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用升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 升降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用升降装置。


背景技术:

2.升降机械装置是用液压缸或链条驱动升降的机械设备,主要用于高空作业及高空维修。最安全可靠的升降机械装置,是液压升降机械,靠液压系统驱动升降,在突然停电的情况下,不会突然坠落,可以操动手动阀,使升降机械慢慢降落。升降机在许多行业都起着重要作用。铝合金式升降机采用高强度优质铝合金材料,具有造型美观、体积小、重量轻、升降平衡、安全可靠等优点,并能够上下操作,广泛用于工厂、宾馆、餐厅、车站、机场影剧院、展览馆等场所,是保养机具、油漆装修、调换灯具、电器、清洁保养等用途的最佳安全伴侣。
3.而现有的升降装置在使用时由于装置本身过小,在使用容易造成装置的不稳定,并且装置的上升位置较低,难以适用较高的地方,操作较为复杂,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提出了一种建筑用升降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用升降装置,具备上升稳定,上升高度较高等优点,解决了在使用时由于装置本身过小,在使用容易造成装置的不稳定,并且装置的上升位置较低,难以适用较高的地方,操作较为复杂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上升稳定,上升高度较高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用升降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为矩形结构,所述底板的底面固定安装有若干从液压机,从液压机有四个,所述从液压机均位于同一矩形的四个拐角处,所述底板的顶面四个拐角处分别固定安装有伸缩管,伸缩管为中空圆柱形结构,伸缩管的顶面为敞口,所述伸缩管的内侧壁活动套接有伸缩柱,伸缩柱为圆柱形结构,所述伸缩柱的顶面固定安装有中板,中板为矩形结构,所述中板的顶面中心处固定安装有提升液压机,所述提升液压机的顶面固定安装有顶板,顶板为矩形结构。
8.优选的,所述底板的底面四个拐角处分别固定安装有万向轮。
9.优选的,所述底板的顶面中心处固定安装有主液压机,所述主液压机的液压轴的顶面与中板的底面中心处固定连接在一起。
10.优选的,所述底板的顶面左端中心处固定安装有智能控制器。
11.优选的,所述顶板的顶面左右和前端分别固定安装有若干支撑柱,支撑柱为圆柱形结构,支撑柱有十八个,所述支撑柱的顶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条,固定条为一体成型的三面矩形条构成的整体。
12.优选的,所述伸缩管的内侧壁两侧分别开设有内槽,内槽为矩形槽,所述伸缩柱的外侧壁底部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卡块,卡块为矩形块,所述卡块活动卡接在内槽上,所述伸
缩管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顶面与伸缩柱的底面接触,所述弹簧的底面与伸缩管的内侧壁底部接触,所述伸缩管的外侧壁顶部开设有螺孔,螺孔为圆形通孔,螺孔的内侧壁开设有内螺纹,所述螺孔的内侧壁螺纹连接有螺栓。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用升降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建筑用升降装置,通过推动底板,底板受到力的推动使得万向轮滚动,将整个装置推到合适的位置处,将物资和人放入顶板上,启动智能控制器控制四个从液压机的液压轴上升,液压轴上升带动底板和底板上方的部分一起上升,向外旋转螺栓,使得螺栓右侧壁与伸缩柱的外侧壁分离,启动主液压机,主液压机的液压轴上升带动中板上升,中板上升带动伸缩柱通过卡块在内槽上向上移动,伸缩柱上升一定的位置后,旋转螺栓,使得螺栓的左侧壁与伸缩柱的外侧壁紧贴合在一起,从而使整个装置能够较为稳定的缓慢的上升。
