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施工用砖块卸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卸料 砖块 建筑施工 建筑工程 装置


1.本发明属于建筑工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建筑施工用砖块卸料装置。


背景技术:

2.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建筑行业发展迅速,砖块作为主要的建筑材料,在各种施工现场都不必可少。
3.目前,货车将砖块运到施工现场后,一般是直接升起货车车厢,将车厢内的砖块直接倒出,这种卸料方式虽然快捷,但在卸料的过程中砖块会受到较大的冲击力而碎裂,进而提高施工成本,并且在需要用砖块时,需要工人将杂乱的砖块装车,费时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目的是:旨在提供一种建筑施工用砖块卸料装置,能够自动将车厢内的砖块整齐地卸下,避免砖块受到较大的冲击力而损坏,方便工人将砖块运送到工地各处。
5.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建筑施工用砖块卸料装置,包括翻板、上支架、下支架、动力机构、升降机构、滑动机构和储存机构,所述动力机构、滑动机构均安装在上支架上,所述升降机构安装在下支架上,所述上支架与翻板连接,所述储存机构位于滑动机构下方。
7.所述动力机构又包括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安装在上底板上,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啮合的蜗杆和蜗轮,所述上支架上连接有第一转轴和横杆,所述蜗轮连接在第一转轴上,所述第一转轴的两端还连接有绕线轮,所述上支架上安装有两个定滑轮,所述绕线轮连接有拉绳,所述拉绳绕过两个定滑轮后连接有挂钩,所述挂钩与翻板连接。启动第一电机,第一电机通过蜗杆和蜗轮带动第一转轴转动,第一转轴的转动带动两个绕线轮转动,绕线轮通过拉绳和挂钩将翻板前端向上拉起,使翻板逆时针方向翻转,翻板上的砖块逐渐向下滑动。
8.进一步限定,所述上支架与下支架之间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上支架又包括上底板和两个三角架,所述上底板连接在伸缩杆的顶部;所述下支架又包括下底板,所述下底板连接在伸缩杆的底部,所述升降机构安装在下底板上,所述下支架底部安装有滚轮。
9.进一步限定,所述滑动机构又包括滑板,所述滑板上设置有多个间距相等的第二隔板,所述滑动机构的左右两侧分别连接有第一立柱和第二立柱,所述第一立柱位于第二立柱前侧,所述第一立柱上连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上连接有多个阻挡盘,每个阻挡盘上沿圆周方向均匀连接有三个阻挡杆,所述第二立柱上连接有第三转轴,所述第三转轴上连接有多个推杆,所述第二转轴和第三转轴之间连接有卡合机构,所述滑板右端设置有转销,所述翻板左端设置有卡板,所述转销转动连接在卡板内。滑动机构使得只有当前一个砖块滑过推杆下侧后,后一个砖块才能从阻挡杆下侧滑过,从而使砖块依次有序地滑入储存机构内。
10.进一步限定,所述卡合机构又包括卡盘和连杆,所述卡盘连接在第二转轴的端部,
所述卡盘上设置有三个卡槽,所述第一立柱上连接有弹簧安装板,所述第一立柱上还转动连接有卡爪,所述卡爪与弹簧安装板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连杆连接在第三转轴的端部,所述连杆与卡爪之间连接有拉线。卡合机构能够利用砖块自身的重力进行工作,具有节能的优点。
11.进一步限定,所述升降机构又包括安装台,所述安装台底部连接有支撑腿,所述安装台上安装有四台第一减速机,每台第一减速机的输出轴连接有顶盘,所述顶盘与上底板连接,在前侧两台第一减速机之间以及后侧两台第一减速机之间均安装有第二减速机,所述第二减速机通过连接法兰与第一减速机连接,两个第二减速机之间也连接有法兰,其中前侧的第二减速机的输入轴连接有从动带轮,所述安装台底部还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主动带轮,所述主动带轮通过同步带与从动带轮连接。通过升降机构,能够实现对不同高度的砖块进行卸料。
12.进一步限定,所述翻板上设置有多个间距相等的第一隔板,所述翻板的一端连接有挂环,所述翻板的另一端连接有半齿形部。
