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用被服回收分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被服 分发 医疗器械 装置 回收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医用被服回收分发装置。


背景技术:

2.需要更换的医用被服包括脏的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和病员服等,临床中医护人员对被服进行回收时需要人工核对被服的尺寸和规格,然后提供相同替换品,整个过程费时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医用被服回收分发装置。
4.一种医用被服回收分发装置,包括机架、旧被服投入口、旧被服存储机构、旧被服识别机构、控制机构、新被服存储机构、新被服选取机构和新被服出口,所述机架内设有所述旧被服存储机构和新被服存储机构,所述机架上设有旧被服投入口和新被服出口,所述旧被服投入口和旧被服存储机构之间设有第一传送机构,所述新被服存储机构和新被服出口之间设有第二传送机构,所述新被服选取机构设于所述新被服存储机构远离所述第二传送机构的一侧,所述控制机构分别与所述旧被服识别机构、第一传送机构、新被服选取机构和第二传送机构通讯连接。
5.以上技术方案优选的,所述第一传送机构为带传送组件,所述旧被服存储机构包括第一存储箱,所述第一存储箱的上端开放。
6.以上技术方案优选的,所述新被服存储机构包括多个并排设置的第二存储箱,所述第二存储箱的上端开放,所述第二存储箱内设有抬升组件,所述抬升组件用于带动叠放的新被服上下移动。
7.以上技术方案优选的,所述第二存储箱内还设有限位组件,所述限位组件用于限定待取走的新被服和不被取走的新被服。
8.以上技术方案优选的,所述新被服选取机构包括电动直线模组、电动伸缩杆和推板,所述电动直线模组沿多个所述第二存储箱的分布方向设置,所述电动直线模组的移动端与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固定端连接,所述电动伸缩杆的移动端与所述推板连接,所述第二存储箱对应所述推板设有通孔,所述第二存储箱相对于所述通孔的一侧设有缺口。
9.以上技术方案优选的,所述第二传送机构包括多个带传送组件,每个所述第二存储箱的所述缺口均对应一个所述带传送组件,所述新被服出口设于所述机架的下部,所述新被服出口的上方设有倾斜的滑道,所述滑道的一端对应所述带传送组件,所述滑道的另一端对应所述新被服出口。
10.以上技术方案优选的,所述机架对应所述旧被服存储机构和新被服存储机构分别设有取放开门。
11.以上技术方案优选的,所述旧被服识别机构为二维码读取机构,所述二维码读取机构用于获取所述患者的被服规格信息。
12.以上技术方案优选的,还包括旧被服计数机构,所述第一传送机构上方设有所述旧被服计数机构,所述旧被服计数机构与所述控制机构通讯连接。
13.本实用新型具有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医用被服回收分发装置,能够回收患者旧被服并识别患者的被服规格信息,给出相同规格的新被服;本实用新型自动化程度高,省时省力。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所提供的医用被服回收分发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所提供的新被服选取机构和第二存储箱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所提供的第二存储箱的结构示意图。
17.其中:1、机架;2、旧被服投入口;3、新被服出口;4、第一传送机构;5、第二传送机构;6、第一存储箱;7、旧被服计数机构;8、第二存储箱;9、抬升板;10、电动直线模组;11、电动伸缩杆;12、推板;13、通孔;14、缺口;15、限位板;16、滑道。
具体实施方式
18.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22.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医用被服回收分发装置,如图1

