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橙汁生产用智能压榨设备及橙汁加工工艺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橙汁 压榨 生产设备 加工工艺 饮料


1.本发明涉及饮料生产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橙汁生产用智能压榨设备及橙汁加工工艺。


背景技术:

2.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橙树的果实,亦称为黄果、柑子、金环、柳丁;果实可以剥皮鲜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调料或附加物。
3.橙汁是以橙子为原料经过榨汁机压榨得到的果汁饮料,新鲜且营养价值高,可经过冷冻的方法饮用或直接饮用。现有的压榨设备生产橙汁时大多是橙子果肉连同橙皮一同榨取,例如,公开号为cn210492499u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浓缩橙汁生产压榨机构,包括压榨台1。压榨台1的内部开设有空腔12。压榨台1的顶面中间处开设有进料口11,并且进料口11与空腔12相通。空腔12的底面开设有半圆柱形槽13。半圆柱形槽13的一端设有出料管14,且出料管14的一端穿过压榨台1并延伸至外界。压榨台1顶面两侧的边缘处均竖直向上设有固定板2,两个固定板2之间设有支撑板3。支撑板3顶面的中间处开设有通孔31,且通孔31内能滑动的插设有移动柱4。移动柱4的底端穿过通孔31并且移动柱4的底端还设有挤压圆台41。挤压圆台41的正下方设有固定环5。固定环5的底部设有阻挡板6,且阻挡板6的底面中间处开设有圆槽61。圆槽61内开设有若干过滤孔62,圆槽61内插设有圆管7,且圆管7的另外一端位于进料口11内。
4.然而,上述现有技术存在以下的不足之处:1)由于橙子皮纹和橙子蒂处不易清洗,容易导致农药残留超标,因此榨出的橙汁的卫生安全不容易保证;2)橙皮和橙子果肉一起压榨出来的橙汁苦酸,影响橙汁口感。
5.虽然现有技术中也有自动化剥皮装置,例如,公开号为cn210988101u中国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橙子剥皮装置,包括包括外壳1,外壳1的顶端内壁设有两组圆形通孔,外壳1在圆形通孔处分别转动连接有螺纹杆2和转动杆13,外壳1的底端内壁设有电动机14,电动机14的输出轴与转动杆13的底端固定连接,螺纹杆2和转动杆13的外侧分别设有第一齿轮3和第二齿轮12,且第一齿轮3和第二齿轮12的外侧套设有传动皮带11,外壳1的顶端靠近螺纹杆2的一侧设有l形固定板5,l形固定板5的水平支臂的底端设有圆形凹槽,且螺纹杆2的顶端在圆形凹槽处与l形固定板5转动连接,螺纹杆2的外侧螺纹连接有螺纹套管7,螺纹套管7的一侧焊接有导向块6,l形固定板5的竖直支臂开设有竖直方向的滑槽,导向块6在滑槽处与l形固定板5滑动连接,螺纹套管7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去皮机构8。
6.然而,上述现有技术一次只能给一个橙子削皮,导致剥皮速度慢,需要等很长时间才能将处理好的橙子集中榨汁,剥好的半成品长时间不进行下一步处理容易水分流失。
7.有鉴于此,本发明提供一种橙汁生产用智能压榨设备及橙汁加工工艺,以解决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8.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橙汁生产用智能压榨设备及橙汁加工工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9.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橙汁生产用智能压榨设备,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用于定位并翻转输送橙子的第一传动组件,所述主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切片过筛装置,所述切片过筛装置包括第一安装座、第二安装座和电动推杆,所述第一安装座和第二安装座的顶部与主体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安装座的一侧上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刀具,所述第一安装座的一侧中部固定安装有筛网,所述筛网上均匀分布有漏孔,所述第一安装座的一侧下部固定安装有收集板,所述第一刀具、筛网和收集板的一端均与第二安装座连接,所述电动推杆的底部与主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电动推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刀具安装板,所述刀具安装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刀具和第三刀具,所述主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用于盛放和出料的进料装置,所述主体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成品收集装置。
10.优选的,所述第一传动组件包括固定座和第一连杆,所述第一连杆上套接有螺旋输送装置,所述螺旋输送装置上设有隔条,所述固定座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凸形条,所述凸形条上开设有调节孔,所述凸形条上套设有凹形块,所述调节孔上活动连接有用于固定凹形块的固定栓,所述凹形块上固定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上套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上固定连接有果皮收集管,所述果皮收集管一端连接有削皮器,所述削皮器的数量与距离根据螺旋输送装置的圈数相匹配。
11.优选的,所述成品收集装置包括橙汁桶,所述橙汁桶的内部中间固定安装有搅拌器,所述橙汁桶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一端贯穿橙汁桶。
12.优选的,所述进料装置位于第一传动组件的一侧,所述进料装置包括桶体,所述桶体上开设有出料孔,所述桶体上固定连接有挡条,所述挡条一侧活动安装有翻板,所述翻板的底部位于主体的顶部。
13.优选的,所述第三刀具位于第二刀具的两侧,所述第三刀具的高度大于第二刀具的高度,所述第二刀具与第一刀具相互匹配。
14.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微型电机,所述微型电机位于凹形块的一侧。
15.优选的,所述主体的侧壁活动安装有废皮收集箱,所述废皮收集箱包括内部废皮收集桶,所述内部废皮收集桶位于主体内部第一安装座的下方。
16.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橙汁加工工艺,该橙汁加工工艺应用了如权利要求1

