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用于焦油分离的生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焦油 分离 适用于 装置 生产
一种适用于焦油分离的生产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焦油分离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适用于焦油分离的生产装置。



背景技术:

焦炭作为冶金工业的主要原料被炼铁厂大量使用,焦油是煤炭在焦化过程中产生的,其产量约占装炉煤的3%~4%,在常温常压下其产品呈黑色粘稠液状,炼焦炉在产出焦炭和焦油产品的同时也会产生粗煤气,常用做高温工业炉的燃料和城市煤气,粗煤气需在提纯后去除大部分水与焦油后方能使用;

但是目前工作人员在对粗煤气进行初部冷却和提纯处理后,粗煤气中依旧含有少量水分与焦油,如不进行进一步的提纯处理,在燃烧时往往会产生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并对环境造成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适用于焦油分离的生产装置,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市场上的工作人员在对粗煤气进行初部冷却和提纯处理后,粗煤气中依旧含有少量水分与焦油,如不进行进一步的提纯处理,在燃烧时往往会产生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并对环境造成污染。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适用于焦油分离的生产装置,包括反应箱,所述反应箱内侧连接有过滤机构;

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进气阀、隔温板、通孔箱、吸油盒、固定箱、电动机、风扇、蓄水箱、排水阀、排气阀和吸水板;

所述反应箱一侧嵌入连接有进气阀,所述反应箱顶端安装有隔温板,所述隔温板顶端中部连接有通孔箱,所述通孔箱内侧底端嵌入转动连接有吸油盒,所述通孔箱内侧顶端安装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内侧安装有电动机,所述电动机的输出轴与吸油盒顶端固定连接,所述电动机的输出轴底端对应吸油盒内侧位置处固定连接有风扇,所述隔温板顶端安装有蓄水箱,所述蓄水箱一侧底端嵌入连接有排水阀,所述蓄水箱顶端连接有排气阀,所述蓄水箱内侧顶端对应通孔箱上方位置处连接有吸水板。

优选的,所述电动机输入端与外部电源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吸油盒为圆台型。

优选的,所述反应箱内侧安装有收集机构;

所述收集机构包括排油阀、回收桶、支撑杆、刮板、保温层和弧形加热板;

所述反应箱底端安装有支撑座,所述反应箱底端连接有排油阀,所述排油阀底端对应支撑座顶端位置处连接有回收桶,所述隔温板底端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底端对应吸油盒一侧位置处连接有刮板,所述反应箱内部安装有保温层,所述反应箱底部安装有弧形加热板。

优选的,所述刮板与吸油盒表面相接触,所述弧形加热板输入端与外部电源输出端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蓄水箱一侧安装有刻度板,所述回收桶一侧安装有观察板。

优选的,所述刻度板安装于排水阀一侧位置处,所述观察板安装于排油阀下方位置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

1.设置有过滤机构,能够充分过滤粗煤气残留的水分和焦油,同时也能通过风能提高粗煤气的流动速度,便于工作人员对粗煤气进行快速过滤,也便于工作人员提高煤气的气体纯度,避免了煤气中有害物质过滤不彻底而造成燃烧时增大对环境的污染程度。

2.设置有收集机构,能够对粗煤气中过滤后的焦油进行回收储存,同时通过刮板和弧形加热板加快了焦油的分离速度,便于工作人员清理收集焦油,避免了焦油因其粘稠特性而难以收集清理的问题。

3.设置有刻度板和观察板,能够显示水分和焦油的收集情况,便于工作人员观察水分和焦油的收集情况,从而及时清理回收,避免了工作人员难以观察水分和焦油收集存量的情况。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在附图中: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过滤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回收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实用新型保温层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图中标号:1、反应箱;

2、过滤机构;201、进气阀;202、隔温板;203、通孔箱;204、吸油盒;205、固定箱;206、电动机;207、风扇;208、蓄水箱;209、排水阀;210、排气阀;211、吸水板;