13.进一步限定,所述储存机构又包括多个储存槽,每个储存槽的侧壁上设置有弧形部,所述储存槽的顶部连接有挡板,每个储存槽内滑动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与储存槽的底部之间连接有第二弹簧。
14.本发明还包括该装置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骤:
15.步骤一,翻转;
16.启动第一电机,第一电机通过蜗杆和蜗轮带动第一转轴转动,第一转轴的转动带动两个绕线轮转动,绕线轮通过拉绳和挂钩将翻板前端向上拉起,进一步使翻板逆时针方向翻转,翻板上的砖块逐渐向下滑动。
17.步骤二,滑动;
18.砖块从翻板上滑落到滑板上,并沿着滑板向下滑动,接着阻挡杆将砖块挡住,此时将连杆顺时针方向转动,连杆通过拉线拉动卡爪转动,使卡爪与卡槽脱离,砖块在重力作用下推开阻挡杆后继续沿着滑板向下滑动,卡盘转动120
°
后,第一弹簧使卡爪卡入下一个卡槽内,卡爪卡住卡盘,防止卡盘和第二转轴继续转动,阻挡杆插入后面一个砖块的弧形部内,挡住其继续下滑,同时卡爪通过拉线拉动连杆和推杆复位;
19.前一个砖块继续下滑,接着撞击推杆,使推杆转动,砖块通过推杆下侧继续向下滑动,落入储存机构内,同时推杆的转动带动连杆转动,连杆通过拉线拉动卡爪转动,使卡爪与卡槽脱离,后一个砖块在重力作用下推开阻挡杆后继续沿着滑板向下滑动,卡盘转动
°
后,第一弹簧使卡爪卡入下一个卡槽内,卡爪卡住卡盘,防止卡盘和第二转轴继续转动,阻挡杆挡住后面的砖块继续下滑,同时卡爪通过拉线拉动连杆和推杆复位,如此循环,实现砖块的间隔下滑。
20.步骤三,储存;
21.从滑板滑下的砖块落入储存槽内的支撑板上,挡板可以防止砖块翻转,随着支撑板上的砖块的数量的逐渐增加,第二弹簧受到的压力逐渐增大,砖块的数量每增加一块,第二弹簧被压缩一段距离,从而使每块砖块下落的高度相等,弧形部可以使砖块整齐地叠放。
22.步骤四,降低;
23.当一层砖块卸料完成后,取出翻板,启动第二电机,第二电机通过主动带轮、同步
带和从动带轮带动第二减速机工作,第二减速机再通过第一减速机带动顶盘下降,当顶盘下降到合适高度后,将挂钩挂住下一层翻板上的挂环,接着重复步骤一到步骤三,实现下一层砖块的卸料,循环上述步骤,实现整车砖块的卸料。
附图说明
24.本发明可以通过附图给出的非限定性实施例进一步说明;
25.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图1中d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8.图4为图1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9.图5为本发明实施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30.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的左视结构示意图;
31.图7为本发明实施例中滑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32.图8为图7中c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33.图9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升降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34.图10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储存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35.图11为本发明实施例中储存机构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36.图12为砖块的结构示意图;
37.主要元件符号说明如下:
38.翻板1、第一隔板11、挂环12、半齿形部13、卡板14、上支架2、伸缩杆21、上底板 22、三角架23、下支架3、下底板31、滚轮32、升降机构4、安装台41、支撑腿42、第一减速机43、顶盘44、第二减速机45、连接法兰46、从动带轮47、第二电机48、主动带轮 49、滑动机构5、滑板51、第二隔板52、第一立柱53、第二立柱54、第二转轴55、阻挡盘 56、阻挡杆57、第三转轴58、推杆59、转销510、储存机构6、储存槽61、弧形部62、挡板63、支撑板64、第二弹簧65、第一电机71、蜗杆72、蜗轮73、第一转轴74、绕线轮76、横杆78、定滑轮710、拉绳711、挂钩712、卡盘81、连杆82、卡槽83、弹簧安装板84、卡爪85、第一弹簧86、拉线87、砖块9。
