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垃圾分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垃圾 分类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垃圾分类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垃圾分类装置。


背景技术:

2.垃圾分类,一般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几方面的效益;垃圾在分类储存阶段属于公众的私有品,垃圾经公众分类投放后成为公众所在小区或社区的区域性公共资源,垃圾分类搬运到垃圾集中点或转运站后成为没有排除性的公共资源。从国内外各城市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来看,大多都是根据垃圾的成分、产生量,结合本地垃圾的资源利用和处理方式等来进行分类的。
3.现有的垃圾桶虽然具有分类投放口,但是不可避免地会有垃圾乱投乱放的现象发生,垃圾混合较为严重,为后期的垃圾分类增加了分类难度,并且还会形成交叉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垃圾分类装置,避免出现乱投乱放现象导致的垃圾混合严重,为后期垃圾分类增加分类难度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垃圾分类装置,包括垃圾箱本体和用于取放垃圾存放箱的门板机构,以及设置在垃圾箱本体上的垃圾投放口,所述投放口设置有用于将垃圾袋破碎的破袋辊,所述破袋辊通过第一驱动机构驱动,并在垃圾箱内部设置有传送带,传送带一端位于垃圾投放口的正下方,一端位于第一存放箱的上方,使得传送带上的垃圾能够掉入第一存放箱,所述投放口的正下方,且位于传送带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存放箱,所述第一存放箱远离第二存放箱的一端设置有第三存放箱,所述传送带通过第二驱动机构进行驱动,所述传送带上方的垃圾箱内壁上设置有电磁吸块,并在所述第二存放箱与传送带之间安装有强力风机,从而使得将垃圾投入投放口后,破袋辊将垃圾袋破除,使得垃圾袋内部的垃圾散落至传送带,传送带正向旋转,传送带上的垃圾运动至电磁吸块正下方后,电磁吸块作用将金属垃圾吸附,传送带上的垃圾继续运动直至掉落至传送带,此时强力风机吹动垃圾,将垃圾中质量轻的塑料垃圾吹送至第三存放箱中,其余垃圾则落入至第二存放箱中;当传送带上的垃圾全部掉落后,启动传送带反转,并且关闭电磁吸块,使得电磁吸块上的金属掉落至传送带,将金属垃圾输送至第一存放箱中,从而完成了垃圾的分类工作。
7.优选的,所述破袋辊包括通过轴承安装在垃圾投放口内的滚轴,滚轴上设置有多个破袋柱,破袋柱与垃圾投放口内壁固定设置有破袋柱配合,通过第一驱动机构驱动破袋辊旋转达到撕裂垃圾袋的效果。
8.进一步的,所述传送带的上方的垃圾箱壳体壁上安装有垃圾识别系统,用于识别传送带上的塑料垃圾,当识别出有塑料垃圾后,启动强力风机将传送带上掉落的塑料垃圾
吹送至第三存放箱中。
9.优选的,所述垃圾识别系统包括摄像头、图像识别模块、数据处理模块、控制模块,摄像头与图像识别模块导线电性连接,图像识别模块与数据处理模块通过导线电性连接,数据处理模块与控制模块导线电性连接,垃圾在传送带的作用下继续输送到识别系统的下方,摄像头对垃圾进行拍摄,然后通过图像识别模块对拍摄的图像进行识别,对非金属垃圾中的塑料和玻璃等进行识别,通过数据处理模块对识别的垃圾进行分类标注,进而使控制模块控制强力风机进行间歇性工作。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存放箱位于传送带远离投放口一端的正下方设置有粉碎箱,使得垃圾能够先落入粉碎箱中,所述粉碎箱中安装有粉碎辊,粉碎辊通过第三驱动机构驱动,使得垃圾掉入第二存放箱中的垃圾经过粉碎辊粉碎后落入第二存放箱中,如此有利于降低空间的占用和后期的填埋处理。
11.优选的,所述粉碎辊的下方设置有导向板,导向板远离第三存放箱的一端到垃圾箱底部的距离小于导向板靠近第三存放箱的一端到垃圾箱底部的距离,使得导向板向下倾斜,便于粉碎后的垃圾落入至第二存放箱的底部,并在所述导向板的下方安装有风机,使得能够通过风机将导向板下落的垃圾吹送至第二存放箱远离第三存放箱的一端,便于完美利用第二存放箱的存放空间。