3、收集机构;301、排油阀;302、回收桶;303、支撑杆;304、刮板;305、保温层;306、弧形加热板;

4、支撑座;5、刻度板;6、观察板。

具体实施方式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实施例:如图1-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适用于焦油分离的生产装置,包括反应箱1,为了便于工作人员对粗煤气进行快速过滤,也便于工作人员提高煤气的气体纯度,反应箱1内侧连接有过滤机构2;

过滤机构2包括进气阀201、隔温板202、通孔箱203、吸油盒204、固定箱205、电动机206、风扇207、蓄水箱208、排水阀209、排气阀210和吸水板211;

反应箱1一侧嵌入连接有进气阀201,反应箱1顶端安装有隔温板202,隔温板202顶端中部连接有通孔箱203,通孔箱203内侧底端嵌入转动连接有吸油盒204,吸油盒204为圆台型,吸油盒204内侧覆盖有熔喷聚丙烯吸油棉,通孔箱203内侧顶端安装有固定箱205,固定箱205内侧安装有电动机206,电动机206的型号为yx3-100l1-4,电动机206输入端与外部电源输出端电性连接,电动机206的输出轴与吸油盒204顶端固定连接,电动机206的输出轴底端对应吸油盒204内侧位置处固定连接有风扇207,隔温板202顶端安装有蓄水箱208,蓄水箱208一侧底端嵌入连接有排水阀209,蓄水箱208顶端连接有排气阀210,蓄水箱208内侧顶端对应通孔箱203上方位置处连接有吸水板211,吸水板211内侧填充有活性炭,从而避免了煤气中有害物质过滤不彻底而造成燃烧时增大对环境的污染程度。

为了便于工作人员清理收集焦油,反应箱1内侧安装有收集机构3;

收集机构3包括排油阀301、回收桶302、支撑杆303、刮板304、保温层305和弧形加热板306;

反应箱1底端安装有支撑座4,反应箱1底端连接有排油阀301,排油阀301底端对应支撑座4顶端位置处连接有回收桶302,隔温板202底端安装有支撑杆303,支撑杆303底端对应吸油盒204一侧位置处连接有刮板304,刮板304与吸油盒204表面相接触,反应箱1内部安装有保温层305,反应箱1底部安装有弧形加热板306,弧形加热板306由多个加热管组成,加热板306输入端与外部电源输出端电性连接,从而避免了焦油因其粘稠特性而难以收集清理的问题。

为了便于工作人员观察水分和焦油的收集情况,从而及时清理回收,蓄水箱208一侧安装有刻度板5,刻度板5安装于排水阀209一侧位置处,回收桶302一侧安装有观察板6,观察板6安装于排油阀301下方位置处,从而避免了工作人员难以观察水分和焦油收集存量的情况发生。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工作人员需打开进气阀201,将经过初部冷却和提纯处理后的粗煤气充入反应箱1内,随后工作人员需要打开电动机206,带动吸油盒204和风扇207转动,通过风扇207转动所产生的向上吸力,从而增强粗煤气向上移动的作用力,同时通过吸油盒204的吸油材质熔喷聚丙烯吸油棉的吸油作用,对粗煤气内的焦油进行过滤吸附,同时通过电动机206带动吸油盒204转动所产生的离心作用,并通过刮板304对吸油盒204外侧的刮除作用,从而使吸附在吸油盒204内的焦油落入反应箱1内侧底端,同时工作人员可以打开弧形加热板的电源对反应箱1内侧底端进行加热至70-80度,同时通过反应箱1内部安装的保温层305保持反应箱1内侧的温度恒定,因焦油在70-80度流动性最好的特性,从而反应箱1内侧的焦油通过排油阀301排入回收桶302内进行收集;

此时过滤焦油后的粗煤气通过通孔箱203向上移动,并通过吸水板211内活性炭的吸附过滤,对粗煤气中的水分进行过滤,随后过滤后的粗煤气顺着排气阀210排出,吸水板211内的水分则流入蓄水箱208以待工作人员再利用。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