7任意一项所述的一种橙汁生产用智能压榨设备。
17.有益效果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9.1、本发明中,通过将清洗后的橙子放入桶体中,橙子从出料孔滑动到挡条与翻板形成容腔内,当橙子的数量达到一侧削皮器的数量后,翻板的一侧升高,使得橙子滑动到螺旋输送装置与隔条形成的容腔内,微型电机启动运行,微型电机通过正反转来匹配橙子各个地方的直径,微型电机带动连接杆转动,连接杆带动削皮器开始运行将橙子剥皮,多个削皮器配合多圈螺旋输送装置同时工作,提高削皮器的剥皮效率,无需一个接着一个的等待
剥皮;
20.2、本发明中削皮器工作后出现长条形果皮,长条形果皮从削皮器上方的果皮收集管进口进入,从果皮收集管的另一端出来,随着微型电机的正反转,长条形果皮无法在果皮收集管内部附着,长条形果皮掉入方形的废皮收集箱内,长条形果皮收集后可以做药品原材或者其他物质的提取,提高经济收入;
21.3、本发明中,当微型电机停止工作后,第一传动组件启动,第一传动组件带动第一连杆转动,使得半成品橙子在隔条上,所述第一传动组件的转动,隔条开始改变位置,当第一传动组件转动到度,半成品橙子掉落并卡在第一刀具上,电动推杆启动,电动推杆带动刀具安装板向下运行,刀具安装板上的第三刀具首先将半成品橙子两端的圆形果皮切落,圆形果皮从筛网上的漏孔落入到收集板的顶部,最后滑落到内部废皮收集桶内,电动推杆接着向下运行,当第二刀具与第一刀具合在一起后,电动推杆停止向下运行,同时电动推杆带动刀具安装板开始向上运行,接着刀具安装板带动第二刀具和第三刀具向上运行直到回到原处,被切成两半的橙肉从筛网上滑落至橙汁桶内部,橙汁桶内部的搅拌器开始启动,搅拌器将切成两半的橙肉搅碎形成新鲜口感好的果汁,当搅拌器停止工作后,将外部泵连接至输送管上,启动泵就可以将橙汁桶内的橙汁泵出。解决了在生产橙汁时,橙子皮纹和橙子蒂处不易清洗干净而导致农药残留超标的问题,因此榨出的橙汁的卫生安全得到保证,并且不会使得橙子果肉与橙皮同时被压榨,提高了橙汁口感。
22.4、本发明中,通过多个削皮器配合多圈螺旋输送装置同时工作,提高削皮器的剥皮效率,无需一个接着一个的等待剥皮,提高剥皮速度,不需要等很长时间就能将处理好的橙子集中榨汁,防止剥好的橙子肉水分流失。
附图说明
23.图1为本发明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发明俯视图;
25.图3为本发明图2中a

a处结构剖视图;
26.图4为本发明螺旋输送装置结构示意图;
27.图5为本发明切片过筛装置结构示意图;
28.图6为本发明隔条结构示意图;
29.图7为本发明凸形条结构示意图;
30.图8为本发明削皮器结构示意图;
31.图9为本发明进料装置结构示意图;
32.图10为本发明橙汁桶结构示意图。
33.图中:1、主体;2、第一传动组件;3、进料装置;4、废皮收集箱;5、成品收集装置;6、切片过筛装置;7、固定座;8、第一安装孔;9、螺旋输送装置;10、桶体;11、出料孔;12、挡条;13、第一安装座;14、第二安装座;15、第一刀具;16、筛网;17、收集板;18、橙汁桶;19、输送管;20、搅拌器;21、内部废皮收集桶;22、电动推杆;23、第二刀具;24、第三刀具;25、刀具安装板;26、微型电机;27、漏孔;28、隔条;29、第一连杆;30、翻板;31、固定环;32、果皮收集管;33、削皮器;34、凸形条;35、凹形块;36、连接杆;37、固定栓;38、调节孔。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5.如图1

