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食用菌 装置 用于 运输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用菌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


背景技术:

2.食用菌可供人类食用的大型真菌,具体地说食用菌是可供食用的蕈菌,蕈菌是指能形成大型的肉质(或胶质)子实体或菌核类组织并能供人们食用或药用的一类大型真菌。
3.由于食用菌本身为真菌类,需要保证其干燥和干净,灭菌和干燥在食用菌生产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首先做好消毒灭菌的工作,才能减少病虫害的发生,提高成品率,获得食用菌的优质高产,为了食用菌能够长期保存,则需进行干燥脱水。一般这两个程序上分开工作的,因而给菌料的输送过程带来了麻烦,人工劳动强度大,费时费力,工作效率低,影响了生产效益。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能够对食用菌进行干燥和杀菌操作,无需进行搬运。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包括送料底座和传送底座,所述送料底座与所述传送底座可拆卸连接;所述送料底座上方通过支撑杆和转动轴固定安装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传送面为细孔网状,所述支撑杆上设有震动器;所述传送带的右侧设有下料板,所述下料板铰接于所述支撑杆上,且下料板倾斜设置,该下料板的上端位于传送带右端的下方;所述传送底座上设有输送台,所述输送台的左端位于所述下料板的下端,所述输送台的上方设有干燥室和杀菌室,所述干燥室和杀菌室固定于所述传送底座上,所述干燥室和杀菌室依次沿所述输送台输送方向并排设置,所述输送台贯穿所述干燥室和杀菌室。
7.具体的,所述传送底座右侧可拆卸连接有导流座,所述导流座顶面为向右倾斜状,所述导流座的左端口位于所述输送台右端端部下方。
8.具体的,所述导流座两侧焊接有防护板。
9.具体的,所述干燥室的内顶部设有风扇和发热件,所述风扇的风口朝下。
10.具体的,所述杀菌室内顶部设有紫外线灯。
11.具体的,所述送料底座与所述传送底座之间挂扣连接,所述传送底座左侧边上设有扣圈,所述送料底座的右侧边上设有挂钩,所述扣圈与挂钩配合将所述送料底座与所述传送底座固定连接。
12.具体的,所述送料底座与所述传送底座底部均设有滚轮。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设有送料底座,且送料底座上设有传送带能够将食用菌运输至输送台上进行干燥和杀菌;此外,传送带的传送面为细孔网状,且设有震动器,能够预先除去
食用菌上的一部分水分;
15.(2)输送台上设有干燥室和杀菌室,能够流水线的对食用菌进行干燥和杀菌,无需搬运;
16.(3)送料底座和传送底座为可拆卸连接,无需使用送料机构时,可将其拆卸,以免占用空间。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1、送料底座;2、传送底座;3、支撑杆;4、转动轴;5、传送带;6、震动器;7、下料板;8、输送台;9、干燥室;10、杀菌室;11、导流座;12、风扇;13、发热件;14、紫外线灯;15、扣圈;16、挂钩;17、滚轮;18、防护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固定”、“连接”、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此外,术语中“右”、“左”“上方”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便于描述和简化描述,不是指示或暗示特定的方位,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包括送料底座1和传送底座2,该送料底座1与传送底座2可拆卸连接;所述送料底座1上方通过支撑杆3和转动轴4固定安装有传送带5,该传送带5的传送面为细孔网状,且支撑杆3上设有震动器6,这样则可预先去除一部分食用菌上的水分。所述传送带5的右侧设有下料板7,具体的,该下料板7铰接于支撑杆3上,且下料板7倾斜设置,该下料板7的上端位于传送带5右端的下方,这样则方便将传送的食用菌进行下料,且停止操作后,可将下料板7收合于传送带5上方。
