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限位存放利器桶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利器 存放 医疗用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用品领域,更具体地说,它涉及一种限位存放利器桶。


背景技术:

2.利器桶是一种医用收纳盒,用于收集注射器、输液器针头,小玻璃制品,刀片、头皮针、缝合针等锐器。为了减少锐器伤害,医院管理要求,利器桶内容纳物占桶的三分之二时就要关闭回收,但临床上实际操作过程中不易做得到,尽管有些利器桶上开设有可观察的可视窗,医护人员却往往在繁忙的工作中顾及不了,利器总是会漫出来,造成锐器伤。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解决上述问题的限位存放利器桶,内部存放的锐器超过桶容积的三分之二时,旋盖即转动受阻,可有效提醒医护人员,及时关闭回收。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5.限位存放利器桶,包括桶体和桶盖,桶盖由固定盖和旋盖组成,固定盖可拆卸盖合在桶体的顶部开口上,固定盖的顶板上开设投放口,旋盖可旋转地连接在固定盖上,使两者发生相对旋转时暴露或封闭投放口,旋盖与固定盖旋接的两边上设有剪刀片,形成切口,所述旋盖底面向下延伸限位件,限位件包括竖推板、底板和弧边板,竖推板位于剪刀片下方旋盖上垂直向下,弧边板位于旋盖边部垂直向下且贴近桶体周壁,竖推板与弧边板底边围接成扇形底板,底板水平位于桶体内腔由下向上的三分之二处。
6.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技术方案是, 所述固定盖顶面设中心孔,旋盖中心向下设转轴,转轴转动连接在中心孔内。
7.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改进技术方案是,所述固定盖顶面四周设有环形卡槽,旋盖四周向下设卡凸环,卡凸环卡扣在环形卡槽中。
8.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改进技术方案是,所述固定盖四周向下延向插筒,插筒底端位于桶体内腔由下向上的三分之二处,限位件的弧边板底部设卡凸,在插筒底端上弧边板底边相应位置设连接槽,卡凸活动连接于连接槽内。旋盖与固定盖连接结构更稳固。
9.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改进技术方案是,所述桶体的桶壁上开设透明窗,插筒底端显露在透明窗内。可通过可视透明窗观察内部存放量。
10.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改进技术方案是,所述插筒底端外周边设醒目标识线。观看时醒目。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技术方案是,所述固定盖上位于剪刀片下方垂直向下设有竖板,竖板与竖推板形成夹持连接利器皮管的夹板。带软皮管的输液针伸入其中,被夹住剪切,剪断更快。
12.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技术方案是,所述竖板底端高于竖推板底端。竖板下留有一定空间,便于竖推板将堆积在切口下方的锐器向边侧推送。
13.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技术方案是,所述竖推板和弧边板竖边之间接有挡板,挡板上边与旋盖连接,下边与底板连接,形成无缝隙的限位件。防止锐器跑入挡板上方。
14.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技术方案是,所述固定盖上开设取针孔。注射器上的针头卡在取针孔上拔除,操作更方便快捷。
15.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6.本实用新型将限位件与旋盖联动,当桶内存放的锐器达到桶容积的三分之二时,旋盖旋转费力,阻碍受限无法剪切操作,医护人员即可关闭利器桶回收。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部件分解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如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桶体1和桶盖,桶盖由固定盖2和旋盖3组成,固定盖2可拆卸盖合在桶体1的顶部开口上,固定盖2的顶板上开设投放口21,旋盖3可旋转地连接在固定盖2上,使两者发生相对旋转时暴露或封闭投放口,旋盖3与固定盖2旋接的两边上设有剪刀片4,形成切口5,所述旋盖3底面向下延伸限位件6,限位件包括竖推板61、底板62、弧边板63和挡板65,竖推板61位于剪刀片下方旋盖3上垂直向下,弧边板63位于旋盖边部垂直向下且贴近桶体周壁,竖推板与弧边板底边围接成扇形底板62,底板62水平位于桶体1内腔由下向上的三分之二处,所述竖推板和弧边板竖边之间接有挡板65,挡板上边与旋盖连接,下边与底板连接,形成无缝隙的限位件。所述固定盖2四周向下延向插筒24,插筒24底端位于桶体内腔由下向上的三分之二处,限位件的弧边板63底部设卡凸64,在插筒24底端上弧边板底边相应位置设连接槽241,卡凸64活动连接于连接槽241内。
