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火化 尾气 净化 水幕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火化尾气净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2.火化是指处理遗体的一种方法,即火葬,在对遗体进行火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烟雾,此时需要使用喷淋设备进行烟雾净化,防止对空气造成污染,现有技术中的火化尾气喷淋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无法对烟雾进行检测,从而无法确定喷淋头开启的数量,对水资源造成较大的浪费,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因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优化传统的喷淋净化结构,通过设置的喷淋结构和烟雾检测结构相互配合,达到对烟雾的浓度进行检测,从而开启不同位置的喷淋结构打开进行喷淋的效果,这样在达到喷淋净化效果的同时解决水资源,提高水流的利用率,降低使用成本。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包括:
6.净化塔组件,包括设置的净化塔本体、盖接在所述净化塔本体顶面的塔顶盖、开设在塔顶盖四周的第一通孔和开设在所述净化塔本体顶面的第二通孔;
7.喷淋组件,包括安装在所述净化塔本体内部的固定板、开设在所述固定板表面的通气孔、固定在所述固定板顶面的安装架、固定在所述安装架顶面的固定片、与所述固定片相互安装固定的喷淋头和与所述喷淋头连接并延伸至所述净化塔本体外侧的连接管;
8.烟雾检测组件,包括固定在所述固定板底面的固定竖杆和与所述固定竖杆连接的烟雾检测器;
9.其中,所述喷淋组件由下至上依次设置有若干个,且若干个所述喷淋组件等间距设置。
10.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喷淋头喷淋的水平宽度与所述净化塔本体的截面宽度相等。
11.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还包括进气组件,所述进气组件包括安装在所述净化塔本体底面的三通进气管和安装在所述三通进气管表面的阀门。
12.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阀门设置有三个,且所述三通进气管的每一个支管表面都安装有对应的阀门。
13.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烟雾检测器位于所述固定板下方的正中间位置。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的有益效果是:优化传统的喷淋净化结构,通过设置的喷淋结构和烟雾检测结构相互配合,达到对烟雾的浓度进行检测,从而控制不同位置的喷淋结构打开进行喷淋的效果,这样在达到喷淋净化效果的同时解决水资源,提高水流的利用率,降低使用成本,在具体使用时,火化后产生的气体通入至净化塔本体内,气体由下至上移动,移动过程中气体会被烟雾检测器检测到,因此可以开启开关打开喷淋头进行喷淋,当气体被喷淋后气体中的大颗粒物质会在水的喷淋下向下掉落,烟雾浓度不断的下降,如果排队火化的遗体较多,装置不间断运行时,烟雾较大,整个净化塔本体内的烟雾检测器检测的浓度较大,直接触发若干个喷淋头同时工作,如果火化遗体较少,产生的烟雾较少,在位于净化塔本体内底端的烟雾检测器检测浓度较大进行喷淋后,烟雾继续上升,烟雾浓度不断降低,位于净化塔本体上半部的烟雾检测器检测烟雾浓度较小,此时可以不开启净化塔本体内上半部分的喷淋结构,经过净化塔本体底面的喷淋净化后直接排放即可,避免水资源浪费,这样的结构设计在保证对烟雾进行喷淋净化的同时节约水资源,使用成本体低。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和详细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的结构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图1中喷淋组件的放大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图1中净化塔组件的放大图。
19.图中:100、净化塔组件;110、净化塔本体;120、塔顶盖;130、第一通孔;140、第二通孔;200、喷淋组件;210、固定板;220、通气孔;230、安装架;240、固定片;250、喷淋头;260、连接管;300、烟雾检测组件;310、固定竖杆;320、烟雾检测器;400、进气组件;410、三通进气管;420、阀门。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21.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22.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2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2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优化传统的喷淋净化结构,通过设置的喷淋结构和烟雾检测结构相互配合,达到对烟雾的浓度进行检测,从而控制不同位置的喷淋结构打开进行喷淋的效果,这样在达到喷淋净化效果的同时解决水资源,提高水流的利用率,降低使用成本。
25.图1