具体实施方式
39.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本发明,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40.如图1到图12所示,本发明的一种建筑施工用砖块卸料装置,用于将货车上的砖块卸载地面上,该装置包括翻板1、上支架2、下支架3、动力机构、升降机构4、滑动机构5和储存机构6,动力机构、滑动机构5均安装在上支架2上,升降机构4安装在下支架3上,上支架2与翻板1连接,储存机构6位于滑动机构5下方。
41.其中,翻板1上设置有多个间距相等的第一隔板11,翻板1的一端连接有挂环12。最初在将砖块9装入货车车厢时,首先在车厢底部放一块翻板1,然后将一层砖块9按照相同的方向放在翻板1上,每一行砖块9被第一隔板11分隔开,再在该层砖块9上放一块翻板1,如此循环,实现每一层砖块9底部都有一块翻板1。
42.上支架2与下支架3之间安装有伸缩杆21,上支架2又包括上底板22和两个三角架
23,上底板22连接在伸缩杆21的顶部;下支架3又包括下底板31,下底板31连接在伸缩杆21 的底部,升降机构4安装在下底板31上,下支架3底部安装有滚轮32。卸料时,通过滚轮 32将该装置移动到合适的位置。
43.动力机构又包括第一电机71,第一电机71安装在上底板22上,第一电机71的输出轴连接有啮合的蜗杆72和蜗轮73,两个三角架23之间连接有第一转轴74和横杆78,横杆78 可以使得上支架2更加牢固;蜗轮73连接在第一转轴74上,第一转轴74的两端还连接有绕线轮76,两个三角架23上分别安装有两个定滑轮710,绕线轮76连接有拉绳711,拉绳711 绕过两个定滑轮710后连接有挂钩712,挂钩712钩入挂环12内。
44.卸料时,启动第一电机71,第一电机71通过蜗杆72和蜗轮73带动第一转轴74转动,第一转轴74的转动带动两个绕线轮76转动,绕线轮76通过拉绳711和挂钩712将翻板1前端向上拉起,使翻板1逆时针方向翻转,翻板1上的砖块9逐渐向下滑动。
45.滑动机构5又包括滑板51,滑板51上设置有多个间距相等的第二隔板52,滑动机构5 的左右两侧分别连接有第一立柱53和第二立柱54,第一立柱53位于第二立柱54前侧,第一立柱53上连接有第二转轴55,第二转轴55上连接有多个阻挡盘56,每个阻挡盘56上沿圆周方向均匀连接有三个阻挡杆57,第二立柱54上连接有第三转轴58,第三转轴58上连接有多个推杆59,第二转轴55和第三转轴58之间连接有卡合机构,滑板51右端设置有转销 510,翻板1左端设置有卡板14,转销510转动连接在卡板14内。
46.卡合机构又包括卡盘81和连杆82,卡盘81连接在第二转轴55的端部,卡盘81上设置有三个卡槽83,第一立柱53上连接有弹簧安装板84,第一立柱53上还转动连接有卡爪85,卡爪85与弹簧安装板84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86,连杆82连接在第三转轴58的端部,连杆 82与卡爪85之间连接有拉线87。
47.砖块9从翻板1上滑落到滑板51上,并沿着滑板51向下滑动,接着阻挡杆57将砖块9 挡住,此时将连杆82顺时针方向转动,连杆82通过拉线87拉动卡爪85转动,使卡爪85与卡槽83脱离,砖块9在重力作用下推开阻挡杆57后继续沿着滑板51向下滑动,卡盘81转动120
°
后,第一弹簧86使卡爪85卡入下一个卡槽83内,卡爪85卡住卡盘81,防止卡盘 81和第二转轴55继续转动,阻挡杆57插入后面一个砖块9的弧形部内,挡住其继续下滑,同时卡爪85通过拉线87拉动连杆82和推杆59复位;
48.前一个砖块9继续下滑,接着撞击推杆59,使推杆59转动,砖块9通过推杆59下侧继续向下滑动,落入储存机构6内,同时推杆59的转动带动连杆82转动,连杆82通过拉线 87拉动卡爪85转动,使卡爪85与卡槽83脱离,后一个砖块9在重力作用下推开阻挡杆57 后继续沿着滑板51向下滑动,卡盘81转动120
°
后,第一弹簧86使卡爪85卡入下一个卡槽83内,卡爪85卡住卡盘81,防止卡盘81和第二转轴55继续转动,阻挡杆57挡住后面的砖块9继续下滑,同时卡爪85通过拉线87拉动连杆82和推杆59复位,如此循环,实现砖块9的间隔下滑。滑动机构使得只有当前一个砖块滑过推杆下侧后,后一个砖块才能从阻挡杆下侧滑过,从而使砖块9依次间隔有序地滑入储存机构6内。