20.所述固定盖2顶面设中心孔22,旋盖3中心向下设转轴31,转轴31转动连接在中心孔22内。所述固定盖2顶面四周设有环形卡槽23,旋盖3四周向下设卡凸环32,卡凸环32卡扣在环形卡槽23中。
21.所述桶体1的桶壁上开设透明窗11,插筒24底端显露在透明窗11内。所述插筒24底端外周边设醒目标识线。
22.所述固定盖2上位于剪刀片下方垂直向下设有竖板25,竖板25与竖推板61形成夹持连接利器皮管的夹板。所述竖板25底端高于竖推板61底端。所述固定盖2上开设取针孔26。
23.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实用新型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前提下的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限位存放利器桶,包括桶体(1)和桶盖,桶盖由固定盖(2)和旋盖(3)组成,固定盖(2)可拆卸盖合在桶体(1)的顶部开口上,固定盖(2)的顶板上开设投放口(21),旋盖(3)可旋转地连接在固定盖(2)上,使两者发生相对旋转时暴露或封闭投放口,旋盖(3)与固定盖(2)旋接的两边上设有剪刀片(4),形成切口(5),其特征在于:所述旋盖(3)底面向下延伸限位件(6),限位件包括竖推板(61)、底板(62)和弧边板(63),竖推板(61)位于剪刀片下方旋盖(3)上垂直向下,弧边板(63)位于旋盖边部垂直向下且贴近桶体周壁,竖推板与弧边板底边围接成扇形底板(62),底板(62)水平位于桶体(1)内腔由下向上的三分之二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限位存放利器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盖(2)顶面设中心孔(22),旋盖(3)中心向下设转轴(31),转轴(31)转动连接在中心孔(22)内。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限位存放利器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盖(2)顶面四周设有环形卡槽(23),旋盖(3)四周向下设卡凸环(32),卡凸环(32)卡扣在环形卡槽(23)中。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限位存放利器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盖(2)四周向下延向插筒(24),插筒(24)底端位于桶体内腔由下向上的三分之二处,限位件的弧边板(63)底部设卡凸(64),在插筒(24)底端上弧边板底边相应位置设连接槽(241),卡凸(64)活动连接于连接槽(241)内。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限位存放利器桶,其特征在于:所述桶体(1)的桶壁上开设透明窗(11),插筒(24)底端显露在透明窗(11)内。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限位存放利器桶,其特征在于:所述插筒(24)底端外周边设醒目标识线。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限位存放利器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盖(2)上位于剪刀片下方垂直向下设有竖板(25),竖板(25)与竖推板(61)形成夹持连接利器皮管的夹板。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限位存放利器桶,其特征在于:所述竖板(25)底端高于竖推板(61)底端。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限位存放利器桶,其特征在于:所述竖推板和弧边板竖边之间接有挡板(65),挡板上边与旋盖连接,下边与底板连接,形成无缝隙的限位件。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限位存放利器桶,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盖(2)上开设取针孔(26)。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限位存放利器桶,包括桶体、固定盖和旋盖,固定盖可拆卸盖合在桶体的顶部开口上,固定盖的顶板上开设投放口,旋盖可旋转地连接在固定盖上,使两者发生相对旋转时暴露或封闭投放口,旋盖与固定盖旋接的两边上设有剪刀片,形成切口,所述旋盖底面向下延伸限位件,限位件包括竖推板、底板和弧边板,竖推板位于剪刀片下方旋盖上垂直向下,弧边板位于旋盖边部垂直向下且贴近桶体周壁,竖推板与弧边板底边围接成扇形底板,底板水平位于桶体内腔由下向上的三分之二处。本实用新型将限位件与旋盖联动,当桶内存放的锐器达到预定时,旋盖旋转费力,阻碍受限无法剪切操作,医护人员即可关闭利器桶回收。员即可关闭利器桶回收。员即可关闭利器桶回收。


技术研发人员:张东亚 杨瑛 徐莉 丁艳 蒋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1.03.19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