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茶叶加工用水分快速蒸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用 茶叶 水分 蒸发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茶叶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茶叶加工用水分快速蒸发装置。


背景技术:

2.茶叶,一般包括茶树的叶子和芽头,茶鲜叶采摘后水分含量约为75%

80%,需要对其水分进行快速干燥,以达到:制止酶促氧化、紧缩茶条、利于保持品质等目的。
3.其中专利号为cn108464365a公开了一种快速蒸发茶叶水分的装置,该装置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下端四角相互对称固定有四组万向轮,所述机架上固定连接有驱动装置,且驱动装置传动连接有传送辊,所述传送辊和机架转动连接,所述传送辊传动连接有传送带,所述机架的一端开有滑槽,所述滑槽滑动连接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上端转动连接有箱盖,该装置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缺陷:
4.该装置在对内部茶叶进行烘干时,茶叶处于静置堆积状态,从而无法将热风均匀通入茶叶之间的间隙内,从而不能使得茶叶受到均匀且充分的烘干,使得茶叶内部水分蒸发速率较慢,且效果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不能对茶叶内部的水分进行均匀且充分的蒸发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茶叶加工用水分快速蒸发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茶叶加工用水分快速蒸发装置,包括箱体和放置筐,所述放置筐位于箱体内部,所述放置筐的顶部固定设有第一环形板,所述箱体的内部右侧设有l形杆,所述l形杆的左侧上端固定设有第二环形板,所述第一环形板和第二环形板接触连接,且左侧设置有插接机构,所述箱体的右侧固定设有对称的两个固定板,两个所述固定板之间纵向固定设有滑杆,所述滑杆的杆壁滑动套接有滑块,下方所述固定板的右侧固定设有l形板,所述l形板的内表面上方设置有间歇推顶机构,所述箱体的内表面左侧固定设有电加热棒,所述箱体的左侧开设有风孔,所述箱体的外表面且位于风孔的左侧固定设有风机。
8.优选的,所述插接机构包括套筒,所述第二环形板的左侧开设有通孔,所述套筒与第一环形板的左侧固定套接,且下端穿过通孔并延伸至外部,所述套筒的内表面右侧固定设有对称的两个第一弹簧,两个所述第一弹簧的左侧共同固定设有卡钩,所述卡钩的底部穿过套筒并延伸至外部。
9.优选的,所述间歇推顶机构包括齿条和扇形齿轮以及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与滑杆的杆壁下端套接,且两端分别与滑块和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齿条与滑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l形板的后侧固定设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穿过l形板并与扇形齿轮固定套接,所述扇形齿轮与齿条啮合,所述滑块的顶部固定设有对称的两个推杆,两个所述推杆的顶部穿过固定板并与l形杆的右侧底部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表面右侧开设有滑槽,所述l形杆的右侧下端固定设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与滑槽的槽壁接触连接。
11.优选的,所述放置筐的侧壁开设有多个对称设置的通风孔。
12.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接触连接有箱盖。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茶叶加工用水分快速蒸发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茶叶加工用水分快速蒸发装置,通过设有的风机、风孔和电加热棒以及放置筐,能够使得热风与茶叶进行接触并进行烘干。
15.2、该茶叶加工用水分快速蒸发装置,通过设有的间歇推顶机构和l形杆以及放置筐,能够使得茶叶在烘干过程中进行晃动,从而使得热风能够充分的进入茶叶之间的间隙,从而提高蒸发的均匀充分性。
16.3、该茶叶加工用水分快速蒸发装置,通过设有的插接机构,对放置筐的位置进行确定,便于对水分蒸发后的茶叶快速取出。
17.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能够使得茶叶在烘干时处于持续性的晃动状态,使得烘干热风能够对茶叶进行充分的接触,从而提高了茶叶水分蒸发烘干的效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茶叶加工用水分快速蒸发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图1中a

a的局部剖视图;
20.图3为图1中局部b部分的结构放大图。
21.图中:1箱体、2放置筐、3第一环形板、4 l形杆、5第二环形板、6固定板、7滑杆、8滑块、9 l形板、10电加热棒、11风机、12套筒、13第一弹簧、14卡钩、15齿条、16扇形齿轮、17第二弹簧、18电机、19限位块、20推杆、21箱盖。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参照图1

3,一种茶叶加工用水分快速蒸发装置,包括箱体1和放置筐2,放置筐2位于箱体1内部,放置筐2的顶部固定设有第一环形板3,箱体1的内部右侧设有l形杆4,l形杆4的左侧上端固定设有第二环形板5,第一环形板3和第二环形板5接触连接,且左侧设置有插接机构,箱体1的右侧固定设有对称的两个固定板6,两个固定板6之间纵向固定设有滑杆7,滑杆7的杆壁滑动套接有滑块8,滑块8对箱体1的侧壁接触并对滑块8的移动进行限位,下方固定板6的右侧固定设有l形板9,l形板9的内表面上方设置有间歇推顶机构,箱体1的内表
面左侧固定设有电加热棒10,箱体1的左侧开设有风孔,箱体1的外表面且位于风孔的左侧固定设有风机11,设置风机11和电加热棒10提高了茶叶内部水分的蒸发效率。
25.插接机构包括套筒12,第二环形板5的左侧开设有通孔,套筒12与第一环形板3的左侧固定套接,且下端穿过通孔并延伸至外部,套筒12的内表面右侧固定设有对称的两个第一弹簧13,两个第一弹簧13的左侧共同固定设有卡钩14,卡钩14的底部穿过套筒12并延伸至外部,设置卡钩14便于对第一环形板3和第二环形板5进行连接,从而便于对放置筐2与箱体1进行快速的连接和分离。
26.间歇推顶机构包括齿条15和扇形齿轮16以及第二弹簧17,第二弹簧17与滑杆7的杆壁下端套接,且两端分别与滑块8和固定板6固定连接,齿条15与滑块8的右侧固定连接,l形板9的后侧固定设有电机18,电机18的输出端穿过l形板9并与扇形齿轮16固定套接,扇形齿轮16与齿条15啮合,滑块8的顶部固定设有对称的两个推杆20,两个推杆20的顶部穿过固定板6并与l形杆4的右侧底部固定连接。
27.箱体1的内表面右侧开设有滑槽,l形杆4的右侧下端固定设有限位块19,限位块19与滑槽的槽壁接触连接,设置限位块19对l形杆4的移动进行限位,放置筐2的侧壁开设有多个对称设置的通风孔,设置通风孔便于热风流入放置筐2内部并与茶叶进行充分的接触,箱体1的顶部接触连接有箱盖21。
28.本实用新型中,对茶叶内部水分进行蒸发时,将箱盖21取下,并将茶叶倒入放置筐2内,随后同时启动风机11、电加热棒10和电机18,风机11通过风孔将产出的风通过电加热棒10进行加热并通入放置筐2内部与茶叶进行接触,电机18启动使得扇形齿轮16进行转动,扇形齿轮16与齿条15啮合,带动滑块8沿着滑杆7上移并与第二弹簧17进行拉伸,滑块8上移的同时通过推杆20对l形杆4进行推动,带动l形杆4和放置筐2上移,当扇形齿轮16不与齿条15啮合时,通过第二弹簧17的弹力回复使得滑块8带动放置筐2下移,从而持续性的上下移动,使得放置筐2内的茶叶进行持续的上下晃动,使得热风能够充分的流入茶叶的间隙内并与茶叶进行充分的接触,从而提高茶叶的蒸发效率,当茶叶水分蒸发结束后对卡钩14进行按压,使得第一弹簧13进行挤压,并将第一环形板3和第二环形板5分离将放置筐2取出即可。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