10所示,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橙汁生产用智能压榨设备,包括主体1,主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传动组件2,第一传动组件2为电机,第一传动组件2包括固定座7和第一连杆29,固定座7的数量为两组,每组两个分别对称设置。固定座7上开设有第一安装孔8,第一连杆29的两端分别与第一安装孔8套接,第一连杆29上套接有螺旋输送装置9,螺旋输送装置9上设有隔条28,隔条28使得橙子位置稳定便于削皮,固定座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凸形条34,凸形条34上开设有多个调节孔38,调节孔38从上到下均匀排布,凸形条34上套设有凹形块35,调节孔38上活动连接有用于固定凹形块35的固定栓37,凹形块35能上下移动,固定栓37便于将调节后的凹形块35位置固定,凹形块35上固定安装有连接杆36,连接杆36上套接有固定环31,固定环31与连接杆36紧密配合,固定环31上固定连接有果皮收集管32,果皮收集管32为中空矩形管且中间有弧度,果皮收集管32一端连接有削皮器33,削皮器33将橙子的外皮剥离形成长条形果皮,削好的长条形果皮经过果皮收集管32,然后落入掉落。
36.主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切片过筛装置6,切片过筛装置6包括第一安装座13、第二安装座14和电动推杆22,电动推杆22便于带动第一安装座13向下运行,第一安装座13和第二安装座14的顶部与主体1固定连接,第一安装座13的一侧上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刀具15,削皮完成后的橙子会掉落在第一刀具15上,第一安装座13的一侧中部固定安装有筛网16,筛网16上均匀分布有漏孔27,漏孔27的直径大于橙子两端最大的圆形果皮的直径,漏孔27便于将橙子两端的圆形果皮漏下,第一安装座13的一侧下部固定安装有收集板17,第一刀具15、筛网16和收集板17的一端均与第二安装座14连接,第一安装座13、第二安装座14和收集板17形成一个上端敞口下端封闭的容腔,电动推杆22的底部与主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电动推杆2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刀具安装板25,刀具安装板2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刀具23和第三刀具24,第三刀具24位于第二刀具23的两侧,第三刀具24的高度大于第二刀具23的高度,第三刀具24便于将橙子两端的圆形果皮切掉落入筛网16,第二刀具23与第一刀具15相互匹配,主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进料装置3,进料装置3位于第一传动组件2的一侧,进料装置3包括桶体10,桶体10上开设有出料孔11,桶体10上固定连接有挡条12,挡条12一侧活动安装有翻板30,翻板30的底部位于主体1的顶部,翻板30便于将橙子引入至螺旋输送装置对应的缝隙,使得削皮器33便于给橙子削皮,主体1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成品收集装置5。
37.进一步的,成品收集装置5包括橙汁桶18,橙汁桶18的内部中间固定安装有搅拌器20,橙汁桶1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输送管19,输送管19的一端贯穿橙汁桶18,搅拌器20将切成半圆的橙子均匀搅碎得到新鲜口感优良的橙汁,橙汁桶18便于收集橙汁。
38.进一步的,削皮器33的数量与距离根据螺旋输送装置9的圈数相匹配,便于一次将多个橙子剥皮,节约时间;连接杆36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微型电机26,微型电机26位于凹形块35的一侧,微型电机26的正反转使得削皮器33削皮干净,同时可以根据橙子种类调节微型电机26的正反转时间。
39.进一步的,废皮收集箱4包括内部废皮收集桶21,内部废皮收集桶21位于主体1内
部第一安装座13的下方,废皮收集箱4便于收集削好的长条形果皮,同时废皮收集箱4在收集饱和后能快速更换。
40.本发明工作原理:
41.主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传动组件2,第一传动组件2包括固定座7和第一连杆29,固定座7上开设有第一安装孔8,第一连杆29的两端分别与第一安装孔8套接,第一连杆29上套接有螺旋输送装置9,螺旋输送装置9上设有隔条28,隔条28使得橙子位置稳定便于削皮,固定座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凸形条34,凸形条34上开设有调节孔38,凸形条34上套设有凹形块35,调节孔38上活动连接有用于固定凹形块35的固定栓37,凹形块35能上下移动,固定栓37便于将调节后的凹形块35位置固定,凹形块35上固定安装有连接杆36,连接杆36的一端固定安装有微型电机26,微型电机26位于凹形块35的一侧,微型电机26的正反转使得削皮器33削皮干净,同时可以根据橙子种类调节微型电机26的正反转时间,连接杆36上套接有固定环31,固定环31与连接杆36紧密配合,固定环31上固定连接有果皮收集管32,果皮收集管32一端连接有削皮器33,削皮器33的数量与距离根据螺旋输送装置9的圈数相匹配,便于一次将多个橙子剥皮,节约时间;削皮器33将橙子的外皮剥离形成长条形果皮,削好的长条形果皮经过果皮收集管32,然后落入掉落废皮收集箱4,废皮收集箱4包括内部废皮收集桶21,内部废皮收集桶21位于主体1内部第一安装座13的下方,内部废皮收集桶21收集橙子两端的圆形果皮,废皮收集箱4便于收集削好的长条形果皮,同时废皮收集箱4在收集饱和后能快速更换。
42.主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切片过筛装置6,切片过筛装置6包括第一安装座13、第二安装座14和电动推杆22,电动推杆22便于带动第一安装座13向下运行,第一安装座13和第二安装座14的顶部与主体1固定连接,第一安装座13的一侧上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刀具15,第一安装座13的一侧中部固定安装有筛网16,筛网16上均匀分布有漏孔27,漏孔27的直径大于橙子两端最大的圆形果皮的直径,漏孔27便于将橙子两端的圆形果皮漏下,第一安装座13的一侧下部固定安装有收集板17,第一刀具15、筛网16和收集板17的一端均与第二安装座14连接,第一安装座13、第二安装座14和收集板17形成一个上端敞口下端封闭的容腔,电动推杆22的底部与主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电动推杆2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刀具安装板25,刀具安装板2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刀具23和第三刀具24,第三刀具24位于第二刀具23的两侧,第三刀具24便于将橙子两端的圆形果皮切掉落入筛网16,第二刀具23与第一刀具15相互匹配,主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进料装置3,进料装置3位于第一传动组件2的一侧,进料装置3包括桶体10,桶体10上开设有出料孔11,桶体10上固定连接有挡条12,挡条12一侧活动安装有翻板30,翻板30的底部位于主体1的顶部,翻板30便于将橙子引入至螺旋输送装置对应的缝隙,使得削皮器33便于给橙子削皮,主体1的内部活动安装有成品收集装置5,成品收集装置5包括橙汁桶18,橙汁桶18的内部中间固定安装有搅拌器20,橙汁桶1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输送管19,输送管19的一端贯穿橙汁桶18,搅拌器20将切成半圆的橙子均匀搅碎得到新鲜口感优良的橙汁,橙汁桶18便于收集橙汁。
43.一种橙汁加工工艺,该橙汁加工工艺应用了如权利要求1

