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定量灌装机清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设备 定量 灌装机 清理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灌装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定量灌装机清理设备。


背景技术:

2.目前,灌装机主要是包装机中的一小类产品,从对物料的包装角度可分为液体灌装机,膏体灌装机,粉剂灌装机,颗粒灌装机;从生产的自动化程度来讲分为半自动灌装机和全自动灌装生产线。
3.现有的灌装机在使用时会有原料残留在灌装机内部,在长期使用时会有变质残留物跟随新鲜原料进行灌装,在食品类物品进行灌装时会污染原料,灌装机外表面与入料口处便于清洗,但是内部难以进行清洗工作,因此需要一种装置来对灌装机进行清洗,保证灌装机内部的干净。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定量灌装机清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定量灌装机清理设备,包括储水箱,所述储水箱上端中心位置设置有补水槽,所述补水槽下端中心位置垂直设置有补水管,补水管下端延伸至储水箱内部,通过补水槽为储水箱内部补充水源,所述储水箱左侧中心位置设置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设置有把手,所述储水箱右侧设置有人字支撑架,所述储水箱右侧下端水平设置有排水管,排水管便于排出储水箱内部水源,所述排水管右端设置有密封盖,密封盖便于密封排水管,所述储水箱左侧设置有给水机构,所述储水箱右侧设置有回收机构,所述回收机构包括第二水泵、第三管道、第四管道、过滤机构、第二波纹软管和回收箱,所述第二水泵设置在储水箱内部右侧上端,所述第二水泵下端设置有第三管道,第三管道下端延伸至储水箱内部位置,所述第二水泵上端中心位置设置有第四管道,所述第四管道上均匀设置有若干个过滤机构,所述第四管道右侧设置有第二波纹软管,所述第二波纹软管右侧设置有回收箱。
6.优选的,所述储水箱下端两侧设置有运动轮,利用把手推动储水箱利用运动轮即可带动整个装置移动。
7.优选的,所述给水机构包括第一水泵、第一管道、第二管道、第一波纹软管和密封机构,所述第一水泵设置在储水箱内部左侧上方位置,所述第一水泵下端设置有第一管道,第一管道下端延伸至储水箱内部,所述第一水泵上端设置有第二管道,所述第二管道另一端设置有第一波纹软管,所述第一波纹软管另一端设置有密封机构。
8.优选的,所述密封机构包括连接块、密封橡胶块和橡胶垫,所述连接块设置有第一波纹软管上,所述连接块下端设置有密封橡胶块,所述密封橡胶块中心位置设置为中空的,所述密封橡胶块外侧在连接块下端设置有橡胶垫,所述橡胶垫为漏斗状。
9.优选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空心管、盖板和活性炭填充层,所述空心管设置在第四
管道上,所述空心管上端外壁上开设有凹槽,所述空心管内部设置有活性炭填充层,活性炭填充层便于净化水源,所述空心管上端设置有盖板,所述盖板下端周边均设置有橡胶层,所述盖板橡胶层与空心管凹槽过盈配合,从而达到密封效果,防止水源从连接处泄露。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第一波纹软管和密封橡胶块将水源注入灌装机内,启动的灌装机将水源以与原料相同的方法通过灌装机出口送出,水源在灌装机内部运行时对灌装机内部进行冲洗,同时废水通过灌装机出口被送出,流入回收箱内部,使得整个装置便于清洗灌装机内部,保证灌装品质;
