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牡蛎 清洗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杂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牡蛎,牡蛎科牡蛎属动物,它是世界上第一大养殖贝类,是人类可利用的重要海洋生物资源之一,牡蛎的壳在断面上可以分为三层,最外层为薄而透明的角质层,中层最厚是由碳酸钙组成的柱状结构称棱柱层,内层为碳酸钙的片状结构,称珍珠层,牡蛎分布在全球各地。
3.目前牡蛎开壳后,往往有破碎的牡蛎壳残留,目前现有的牡蛎肉清洗作业一般都是简单水洗,或者人工清洗,不仅作业强度大,可以作业效果也不一定能达到工作需求,其次,牡蛎肉清洗装置清洗效果较差,清洗速度慢,不能适应企业的要求,在清洗结束后,需要对牡蛎肉进行人工除杂,同样浪费人力物力,同时,清洗牡蛎肉需要大量的水资源。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通过输送框、离心框、流通管和入口框,可以使牡蛎肉在离心框的转动下,使牡蛎肉内部的杂质移动到牡蛎肉表面,再被水流冲洗,使牡蛎肉表面和内部都干净,避免杂质存留在牡蛎肉内被加工,通过主固定柱、主转叶、副固定柱和副转叶,可以使牡蛎肉进入到除杂装置内缓慢向出口移动,使牡蛎肉长时间清洗,保证牡蛎肉的干净性,使牡蛎肉食用更安全。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包括除杂外框和抽水机,所述抽水机位于除杂外框右侧处,所述除杂外框的内壁左侧固定设置有输送框,所述输送框的外壁右侧转动套设有离心框,所述输送框的顶部中心处接通有流通管,所述除杂外框的内壁右侧固定设置有固定框,且固定框的内壁左侧套设于离心框的外壁右侧处,所述除杂外框外壁左侧中心出固定设置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外壁右侧通过输出端固定设置有主固定柱,所述主固定柱的外壁左侧转动嵌设于除杂外框的内壁左侧处,所述主固定柱的外壁固定设置有主转叶,所述主固定柱的外壁右端固定有副固定柱,且副固定柱远离主固定柱的一端嵌设于除杂外框的内壁右侧处,所述副固定柱的外壁固定设置有副转叶,所述副固定柱的外壁两侧均设置有固定架,且固定架远离副固定柱的一端固定于离心框的内壁处,所述除杂外框的底部滑动嵌设有污水收集框,且污水收集框的内壁中心处滑动嵌设有过滤网,所述抽水机的外壁左侧连通有连接主管,且连接主管远离抽水机的一端连通于污水收集框的外壁处,所述抽水机的外壁顶部连通有连接副管,且连接副管远离抽水机的一端连通于除杂外框的外壁顶部处。
6.为了提高该装置的保护性,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优选的,所述除杂外框的外壁左侧固定设置有保护框,且保护框的内壁固定套设于旋转电机的外壁处。
7.为了提高该装置的功能性,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优选
的,所述除杂外框的顶部左侧固定嵌设有入口框,且入口框的底部接通于流通管的顶部一端处。
8.为了提高该装置的实用性,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优选的,除杂外框的外壁右侧底部接通设置有出口框,所述出口框的外壁顶部右侧铰接设置有旋转挡板。
9.为了提高该装置的清洗性,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优选的,所述除杂外框的顶部中心处接通设置有固定水管,且固定水管的外壁顶部固定设置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顶部固定于除杂外框的内壁顶部处。
10.为了提高该装置的除杂性,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优选的,所述除杂外框的外壁底部嵌设有杂质流出框,且杂质流出框的内壁转动设置有多个旋转转叶。
11.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该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通过输送框、离心框、流通管和入口框,可以使牡蛎肉在离心框的转动下,使牡蛎肉内部的杂质移动到牡蛎肉表面,再被水流冲洗,使牡蛎肉表面和内部都干净,避免杂质存留在牡蛎肉内被加工。