3所示,包括机架1、旧被服投入口2、旧被服存储机构、旧被服识别机构、控制机构、新被服存储机构、新被服选取机构和新被服出口3,所述机架1内设有所述旧被服存储机构和新被服存储机构,所述机架1上设有旧被服投入口2和新被服出口3,所述旧被服投入口2和旧被服存储机构之间设有第一传送机构4,所述新被服存储机构和新被服出口3之间设有第二传送机构5,所述新被服选取机构设于所述新被服存储机构远离所述第二传送机构5的一侧,所述控制机构分别与所述旧被服识别机构、第一传送机构4、新被服选取机构和第二传送机构5通讯连接。
23.被服上可以分别打印标识有被服规格信息的二维码或条形码等标识码,旧被服识别机构用于识别患者的被服信息,旧被服投入口2用于供患者投入旧被服,第一传送机构4用于将投入后的旧被服传送至旧被服存储机构;控制机构通过旧被服识别机构获取该患者的被服信息,控制机构控制新被服选取机构将新被服选取机构内与旧被服相同规格的新被服移动至第二传送机构5,第二传送机构5用于将新被服输送至新被服出口3。
24.此外,控制机构内可以加入远端控制系统,与医院系统联网通信,便于对患者信息的管理和调取,完善新被服的供应识别流程。
25.具体的,所述第一传送机构4为带传送组件,所述旧被服存储机构包括第一存储箱6,所述第一存储箱6的上端开放。
26.为了方便旧被服管理,本实施例还包括旧被服计数机构7,所述第一传送机构4上方设有所述旧被服计数机构7,所述旧被服计数机构7与所述控制机构通讯连接。具体的,所述旧被服计数机构7包括光电传感器和计数器,光电传感器设于第一传送机构4上方,输送来一件被服时,光电传感器的光电信号发生变化,计数器计数,计数器将计数发送至控制机构。
27.具体的,所述新被服存储机构包括多个并排设置的第二存储箱8,所述第二存储箱8的上端开放,所述第二存储箱8内设有抬升组件,所述抬升组件用于带动叠放的新被服上下移动。同一个第二存储箱8内存放相同规格的新被服,为了保持新被服整洁,相同规格的一套床单、被罩和枕套放置在一个包装袋内,相同规格的一套病员服放置在一个包装袋内。
28.可选地,所述抬升组件包括电动直线模组10和抬升板9,所述电动直线模组10竖直的安装在所述第二存储箱8的侧壁上,所述抬升板9与所述电动直线模组10的移动端连接,所述抬升板9水平的设于所述第二存储箱8内,同一个所述第二存储箱8内的所述抬升板9上叠放有相同规格的所述新被服。电动直线模组属于市售产品,能够实现平移运动,电动直线模组10带动抬升板9和抬升板9上的新被服向上移动。当一个第二存储箱8最上方的新被服被新被服选取机构移动至第二传送机构5后,电动直线模组10带动抬升板9和抬升板9上的新被服向上移动,使新的最上方的新被服处于待取走状态。
29.为了保证新被服选取机构一次仅选走一件新被服,所述第二存储箱8内还设有限位组件,所述限位组件用于限定待取走的新被服和不被取走的新被服。
30.具体的,所述新被服选取机构包括电动直线模组10、电动伸缩杆11和推板12,所述电动直线模组10沿多个所述第二存储箱8的分布方向设置,所述电动直线模组10的移动端与所述电动伸缩杆11的固定端连接,所述电动伸缩杆11的移动端与所述推板12连接,所述第二存储箱8对应所述推板12设有通孔13,所述第二存储箱8相对于所述通孔13的一侧设有缺口14。电动伸缩杆11能够带动推板12通过通孔13进入第二存储箱8内,向缺口14方向将最上方的新被服推至所述第二传送机构5。
31.可选地,所述限位组件包括电动伸缩杆11和限位板15,所述电动伸缩杆11设于第二存储箱8上方侧壁上,所述电动伸缩杆11位于第二存储箱8的通孔13下方,限位板15和电动伸缩杆11的伸缩杆连接,电动伸缩杆11伸长,限位板15伸入最上方的新被服和最上方的新被服下方的新被服之间,对下方的新被服有限定作用。当最上方的新被服被取走后,限位组件的限位板15回缩,解除对新被服的限定,抬升组件带动新被服上移,使新的最上方的被服处于待取状态,电动伸缩杆11带动限位板15伸入新的最上方的新被服和下方的新被服之
间,重新起到限定作用。
32.具体的,所述第二传送机构5包括多个带传送组件,每个所述第二存储箱8的所述缺口14均对应一个所述带传送组件,所述新被服出口3设于所述机架1的下部,所述新被服出口3的上方设有倾斜的滑道16,所述滑道16的一端对应所述带传送组件,所述滑道16的另一端对应所述新被服出口3。
33.可选地,所述机架1的下方设有滚轮,所述滚轮由驱动机构驱动行驶,所述驱动机构与所述控制机构通讯连接。可以将整个装置设置为自动运行的输送车结构,输送车通过控制机构、滚轮和驱动机构,能够根据系统中患者信息对应的床位进行被服的输送,患者可以自主要求呼唤进行更换。此种技术属于成熟的机器人沿固定路线行走的技术。
34.可选地,所述机架对应所述旧被服存储机构和新被服存储机构分别设有取放开门。平时取放开门上的锁呈锁紧状态,医护人员可以打开锁收取第一存储箱内的旧被服,向第二存储箱内放置新被服。
35.具体的,所述旧被服识别机构为二维码读取机构,所述二维码读取机构用于获取所述患者的被服规格信息。二维码读取机构扫描被服上的二维码能够获取旧被服规格信息,或者将患者的被服信息绑定至患者的腕带二维码上,通过扫描患者腕带上的二维码获取旧被服规格信息,控制机构可以与显示屏连接,显示屏设于机架上,显示屏显示患者信息和对应的被服信息,患者自主选取旧被服种类,控制机构控制新被服选取机构选取需替换的相同规格的新被服。
36.本实用新型具有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医用被服回收分发装置,能够回收患者旧被服并识别患者的被服规格信息,给出相同规格的新被服;本实用新型自动化程度高,省时省力。
37.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进行了详细说明,但所述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不能被认为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范围所作的均等变化与改进等,均应仍归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专利涵盖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