12.2、本实用新型废水通过第二波纹软管和第四管道被活性炭填充层吸附净化处理后,回流至储水箱内部位置,便于水源的循环利用,定期开启盖板更换活性炭填充层,保证过滤效果,同时定期排出储水箱内部水源更换,保证水源的清洗效果。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定量灌装机清理设备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定量灌装机清理设备中连接块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定量灌装机清理设备中空心管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定量灌装机清理设备中盖板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储水箱;2、排水管;3、运动轮;4、人字支撑架;5、固定块;6、把手;7、第一水泵;8、第二水泵;9、补水槽;10、补水管;11、第一管道;12、第二管道;13、第一波纹软管;14、第四管道;15、空心管;16、第三管道;17、第二波纹软管;18、回收箱;19、连接块;20、密封橡胶块;21、橡胶垫;22、盖板;23、活性炭填充层。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定量灌装机清理设备,包括储水箱1,储水箱1上端中心位置焊接固定有补水槽9,补水槽9下端中心位置垂直焊接固定有补水管10,补水管10下端延伸至储水箱1内部,通过补水槽9为储水箱1内部补充水源,储水箱1左侧中心位置焊接固定有固定块5,固定块5上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把手6,储水箱1下端两侧通过轮轴安装有运动轮3,利用把手6推动储水箱1利用运动轮3即可带动整个装置移动,储水箱1右侧焊接固定有人字支撑架4,储水箱1右侧下端水平穿插固定有排水管2,排水管2便于排出储水箱1内部水源,排水管2右端通过螺纹套接有密封盖,密封盖便于密封排水管2,储水箱1左侧有给水机构,储水箱1右侧有回收机构,回收机构包括第二水泵8、第三管道16、第四管道14、过滤机构、第二波纹软管17和回收箱18,第二水泵8通过安装架固定安装在储水箱1内部右侧上端,第二水泵8下端通过螺纹固定连接有第三管道16,第三管道16下端延伸至储水箱1内部位置,第二水泵8上端中心位置通过螺纹固定连接有第四管道14,第四管道14上均匀有若干个过滤机构,第四管道14右侧通过螺纹固定有第二波纹软管17,第
二波纹软管17右侧通过螺纹固定连接有回收箱18。
20.给水机构包括第一水泵7、第一管道11、第二管道12、第一波纹软管13和密封机构,第一水泵7通过安装架固定安装在储水箱1内部左侧上方位置,第一水泵7下端通过螺纹固定连接有第一管道11,第一管道11下端延伸至储水箱1内部,第一水泵7上端通过螺纹固定连接有第二管道12,第二管道12另一端通过螺纹固定连接有第一波纹软管13,第一波纹软管13另一端有密封机构。
21.密封机构包括连接块19、密封橡胶块20和橡胶垫21,连接块19通过螺纹固定安装有第一波纹软管13上,连接块19下端粘接固定有密封橡胶块20,密封橡胶块20中心位置为中空的,密封橡胶块20外侧在连接块19下端粘接固定有橡胶垫21,橡胶垫21为漏斗状。
22.过滤机构包括空心管15、盖板22和活性炭填充层23,空心管15一体成型在第四管道14上,空心管15上端外壁上开设有凹槽,空心管15内部填充有活性炭填充层23,活性炭填充层23便于净化水源,空心管15上端有盖板22,盖板22下端周边均覆盖有橡胶层,盖板22橡胶层与空心管15凹槽过盈配合,从而达到密封效果,防止水源从连接处泄露。
23.工作原理:使用时,选择合适的密封橡胶块20,然后利用螺纹将连接块19安装在第一波纹软管13上,握住连接块19将密封橡胶块20塞入灌装机入料口下端的入料管道,使得密封橡胶块20与入料管道过盈连接,并且橡胶垫21覆盖在入料口处,防止水源从连接处泄露,将回收箱18安置在灌装机出口处,然后启动第一水泵7、第二水泵8和灌装机,第一水泵7通过第一管道11将水源抽出,利用第一波纹软管13和密封橡胶块20将水源注入灌装机内,启动的灌装机将水源以与原料相同的方法通过灌装机出口送出,水源在灌装机内部运行时对灌装机内部进行冲洗,同时废水通过灌装机出口被送出,流入回收箱18内部,然后通过第二波纹软管17和第四管道14被活性炭填充层23吸附净化处理后,回流至储水箱1内部位置,便于水源的循环利用,定期开启盖板22更换活性炭填充层23,保证过滤效果,同时定期排出储水箱1内部水源更换,保证水源的清洗效果。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