13.(2)该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通过主固定柱、主转叶、副固定柱,副转叶、抽水机和污水收集框,可以使牡蛎肉进入到除杂装置内缓慢向出口移动,使牡蛎肉长时间清洗,保证牡蛎肉的干净性,使牡蛎肉食用更安全,同时,循环水设计可以达到节水的目的。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7.图中:1、除杂外框;2、输送框;3、离心框;4、主固定柱;5、主转叶;6、副固定柱;7、固定架;8、副转叶;9、杂质流出框;10、旋转电机;11、保护框;12、固定框;13、流通管;14、入口框;15、固定块;16、固定水管;17、出口框;18、污水收集框;19、过滤网;20、连接主管;21、抽水机;22、连接副管;901、旋转转叶;171、旋转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牡蛎肉加工清洗除杂装置,包括除杂外框1和抽水机21,抽水机21位于除杂外框1右侧处,除杂外框1的内壁左侧固定设置有输送框2,输送框2的外壁右侧转动套设有离心框3,输送框2的顶部中心处接通有流通管13,除杂外框1的内壁右侧固定设置有固定框12,且固定框12的内壁左侧套设于离心框3的
外壁右侧处,除杂外框1外壁左侧中心出固定设置有旋转电机10,旋转电机10的外壁右侧通过输出端固定设置有主固定柱4,主固定柱4的外壁左侧转动嵌设于除杂外框 1的内壁左侧处,主固定柱4的外壁固定设置有主转叶5,主固定柱4的外壁右端固定有副固定柱6,且副固定柱6远离主固定柱4的一端嵌设于除杂外框 1的内壁右侧处,副固定柱6的外壁固定设置有副转叶8,副固定柱6的外壁两侧均设置有固定架7,且固定架7远离副固定柱6的一端固定于离心框3的内壁处,除杂外框1的底部滑动嵌设有污水收集框18,且污水收集框18的内壁中心处滑动嵌设有过滤网19,抽水机21的外壁左侧连通有连接主管20,且连接主管20远离抽水机21的一端连通于污水收集框18的外壁处,抽水机 21的外壁顶部连通有连接副管22,且连接副管22远离抽水机21的一端连通于除杂外框1的外壁顶部处。
21.本实施方案中:通过除杂外框1,可以保护除杂装置,避免损坏除杂装置内部结构,同时防止牡蛎肉在清理时杂质随水流溅射出来,通过旋转电机10,旋转电机10使主固定柱4与副固定柱6可以转动,在转动的同时,主转叶5 将通过流通管13掉落在输送框2的牡蛎肉输送到离心框3内,离心框3在转动时,将牡蛎肉进行甩动,在通过水流的作用下,使牡蛎肉内部的杂质和表面的杂质冲洗出去,通过副转叶8的作用下,使牡蛎肉慢慢向离心框3另一端移动,通过固定架7,可以使离心框3与副固定柱6固定转动,通过污水收集框18,收集清理牡蛎肉的水资源,使水资源循环利用,通过过滤网19,可以使清洗牡蛎肉产生的一些杂质过滤在上面,使循环利用的水资源没有杂质,通过抽水机,可以对污水收集框18进行水循环操作,可以达到节水的目的。
22.具体的,除杂外框1的外壁左侧固定设置有保护框11,且保护框11的内壁固定套设于旋转电机10的外壁处。
23.本实施例中:通过保护框11,可以保护旋转电机10,避免旋转电机10 被水浸湿,导致旋转电机10损坏。
24.具体的,除杂外框1的顶部左侧固定嵌设有入口框14,且入口框14的底部接通于流通管13的顶部一端处。
25.本实施例中:通过入口框14,可以将牡蛎肉放入到除杂装置内,从而对牡蛎肉进行清洗,使牡蛎肉变干净。
26.具体的,除杂外框1的外壁右侧底部接通设置有出口框17,出口框17的外壁顶部右侧铰接设置有旋转挡板171。
27.本实施例中:通过出口框17,可以将清洗后的牡蛎肉进行收集,使牡蛎肉进入到事先准备好的盆中,通过旋转挡板171,可以避免杂质从出口框17 进入到除杂装置内。
28.具体的,除杂外框1的顶部中心处接通设置有固定水管16,且固定水管 16的外壁顶部固定设置有固定块15,且固定块15的顶部固定于除杂外框1 的内壁顶部处。
29.本实施例中:通过固定块15,可以使固定水管16进行固定,从而使固定水管16内的水冲刷牡蛎肉,使牡蛎肉表面上的杂质清除。
30.具体的,除杂外框1的外壁底部嵌设有杂质流出框9,且杂质流出框9的内壁转动设置有多个旋转转叶901。
31.本实施例中:通过杂质流出框9,可以使水流冲洗牡蛎肉的杂质流出到除杂装置外部,避免杂质在除杂装置内逗留,使清理不干净。
32.使用时,先将牡蛎肉放入入口框14内,牡蛎肉会通过流通管13掉落入输送框2,启
动电源,使旋转电机10转动,旋转电机10使主固定柱4与副固定柱6可以转动,在转动的同时,主转叶5将通过流通管13掉落在输送框2 的牡蛎肉输送到离心框3内,离心框3在转动时,将牡蛎肉进行甩动,在通过水流的作用下,使牡蛎肉内部的杂质和表面的杂质冲洗出去,在副转叶8 的作用下,使牡蛎肉慢慢向离心框3另一端移动,固定架7,可以使离心框3 与副固定柱6固定转动,清洗的杂质被水流冲走后流出到杂质流出框9,最后被排出除杂装置内,牡蛎肉被副转叶8慢慢移动后从出口框17流出,将事先准备好的盆放在出口框17底部使牡蛎肉落入到污水收集框18中,收集清理牡蛎肉的水资源,使水资源循环利用,过滤网19可以将清洗牡蛎肉产生的一些杂质过滤在上面,使循环利用的水资源没有杂质,在通过抽水机,可以对污水收集框18进行水循环操作,可以达到节水的目的。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