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静电聚结电极密封装置的组装方法与流程

2021-08-27 13: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聚结 电极 油水 原油 组装
一种静电聚结电极密封装置的组装方法与流程

本发明涉及原油油水分离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静电聚结电极密封装置的组装方法。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我国大部分油田进入开采后期,一方面采出液含水升高,一些海上油田后期采出液含水可以达到99%以上,另一方面深度开采过程中大量使用采油助剂,导致很多油田采出液乳化严重,这给常规油水分离器带来很多问题:1由于采出液含水高、性质差和乳化严重,经过常规油水分离器后可能含水偏高,进入电脱水设备会导致电流升高、甚至跳闸,影响电脱水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电流升高还会增加电脱水设备的电耗。2由于常规油水分离设备效率低,需要多级分离才能满足原油含水要求,必然导致设备个数多、占地面积增大、投资高、运行及维护费用增加等问题。3原油劣质化加上采用助剂的应用导致原油采出液乳化严重,加上常规油水分离效果差,会导致排水含油超标,给污水处理和环境保护带来很大压力,怎样解决现有静电聚结电极密封堵头结构繁琐、遇热膨胀,容易泄露,成为长期以来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

鉴于上述原因,现研发出一种静电聚结电极密封装置的组装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静电聚结电极密封装置的组装方法,能够实现油水的高效分离,由于静电聚结可以直接用于高含水工况,该密封装置可以保证绝缘电极高压引入引线的密封性,保证静电聚结组件在高压电场下稳定运行,实现油水高效分离;实现绝缘电极长久性,避免由于在高温工况下原密封堵头密封结构与电极管汇材质不同,造成相同温度下不同材料膨胀性不一样,导致电极管汇容易泄漏的情况,可保证电极更长久的运行,增加电极与密封装置的密封性,保证绝缘电极的高压电在绝缘密封的环境下向每一支电极输送高压电,降低绝缘电极的损坏率,有效提高脱水效率、节省运行电耗、降低生产成本。

本发明为了实现上述目的,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静电聚结电极密封装置的组装方法,所述的一种静电聚结电极密封装置,是由:电极汇管、过线孔、堵头、电极管孔、固定孔、密封螺栓、余量预留孔、密封堵头、电极管插孔、电极管、螺杆、密封圈、垫圈、螺帽构成;电极汇管的中心孔设置过线孔,电极汇管的两端设置堵头,电极汇管前侧均匀分布电极管孔,电极管孔内设置密封堵头,密封堵头内设置电极管插孔,电极管插孔与电极管孔相通,电极汇管后侧对应电极管孔处设置固定孔,固定孔与电极管孔相通,固定孔内螺接密封螺栓,密封螺栓与固定孔的前端之间设置密封圈,固定孔内的后端设置垫圈,电极管的前端面中部设置螺杆,电极管的前端与电极管插孔对应插合,螺杆的前端由右至左依次穿过电极管孔、垫圈的中心孔位于固定孔内,螺杆的前端螺接螺帽。

所述的电极管孔由喇叭形孔的前端中部设置圆柱形孔构成,所述的喇叭形孔的前端直径小于后端直径,喇叭形孔的内表面与电极汇管的表面相通,圆柱形孔的前端与固定孔相通,圆柱形孔的直径小于固定孔的直径。

所述的密封堵头的前端设置为圆台形,所述的圆台形的前端直径小于后端直径,密封堵头的前端与电极管孔对应插合,电极管插孔的结构为:密封堵头的前端面中部设置小圆柱形孔,密封堵头的后端面中部大圆柱形孔,小圆柱形孔与大圆柱形孔之间设置圆锥形孔,圆锥形孔的前端直径小于后端直径,小圆柱形孔的直径等于圆锥形孔的前端直径,大圆柱形孔的直径等于圆锥形孔的后端直径,电极管的前端设置为圆锥形。