23.所述传送底座2上设有输送台8,该输送台8的左端位于下料板7的下端,以便接收传送带5所传送的食用菌;该输送台8的上方设有干燥室9和杀菌室10,能够对输送台8运输的食用菌进行干燥和杀菌。具体的,干燥室 9和杀菌室10固定于传送底座2上,且干燥室9和杀菌室10依次沿输送台8 输送方向并排设置,所述输送台8贯穿干燥室9和杀菌室10的两端,为更好的干燥和杀菌,传送底座2上可设置多个干燥室9和杀菌室10,且沿输送台 8输送方向并排设置。
24.其中,所述干燥室9的内顶部设有风扇12和发热件13,风扇12的风口朝下,输送台8
输送的食用菌在发热件13的烘烤机风扇12的吹动散热共同作用下烘干并继续输送至杀菌室10内进行杀菌。所述的杀菌室10内顶部设有紫外线灯14,以对干燥后的食用菌进行杀菌。
25.所述传送底座2右侧还可拆卸连接有导流座11,该连接可通过螺栓连接或者扣接实现可拆卸;具体的,导流座11顶面为向右倾斜状,该导流座11 的左端口位于输送台8右端端部下方,可方便杀菌后的食用菌进行下料收集;该导流座11两侧还可焊接有防护板18,以防食用菌下料过程中从侧边掉落。
26.其中,送料底座1与传送底座2可通过挂扣组件实现可拆卸连接,当然也可使用其他组件来实现可拆卸连接;本实施例具体的,传送底座左侧边上设有扣圈15,送料底座1的右侧边上设有挂钩16,所述扣圈15与挂钩16配合将送料底座1与传送底座2固定连接。
27.此外,送料底座1与传送底座2底部均设有滚轮17,这样方便移动搬运,所述导流座11的底部也可设有滚轮方便进行移动。
28.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包括送料底座(1)和传送底座(2),其特征在于:所述送料底座(1)与所述传送底座(2)可拆卸连接;所述送料底座(1)上方通过支撑杆(3)和转动轴(4)固定安装有传送带(5),所述传送带(5)的传送面为细孔网状,所述支撑杆(3)上设有震动器(6);所述传送带(5)的右侧设有下料板(7),所述下料板(7)铰接于所述支撑杆(3)上,且下料板(7)倾斜设置,该下料板(7)的上端位于传送带(5)右端的下方;所述传送底座(2)上设有输送台(8),所述输送台(8)的左端位于所述下料板(7)的下端,所述输送台(8)的上方设有干燥室(9)和杀菌室(10),所述干燥室(9)和杀菌室(10)固定于所述传送底座(2)上,所述干燥室(9)和杀菌室(10)依次沿所述输送台(8)输送方向并排设置,所述输送台(8)贯穿所述干燥室(9)和杀菌室(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底座(2)右侧可拆卸连接有导流座(11),所述导流座(11)顶面为向右倾斜状,所述导流座(11)的左端口位于所述输送台(8)右端端部下方。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座(11)两侧焊接有防护板(18)。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室(9)的内顶部设有风扇(12)和发热件(13),所述风扇(12)的风口朝下。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杀菌室(10)内顶部设有紫外线灯(14)。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送料底座(1)与所述传送底座(2)之间挂扣连接,所述传送底座左侧边上设有扣圈(15),所述送料底座(1)的右侧边上设有挂钩(16),所述扣圈(15)与挂钩(16)配合将所述送料底座(1)与所述传送底座(2)固定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送料底座(1)与所述传送底座(2)底部均设有滚轮(1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食用菌运输的上下料装置,包括送料底座和传送底座,所述送料底座与所述传送底座可拆卸连接;所述送料底座通过支撑杆和转动轴固定安装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传送面为细孔网状,所述支撑杆上设有震动器;所述传送带的右侧设有下料板,所述下料板铰接于所述支撑杆上,且下料板倾斜设置,该下料板的上端位于传送带右端的下方;所述传送底座上设有输送台,所述输送台的上方设有干燥室和杀菌室,所述干燥室和杀菌室固定于所述传送底座上,所述输送台贯穿所述干燥室和杀菌室。本实用新型装置,能够对食用菌进行干燥和杀菌,无需搬运,省时省力,较为实用。较为实用。较为实用。


技术研发人员:黄身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罗源县祥源综合农业专业合作社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