7任意一项所述的一种橙汁生产用智能压榨设备。
44.使用时,先将本设备调试至能生产的状态,接着将清洗后的橙子放入桶体10中,橙子从出料孔11滑动到挡条12与翻板30形成的容腔内,当橙子的数量达到一侧削皮器33的数
量后,翻板30的一侧升高,使得橙子滑动到螺旋输送装置9与隔条28形成的容腔内,微型电机26启动运行,微型电机26通过正反转来匹配橙子各个地方的直径,微型电机26带动连接杆36转动,连接杆36带动削皮器33开始运行将橙子剥皮,多个削皮器33配合多圈螺旋输送装置9同时工作,提高削皮器33的剥皮效率,无需一个接着一个的等待剥皮,削皮器33工作后出现长条形果皮,长条形果皮从削皮器33上方的果皮收集管32进口进入,从果皮收集管32的另一端出来,随着微型电机26的正反转,长条形果皮无法在果皮收集管32内部附着,长条形果皮掉入方形的废皮收集箱4内,长条形果皮收集后可以做药品原材或者其他物质的提取,提高经济收入。当微型电机26停止工作后,第一传动组件2启动,第一传动组件2带动第一连杆29转动,使得半成品橙子在隔条28上,所述第一传动组件2的转动,隔条28开始改变位置,当第一传动组件2转动到180度,半成品橙子掉落并卡在第一刀具15上,电动推杆22启动,电动推杆22带动刀具安装板25向下运行,刀具安装板25上的第三刀具24首先将半成品橙子两端的圆形果皮切落,圆形果皮从筛网16上的漏孔27落入到收集板17的顶部,最后滑落到内部废皮收集桶21内,电动推杆22接着向下运行,当第二刀具23与第一刀具15合在一起后,电动推杆22停止向下运行,同时电动推杆22带动刀具安装板25开始向上运行,接着刀具安装板25带动第二刀具23和第三刀具24向上运行直到回到原处,被切成两半的橙肉从筛网16上滑落至橙汁桶18内部,橙汁桶18内部的搅拌器20开始启动,搅拌器20将切成两半的橙肉搅碎形成新鲜口感好的果汁,当搅拌器20停止工作后,将外部泵连接至输送管19上,启动泵就可以将橙汁桶18内的橙汁泵出。还可以在桶体10内分别放入清洗后的不同品种橙子,以得到不同口感的混合橙汁。以上步骤可以依次循环进行,可以提高生产速度。也可以根据生产者的生产需求分步骤启动,等切成两半的橙肉累积到一定量时再启动搅拌器20,这样可以减少搅拌器20启动次数,节约能源。
4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