12.进一步的,所述垃圾箱内部设置有臭氧喷头,臭氧喷头与臭氧发生器连接,从而能够通过臭氧喷头对垃圾箱内部进行消毒处理。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破袋辊、电磁吸块、识别系统和臭氧发生器、臭氧碰头,将垃圾通过破袋辊进行破袋处理,使传送带将垃圾进行输送,经过输送的垃圾首先会经过电磁吸块的下方,使电磁吸块对垃圾中的金属进行吸附,进而分离出金属垃圾,其余的垃圾在传送带的作用下继续输送到识别系统的下方,通过现有技术的垃圾识别系统对垃圾进行不同种类的识别,当识别到有塑料垃圾时,识别系统控制强力风机工作,使强力风机将下落过程中的塑料垃圾吹出分离,其余质量较大玻璃、湿物等垃圾通过粉碎机构进行粉碎处理,进而降低了垃圾的混合程度,便于后期对垃圾进行分类。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附图标记说明:1.垃圾箱;2.投放口;3.第一驱动机构;4.第二驱动机构; 5.第三存放箱;6.臭氧发生器;7.臭氧喷头;8.门板机构;9.破袋辊;10.垃圾识别系统;11.第一存放箱;12.电磁吸块;13.传送带;14.强力风机;15.粉碎辊;16.导向板;17.风机;18.第三驱动机构;19.第二存放箱。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
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参见附图1到附图2,本实用新型的最优实施例如下:一种垃圾分类装置,包括垃圾箱1本体和用于取放垃圾存放箱的门板机构8,以及设置在垃圾箱1本体上的垃圾投放口2,所述投放口2设置有用于将垃圾袋破碎的破袋辊9,所述破袋辊9通过第一驱动机构3驱动,并在垃圾箱1内部设置有传送带13,传送带13一端位于垃圾投放口2的正下方,一端位于第一存放箱11的上方,使得传送带13上的垃圾能够掉入第一存放箱11,所述投放口2的正下方,且位于传送带13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存放箱19,所述第一存放箱11远离第二存放箱19的一端设置有第三存放箱5,所述传送带13通过第二驱动机构4进行驱动,所述传送带13上方的垃圾箱1内壁上设置有电磁吸块12,并在所述第二存放箱19 与传送带13之间安装有强力风机14,从而使得将垃圾投入投放口2后,破袋辊 9将垃圾袋破除,使得垃圾袋内部的垃圾散落至传送带13,传送带13正向旋转,传送带13上的垃圾运动至电磁吸块12正下方后,电磁吸块12作用将金属垃圾吸附,传送带13上的垃圾继续运动直至掉落至传送带13,此时强力风机14吹动垃圾,将垃圾中质量轻的塑料垃圾吹送至第三存放箱5中,其余垃圾则落入至第二存放箱19中;当传送带13上的垃圾全部掉落后,启动传送带13反转,并且关闭电磁吸块12,使得电磁吸块12上的金属掉落至传送带13,将金属垃圾输送至第一存放箱11中,从而完成了垃圾的分类工作。
19.优选的,所述破袋辊9包括通过轴承安装在垃圾投放口2内的滚轴,滚轴上设置有多个破袋柱,破袋柱与垃圾投放口2内壁固定设置有破袋柱配合,通过第一驱动机构3驱动破袋辊9旋转达到撕裂垃圾袋的效果。
20.进一步的,所述传送带13的上方的垃圾箱1壳体壁上安装有垃圾识别系统10,用于识别传送带13上的塑料垃圾,当识别出有塑料垃圾后,启动强力风机 14将传送带13上掉落的塑料垃圾吹送至第三存放箱5中。
21.优选的,所述垃圾识别系统10包括摄像头、图像识别模块、数据处理模块、控制模块,摄像头与图像识别模块导线电性连接,图像识别模块与数据处理模块通过导线电性连接,数据处理模块与控制模块导线电性连接,垃圾在传送带 13的作用下继续输送到识别系统的下方,摄像头对垃圾进行拍摄,然后通过图像识别模块对拍摄的图像进行识别,对非金属垃圾中的塑料和玻璃等进行识别,通过数据处理模块对识别的垃圾进行分类标注,进而使控制模块控制强力风机 14进行间歇性工作。
22.进一步的,所述第二存放箱19位于传送带13远离投放口2一端的正下方设置有粉碎箱,使得垃圾能够先落入粉碎箱中,所述粉碎箱中安装有粉碎辊15,粉碎辊15通过第三驱动机构18驱动,使得垃圾掉入第二存放箱19中的垃圾经过粉碎辊15粉碎后落入第二存放箱19中,如此有利于降低空间的占用和后期的填埋处理。
23.优选的,所述粉碎辊15的下方设置有导向板16,导向板16远离第三存放箱5的一端到垃圾箱1底部的距离小于导向板16靠近第三存放箱5的一端到垃圾箱1底部的距离,使得导向板16向下倾斜,便于粉碎后的垃圾落入至第二存放箱19的底部,并在所述导向板16的下方安装有风机17,使得能够通过风机 17将导向板16下落的垃圾吹送至第二存放箱19远离第三存放箱5的一端,便于完美利用第二存放箱19的存放空间。
24.进一步的,所述垃圾箱1内部设置有臭氧喷头7,臭氧喷头7与臭氧发生器 6连接,从而能够通过臭氧喷头7对垃圾箱1内部进行消毒处理。
25.优先的,所述第一驱动机构3、第二驱动机构4和第三驱动机构18均采用电机。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7.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