3示出的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一实施方式的整体结构示意图,请参阅图1

3,本实施方式的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的主体部分包括,净化塔组件100、喷淋组件200和烟雾检测组件300。
26.净化塔组件100用于暂时储存火化后的烟雾,对烟雾进行集中喷淋净化,具体的,净化塔组件100包括设置的净化塔本体110、盖接在净化塔本体110顶面的塔顶盖120、开设在塔顶盖120四周的第一通孔130和开设在净化塔本体110顶面的第二通孔140,在具体使用时,火化产生的烟雾通过净化塔本体110的底面进入,进入后烟雾不断的上升,经过喷淋后最终通过第一通孔130和第二通孔140排出。
27.喷淋组件200用于对烟雾进行喷淋净化,除去烟雾中较大的颗粒物,防止对大气环境造成影响,具体的,喷淋组件200包括安装在净化塔本体110内部的固定板210、开设在固定板210表面的通气孔220、底面固定在固定板210顶面的安装架230、固定在安装架230顶面的固定片240、与固定片240相互安装固定的喷淋头250和与喷淋头250连接并延伸至净化塔本体110外侧的连接管260,在具体使用时,喷淋头250喷淋出的水将处于净化塔本体110内的烟雾进行喷淋净化,除去烟雾中较大颗粒物,喷淋头250在净化塔本体110内由下至上依次设置有若干个,这样方便控制喷淋的水量,适用于对不同浓度的烟雾进行净化处理。
28.烟雾检测组件300用于对烟雾进行检测,并且烟雾检测组件300与喷淋组件200相互配合,达到对烟雾有针对性的净化,节约水资源,降低使用成本,具体的,烟雾检测组件300包括固定在固定板210底面的固定竖杆310和与固定竖杆310连接的烟雾检测器320,在具体使用时,排队火化的遗体较多,装置不间断运行时,烟雾较大,整个净化塔本体110内的烟雾检测器320检测的浓度较大,可以直接触发若干个喷淋头250同时工作,如果火化遗体较少,产生的烟雾较少,在位于净化塔本体110内底端的烟雾检测器320检测浓度较大进行喷淋后,烟雾继续上升,烟雾浓度不断降低,位于净化塔本体110上半部的烟雾检测器320检测烟雾浓度较小,此时就不触发净化塔本体110内上半部分的喷淋结构,经过净化塔本体110底面的喷淋净化后直接排放即可,避免水资源浪费。进一步的,在一具体实施例中,烟雾检测器320检测的烟雾浓度显示在显示屏上,工作人员在获取到烟雾检测器320检测的烟雾浓度后,根据需要打开不同数量或不同位置的喷淋头250。
29.结合图1

图3,本实施方式的一种火化尾气水幕喷淋净化装置,具体使用时,火化后产生的气体通入至净化塔本体110内,气体由下至上移动,移动过程中气体会被烟雾检测器320检测到,因此可以开启开关打开喷淋头250进行喷淋,当气体被喷淋后气体中的大颗粒物质会在水的喷淋下向下掉落,烟雾浓度不断的下降,如果排队火化的遗体较多,装置不间断运行时,烟雾较大,整个净化塔本体110内的烟雾检测器320检测的浓度较大,直接触发若干个喷淋头250同时工作,如果火化遗体较少,产生的烟雾较少,在位于净化塔本体110内底端的烟雾检测器320检测浓度较大进行喷淋后,烟雾继续上升,烟雾浓度不断降低,位于净化塔本体110上半部的烟雾检测器320检测烟雾浓度较小,此时可以不开启净化塔本体110内上半部分的喷淋结构,经过净化塔本体110底面的喷淋净化后直接排放即可,避免水
资源浪费,这样的结构设计在保证对烟雾进行喷淋净化的同时节约水资源,使用成本体低。
30.进一步的,净化塔本体110的进气结构单一,只能通过一个固定的接口通入火化产生的烟雾,为此通过设置进气组件400解决上述问题,具体的,还包括进气组件400,进气组件400包括安装在净化塔本体110底面的三通进气管410和安装在三通进气管410表面的阀门420,在具体使用时,三通进气管410的设计方便从三个不同的角度输入气体,也可以同时输入,提高净化塔本体110使用的适用性。
31.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实用新型所披露的实施方式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方式,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