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滑轨 内衬 包装箱 布袋 车灯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车灯包装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


背景技术:

2.车灯售出后需要对其进行包装以适用于长途运输,但是由于车灯形状不规格、存在不宜碰触的精加工面、存在尖锐部位且灯具的细节结构不尽相同,所以针对不同的灯具需要设计不同的车灯包装箱,成本较高;再者,一个包装箱中可防置的车灯的类型相同,灵活度较差;其次,车灯是易损件,需要设计专门的缓冲结构或增加缓冲材质避免灯具的损坏;车灯通过包装箱运输到购买方后,购买方并非一次性将车灯取出,而是随用随取的状态,由于一个包装箱中的车灯往往放置上下排列的2

3层,拿取下层车灯时需先将上层内才取出,导致内才易丢失的问题。
3.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解决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种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包括:带有上盖的外壳体、栈板、内衬,所述外壳体置于所述栈板的上板面,所述内衬置于所述外壳体中,所述内衬是滑动可折叠结构,所述内衬为柔性结构,车灯置于内衬中的柔性可变形空间中。
5.优选的,所述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所述内衬包括滑轨组件、柔性布层、支撑钢管、托举带,所述柔性布层由支撑钢管支撑,所述支撑钢管与所述滑轨组件滑动式安装,所述柔性布层围合成的柔性可变形空间的下端设置有托举带,所述托举带用于柔性托举车灯。
6.优选的,所述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所述柔性布层包括第一柔性布层、第二柔性布层,所述第一柔性布与所述第二柔性布层垂直方向设置且所述第二柔性布层的两侧与所述第一柔性布层固定连接,一个所述内衬中的柔性布层至少包含两个第一柔性布层,两个所述第一柔性布层之间通过至少两个第二柔性布层连接,两个相邻的所述第一柔性布层之间在每个所述柔性可变形空间中均设置有托举带;至少包括两个所述支撑钢管,所述支撑钢管与所述第一柔性布层的上端固定且所述支撑钢管的两端分别与所述滑轨组件滑动式连接。
7.优选的,所述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两个所述柔性布层通过n个所述第二柔性布层连接,n

