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中药药剂科用取药盒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医疗器械 中药 取药 药剂科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中药药剂科用取药盒。


背景技术:

2.中药药剂科根据医院医疗、科研和教学的需要及基本用药目录编制药品计划,查询掌握药品科技和药品市场信息,向临床提供安全有效、质优价廉的各类药品。根据医院医师处方及时准确地调配中西药品。有计划地生产普通制剂、灭菌制剂和中药制剂。开展药品检验工作,建立健全药品监督和质量检验检查制度,对外购药品和自制制剂进行全面控制。开展临床药学临床药理工作配合临床做好新药、临床试验和药品疗效评价。提出改进或淘汰药物品种意见,开展中西药新制剂新剂型药代动力学和生物利用度等科研工作。
3.市面上现有的取药盒大多数都是采用的多个储药框并排的敞口式设计,取药时药品易掉落至对应储药框以外的其他储药框内,继而造成药品混杂,不利于后续操作。
4.因此,发明一种中药药剂科用取药盒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中药药剂科用取药盒,以解决技术中市面上现有的取药盒大多数都是采用的多个储药框并排的敞口式设计,取药时药品易掉落至对应储药框以外的其他储药框内,继而造成药品混杂,不利于后续操作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中药药剂科用取药盒,包括取药盒本体,所述取药盒本体内部设有转动仓,所述转动仓内部设有固定转筒,所述固定转筒中部固定连接有转轴套,所述转动仓中部设有固定转轴,所述固定转轴一端与转动仓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转轴另一端贯穿转轴套并与转轴套转动连接,所述转轴套与固定转轴相匹配,所述固定转筒内部设有储药框,所述储药框的数量设置为多个,多个所述储药框均环绕固定转筒中心均匀分布,所述固定转筒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桩,所述取药盒本体顶部设有固定盖,所述固定盖由内盖和外环组成,所述内盖设置于固定转筒正上方,所述固定盖顶部设有固定提手,所述固定提手底部两端均与外环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内盖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内盖的一端与固定提手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内盖和外环之间设有环形槽,所述环形槽与限位桩相匹配,所述内盖一侧开设有喂料槽,所述喂料槽与储药框相匹配,所述外环顶部一侧设有限位机构。
7.优选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固定螺栓,所述固定螺栓与外环顶部螺纹固定连接,所述固定螺栓外侧套接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一侧固定连接有弹性限位拨片,所述弹性限位拨片与固定板一体化设置。
8.优选的,所述限位桩的数量设置为多个,多个所述限位桩均环绕固定转筒中心均匀分布,所述限位桩的数量与储药框的数量相等。
9.优选的,所述内盖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与固定转轴相匹配,所述固定转轴贯穿转轴套的一端与固定套卡接设置。
10.优选的,所述外环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块,所述固定卡块的数量设置为四个,四个所述固定卡块分别设置于外环底部四角。
11.优选的,所述取药盒本体顶部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数量设置为四个,四个所述卡槽分别设置于取药盒本体顶部四角,所述卡槽与固定卡块相匹配,所述固定卡块与卡槽卡接设置。
12.优选的,所述取药盒本体一侧固定连接有亲肤垫,所述亲肤垫由橡胶材料制成,所述亲肤垫远离取药盒本体的一侧设置为弧面,所述亲肤垫中部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倾斜设置。
13.优选的,所述通槽内部设有固定带,所述固定带两端分别贯穿通槽两端并延伸至亲肤垫外侧,所述固定带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卡接头,所述固定带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套,所述固定卡套与固定卡接头相匹配,所述固定卡接头与固定卡套卡接设置。
14.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5.1、通过限位桩带动固定转筒以及固定转筒内部的储药框进行转动,限位桩撞击弹性限位拨片,弹性限位拨片受力发生形变并使得限位桩通过弹性限位拨片,此时新的一个储药框随着固定转筒转动至喂料槽正下方,等待后续取药操作,弹性限位拨片对通过的限位桩进行限位,从而避免固定转筒自身发生转动,通过内盖和喂料槽对多个储药框进行逐一区分,从而避免取药时药品掉落至对应储药框以外的其他储药框内,防止药品发生混杂;
16.2、通过固定卡接头和固定卡套可以快速的对固定带进行穿戴和脱卸,通过固定带将取药盒本体穿戴于取药人员身上,解放取药人员的双手,便于取药人员进行取药操作,从而提高取药效率,亲肤垫的弧面设计使得亲肤垫更易于贴合人体,从而有利于提高取药人员穿戴时的舒适性。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转筒与取药盒本体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剖视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的a处结构放大图。
23.附图标记说明:
