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贴标机 软板 装置 贴标 fpc

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贴标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是指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


背景技术:

2.传统对fpc进行贴标签工艺均是人工将fpc放入模具里,人工在标签组件取标签,贴入fpc产品相应的位置,其工作效率底,人工参与度打,贴标签精度低,作业疲劳强度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问题提供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结构新颖,设计巧妙,自动化程度高,工作效率高,工作精度高,人工成本低,结构可靠,使用方便。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包括机架以及均装设在机架上的fpc治具、废料盒、标签检测识别器、出标位平台、标签组件仓、三轴传动机构以及吸附模组;所述三轴传动机构的输出端与所述吸附模组驱动连接,所述出标位平台用于将标签组件的标签顶出。
6.其中,所述三轴传动机构包括x轴传动组件、y轴传动组件以及z轴传动组件,所述x轴传动组件包括x轴支撑架、装设在x轴支撑架上的x轴电机以及转动设置在x轴支撑架上的x轴传动丝杆,所述x轴电机与所述x轴传动丝杆驱动连接,所述x轴传动丝杆外周螺纹套接有x轴传动块;
7.所述y轴传动组件包括y轴支撑架、装设在y轴支撑架上的y轴电机以及转动设置在y轴支撑架上的y轴传动丝杆,x轴传动块与所述y轴支撑架连接,所述y轴电机与所述y轴传动丝杆驱动连接,所述y轴传动丝杆外周螺纹套接有y轴传动块;
8.所述z轴传动组件包括z轴支撑架、装设在z轴支撑架上的z轴电机以及转动设置在z轴支撑架上的z轴传动丝杆,y轴传动块与所述z轴支撑架连接,所述z轴电机与所述z轴传动丝杆驱动连接,所述z轴传动丝杆外周螺纹套接有z轴传动块;
9.所述z轴传动块连接有升降座,所述吸附模组装设在升降座上。
10.其中,所述吸附模组包括若干升降驱动件,所述升降驱动件装设在升降座上,所述升降驱动件的输出端连接有升降块,所述升降块与升降座的侧壁滑动连接,所述升降块上装设有若干气泵,所述气泵的输出端连接有吸嘴。
11.其中,所述fpc治具上设置有fpc产品放置槽。
12.其中,所述出标位平台包括出标平台基座、出标升降动力件以及出标升降推板,所述出标升降动力件和出标升降推板均位于所述出标平台基座的下方,出标升降动力件装设在机架上,所述出标升降动力件用于驱使所述出标升降推板上下移动,所述出标升降推板的上端面设置有若干推柱,所述出标平台基座贯穿设有若干穿孔,所述出标平台基座设置有出标槽,所述穿孔与所述出标槽连通,所述推柱穿过所述穿孔将标签组件的标签顶出。
13.其中,所述标签组件仓包括固定座、装设在固定座上的标签仓座以及活动装设在
标签仓座内的标签支撑基板,所述固定座上还装设有升降驱动电机,所述升降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升降传动丝杆,所述升降传动丝杆转动设置在所述固定座上,所述升降传动丝杆与所述标签支撑基板传动连接;所述标签仓座的边角处均设置有限位块。
14.其中,所述标签支撑基板上一排式等间隔设置有多个支撑凸部。
15.其中,所述机架的一侧设置有限位支撑架,所述限位支撑架上设置有限位滑轨,所述限位滑轨与所述y轴支撑架滑动连接,所述限位滑轨的前后两端均设置有限位体。
16.其中,所述标签检测识别器为ccd视觉检测器。
1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8.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设计巧妙,自动化程度高,工作效率高,工作精度高,人工成本低,结构可靠,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三轴传动机构和吸附模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吸附模组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出标位平台的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标签组件仓的结构示意图。
24.在图1至图5中的附图标记包括:
25.1、机架;2、fpc治具;3、废料盒;4、标签检测识别器;5、出标位平台;6、标签组件仓;7、三轴传动机构;8、吸附模组;9、x轴传动组件;10、y轴传动组件;11、z轴传动组件;12、x轴支撑架;13、x轴电机;14、x轴传动丝杆;15、x轴传动块;16、y轴支撑架;17、y轴电机;18、y轴传动丝杆;19、y轴传动块;20、z轴支撑架;21、z轴电机;22、z轴传动丝杆;23、z轴传动块;24、升降座;25、升降驱动件;26、升降块;27、气泵;28、吸嘴;29、fpc产品放置槽;30、出标平台基座;31、出标升降动力件;32、出标升降推板;33、推柱;34、穿孔;35、出标槽;36、固定座;37、标签仓座;38、标签支撑基板;39、升降驱动电机;40、升降传动丝杆;41、限位块;42、支撑凸部;43、限位支撑架;44、限位滑轨;45、限位体;。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的理解,下面结合实施例与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实施方式提及的内容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的描述。
27.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如图1至图5所示,包括机架1以及均装设在机架1上的fpc治具2、废料盒3、标签检测识别器4、出标位平台5、标签组件仓6、三轴传动机构7以及吸附模组8;所述三轴传动机构7的输出端与所述吸附模组8驱动连接,所述出标位平台5用于将标签组件的标签顶出。具体地,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设计巧妙,先将标签组件放置在标签组件仓6上、fpc产品放置在fpc治具2上,通过三轴传动机构7与吸附模组8配合,将标签组件仓6上的标签组件进行吸附并移送至出标位平台5上,出标位平台5将标签组件的标签顶出,然后再通过三轴传动机构7与吸附模组8配合,将顶出的标签移送并贴附在fpc产品上,自动化程度高,工作效率高,并且通过标签检测识别器4对标签进行检测识别,并将标签贴