2个所述第二柔性布层将两个所述第一柔性布层分隔为n

1个柔性可变形空间,n为大于等于3的自然数。
8.优选的,所述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内衬中连续3~5个所述第一柔性布层共用两个支撑钢管,所述支撑钢管与上述连续3~5个第一柔性布层中最外侧的所述第一柔性布层上端连接。
9.优选的,所述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每个所述柔性可变形空间四周的第一柔性布层为双层布料设置且双层布料之间包裹有中空板;每个所述柔性可变形空间中设置有多个托举带,所述多个托举带平行设置或交叉设置,所述托举带为弹性材质。
10.优选的,所述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所述滑轨组件包括滑轨、滑块,所述滑轨设置在所述外壳体的上端内侧。
11.优选的,所述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所述滑轨为中空铝挤件,所述滑块包括螺栓、螺帽,所述螺栓的膨大端穿过中空铝挤件的滑道中,所述螺帽套接固定在所述螺栓上,所述螺栓的螺杆端部与所述支撑钢管的端部固定。
12.优选的,所述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所述滑轨组件还包括扎带固定组件,所述扎带固定组件包括尾部带有固定环的螺栓、螺帽,所述螺帽与所述螺栓套接固定,所述螺栓的膨大端套接在所述中空铝挤件的滑道中,相应的,内衬两端部所述第一柔性布层与两个所述第二柔性布层的t字形交叉位置设置有扎带,所述扎带与所述固定环固定连接。
13.优选的,所述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所述外壳体的内侧设置有上下排列的多个内衬,外壳体设置有取物口,所述外壳体还设置有保护盖板,所述保护盖板置于上盖的下方、最上层内衬的上端。
14.优势如下:
15.(1)当需要进行下层取件时可通过滑轨组件将柔性可变形的内衬推到最内侧进行折叠收纳,无需取下内衬,可有效避免内才丢失的问题;
16.(2)内衬通过支撑钢管配合滑轨组件将承重传递到外壳体;
17.(3)内衬为柔性材料制作,车灯的具体形状不受限制且在外部大小差别不大的时候可以混装发货,灵活度高;
18.(4)可用于循环包装使用,性价比较高;
19.(5)内衬材质较轻,便于运输,降低运输成本。
附图说明:
20.图1是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的结构立体图;
21.图2是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拆除保护盖板后的结构立体图;
22.图3是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拆除保护盖板、外壳体后的结构立体图;
23.图4是图3标记部位处滑轨组件的结构放大图;
24.图中附图标记表示为:外壳体1,取物口11,保护盖板12,栈板2,托举带3,滑轨组件4,滑轨41,滑块42,螺栓421,螺帽422,固定环431,螺栓432,螺帽433,扎带固定组件43,柔性布层5,第一柔性布层51,第二柔性布层52,扎带53,支撑钢管6,
25.如下具体实施方式将结合上述附图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
具体实施方式
26.具体实施案例1:
27.一种设有滑轨式布袋内衬的包装箱,包括:带有上盖的外壳体1、栈板2、内衬,所述外壳体置于所述栈板2的上板面,所述内衬置于所述外壳体1中,所述内衬是滑动可折叠结构,所述内衬为柔性结构,车灯置于内衬中的柔性可变形空间中。其中,所述内衬包括滑轨
组件4、柔性布层5、支撑钢管6、托举带3,所述柔性布层5由支撑钢管6支撑,所述支撑钢管6与所述滑轨组件4 滑动式安装,所述柔性布层5围合成的柔性可变形空间的下端设置有托举带3,所述托举带3用于柔性托举车灯。所述柔性布层5包括第一柔性布层51、第二柔性布层52,所述第一柔性布51与所述第二柔性布层52垂直方向设置且所述第二柔性布层52的两侧与所述第一柔性布层51固定连接,一个所述内衬中的柔性布层5至少包含两个第一柔性布层51,两个所述第一柔性布层51之间至少通过两个第二柔性布层52(位于两个所述第一柔性布层51的两端)连接,两个相邻的所述第一柔性布层51之间在每个所述柔性可变形空间中均设置有托举带3。
28.进一步的,至少包括两个所述支撑钢管6,所述支撑钢管6与所述第一柔性布层5的上端固定且所述支撑钢管6的两端分别与所述滑轨组件4滑动式连接。
29.进一步的,两个所述柔性布层5通过3个所述第二柔性布层52连接,1个所述第二柔性布层52将两个所述第一柔性布层51分隔为2个柔性可变形空间,
30.进一步的,内衬中连续3个所述第一柔性布层51共用两个支撑钢管6,所述支撑钢管6与上述连续3个第一柔性布层51中最外侧的所述第一柔性布层 51上端连接。
31.包装箱中额内衬中每隔3个所述第一柔性布层51就需要设置一组(两个) 支撑钢管6来支撑,放置车灯后,可有效避免车灯重量将内衬下拉变形严重的现象,保证车灯顺利放置到每个柔性可变形空间中。
32.进一步的,每个所述柔性可变形空间四周的第一柔性布层51为双层布料设置且双层布料之间包裹有中空板。
33.第一柔性布层51中包裹有中空板可有效缓冲相邻两个柔性可变形空间中车灯的碰撞,避免产生损伤。第二柔性布层52中不设置中空板,主要是便于折叠收纳变形。
34.其中,所述滑轨组件4包括滑轨41、滑块42,所述滑轨41设置在所述外壳体1的上端内侧。所述滑轨41为中空铝挤件,所述滑块42包括螺栓421、螺帽422,所述螺栓421的膨大端穿过中空铝挤件的滑道中,所述螺帽422套接固定在所述螺栓421上,所述螺栓421的螺杆端部与所述支撑钢管6的端部固定。
35.进一步的,所述滑轨组件4还包括扎带固定组件43,所述扎带固定组件43 包括尾部带有固定环431的螺栓432、螺帽433,所述螺帽433与所述螺栓432 套接固定,所述螺栓432的膨大端套接在所述中空铝挤件的滑道中,相应的,内衬两端部所述第一柔性布层51与两个所述第二柔性布层52的t字形交叉位置设置有扎带53,所述扎带53与所述固定环431固定连接。扎带53对整个内衬起到辅助支撑的作用,避免内衬受力严重变形。
36.进一步的,每个所述柔性可变形空间中设置有多个托举带3,所述多个托举带3平行设置或交叉设置,所述托举带3为弹性材质。
37.托举带3用于托举车灯的下端结构,通过托举带3的弹性变形可满足不同局部结构的车灯使用,且不会损坏车灯底部结构。
38.进一步的,所述外壳体1的内侧设置有上下排列的多个内衬,用于在包装箱中放置多层车灯,提高空间利用率,降低包装运输成本。
39.进一步的,所述外壳体1设置有取物口11。
40.进一步的,所述外壳体1还设置有保护盖板12,所述保护盖板12置于上盖的下方、最上层内衬的上端。
41.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