16.2、该建筑用升降装置,通过启动提升液压机,提升液压机的液压轴上升带动顶板上升,将人和物资再次向上运输,运输完成后,提升液压机的液压轴向下移动使得顶板恢复原位,向外旋转螺栓,使得螺栓的左侧壁与伸缩柱的外侧壁分离,主液压机的液压轴向下移动使得中板恢复原位,从液压机的液压轴向下移动使得底板恢复原位,从而使整个装置能够上升较高的位置并且操作方便。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顶板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板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伸缩管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底板、2主液压机、3智能控制器、4从液压机、5万向轮、6中板、 7顶板、8支撑柱、9固定条、10提升液压机、11伸缩管、12螺栓、13螺孔、 14内槽、15弹簧、16卡块、17伸缩柱。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一种建筑用升降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为矩形结构,底板1的底面固定安装有若干从液压机4,从液压机4为现有结构,在此不做赘述,从液压机4有四个,从液压机4均位于同一矩形的四个拐角处,底板1的顶面四个拐角处分别固定安装有伸缩管11,伸缩管11为中空圆柱形结构,伸缩管 11的顶面为敞口,伸缩管11的内侧壁活动套接有伸缩柱17,伸缩柱17为圆柱形结构,伸缩柱17的顶面固定安装有中板6,中板6为矩形结构,中板6的顶面中心处固定安装有提升液压机10,提升液压机10为现有结构,在此不做赘述,提升液压机10的顶面固定安装有顶板7,顶板7为矩形结构。
24.进一步,在上述方案中,底板1的底面四个拐角处分别固定安装有万向轮5,万向轮
5为现有结构,在此不做赘述,从而使整个装置能够便于移动,节省了运输装置时耗费的人力。
25.进一步,在上述方案中,底板1的顶面中心处固定安装有主液压机2,主液压机2为现有结构,在此不做赘述,主液压机2的液压轴的顶面与中板6的底面中心处固定连接在一起,从而使可以将中板6向上移动,便于控制。
26.进一步,在上述方案中,底板1的顶面左端中心处固定安装有智能控制器3,智能控制器3为现有结构,在此不做赘述,从而能够控制从液压机4的液压轴上升,使得底板1可以被支撑起。
27.进一步,在上述方案中,顶板7的顶面左右和前端分别固定安装有若干支撑柱8,支撑柱8为圆柱形结构,支撑柱8有十八个,支撑柱8的顶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条9,固定条9为一体成型的三面矩形条构成的整体,从而使人或者物资能够放入并不会掉落。
28.进一步,在上述方案中,伸缩管11的内侧壁两侧分别开设有内槽14,内槽 14为矩形槽,伸缩柱17的外侧壁底部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卡块16,卡块16为矩形块,卡块16活动卡接在内槽14上,伸缩管11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弹簧15,弹簧15为现有结构,在此不做赘述,弹簧15的顶面与伸缩柱17的底面接触,弹簧15的底面与伸缩管11的内侧壁底部接触,伸缩管11的外侧壁顶部开设有螺孔13,螺孔13为圆形通孔,螺孔13的内侧壁开设有内螺纹,螺孔13的内侧壁螺纹连接有螺栓12,螺栓12为现有结构,在此不做赘述,从而能够对伸缩柱 17进行固定,避免了伸缩柱17的掉落。
29.在使用时,通过推动底板1,底板1受到力的推动使得万向轮5滚动,将整个装置推到合适的位置处,将物资和人放入顶板7上,启动智能控制器3控制四个从液压机4的液压轴上升,液压轴上升带动底板1和底板1上方的部分一起上升,向外旋转螺栓12,使得螺栓12右侧壁与伸缩柱17的外侧壁分离,启动主液压机2,主液压机2的液压轴上升带动中板6上升,中板6上升带动伸缩柱17通过卡块16在内槽14上向上移动,伸缩柱17上升一定的位置后,旋转螺栓12,使得螺栓12的左侧壁与伸缩柱17的外侧壁紧贴合在一起。
30.通过启动提升液压机10,提升液压机10的液压轴上升带动顶板7上升,将人和物资再次向上运输,运输完成后,提升液压机10的液压轴向下移动使得顶板7恢复原位,向外旋转螺栓12,使得螺栓12的左侧壁与伸缩柱17的外侧壁分离,主液压机2的液压轴向下移动使得中板6恢复原位,从液压机4的液压轴向下移动使得底板1恢复原位。
31.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