所述的密封螺栓的螺杆前端内设置余量预留孔。

所述的电极汇管、密封螺栓、密封堵头均采用耐高温、耐高电压的绝缘材料。

将密封堵头的前端插入电极汇管的电极管孔内,将电极管的前端插入密封堵头的电极管插孔内,密封堵头前端外表面涂抹密封胶,螺杆的前端穿过电极管孔位于固定孔内,将垫圈套在螺杆前端上然后螺接螺帽,当螺帽拧紧时,电极管的前端外表面与电极管插孔的内壁紧密接触,达到密封效果,然后将密封螺栓与固定孔螺接,密封螺栓上的余量预留孔能够避免由于螺杆过长无法有效密封的问题。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实现油水的高效分离,由于静电聚结可以直接用于高含水工况,该密封装置可以保证绝缘电极高压引入引线的密封性,保证静电聚结组件在高压电场下稳定运行,实现油水高效分离;实现绝缘电极长久性,本装置的整体材料一致,避免由于在高温工况下原密封堵头密封结构与电极管汇材质不同,造成相同温度下不同材料膨胀性不一样,导致电极管汇容易泄漏的情况,可保证电极更长久的运行,增加电极与密封装置的密封性,保证绝缘电极的高压电在绝缘密封的环境下向每一支电极输送高压电,降低绝缘电极的损坏率,有效提高脱水效率、节省运行电耗、降低生产成本。

附图说明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图1是总装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中a-a向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3是密封螺栓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4是密封堵头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中:电极汇管1、过线孔1.1、堵头1.2、电极管孔1.3、固定孔1.4、密封螺栓2、余量预留孔2.1、密封堵头3、电极管插孔3.1、电极管4、螺杆4.1、密封圈5、垫圈6、螺帽7。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实施例与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实施例1

电极汇管1的中心孔设置过线孔1.1,电极汇管1的两端设置堵头1.2,电极汇管1前侧均匀分布电极管孔1.3,电极管孔1.3内设置密封堵头3,密封堵头3内设置电极管插孔3.1,电极管插孔3.1与电极管孔1.3相通,电极汇管1后侧对应电极管孔1.3处设置固定孔1.4,固定孔1.4与电极管孔1.3相通,固定孔1.4内螺接密封螺栓2,密封螺栓2与固定孔1.4的前端之间设置密封圈5,固定孔1.4内的后端设置垫圈6,电极管4的前端面中部设置螺杆4.1,电极管4的前端与电极管插孔3.1对应插合,螺杆4.1的前端由右至左依次穿过电极管孔1.3、垫圈6的中心孔位于固定孔1.4内,螺杆4.1的前端螺接螺帽7。

实施例2

所述的电极管孔1.3由喇叭形孔的前端中部设置圆柱形孔构成,所述的喇叭形孔的前端直径小于后端直径,喇叭形孔的内表面与电极汇管1的表面相通,圆柱形孔的前端与固定孔1.4相通,圆柱形孔的直径小于固定孔1.4的直径。

实施例3

所述的密封堵头3的前端设置为圆台形,所述的圆台形的前端直径小于后端直径,密封堵头3的前端与电极管孔1.3对应插合,电极管插孔3.1的结构为:密封堵头3的前端面中部设置小圆柱形孔,密封堵头3的后端面中部大圆柱形孔,小圆柱形孔与大圆柱形孔之间设置圆锥形孔,圆锥形孔的前端直径小于后端直径,小圆柱形孔的直径等于圆锥形孔的前端直径,大圆柱形孔的直径等于圆锥形孔的后端直径,电极管4的前端设置为圆锥形。

实施例4

所述的密封螺栓2的螺杆前端内设置余量预留孔2.1。

实施例5

所述的电极汇管1、密封螺栓2、密封堵头3均采用耐高温、耐高电压的绝缘材料。

实施例6

将密封堵头3的前端插入电极汇管1的电极管孔1.3内,将电极管4的前端插入密封堵头3的电极管插孔3.1内,密封堵头3前端外表面涂抹密封胶,螺杆4.1的前端穿过电极管孔1.3位于固定孔1.4内,将垫圈套在螺杆4.1前端上然后螺接螺帽7,当螺帽7拧紧时,电极管4的前端外表面与电极管插孔3.1的内壁紧密接触,达到密封效果,然后将密封螺栓2与固定孔1.4螺接,密封螺栓2上的余量预留孔2.1能够避免由于螺杆4.1过长无法有效密封的问题。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