49.储存机构6又包括多个储存槽61,每个储存槽61的侧壁上设置有弧形部62,储存槽61 的顶部连接有挡板63,每个储存槽61内滑动连接有支撑板64,支撑板64与储存槽61的底部之间连接有第二弹簧65。从滑板51滑下的砖块9落入储存槽61内的支撑板64上,挡板 63可以防止砖块9翻转,随着支撑板64上的砖块9的数量的逐渐增加,第二弹簧65受到的压力
逐渐增大,砖块9的数量每增加一块,第二弹簧65被压缩一段距离,从而使每块砖块9 下落的高度相等,弧形部62可以使砖块9整齐地叠放。当储存机构6内的砖块9装满时,移动货车和该卸料装置到合适位置,然后进行下一次卸料。
50.升降机构4又包括安装台41,安装台41底部连接有支撑腿42,安装台41上安装有四台第一减速机43,每台第一减速机43的输出轴连接有顶盘44,顶盘44与上底板22连接,在前侧两台第一减速机43之间以及后侧两台第一减速机43之间均安装有第二减速机45,第二减速机45通过连接法兰46与第一减速机43连接,两个第二减速机45之间也连接有法兰46,其中前侧的第二减速机45的输入轴连接有从动带轮47,安装台41底部还安装有第二电机48,第二电机48的输出轴连接有主动带轮49,主动带轮49通过同步带与从动带轮47连接。
51.当一层砖块9卸料完成后,取出翻板1,启动第二电机48,第二电机通过主动带轮49、同步带和从动带轮47带动第二减速机45工作,第二减速机再通过第一减速机43带动顶盘 44下降,当顶盘44下降到合适高度后,将挂钩712挂住下一层翻板1上的挂环12,接着重复上述步骤,实现下一层砖块9的卸料,循环上述步骤,实现整车砖块9的卸料。
52.本发明还包括该装置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骤:
53.步骤一,翻转;
54.启动第一电机71,第一电机71通过蜗杆72和蜗轮73带动第一转轴74转动,第一转轴 74的转动带动两个绕线轮76转动,绕线轮76通过拉绳711和挂钩712将翻板1前端向上拉起,使翻板1逆时针方向翻转,翻板1上的砖块9逐渐向下滑动。
55.步骤二,滑动;
56.砖块9从翻板1上滑落到滑板51上,并沿着滑板51向下滑动,接着阻挡杆57将砖块9 挡住,此时将连杆82顺时针方向转动,连杆82通过拉线87拉动卡爪85转动,使卡爪85与卡槽83脱离,砖块9在重力作用下推开阻挡杆57后继续沿着滑板51向下滑动,卡盘81转动120
°
后,第一弹簧86使卡爪85卡入下一个卡槽83内,卡爪85卡住卡盘81,防止卡盘 81和第二转轴55继续转动,阻挡杆57插入后面一个砖块9的弧形部内,挡住其继续下滑,同时卡爪85通过拉线87拉动连杆82和推杆59复位;
57.前一个砖块9继续下滑,接着撞击推杆59,使推杆59转动,砖块9通过推杆59下侧继续向下滑动,落入储存机构6内,同时推杆59的转动带动连杆82转动,连杆82通过拉线 87拉动卡爪85转动,使卡爪85与卡槽83脱离,后一个砖块9在重力作用下推开阻挡杆57 后继续沿着滑板51向下滑动,卡盘81转动120
°
后,第一弹簧86使卡爪85卡入下一个卡槽83内,卡爪85卡住卡盘81,防止卡盘81和第二转轴55继续转动,阻挡杆57挡住后面的砖块9继续下滑,同时卡爪85通过拉线87拉动连杆82和推杆59复位,如此循环,实现砖块9的间隔下滑。
58.步骤三,储存;
59.从滑板51滑下的砖块9落入储存槽61内的支撑板64上,挡板63可以防止砖块9翻转,随着支撑板64上的砖块9的数量的逐渐增加,第二弹簧65受到的压力逐渐增大,砖块9的数量每增加一块,第二弹簧65被压缩一段距离,从而使每块砖块9下落的高度相等,弧形部62可以使砖块9整齐地叠放。
60.步骤四,降低;
61.当一层砖块9卸料完成后,取出翻板1,启动第二电机48,第二电机通过主动带轮49、同步带和从动带轮47带动第二减速机45工作,第二减速机再通过第一减速机43带动顶
盘 44下降,当顶盘44下降到合适高度后,将挂钩712挂住下一层翻板1上的挂环12,接着重复步骤一到步骤三,实现下一层砖块9的卸料,循环上述步骤,实现整车砖块9的卸料。
62.以上对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建筑施工用砖块卸料装置进行了详细介绍。具体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发明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发明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发明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