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猪饲料生产制造用造粒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猪饲料 生产制造 造粒 生产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猪饲料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猪饲料生产制造用造粒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人们饮食结构发生改变,拉动畜禽产品需求规模的扩大,在对猪进行养殖时,通过饲料对其进行饲养,猪饲料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将原料制成颗粒状饲料,从而便于对猪的喂养,传统造粒设备大多将大量的饲料原料投放入碾压仓,对原料进行碾压再通过模板使得原料成型,而大量原料投放入进料口,容易使得进料口造成阻塞。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猪饲料生产制造用造粒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弥补以上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猪饲料生产制造用造粒设备。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猪饲料生产制造用造粒设备,包括管道,所述管道的内部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右侧设有转轴,所述转轴与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同轴连接,所述转轴的圆周外壁焊接有螺叶,所述管道的左侧表面铰接有盖板,所述管道的上表面开设有进料口,且进料口内壁焊接有第一进料连接管,所述管道的下方设有支撑柱,所述管道的右侧设有第二进料连接管,所述第二进料连接管的下方设有机体,所述第二进料连接管的左侧与所述管道的内部相通,所述第二进料连接管的下方与所述机体内部相通,所述机体内部设有两个前后相互平行的辊轴,所述辊轴的两端均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所述辊轴的一端与所述机体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辊轴的圆周外壁设有半球形凸物,两个所述辊轴其中一端所设有的所述连接杆远离所述辊轴的一端贯穿所述机体外壁并通过传送带连接,所述机体的外壁安装有第二电机,其中一个贯穿所述机体外壁的所述连接杆与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同轴连接,所述机体的内部且位于两个所述辊轴的正下方位置处设有模板,所述模板的上表面与两个所述辊轴的下表面相接触,所述模板上开设有若干个等距分布的圆孔,所述模板的正下方设有连接板,所述机体的右侧且位于所述连接板相对应位置处开设有出料口,且出料口内壁铰接有隔板。
6.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螺叶的圆周外壁与所述管道的内壁紧密贴合。
7.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二进料连接管与所述机体的中心位置相对应。
8.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传送带的内壁与所述连接杆的圆周外壁紧密贴合。
9.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第二电机的下方设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与所述机体紧密焊接。
10.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连接板呈倾斜状,且所述隔板的下表面高度与所述连接板的右侧上表面高度相同。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电机带动转轴和转轴外壁所焊接的螺叶旋转,从而对原料进
行均匀输送,进入机体内部,再对其碾压使其成为颗粒状,使得原料在螺叶的带动下不断向机体内部补给,从而防止大量原料投放造成进料口堵塞,从而影响设备的使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管道剖示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箱体的剖示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机体的内部结构拆分示意图。
17.图中:
18.管道1;盖板11;第一进料连接管12;第二进料连接管13;支撑柱14;第一电机2;转轴21;螺叶22;机体3;隔板31;辊轴4;半球形凸物41;连接杆42;传送带43;第二电机5;支撑板51;模板6;连接板7。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2.一种猪饲料生产制造用造粒设备,包括管道1,管道1的内部安装有第一电机2,第一电机2的右侧设有转轴21,转轴21与第一电机2的输出轴同轴连接,转轴21的圆周外壁焊接有螺叶22,管道1的左侧表面铰接有盖板11,管道1的上表面开设有进料口,且进料口内壁焊接有第一进料连接管12,管道1的下方设有支撑柱14,管道1的右侧设有第二进料连接管13,第二进料连接管13的下方设有机体3,第二进料连接管13的左侧与管道1的内部相通,第二进料连接管13的下方与机体3内部相通,机体3内部设有两个前后相互平行的辊轴4,辊轴4的两端均设有连接杆42,连接杆42远离辊轴4的一端与机体3内壁转动连接,辊轴4的圆周外壁设有半球形凸物41,两个辊轴4其中一端所设有的连接杆42远离辊轴4的一端贯穿机体3外壁并通过传送带43连接,机体3的外壁安装有第二电机5,其中一个贯穿机体3外壁的连接杆42与第二电机5的输出轴同轴连接,机体3的内部且位于两个辊轴4的正下方位置处设有模板6,模板6的上表面与两个辊轴4的下表面相接触,模板6上开设有若干个等距分布的圆孔,模板6的正下方设有连接板7,机体3的右侧且位于连接板7相对应位置处开设有出料口,且出料口内壁铰接有隔板31。
23.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螺叶22的圆周外壁与管道1的内壁紧密贴合,螺叶22的直径从左往右逐渐减小,便于对原料进行均匀输送。
24.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第二进料连接管13与机体3的中心位置相对应,使得原料通过第二进料连接管13进入机体3中心位置后,便于两个辊轴4对原料进行碾压。
25.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传送带43的内壁与连接杆42的圆周外壁紧密贴合,便于两个连接杆42通过传送带43实现同步转动。
26.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第二电机5的下方设有支撑板51,支撑板51与机体3紧密焊接,便于对第二电机5进行支撑,防止第二电机5坠落。
27.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连接板7呈倾斜状,且隔板31的下表面高度与连接板7的右侧上表面高度相同,便于铰接转动后的隔板31与连接板7的右侧平行,便于颗粒从机体3内部排出。
28.本实用新型的猪饲料生产制造用造粒设备在使用时,将混合好的饲料原料投放入第一进料连接管12内,打开第一电机2,使得第一电机2的输出轴带动转轴21和转轴21外壁的螺叶22进行旋转,从而对原料进行均匀输送,原料进入第二进料连接管13内部后再掉落至机体3内部,打开第二电机5,带动一个连接杆42转动,再利用传送带43使得两个连接杆42带动两个辊轴4转动,从而使得辊轴4外壁的半球形凸物41与模板6接触时对原料进行碾压,从而使得原料碾压进入模板6上的圆孔,由于半球形凸物41之间有间隔,当圆孔内部的原料失去了碾压的重力,使得圆孔内部碾压成圆柱形的原料脱落至连接板7上,然后再铰接转动隔板31,使得圆柱形的颗粒从机体3内部排出,使用结束后将第一电机2和第二电机5关闭即可。
2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