24.1、取药盒本体;2、转动仓;3、固定转筒;4、转轴套;5、固定转轴;6、储药框;7、限位桩;8、内盖;9、外环;10固定提手;11、连接杆; 12、环形槽;13、喂料槽;14、固定螺栓;15、固定板;16、弹性限位拨片;17、卡槽;18、亲肤垫;19、通槽;20、固定带;21、固定卡接头; 22、固定卡套。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5所示的一种中药药剂科用取药盒,包括取药盒本体1,所述取药盒本体1内部设有转动仓2,所述转动仓2内部设有固定转筒3,所述固定转筒3中部固定连接有转轴套4,所述转动仓2中部设有固定转轴5,所述固定转轴5一端与转动仓2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转轴5另一端贯穿转轴套4并与转轴套4转动连接,所述转轴套4与固定转轴5相匹配,所述固定转筒3内部设有储药框6,所述储药框6的数量设置为多个,多个所述储药框6均环绕固定转筒3中心均匀分布,所述固定转筒3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桩7,所述取药盒本体1顶部设有固定盖,所述固定盖由内盖8和外环9组成,所述内盖8设置于固定转筒3正上方,所述固定盖顶部设有固定提手10,所述固定提手10底部两端均与外环9 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内盖8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远离内盖8的一端与固定提手10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内盖8和外环9之间设有环形槽12,所述环形槽12与限位桩7相匹配,所述内盖8一侧开设有喂料槽13,所述喂料槽13与储药框6相匹配,所述外环9顶部一侧设有限位机构。
27.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固定螺栓14,所述固定螺栓14与外环9顶部螺纹固定连接,所述固定螺栓14外侧套接设置有固定板15,所述固定板15一侧固定连接有弹性限位拨片16,所述弹性限位拨片16与固定板15一体化设置,有利于提高弹性限位拨片16结构强度。
28.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限位桩7的数量设置为多个,多个所述限位桩7均环绕固定转筒3中心均匀分布,所述限位桩7的数量与储药框6的数量相等,限位桩7与储药框6的对应式设计便于对多个储药框6进行切换操作。
29.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内盖8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与固定转轴5相匹配,所述固定转轴5贯穿转轴套4的一端与固定套卡接设置。
30.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外环9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块,所述固定卡块的数量设置为四个,四个所述固定卡块分别设置于外环9底部四角。
31.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取药盒本体1顶部开设有卡槽17,所述卡槽17的数量设置为四个,四个所述卡槽17分别设置于取药盒本体 1顶部四角,所述卡槽17与固定卡块相匹配,所述固定卡块与卡槽17卡接设置,便于对外环9和取药盒本体1进行固定连接。
32.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取药盒本体1一侧固定连接有亲肤垫18,所述亲肤垫18由橡胶材料制成,所述亲肤垫18远离取药盒本体 1的一侧设置为弧面,所述亲肤垫18中部开设有通槽19,所述通槽19倾斜设置,亲肤垫18的设置有利于提高取药人员穿戴时的舒适性。
33.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通槽19内部设有固定带20,所述固定带20两端分别贯穿通槽19两端并延伸至亲肤垫18外侧,所述固定带 20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卡接头21,所述固定带20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卡套22,所述固定卡套22与固定卡接头21相匹配,所述固定卡接头21 与固定卡套22卡接设置,固定卡接头21和固定卡套22可以快速的对固定带20进行穿戴和脱卸,通过固定带20将取药盒本体1穿戴于取药人员身上,解放取药人员
的双手,便于取药人员进行取药操作,从而提高取药效率。
34.本实用工作原理:
35.参照说明书附图1

5,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喂料槽13将药品投入对应的储药框6内,当该种药品取药完成后,推动限位桩7并沿着环形槽12进行移动,通过限位桩7带动固定转筒3以及转轴套4绕着固定转轴 5进行转动,从而带动固定转筒3内部的储药框6进行转动,当限位桩7 经过限位机构时,限位桩7撞击弹性限位拨片16,弹性限位拨片16受力发生形变并使得限位桩7通过弹性限位拨片16,此时新的一个储药框6随着固定转筒3转动至喂料槽13正下方,等待后续取药操作,弹性限位拨片 16对通过的限位桩7进行限位,从而避免固定转筒3自身发生转动,通过内盖8和喂料槽13对多个储药框6进行逐一区分,从而避免取药时药品掉落至对应储药框6以外的其他储药框6内,防止药品发生混杂;
36.参照说明书附图1

5,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固定卡接头21和固定卡套22可以快速的对固定带20进行穿戴和脱卸,通过固定带20将取药盒本体1穿戴于取药人员身上,解放取药人员的双手,便于取药人员进行取药操作,从而提高取药效率,亲肤垫18的弧面设计使得亲肤垫18更易于贴合人体,从而有利于提高取药人员穿戴时的舒适性。
37.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38.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