至fpc产品上对应的位置,工作精度高,人工成本低,结构可靠;当出标位平台5上的标签用完后,通过三轴传动机构7与吸附模组8配合将用完后的标签组件肥料移送至废料盒3内进行收纳,使用方便。
28.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所述三轴传动机构7包括x轴传动组件9、y轴传动组件10以及z轴传动组件11,所述x轴传动组件9包括x轴支撑架12、装设在x轴支撑架12上的x轴电机13以及转动设置在x轴支撑架12上的x轴传动丝杆14,所述x轴电机13与所述x轴传动丝杆14驱动连接,所述x轴传动丝杆14外周螺纹套接有x轴传动块15;
29.所述y轴传动组件10包括y轴支撑架16、装设在y轴支撑架16上的y轴电机17以及转动设置在y轴支撑架16上的y轴传动丝杆18,x轴传动块15与所述y轴支撑架16连接,所述y轴电机17与所述y轴传动丝杆18驱动连接,所述y轴传动丝杆18外周螺纹套接有y轴传动块19;
30.所述z轴传动组件11包括z轴支撑架20、装设在z轴支撑架20上的z轴电机21以及转动设置在z轴支撑架20上的z轴传动丝杆22,y轴传动块19与所述z轴支撑架20连接,所述z轴电机21与所述z轴传动丝杆22驱动连接,所述z轴传动丝杆22外周螺纹套接有z轴传动块23;
31.所述z轴传动块23连接有升降座24,所述吸附模组8装设在升降座24上。
32.具体地,上述设置实现带动升降座24在x轴、y轴、z轴的方向上移动,使用灵活、方便,结构可靠,进一步带动吸附模组8移动,可以实现多方位移动。
33.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所述吸附模组8包括若干升降驱动件25,所述升降驱动件25装设在升降座24上,所述升降驱动件25的输出端连接有升降块26,所述升降块26与升降座24的侧壁滑动连接,所述升降块26上装设有若干气泵27,所述气泵27的输出端连接有吸嘴28。具体地,上述设置方便对吸附模组8进行位置的调节和移动,方便通过吸嘴28吸附标签,实现自动化贴标。
34.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所述fpc治具2上设置有fpc产品放置槽29。具体地,上述设置方便对fpc产品进行定位放置,结构可靠。
35.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所述出标位平台5包括出标平台基座30、出标升降动力件31以及出标升降推板32,所述出标升降动力件31和出标升降推板32均位于所述出标平台基座30的下方,出标升降动力件31装设在机架1上,所述出标升降动力件31用于驱使所述出标升降推板32上下移动,所述出标升降推板32的上端面设置有若干推柱33,所述出标平台基座30贯穿设有若干穿孔34,所述出标平台基座30设置有出标槽35,所述穿孔34与所述出标槽35连通,所述推柱33穿过所述穿孔34将标签组件的标签顶出。具体地,fpc产品放置在出标槽35内;通过出标升降动力件31驱使出标升降推板32上下移动,使得推柱33穿过所述穿孔34后,将标签组件的标签顶出,便于吸附模组8对标签进行吸附。
36.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所述标签组件仓6包括固定座36、装设在固定座36上的标签仓座37以及活动装设在标签仓座37内的标签支撑基板38,所述固定座36上还装设有升降驱动电机39,所述升降驱动电机39的输出端连接有升降传动丝杆40,所述升降传动丝杆40转动设置在所述固定座36上,所述升降传动丝杆40与所述标签支撑基板38传动连接;所述标签仓座37的边角处均设置有限位块41。具体地,所述升降驱动电机39驱使所述升降传动丝杆40转动,带动标签支撑基板38升降移动,当标签仓座37内的标签组件被使用减少后,使得标签仓座37内的标签组件方便吸附模组8进行吸附,结构可靠;其中,所述限位块41的设置,可以防止标签组件掉落,也对标签支撑基板38限位。
37.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所述标签支撑基板38上一排式等间隔设置有多个支撑凸部42。具体地,所述支撑凸部42方便对标签组件支撑起来,也避免标签组件完全贴附在标签支撑基板38的表面上,方便吸附模组8对标签组件进行吸附。
38.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所述机架1的一侧设置有限位支撑架43,所述限位支撑架43上设置有限位滑轨44,所述限位滑轨44与所述y轴支撑架16滑动连接,所述限位滑轨44的前后两端均设置有限位体45。具体地,上述设置方便y轴支撑架16的滑动,限位体45的设置防止y轴支撑架16在滑动时脱离限位滑轨44,结构可靠。
39.本实施例所述的一种fpc软板半自动贴标机,所述标签检测识别器4为ccd视觉检测器。具体地,所述机架1上还装设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ccd视觉检测器、出标位平台5、标签组件仓6、三轴传动机构7以及吸附模组8信号连接,实现对本实施例工作的工序控制。
4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虽然本实用新型以较佳实施例公开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内,当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作出些许变更或修饰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但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技术是指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修饰,均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