插装在另一个盘体16的第四拼接孔18内;具体地,所述盘体16为圆盘状或车轮状。通过设置盘体16,使得第一连接件1、连接臂2、第二连接件10和盘体16四者任意拼装,能够拼装出更多不同形状的构造,丰富了拼装的内容,有利于开发使用者的创造力。当盘体16安装在转动拼接柱13上时,盘体16能够转动,以作为转盘或车轮等使用。
35.本实施例中,所述第四拼接柱17转动连接于盘体16,第四拼接孔18位于第四拼接柱17突伸至盘体16内的一端,所述盘体16开设有与第四拼接孔18连通的过孔21,所述第四拼接孔18显露于过孔21内。当盘体16与其余部件(第一连接件1、连接臂2或第二连接件10)拼装后,盘体16能够相对其余部件转动,有利于拼装出不同形状的构造,提高了玩具的可玩性和趣味性。
36.具体地,所述第四拼接柱17的大致结构与转动拼接柱13的大致结构相同,在此不再赘述。
37.本实施例中,所述拼接式益智玩具还包括一个或多个底座19,所述底座19设置有多个固定孔20,所述第一拼接柱3、第二拼接柱5、第三拼接柱11、转动拼接柱13或/和第四拼接柱17与固定孔20凹凸适配,所述底座19可当作支撑平台使用。第一连接件1、连接臂2、第二连接件10或/和盘体16均能够插装在底座19的固定孔20内,以对第一连接件1、连接臂2、第二连接件10或/和盘体16进行支撑;通过设置底座19,使得第一连接件1、连接臂2、第二连接件10、盘体16和底座19五者任意拼装,能够拼装出更多不同形状的构造,丰富了拼装的内容,有利于开发使用者的创造力。
38.具体地,多个固定孔20呈矩形阵列设置于底座19,所述底座19呈方形,增加了底座19的可用面积。
39.本实用新型能够将任意数量的第一连接件1、连接臂2、第二连接件10、盘体16和底座19任意组装在一起,以形成不同形状的构造,提高了拼装的多样性,不但有利于提高了玩具的可玩性和趣味性,还有利于开发使用者的创造力。
40.本实施例中的所有技术特征均可根据实际需要而进行自由组合。
41.上述实施例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现方案,除此之外,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其它方式实现,在不脱离本技术方案构思的前提下任何显而易见的替换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